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屍憤怒戰 (1).jpg

 

 

又是「MadHouse 免費電影」的YT頻道。最近瘋狂麥斯又開始熱起來,我記得我撿便宜有買了一部「瘋狂麥屍:憤怒戰」(Road Wars)的DVD,2015年的電影,反正一看八成是某瘋人院出品的山寨電影吧,DVD片子要找一下,所以就來「MadHouse 免費電影」找一下,結果居然還真的有,我就直接線上看一看了。

瘋狂麥屍憤怒戰 (2).jpg

↑果然是瘋人院影業( The Asylum )!

 

故事也是末日世界,但不同的是,這次世界是被病毒感染,世界上的人都變成喪屍了,而倖存者就是收集生存物資與彈藥,晚上對抗喪屍,喪屍怕陽光和水,接著出現一名名叫索恩的人,他可能是病毒免疫者,所以大家想用他的血製造血清,但這個世界除了喪屍外,還有其他人性惡劣的倖存者會搶奪他人資源,這二派人馬摃上造成的死傷比喪屍更嚴重,最後試著用索恩的血製造出血清,可惜的是索恩並沒有免疫,他其實是病毒帶原者,但他是日行屍,就是失去記憶、有意識,但仍然是喪屍的那種,然後自家人馬再自相殘殺一次,這次幾乎全死光,只剩下二個女的開車離開,完。

 

果然是劇情破爛的瘋人院水準,人物造型搞成山寨版的末日風格,故事劇情沒意外的話,應該邊寫邊拍,一些點完全邏輯不通,說喪屍怕陽光,但有些喪屍明明在白天還是出來攻擊人,如果是黑漆漆的房屋內就算了,明明就是陽光可以跑進來的地方,還可以跑來跑去,而且正反派人馬在大戰時,有一名敵人可能不知道要讓他如何領便當,就直接讓他當著大家的面逃走,完全感覺不到有什麼鬥爭的必要,整部電影都在荒地拍攝,真的連場地租借費我看都省下來了。

 

人物造型的話,可以看到山寨版的瘋狂麥斯系列,這部份可能是整部電影最值得看的點,但不是那種推薦的點,而是用來比較的,這部山寨的造型服裝很明顯就是廉價刻意破壞的那種服裝,一些破衣服破的不自然,裝甲和造型部份看的出也是廉價設計,簡言之,就是看了會出戲的那種,如果你看過大成本的正宗瘋狂麥斯系列,就知道裡面的人物裝扮看起來很協調,不會讓人出戲,就是很融入片段,不大會讓人特別去注意服裝造型之類的。

 

而這部山寨版的電影,當然也不會有那種超炫的改造大卡車和瘋狂吉它手之類的人物,就預算不足用幾輛破車改裝一下,就給你那種近末日感的風格,剩下的就是病毒轉折劇情給你「驚喜」一下這樣,電影裡面的美眉不多,最可愛的大概就是那位小女孩吧,其他的女戰士造型算比較普通,但那個戲份較多的女主角,長的倒是有點安潔莉娜裘莉的感覺,要挑剔的話,這部電影挑不完,所以比較能討論的點,就是我上面說的,預算不足和大成本打造出來的場景和人物造型真的是差很大。

瘋狂麥屍憤怒戰 (3).jpg

↑這位就是索恩,原本以為是個免疫者,最後是個日行屍病毒帶原者

瘋狂麥屍憤怒戰 (4).jpg

↑哪,最炫的車輛大概就是這幾部了

瘋狂麥屍憤怒戰 (5).jpg

↑仔細看看這些人的服裝造型,一看就覺得太過刻意

瘋狂麥屍憤怒戰 (6).jpg

↑這就是最後大戰的場景,跟大成本能比嗎?

瘋狂麥屍憤怒戰 (7).jpg

↑這位就是女主角,我說的長得像安潔莉娜裘莉那位

瘋狂麥屍憤怒戰 (8).jpg

↑全片最可愛的小女孩

 

看完這部山寨版的,更會讓你覺得正宗的瘋狂麥斯拍的有多出色了,不管是演員、特效、人物造型設巧都是世界級的水準,這部瘋人院的水準相較之下,真的完全比不上,但說很難聽的一句話,你叫我們這種業餘的去拍,我看會更慘,看完山寨和正宗的後,我真的覺得電影這行業真的沒那麼簡單,因為我們可能連山寨版的水準都不一定拍的出來(劇情片除外),所以那些世界級水準的電影工作人員和演員,真的實在是很了不起呀,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