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大日本台灣 (1).jpg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這天我上台北去看大日本摔角來台的大會,原本這天是預定要跟朋友出行的,但因為朋友家人出車禍所以取消,我就坐車上台北參戰這次大日本登陸台灣的大會了,大會名為BJW×NTW×PUZZLE「Miracle Fusion」。就是台灣的 NTW新台灣摔角 & Puzzle 帕舒路運動整合 都有聯合幫助,也有其他台灣廠商在贊助才能成行的比賽。地點就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的二樓羽球館舉辨。

 

我大約中午左右到新莊,在附近的「阿良麵線」啃了午餐,沒想到賣麵線還有兼賣豆花的,二個一起點還有折價,而且都不錯吃,吃完後我去附近的新莊地藏庵拜拜,接著就到了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此時大約下午一點左右,已經有很多摔角迷在排隊了,因為我是買800看台區的,而且位子是自由座,所以我比較沒有選位的差,我就去樓下坐著休息一下到近二點才跟著排隊入場。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9).jpg

↑這是我坐的位置,我買800元看台區的,這個位置可以看的很清楚。

 

以下就是我個人的觀後時,我先聲明一下,平時我都看新日本、NOAH、全日本的比賽,所以台摔選手和大日本選手我並不熟,我就以平時看摔角的心情下去觀看。

 

 

第一試合A-YONG-GO & SKY & 關禮皓太 VS 星野勘九郎 & 橋本和樹 & KARAS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5).jpg

比較有印象的是A-YONG-GO,他是NTW的社長,看他很積極的為台灣摔角付出這點就值得贊許,其他人我就比較沒啥印象,就單看比賽就好。

 

這場比賽除了A-YONG-GO社長外,比較有印象台灣選手是SKY吧,常看台摔的人都叫他小帥?他比較有個人特色,會使出布絨娃娃啃咬LP,還會使出必殺親吻攻擊,日本人選手則是在比賽操控和引發觀眾情緒這點很拿手,在台灣場地,當然是支持台灣人,以開場試合,這場比賽就炒熱了氣氛,最後是SKY使用他的「特色」連結攻擊從橋本和樹手上拿下勝利。

 

 

第二試合 阿部史典 & 野村卓矢 VS 鬼狼 & THE JOKER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4).jpg

阿部與卓矢算是我這次想來看大日本的主要原因,這二人在全日本摔角打的很活躍,對上台摔選手我也想看看會出現什麼差距,看海報上面稱阿部野村組為宇宙飛行士(以下稱太空人好了),而鬼狼組就是月亮馬戲團,就這樣稱呼他們吧。

 

馬戲團組算是比較讓我意外,他們的連結默契挺不錯,但底子跟二個太空人的距其實很明顯,尤其是那踢擊聲實在響亮,也可以明顯聽出差距,阿部的技巧我認為是教科書等級的,野村就是具有王道打法,而馬戲團組雖然底子比不上太空人,但他們的戰意挺強的,光是沒有一面倒被壓制住就很不錯了,但經戰鬥經驗的話,太空人組也跟摔角主團打過一段時間,就是感覺不會敗在他們手上的那種氣場,最後是阿部使出萬字固定打敗了鬼狼,雖說台摔選手敗戰,但這場比賽表現的意外很不錯。

 

 

第三試合 Ender Kara(王者) VS 烈火(挑戰者) – BJW認定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7).jpg

老外我不熟,但烈火是台灣選手,上次去台中與高雄的大創摔角大會就親眼看過烈火的比賽,能在台灣看到這場比賽也屬難得,就好好欣賞一下台灣選手的表現吧。

 

二個都是技巧派的選手,烈火選手的戰力不是問題,但給我比較強烈存在感的是老外,以前我就覺得老外在表現張力都比亞洲選手強,也就是他們都有能力表現出自己的存在感,不管是體型修飾、戰服打扮,接著的就是他們特色表現,這個老外就是有給我一種狂的氣質,烈火選手的造型和比賽技巧不是問題,而且在主場比賽還有台灣當地人的聲援,二人的交戰也表現出現勢均力敵的情勢,老外的場外撲擊感覺也是怕傷到觀眾有調整角度,但那段我覺得他有撞到擂台邊,所幸沒事,看的出是一個好人呀,如果是這二個人的商品,我反而會想買老外的商品,很抱歉,這就是事實,老外給我的感覺較強烈,最後烈火很可惜沒能挑戰成功,敗在老外的血腥星期天下,還不錯的比賽。

 

 

第四試合 青木優也 & 戰熊 & 鬥魚 VS 中之上靖文 & 吉田和正 & AXE WANG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3).jpg

戰熊、鬥魚、AXE WANG這三位我就有印象,上次大創的娛樂摔角他們表現的很突出,有讓我記得名字,這群日本選手,我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中之上靖文吧,以前待過武藤全日本。

 

※對了,上面的海報,C位二個主角放錯位置,我在現場看還以為改卡司。

 

青木優也這傢伙我很喜歡,他也擁有自己強烈的個人特色,還會指責觀眾聲援其他對手很囉嗦!而且精神滿點,我說的個人特色就是這個,這種個人特色強烈的話,就會容易讓人記住你,戰熊、鬥魚的比賽之前在高雄、台中場就有看過了,都屬於力量型選手,但這場比賽裡面有位中之上靖文,我記得他憧憬的選手是小島聰,所以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小島聰選手似的。

 

戰熊的體型和力量沒話說,但跟中之上一比的話,其實看的出二人的底子差,AXE WANG的表現其實也不錯,但整場的焦點被青木優也給拉走,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反而變薄了,這三人的互攻、援攻都讓整場比賽沒有冷場,所以還是很不錯的比賽,最後是鬥魚選手使出跳水撲擊打敗了吉田和正選手,很熱的一場比賽。

 

 

比賽中場休息15分鐘,很多人都跑去跟台灣選手合照和買週邊商品,我坐在位置上看著大家的流動,我旁邊那位先生帶著老媽來看摔角,我本來很怕這位老媽會不會受不了刺激昏倒…還好是想太多,我也看到二個朋友在跟一位帶著橘帽的老先生合照,賽後再去問問這位老者是誰好了?接著就是等到時間到開始繼續比賽。

 

 

第五試合 WILLY(王者) VS 神谷英慶(挑戰者) - TOP OF PUZZLE選手權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6).jpg

WILLY是PUZZLE的王者,對他的印象也是在大創摔角裡的表現,是一位挺強勢的選手,神谷英慶我看他的比賽不多,但名字的印象是有的,是一位有實力的選手,就來看看二位選手能呈現出什麼樣的比賽了,我也想看看台灣的摔角王者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二位選手有體型差,大概就是小貨車與裝甲車的比喻吧。但底子一樣很明顯,神谷給我的感覺就是老神在在那種沉穩的氣質,而威利選手則是拼了命的不斷進攻,神谷仍然就是很沉穩的應戰,所以整場下來給我的感覺就是神谷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選手,通常摔角比賽中讓我覺得最可怕的選手除了他的身體能力外,另一種選手就是那種沉穩冷靜型的,三澤光晴社長就是給我這種感覺,神谷這場比賽就是給我這樣的沉穩感,雖說在威利不斷的進攻下,最後威利選手打敗了神谷,但整場比賽看下來的感覺,我是給神谷英慶較高的評價,這場比賽更讓我記住神谷英慶這位選手。

 

 

第六試合 石川勇希 & Abdullah小林 & 菊田一美 VS 伊東龍二 & 宮本裕向 & 木高勇 –螢光燈死亡賽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2).jpg

這場卡司對我也具有吸引力,伊東龍二 我對他的比賽也看的不多,但知道他曾與葛西純拿下2009年的最佳試合,而 宮本裕向 & 木高勇的惡少雙槍組{ヤンキー二丁拳銃}組合也是有名的雙打,而阿布拉小林也有打過三冠戰,以獨立圈摔角而言,光是這場比賽在台灣的話,就有來現場看的價值了。

 

開場前看到選手們拿螢光燈管、椅子、桌子出來的時候,大家就在HIGH了,但此時我的位置也有看到家長們帶著小孩子離開的畫面,或許他們不喜歡小孩子看死亡摔角的場面,這點在台灣或許…不意外吧,至少我看到的是有二對家長帶著小孩在賽前和賽後立刻離開的畫面。

 

一開始阿布拉小林就在場外被螢光燈擊破,大家都看的很高興,也跟著喊喔喔,基本上前半段都是小林成為螢光燈下的犧牲者,小林被打到頭皮血流後還跑到看台區的觀眾席坐著休息,大家都趁這時候偷拍他,小林果然很懂觀眾們在想什麼,而場上們的各個好手也持續在戰鬥,椅子、桌子都使出來,宮本裕向使出的那記雪崩坐擊砸在桌子上的爆擊真的是讓現場的人喔喔叫,而且螢光燈也都幾乎被爆破光光,還使用各種方式的爆破讓現場觀眾喔喔叫,這種死亡摔角賽看銀幕是看不出魄力的,真的要在現場看才能感受到那種氣魄,能現場看到這場比賽就值回票價了,而且我買800的看台區,是整個擂台都看的很清楚,也算是賺到了!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10).jpg

最後是阿布拉小林被眾人糟蹋的很慘後,他與伊東龍二進行最後的決戰,最後阿布拉小林成功使用毒針肘擊打敗了伊東龍二,最後的END就是由阿布拉小林來做END,他請烈火選手上來做翻譯,小林說喝了台灣的某飲料很好喝,他很喜歡台灣,最後要大家一起學一句日文,就是「愛してま~~す」,要大家一起喊1、2、3→愛してま~~す!做為一個完美END。(讓人想到新日本摔角-棚橋弘至 的END呀)

 

 

看了一下大日本官方戰報,觀眾人數為521人,我看售票網站的票數為400人,但能賣到521張也實在不簡單,我在現場看的確是幾乎都是滿滿滿的座位,至少也有8、9成滿,確切的人數我就不知道,但六場試合下來,的確是場場都很HIGH,以觀眾熱度為言,這場大會個人覺得是很成功的。

 

場邊也有各個選手在那邊賣自己的週邊商品,因為我摔角T恤實在夠多了,這次我就沒有去買週邊,但我花了一點小錢去跟喜歡的阿部史典、野村卓矢合照,這筆小錢花的很值得,我買機票去日本,就算去看大日本的比賽,也不一定能得到這麼好的機會,而且阿部和野村卓矢是我這次來看大日本最想看的選手,能跟他們合照到也真的是賺到了!

 

在現場還看到A-YONG-GO社長,很高興他還能記得我,他也真的為台灣摔角努力的在付出,在台灣經營摔角團體真的很不容易,有在付出的人我就不會多說什麼,在現場還看到了原摔角週刊的編輯-泰山山本 先生,我看到二個摔迷朋友很謙遜的在跟某位老者說話和合照,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泰山先生,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XD,朋友問我要不要跟泰山先生合照,我說我沒認出他,不好意思跟他合照,但我有跟泰山先生一起在旁邊照擂台上死亡摔角後的模樣,以下是我拍的賽後部份。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13).jpg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12).jpg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11).jpg

 

看完這次大日本登陸台灣的比賽後就覺得,就算是日本的獨立摔角團,也能帶給我們不輸大團的熱血感,獨立團與主團所表現出的東西與水準雖然不一樣,但給摔角迷的娛樂目的是相同的,證據就是這次會場的觀眾是從頭到尾都很HIGH,我是新日本迷,但我跑來看大日本摔角也是看的很高興很HIGH,或許我不大喜歡娛樂性過高的摔角風格,但各人有各人喜歡的風格,我們彼此尊重一起觀看摔角表演打屁聊天交流不是很快樂的事嗎?

 

台灣摔角的水準現在已經慢慢提昇到日本獨立團的水準了,這部份就真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練了,我看摔角現在是看的開心最重要,團體私底下的事我也不想去管太多,至少上次帕舒路在台中、高雄的比賽再加上這次大日本來台的比賽,我都看的很開心,對我而言這樣就夠了,以後有其他日摔團體再來台灣的話,也會提昇我想再去觀戰的慾望,這次大日本登陸台灣的比賽,個人覺得辦的很不錯,最貴的票價才1500元,依次是1200、1000、800元,這種價格很佛心了,要請日本摔角團體來台灣的費用這樣還不知能不能回本呢,以上。

 

以下二張是我來新莊後吃的午晚餐,順便丟上來記錄一下。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8).jpg

↑新莊地藏庵附近的「阿良麵線」,我叫了大碗的綜合麵線+紅豆豆花,一起叫有折扣,味道還不錯,它們的大腸很新鮮這點就給讚!

20240324大日本台灣 (14).jpg

↑朋友推薦的「讓麵煮一會」的特製雞白湯拉麵,真的濃郁好吃。其實我以前對雞白湯有點反感,因為我吃過某家主打雞白湯的拉麵,但那味道清而無味,吃的不怎麼心情好,所以這家」讓麵煮一點」真的讓我意外到,而且配料也跟湯頭搭配的很突出,有把彼此的味道引出來,我不愛吃的筍乾這家例外,料理的很好吃,真的有領號碼牌等待的價值。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