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家隔離 (1).jpg

 

 

「狙家隔離」(Sick),2022年電影。看到是「布倫屋」影業的作品,基本上就是一種品質保證,台灣片名也很會發諧音哏,把疫情時代的熱門詞「居家隔離」套到這部電影,變成狙家隔離,想想應景也是沒錯啦,這部電影的確是跟現實的新冠肺炎有關,我會爆雷,所以以下放張防雷圖。

 

狙家隔離 (2).jpg

 

故事是說2020年4月3日,新冠確診人數達27萬人,而且持續上升中,共有42個州發佈居家令,全國九成七人口處於隔離狀態。接著開頭一名叫泰勒的男孩就莫名被殺人魔割喉身亡,接著故事轉到一位叫帕可的女主角帶著朋友米麗一起去湖邊小屋渡假隔離,一名不請自來的男性友人迪傑也來到這裡找帕可談他們感情的事。

 

接著殺人魔殺到這裡來!迪傑為了救不是他女友的女友帕可而喪命,接著帕可拼命擊殺了一個殺人魔,後來才發現還有一個殺人魔,米麗因為摔傷假死逃過一劫,而帕可逃亡途中跑到鄰居家中求救,結果害鄰居也被割喉身亡,鄰居還有一個女兒,害這女兒也沒了父親…接著出現一位開車經過的老婦人,本以為得救了,結果才發現這殺人魔是一家子,而殺人魔要追殺帕可的原因…真的是沒什麼呀!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2020年記得是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大爆發的時候,那年我去日本看完新日本摔角東京巨蛋回來後,在機場因為我有發燒症狀,機場人員有留下我的記錄,隔天我去診所看完醫生後確定我已退燒,我回報給衛生局,衛生局說我沒事了,接著沒多久疫情就開始全球大爆發,那時還沒出現有效的疫苗,所以這部2022年出品的疫情電影,算是在影射2020年當時開始準備要大爆發的慘狀吧,經過幾年後的現在,因為新冠肺炎逝去的人也超過七百萬人…

 

這部電影就是以新冠肺炎為題材而生出的連續殺人魔故事,為何這個殺人魔家族要追殺女主角帕可呢?因為她是無症狀感染者,她感染了殺人魔家族的小兒子,小兒子因為新冠肺炎逝世,而病毒起源者是誰,就是開頭那位被割喉的泰勒,他們在一場派對裡感染到肺炎,而帕可與那位染疫過世的小兒子有接吻,所以殺人魔家族認定帕可就是兇手…說真的,也許是那位叫泰勒的感染給小兒子的呀,帕可那時搞不好還沒確診,而且只慿接吻畫面,也不一定就是帕可感染的。

 

而且也不是只有小兒子才感染新冠過世,怎麼能一口咬定是帕可傳染的,就因為一隻接吻影片?所以真的是有病,而且為了追殺泰勒和帕可,還殺了帕可的異性朋友、鄰居等人,最後還搞到自個家族全滅,所以真正可怕的應該不是新冠肺炎,而是他們愚蠢至極的腦袋,而且新冠肺炎盛行的時候,為何不阻止你家小兒子去參加派對,父母親和兄弟沒有責任嗎?卻把責任轉嫁到帕可身上,然後還殺害無辜的人,也實在很無理。

 

不過全片看下來,我覺得最可怕的人就是帕可,因為她是無症狀感染者,而且她根本是死神,接近她的人非死即傷,開頭的泰勒不算,迪傑因救她而死,而她還不承認迪傑是她男友,朋友米麗活了下來還救了她,算是死神的伙伴。但帕可的鄰居是無辜波及的!就算那個小兒子的死是真的是帕可感染過世的好了,但帕可和她的伙伴,也合力擊殺了殺人魔裡的大兒子、父親,最後再把母親給燒死,我現在想想帕可果然是全片最可怕的死神,因為到最後活下來的,就只有帕可跟米麗,其他人全死光光,這個比殺人魔還可怕,帕可根本是死神!

狙家隔離 (3).jpg

↑開頭第一個死的就是泰勒,由他帶出這起連續殺人魔的事件開端

狙家隔離 (4).jpg

↑帕可渡假的湖邊小屋

狙家隔離 (5).jpg

↑風景真的不錯,能來這邊渡假(隔離),我也會很爽

狙家隔離 (6).jpg

↑帕可有點肉肉的,但也是正妹,加上身材不錯,多加1分吧。吉第安·阿德蓉(Gideon Adlon)飾演

狙家隔離 (7).jpg

↑這位是全片我覺得死的最可惜的迪傑,帕可不認為他是男友,但他為了救帕可而喪命,真的是不值得

狙家隔離 (8).jpg

↑這位是帕可無辜的鄰居,他有一個女兒,因為帕可潛入他家求救,害他被殺了,女兒也沒了父親…

狙家隔離 (9).jpg

↑這位是殺人魔家族的大兒子,本來被帕可擊暈重傷,但後來沒死,被米麗用刀徹底斷氣

狙家隔離 (10).jpg

↑手機裡的這位就是殺人魔小兒子,因為他跟帕可接吻,「可能」因此染疫而身亡…

狙家隔離 (11).jpg

↑這位是殺人魔父親,死狀算是挺慘的

狙家隔離 (12).jpg

↑最慘的就是殺人魔母親,被帕可和米麗用火活活燒死…

狙家隔離 (13).jpg

↑最後活下來的只有帕可和米麗,這二人根本是死神搭擋!

 

現在2024年來看這部電影可能過時了,但我們也不要忘記2020年的疫情大爆發時代,整個世界是變成什麼樣子,那時疫苗都還沒產出呢,我們也真的撐了三年的時間,大家都打完疫苗,現在的生活也終於步上軌道了,但因為新冠疫情而逝去的人數超過七百萬,而因為疫情倒閉的商家也不計其數,這部電影裡的劇情或許很扯又是虛構的,但卻是因為新冠肺炎才導致一家子的破碎,雖然我看完真的覺得跟帕可無關就是了,但全家人都因帕可全滅,才是讓我覺得可怕的點,所以沒事不要去招惹死神就是這樣。

 

雖說劇情虛構又很簡單,但布倫屋的恐怖電影基本水準還是有的,從一開始的莫名割喉案帶起,接著就是在居家隔離時因為殺人魔的入侵所產生的緊張感,那種懸疑氣氛和運鏡方式很不錯,原本以為殺人魔會瞬間移動,後來發現至少有二個人以上在作案,整個不協調感就消失了,算是劇情簡單又讓人覺得犯案動機就跟名偵探柯南裡的小小事件就引發的大殺機一樣,讓人覺得這根本是沒什麼的事件,只是莫名牽怒他人的變態心理,這電影告訴我們,如果有疫情爆發時,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去參加人多的派對,要不然染疫了,就該自己負責啦!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狙家隔離 Sick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