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獵人2024 (1).jpg

 

 

2024年4月25日網飛終於放上了「城市獵人」日本真人版,英文名: City Hunter,2024年網飛製作電影。之前的真人版我看過港版的二部,一部是周文健演的「孟波」,另一部是大鼻子演的「城市獵人」,比較接近原著的是法國版的「城市獵人」,現在終於日本人也拍出自己的真人版電影,我有空就看一看了,以下放張角色圖來防雷一下。

 

城市獵人2024 (2).jpg

↑由左至右的角色是-慎村秀幸、冴羽獠、慎村香、野上冴子

 

這次的故事是改篇城市獵人一開始的「天使塵」事件,也就是慎村香的哥哥-慎村秀幸調查天使塵的事件遇害後,把阿香託付給獠那段開始,接著就是阿獠與冴子開始調查真兇,接著扯到一位被綁架的COSPLAY者-胡桃,而阿香也為了要幫哥哥報仇一直跟著阿獠,接著找到敵人大本營,清除掉大量敵人,最後救出胡桃,也得知阿香的真正身世,最後阿香代替哥哥成為阿獠的新搭擋,完。

 

怎麼說呢?的確是原汁原味的「城市獵人」,那個XYZ的留言版,還有新宿這個繁華的城市,也可以看到那頭哥吉拉,也有智慧型手機和符合現代化的科技生活,但整部電影劇情走向就是很一般,就很像是一般的警匪槍戰,最後再加入了一點特攝的風格,最後那位天使塵強化人,就讓我有這種感覺,而且這部日本真人版的「城市獵人」實在太過血腥,個人不大愛,其他的真人版城市獵人的娛樂性都很高,就只有這部日本真人版的血腥度較高,所以這部份個人不愛。

 

劇情走向就是一般的正派抓反派的走向,裡面的懸疑劇情其實看到演員就能猜到大部份的劇情了,簡單的說,就是很容易猜到接下來的走向,說的更難聽是連猜不到都很難的情況,所以劇情沒啥轉折、沒啥懸疑也沒啥張力,能看的真的就是演員的表現,這部電影的娛樂性是真人版電影中最低的,但真正能推的卻是演員的表現。

 

先說飾演冴羽獠的鈴木亮平好了,他真的就是像動畫裡的那位冴羽獠,身高夠身材也好,還有他那身肌肉不得不稱讚他,而且形象、說話的口氣真的就跟動畫版的一模一樣,認真的時候很認真,色色的時候就是表現出豬哥的表情,他的拳腳動作俐落,槍法神準這點也保留下來,而且會聽敵人的槍機聲音來判斷敵人的方向,在動作設計這點的確是很出色,還有那輛經典Mini紅車與出色的運鏡,這點的確是最原汁原味的城市獵人-冴羽獠!

 

接著就是慎村香,由森田望智飾演,說真的,一開始看到她的形象,就覺得有點冏,但看到她的演技和表現後,整個改觀,她跟阿獠一樣,就是我們看動畫城市獵人的慎村香一樣,那付傻大姐的個性,還有豐富感情爆發的模樣,這就是我認知中慎村香的模樣,整部電影演的最好的應該就是她,她的感情戲是最值得看的,而且她還真的有拿大鎚出現,這點是最重要的,而且表現方式是很有說服力的,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真的演的非常出色!

 

而野上冴子是由木村文乃演的,其實她演冴子很有那個味道,她本身的確就有那種熟女的氣質,所以個人是挺喜歡木村文乃演的冴子的,可惜她算是客串性質,她居然沒露大腿和多露一點肉,還有最重要射飛刀的部份也沒有,頭髮稍長一點,不過我可以接受,以花瓶來說,我覺得木村文乃的存在最出色,這點有把野上冴子這角色的特質發揮出來,就是沒露點肉就是了。

 

其他的角色我就覺得普通了,慎村秀幸的死用在前面二十分鐘,說真的,以前看漫畫和動畫時,角色的情感是慢慢累積起來的,只用二十分鐘來舖陳這段戲實在是不足,而且秀幸死之前的遺言在網飛上是打「阿獠,請你照顧香」這段字,如果看過漫畫或動畫的話,中文翻譯是「阿獠…香就拜託你了」,二者的情感真的差很大,看來翻譯者應該是沒看過原著,不過這點不能太強求。

 

我一直以為日本真人版的城市獵人是影集的,可能會有八到十集,結果是一部一小時四十八分的電影,這部真人版電影應該比較偏向給沒看過原著的影迷們看的,所以把一些要素都集中在這部一小時四十八分的電影裡,但情感累積完全不足,劇情走向又不精釆,真正能看的就只有演員的表現部份,動漫畫裡,阿獠與阿香的情感是慢慢累積起來,給大家能認同的一對,只可惜電影版的時間是累積不出這種情感的,而最賣情懷的大概就是片尾的神曲「Get Wild」了。

 

如果拿我看過的真人版來比較的話,個人覺得法國版的比較能呈現出原著的精神,可惜是法國人來演,所以味道有點不對。周文健版的也不錯,但「孟波」這名字就是在盜版時代,現在來看這部電影不知會不會有版權問題。大鼻子的部份就當娛樂性電影看看就好,味道雖然完全不搭,但當時我是看的挺高興的。而日本版的最推的就是角色塑造是最原汁原味,也最優秀的,可惜敗在劇情走向實在過於普通,情感的舖陳累積也不足,能拍成一季影集的話,我覺得應該會比較好。

 

如果拍成影集的話,阿獠與阿香二個人互動、互鬧、互罵、互吵的情感就會慢慢累積起來,這樣大家也就會對這一對搭擋累積那種情感,這也是原著城市獵人值得看的一點,阿獠與阿香一起工作冒險犯難和彼此吵鬧的劇情也是城市獵人的焦點之一,尤其是阿獠豬哥時,阿香的槌子侍候是最博君一笑的畫面,而阿香陷入險境時,阿獠奮不顧身的去救阿香也讓人感受到這二人沒說出口的愛意,這點就真的需要時間的舖陳,電影版從二人還不認識時開始做起,不可能會有這種情感累積。

 

總結一下。如果你是城市獵人迷的話,那日本真人版本裡面的阿獠、阿香這二個角色的塑造是非常優秀的,還有場景這部份是真的值得一看,如果沒看過城市獵人動漫畫的話,這部電影可能會讓你覺得沒啥出色的地方,大概就會覺得阿獠就是一個神槍手豬哥而已,可能的話,我還是會推薦一下去看原著,但如果要看較接近原著精神的「城市獵人」真人版,我就真的推薦法國版本的城市獵人了,法國版的城市獵人,是以阿獠和阿香已經共同搭擋一段時間的支線任務為開始,所以沒有情感累積的問題,以上。

 

※對了,這部電影還有個優點,就是至少沒有崩壞,沒有破壞我兒時的回憶和觀感,這點就值得推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市獵人 City Hunter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