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金剛新帝國 (1).jpg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這天趕早場去看了「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Godzilla x Kong: The New Empire),2024年電影。早上算算來看早場的人大概也有二、三十人,而且老中少都有,哥吉拉的魅力還是有的,這部新帝國是繼三年前「哥吉拉大戰金剛」後的系列電影,但個人建議至少要看過「哥吉拉大戰金剛」會比較好,因為劇情和人物方面有延續下來,這樣也會比較好懂,如果再能看過「怪獸之王」的話會更好,裡面有些泰坦巨獸的概念也會用到,以下放張防雷海報。

 

哥吉拉金剛新帝國 (2).jpg

 

故事是說哥吉拉金剛一起打敗機器哥吉拉後,金剛回到空心地球生活,而哥吉上則繼續在地表上看守著泰坦巨獸,有那隻泰坦巨獸敢出來放肆,哥吉拉就把牠點宰了,接著哥吉拉在地表上找到羅馬競技場來當牠的舒服睡床,此時金剛在空心地球中發現了新的地下世界,裡面有一隻叫刀疤王的長臂猿猩猩暴力統治著其他巨猩,而金剛在這裡也遇到了迷你小金剛(迷你剛),金剛可以對付得了刀疤王,但刀疤控制著一隻遠古巨獸-霸魔!金剛無法對抗這二隻怪獸,金剛回到地表世界尋找哥吉拉的幫忙,在摩斯拉的仲介溝通下,不和雙打就此組成勇闖地心對抗刀疤王與霜魔,二者從地心打回地表,一場激烈的怪獸雙打就此展開!故事大意就差不多是這樣!

 

看完真的很爽呀!上一集的機器哥吉拉給人一種絕望的無情壓迫感,這次的刀疤王其實比較像是充滿惡意的人類,牠會思考還會利用霜魔來幫牠鞏固天下,是一隻有感情的怪物,金剛就像是闖入一個暴君統治的王國,想解放在這世界受苦受難的猩民們,金剛與迷你剛的相遇也是不打不相識,接著二者在經過短時間的交集下,迷你剛感受到金剛的溫暖,動物就是這樣,誰對牠好,牠就對誰好,這點不需要人類的言語就可以達成,這部份的獸性表達的很突出。

 

這集的哥吉拉比較像是第二男主角,牠一開始就發現即將到來的大戰,就跑去找一隻充滿能量的泰坦巨獸打爆牠後,奪取這隻泰坦巨獸的能量來源,進化成芭比…粉紅哥吉拉!金剛被霜魔的冷凍攻擊打敗後,人類為牠裝了動力手臂,其實這段劇情有點太倉促,而上一集能跟金剛溝通的小女孩吉雅也有出現,扮演了古代伊維人們召喚摩斯拉的角色,摩斯拉在這集的功用就是讓哥吉拉與金剛溝通達成組雙打的功臣,其他的部份就是清掉一些小囉嗦,摩斯拉並沒介入二組怪獸雙打的最終戰鬥!

 

哥吉拉與金剛的再次對決,就可以看到金剛對哥吉拉使出吊車反摔攻擊和騎乘式拳擊,這段摔角迷看了一定會很爽,接著刀疤王與霜魔的主僕雙打對上哥吉拉與金剛的不和雙打,二方從空心地球打到地表上,這種城市的戰鬥我最愛,怪獸戰鬥如果沒發生在城市大破特破的話,感覺真的沒那麼爽快感!四隻怪獸彼此交叉互打,刀疤王還使出鎖喉攻擊鎖住金剛,哥吉拉拖住霜魔,而擔任助手的迷你剛此時亂入戰局,打破了刀疤王操控霜魔的水晶!這下子霜魔叛變,霜魔冰凍了刀疤王,金剛再把刀疤王摔成碎冰後再猛烈拳擊成細冰,霜魔其實是善良的,牠只是被刀疤王用水晶控制住的生物,最後金剛帶領著迷你剛和霜魔回到空心地球的地下世界,成為新一代國王!而哥吉拉回到牠的新愛窩去睡覺(羅馬競技場)。

 

以怪獸摔角雙打而言,這部電影讓我超爽的!說真的,只要有哥吉拉我這部電影就是給及格的分數,二組怪獸的搭擋雙打也讓我看的超爽,這部電影不進大銀幕看實在太可惜!這次的人類角色最主要就是用來說明劇情的,也就是空心地球很早以前就有伊維人的存在,片中的小女孩吉雅就是伊維人,而刀疤王很早之前就想到地表上統治世界,但被哥吉拉軍團給封在地下世界出不來,這次就是金剛發現這個地下世界,得知有刀疤王的存在所引發的故事,這算是一部以金剛為主角的事件。

 

人類除了幫金剛治療牙炎外,也幫金剛安裝了動力手臂加強牠的戰力和治療被霜魔攻擊的凍傷,剩下最重要的部份,就是讓吉雅喚醒摩斯拉來促成哥吉拉與金剛雙方的合作,要不然哥吉拉又要再一次把金剛給宰了,這次的人文戲不多卻很重要,但要論深度的話,喜歡有邏輯和深度的影迷們可能會不喜歡,因為這次的電影仍然是怪獸大戰的爽度為主,片中很多地方其實說明的太急臊與進行的過於倉促,但怪獸電影剛好個人就是喜歡這種爽度為主的劇情,尤其是這次沒出現某個11少女,牠好像跑去鬥惡龍了,所以把戲份集中在幾個重點人類身上這點我很滿意。

 

這部電影除了最後的二組雙打怪獸大戰外,一開頭哥吉拉就先幹了一隻看起來像克蘇魯神話的蜘蛛怪,接著又為了昇級打敗一隻極地的海中龍魚!而金剛在空心地球也沒閒著,金剛會設陷阱和利用頭腦打敗一群狗狗怪物,接著也在湖中幹掉一隻蛇魚,這二大怪獸都有用實力來證明自己的戰鬥力,最後雙雄再相遇對決就真的是摔角對決的感覺,上面說到的吊車式反摔、騎乘式拳擊,細想的話,哥吉拉其實挺喜歡衝撞攻擊的,而且這部電影哥吉拉破壞不少古蹟,但就是留下羅馬競技場當牠睡覺的地方,哥吉拉睡覺的方式很像喵喵捲起來睡,很可愛!

 

總結一下,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那種以怪獸摔角為主的影迷們,這部電影絕對會讓你很爽,比上一集的對戰機器哥吉拉更爽!因為哥吉拉、金剛分別還有對戰其他怪獸,最後的怪獸雙打比賽時間也不算短,人類的戲份算是出來說明劇情的,還有讓二大怪獸合作的功能與進化金剛戰力的重要支線,所以人文戲部份也是很重要的,只是劇情深度就沒那麼深的就是了,要找bug的話,也是可以找到一堆,像是最後的地心地球為何要讓重力反轉?目的就是讓怪獸們上到地表打架?如果這樣的話,其實是有點牽強的說服力。

 

還有金剛手凍傷後,馬上就可以在地心地球幫牠治療與裝上新動力手臂武器,也實在過於倉促出戲,而本片中的摩斯拉跟怪獸之王裡的那隻摩斯拉應該是不同隻,從電影裡面的說法,古早空心地球裡有很多金剛與哥吉拉,所以有其他摩斯拉也不足為奇了,只是摩斯拉的出現或許讓人有點出戲,但無疑牠是最大的彩蛋,看到牠的出現,我也很高興呀,最後個人是覺得哥吉拉與金剛的合作故事劇情可以告一段落,再繼續下去的話,會讓觀眾覺得不再新鮮,以金剛或哥吉拉為個人電影繼續推出怪獸電影會較好,個人是真的很希望哥吉拉能再對戰碧奧蘭蒂、戴斯特洛伊亞這二號怪物,可能的話,最來再來隻太空哥吉拉我會更爽,以上!

 

※粉紅哥吉拉從冰山出現的模樣,不確定有沒有在致敬1955年「哥吉拉的逆襲」(也是從冰出冒出來的),而哥吉拉跳海去找金剛的那段,我第一個想到的是1998年「酷斯拉」跳海的那模樣,根本一模一樣,1966年的「南海大決戰」哥吉拉也有跳海,但他是直接雙腳入海的,不大一樣呀!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