瘦魔人 (1).jpg

 

 

網飛飄來一部「瘦魔人」(Slender Man),2018年電影。這種妖魔化不像靈異電影的片子我倒是有點興趣,就像是都市傳說中的魔物之類的,就點來看了。

 

話說四個女高中生相聚看完謎片後提到男生群要搞一個叫瘦魔人的召喚儀式,她們就好奇也上網找相關資訊,並看完召喚影片與跟著做後過了一個星期,一個女孩失蹤了,接著其他人也出現幻覺,其中有人去找相關資訊和相關影片,都發現是一個巨大的無臉瘦魔人會來抓人,就算你從他手中逃脫的話,也可能會變成瘋子或精神異常,總而言之,只要召喚他就沒好事,如果要讓他消失的話,就要獻出自己所愛和自己的生命,完。

 

不知為何看完這部電影,我頭腦一閃過去的就是那些去看色情網站然後電腦中毒在那邊哇哇叫的白目,我也會看謎片呀,但色情網站我倒是沒啥興趣,因為我有裝防毒軟體,之前看其他新聞網站都會跑一些色情網站的連結出來,很難不點到,一點到我的防毒軟體就會冒出警告視窗,早期使用一些水準較普通的防毒軟體還清不掉病毒,後來我是用了品譽比較好的防毒軟體才清掉的。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就是四個高中生去看了不該看的東西,而且明明知道這玩意不能碰,他們就是不信邪的碰了,然後就造成憾事,朋友失蹤和精神異常,這個台灣之前的碟仙事件不也出現過?人家看你不要看的東西、不要做的事,你就是偏偏要做,所以要怪的話,就是怪自己的白目吧!而且解方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你上色情網站,電腦中毒,個資或網路銀行被盜的話,你想必損失慘重!

 

但這部電影四個女高中生顏值不是問題,而是演技有問題,不是沒感情就是太浮誇,而且片中的瘦魔人完全不可怕,可怕的是這幾個女孩的演技和那讓我看了反覺得比較恐怖的表情,而且影片畫面剪輯切換的也有點雜亂,也刻意在營造那種神秘氣氛,也出現一點突發式驚嚇,裡面的瘦魔人造型算還有點意思,但他抓人的目的是什麼也沒說清楚,簡單的說,就是一種會造成孩子恐慌的怪物,虎姑婆或牙仙之類的傳說魔物,至少還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但這瘦魔人在我看來就像是讓你腦袋中毒的感覺,就像電腦中毒一樣,無法正常運作還會破壞電腦的東西。

 

整部故事敘說的沒啥張力而且緊張感幾乎是0,再說白一點,是完全不恐怖,影片裡面出現偽瘦魔人紀錄片影片還比較有意思點,瘦魔人的功用在我看來就是催眠孩子和讓孩子失蹤之類的功用,但基本上不去召喚他的話,根本就沒事,就好比毒品和一些網路謠言之類的,你不去使用它或傳播它,其實這東西根本就不足為懼,這部電影再次告訴我們一件事,不要吸毒、不要鐵齒去碰不該碰的東西,還有不要上色情網站,很可能會讓電腦中毒,一些謠言類的,多看其他新聞確定是真假後再說,不要一看就分享,上次我家大少爺還跟我說2023年12月要再強制戴口罩,不然會被罰錢,他就被我罵一頓了!

瘦魔人 (2).jpg

↑哪,後面有個瘦魔人的影子出現

瘦魔人 (3).jpg

↑說真的,這女孩的表情我還覺得比較恐怖

瘦魔人 (4).jpg

↑瘦魔人不會直接動手攻擊你,但會讓你產生幻覺,就像中毒一樣

瘦魔人 (5).jpg

↑哪,變成精神異常了,叫你不要睜眼你偏要睜眼,卡到了吧

瘦魔人 (6).jpg

↑又是不恐怖的幻覺

瘦魔人 (7).jpg

↑瘦魔人的完整型態

瘦魔人 (8).jpg

↑又是讓我覺得比瘦魔人可怕的表情

 

這部電影導演是-席維凡懷特(Sylvain White),咦,「又是誰搞的鬼」導演?他拍恐怖懸疑電影挺出色的,這部讓我看的實在無感,這次不是實體人類殺手,而是傳說中的魔物,如果女主角挑一個顏值跟是誰搞的鬼一樣超正的話,我可能會覺得更好看,這部電影的四個女主角不是說不正,而是她們的演技有點浮誇與無感到讓我冒冷汗,不過本部電影一千萬美金,全美票房三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五千一百七十萬美金左右,算是挺不錯的,但個人的評價是完全不恐怖也沒啥緊張感,但至少一千萬美金的成本,場景、特效之類的還有基本水準在就是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魔人 Slender Ma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