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鬥惡龍 (2).jpg

 

 

「少女鬥惡龍」(Damsel),2024年網飛電影。主演是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近幾年對她印象挺深的,但印象深基本上是有點負面的那種,但這部「少女鬥惡龍」的題材有點興趣,一放上網飛我就看一看了,以下放張中文版的海報來當防雷線,我會直接爆雷喔!

 

少女鬥惡龍 (1).jpg

 

故事是說一個貧窮的國家,人民全部都快餓死了,國王決定把女兒-艾樂蒂(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飾)嫁給某個富裕的國家當王妃來換得豐富的資金和物產,但其實娶王妃是要把王妃拿去餵這國家的火龍,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幾百年前這個國家的初代國王宰了人家火龍的三個小火龍,所以火龍絕子絕孫了,國王和軍隊打不過火龍,就跟火龍求饒,火龍要求每次獻祭國王三個女兒,這樣就保證不傷害這個國家人民,所以這王國一直拿別人家的女兒來當祭品。

 

只是這次踢到鐵板了,艾樂蒂很韌命,從洞穴裡找到之前的「烈女」們留下的地圖和一些資訊,最後在老爸捨命救援下逃出去,但現在反而艾樂蒂的妹妹被抓去頂替她了,所以艾樂蒂再回龍穴跟火龍決一死戰,艾樂蒂運用智慧打敗火龍,也跟火龍說明一切都是這王國的騙局,她跟火龍都是受害者,所以她帶著火龍燒了了個王國,接著把這個王國交給自己繼母去管理,然後把物資運回自己國家去救國,目的達成,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本來以為網飛最近的電影都有不錯的水準,但偏偏這部「少女鬥惡龍」又打回原本該有的低水準,整個故事非常單薄也沒說服力,可以說是整部就是米莉芭比布朗的服裝秀,不得不說,她在這部電影的確非常漂亮,有著各式的打扮,但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是最希望她摔死、被吞掉、被火燒掉的那個,連裡面其他客串的其他「烈女」們,我都覺得她們比米莉芭比布朗更吸引我,因為米莉芭比布朗的女主角技能實在太強,她至少有一百次火龍可以幹掉她,但就是女主角技能救了她,她每次都能逃過死劫!

 

米莉芭比布朗演的「怪奇物語」我挺愛看的,她客串的哥吉拉電影也就算了(雖然我不知道她在裡面那付屌樣是怎樣),但她演的少女福爾摩斯我覺得看了心情很惡劣,所以後面我對她的負面印象就是這樣來的,是的,我看這部「少女鬥惡龍」其實最主要就是想看她有沒有被啃、被燒、被吞!最好能被火龍粉身碎骨最棒,可惜她是女主角,以上這些事都發生在其他烈女身上了,這點是我覺得最可惜的部份,我就是想看她遭遇不幸呀!

 

整部電影能看的大概就是特效和場景部份不錯,火龍特效這部份可以接受,但洞穴裡黑漆漆的部份實在太多,這一段看的有點傷眼,父親救女兒這段感覺是為了讓女主角有機會先逃出去一次再說,要不然根本沒機會逃的出去,父女情我看的實在不怎麼感動,艾樂蒂和其他家人的互動我也覺得是各演各的,其他角色幾乎全都是不重要的配角,角色背景都很薄弱,唯一那個壞王后很面熟?原來是「公主新娘」裡的公主-羅蘋·萊特(Robin Wright)飾演的,可惜她現在有點年紀了,如果是1987年的她,我會很希望艾樂蒂這個角色由她來演,米莉芭比布朗能演妹妹就太好了,或者是那些烈女們之一會更好。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除非你是米莉芭比布朗的迷,要不然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沒啥可取之處,就是看女主角的秀,那有人從那麼高的崖上丟下去都摔不死,還可以跑來跑去讓火龍追的,而且整部電影看下來最可惡的就是這個王國的初代國王,火龍一開始就住在這裡,你跑來殺了人家三個孩子,人家不會想殺你?而且這火龍是會說話,可以溝通的,結果你殺了人家三孩子,接下來數百年又殘害人家無辜的女兒不知多少人命,真的是罪大惡極。

 

現在米莉芭比布朗的電影我都會打入觀察名單裡觀察一下,大概把「怪奇物語」給看完後,她的電影我可能都會暫時視為黑名單了,看了一下,原來她是兼執行製片人呀,怪不得整部電影都是她漂亮的特寫居多,可惜羅蘋萊特有年紀了,不適合再演少女,要不然我反而覺得她才是最佳的艾樂蒂,有看過1987年「公主新娘」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她才是那種楚楚可憐,讓人想同情她的王妃,而不是希望她早點嗝屁的角色,以上!

少女鬥惡龍 (3).jpg

↑最後附上一張火龍的圖,這火龍會說人話喔,所以根本是可以溝通的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鬥惡龍 Damsel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