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龍捲風 (1).jpg

 

 

2023年的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沒事做就再看一下YT免費電影「MadHouse」頻道,這次選的是「外星龍捲風」(Tornado Warning),2012年電視電影作品,記得這部電影的DVD我在亞藝影音還在時好像有租回來看過?但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借,但這部電影名我是有印象的,反正就再看一次好了。

外星龍捲風 (8).jpg

↑說真的,台版製作的宣傳圖好看多了。

 

某農村小鎮出現怪異的龍捲風,接著氣象部落客-蓋兒追這個龍捲風到這個農莊來,接著遇到了一對父女-賈德凱莉和三個黑衣人,這三個黑衣人在追查著這個龍捲風,他們知道這是外星龍捲風所以調查中,而凱莉錄到奇怪的訊號並發現這個訊號可以控制龍捲風,現在這個外星龍捲風要侵襲芝加哥,政府使用電磁脈衝武器但沒有用,所以就使用凱莉破解外星訊號的方法,讓這些外星龍捲風離開芝加哥了,而凱莉也得到某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皆大歡喜,完。

 

簡言之,這個龍捲風就是外星人,只是它們沒有實體,也沒有太空船,就是這樣直接穿過太空來到地球,它們會出現在地球的公用設施(軍方基地、水庫)之類的,並抓走人類去研究生物學,目的就是想了解人類的弱點,而且龍捲風本身就有破壞能力,還可以瞬間移動,美國政府想跟外星人溝通卻找不到方法,反而被小女孩凱莉找到訊號並破解了,再次證明美國政府的無能。

 

整部電影我覺得最可怕的不是這個外星龍捲風,而是美國政府的無能,我們知道電影裡面似乎都把警方和政府拍成無能的角色,都讓一些小人物來當英雄,但這種低成本的B級電影只能說劇情張力和說服力都極其薄弱,如果用科學理論和相關證據來打臉這部電影的話,這部電影根本會被掃的連灰都不剩,不過這就是電影的功用,讓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在電影實現是一個很不錯想像力與創意發揮,這也是我愛看這種電影的原因啦!

 

裡面有二個顏值還不差的妹可以看,真正的看點是會搖的部份,如果沒有這二個妹,這部電影我很可能會打不及格,不過裡面那個叫凱莉的妹號稱17歲?我就好奇上網查一下她的資料,明明拍這部電影時已25歲了,不過算了,米高福克斯在拍回到未來時,也是以24的「高齡」去拍17歲的高中生,第三集時都29歲了,不過他看起來的確挺年輕的,就不大計較這一點了。

外星龍捲風 (2).jpg

↑左邊是蓋兒,氣候部落客,看起來很胸,右邊那位是便當

外星龍捲風 (3).jpg

↑這位就是25歲演17歲的凱莉,也是很胸的感覺

外星龍捲風 (4).jpg

↑外星龍捲風這種顏色挺漂亮的

外星龍捲風 (5).jpg

↑外星龍捲風會抓人類去研究生物學

外星龍捲風 (6).jpg

↑外星龍捲風肆虐芝加哥

外星龍捲風 (7).jpg

↑凱莉的外星訊號破解成功,讓外星龍捲風離開了

 

除了外星龍捲風和政府無能外,另一個可怕的點就是保險公司了吧,賈德之前就遇到龍捲風的襲擊,但保險公司說他們不符合規定就駁回他們的給付申請,如果有問題當初就不該承保呀!怎麼一出事就說不符合規定了,比起外星龍捲風這種直接想攻擊人類的,美國政府的無能和保險公司才是這部電影裡面最恐怖的存在,最後還是靠一個小女孩才能解救美國,這群黑衣人政府部隊反而拖後腿,著實可怕呀。

 

電影的外星龍捲風還有點創意在,它們本身就是沒有實體的外星人,可以隨時穿梭宇宙,而且這種龍捲風的顏色配得挺漂亮的,特效就是B級水準,演員演技算還可以,沒有出戲的情況,劇情走向也不能要求,主要是二個女主角都有可看的點(沒露點比較可惜),所以這部我就不打槍了,只是看IMDB的片名就直接是「Alien Tornado」了,如果用科幻電影直翻的話,就是「異形龍捲風」?反正也差不多就是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