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NOAH摔角2024年6月16日「ABEMA presents GRAND SHIP 2024 in YOKOHAMA」橫濱大會開打,這次的地點是橫濱BUNTAI,它的前身就是之前橫濱文化體育館,這個場地今年4月才開始啟用,全日本摔角之前的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就是在這裡舉辦的,這次NOAH也在這個場地舉辦,只是這次的主打卡司,我想不會很吸引人,因為肯定是非王道的比賽,但其他卡司也排的不錯,一樣就先比賽觀後感吧。

 

※6月份是三澤月,這次沒有舉辦追悼大會,但6月9日和今天的大會都有販賣三澤社長的商品,三澤也走了15年,日子真的很快,NOAH這個團體也不斷在改變與進化中,而6月16日也是NOAH摔角團體的成立之日,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第一試合Ninja Mack VS LJ Cleary VS Super Crazy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參戰NOAH的三個外國人好手,這種長期參戰的外國人選手我也不會把他們當外人看,忍者在新日本的BOSJ系列也讓新日本觀眾喔喔叫,無疑也是一個好的宣傳,也希望他能持續參戰NOAH。

 

這三人玩的挺高興的,有彼此誤爆和合作,但比賽過程有點卡卡的,至少三人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最後是LJ使用一記類似牛殺的招式打敗了超級瘋狂,比賽結束的有點突然,內容尚可。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潮崎豪 & Muhammad Yone & 小峠篤司 & Hi69 VS Chris Vice & 菅原拓也 & 永尾颯樹 & Yasu久保田 & Hide久保田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齋藤彰俊拿下ZERO1的至寶-世界重量級腰帶後,在5月29日的「LIMIT BREAK .2」跟潮崎豪打了一場30分鐘平手的冠軍戰,賽後出現要挑戰世界重量級腰帶的選手是以ZERO1為主戰場的Chris Vice選手,這二人將在6月19日的潮崎豪出道20週年大會打一場世界重量級冠軍戰,而今天這場比賽也是前哨戰,也算是「TEAM NOAH」對ZERO1的對抗戰。

 

克里斯理所當然摃上齋藤,但二組的比賽其實看的出落差,尤內那一記斷頭腳在我看來其實已經是拍三下了,只是不能讓比賽這麼快結束,主團選手與獨立團選手的差距仍然看的出來,而要挑戰世界重量級腰帶的克里斯是整場裡面把狂氣和力量殺法發揮的最好的一人,他最後使出包裏式螺絲坐擊打敗Hi69,有點微妙的比賽。

 

 

第三試合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 VS 谷口周平 & Titus Alexander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馬沙北宮之前二場單打都敗給新日本的石井智宏,第三戰終於在前一晚的AT大會雪恥成功,現在的馬沙北宮終於可以前進了,而5月19日丸藤在舊金山與Titus Alexander打完特別單打(丸藤勝)後,馬上又趕回日本打後樂園大會,而Titus Alexander這位選手看來也會定期參戰NOAH,他也是一個好選手,禮尚往來的這種方式我挺喜歡的,來看看這場會有什麼火花吧,只希望稻葉不要再當昇級包就行。

 

北宮戰意很強,然後看到二個昇級包(谷口、稻葉)在那火拼,有一種感覺是在比誰比較是高級昇級包的感覺,我這不是對選手不敬,只是從近期的比賽來看,這二人就是在比誰是最佳昇級包…二人戰意都不錯,但就是拿不下勝利,北宮是最勇猛的那個,而泰坦斯這個外國人的身體能力是整場比賽的亮點,本來稻葉有機會拿下他的,但被他一直掙脫,而稻葉其實也吃下不少大招,但他都掙脫,只是最後被泰坦斯抓到機會,使出彈跳式後腰橋,稻葉再吃敗仗,比賽過程還不錯,只是稻葉、谷口還有再起的可能嗎?

 

 

第四試合 AMAKUSA & 大原甫 & 宮脇純太 VS 近藤修司 & Eita & 大和田侑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6月9日終於復歸的天草(AMAKUSA),還有正式宣佈入團的Eita無疑也讓NOAH次重量級的戰力更充足,而近藤與純太的關係也正式決裂,看來就是讓純太跟著天草學習了,純太現在只要死咬著前師傅近藤就行,有個目標的話,比較容易變強!

 

純太果然死咬著拋棄他的近藤,但二人的戰鬥力一看就知道差很大,而且近藤與瑛太也拿下阿太拿不下的GHC次重雙腰帶了,所以阿太還得繼續努力,其他人的表現沒啥問題,但天草復歸後的體能部份沒啥問題,但精準度的部份就還沒回來,他這場比賽至少出現二次MISS,這點就得繼續戰鬥來找回直覺了,最後是天草使用開國撲擊打敗了大和田,賽後阿太看著近藤的表情很不錯,希望他能快點再進化,比賽過程一樣尚可。

 

 

第五試合 彩羽匠 VS愚零闘咲夜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女子摔角的話,只要不摻雜男子摔角在裡面,我就看的比較入戲,偶爾排個一、二場女摔我是OK的,雖然名字都記不大住,但欣賞女子的肉體、戰服與女姓魅力這點是身為男性摔角的小確幸。

 

這場比賽就…普通,咲夜第一噴毒霧感覺有點失敗,接下來的魔性動作也感覺太刻意,她老爸MUTA是邊行動就邊做了,沒有違和感,但咲夜就感覺像是在搞怪而已,這部份讓人發現MUTA真的是厲害,比賽內容卡卡的,不過二人的戰服都很好看,這是吸引我的部份,最後是彩羽匠使用扛肩拋落炸彈打敗了咲夜,就欣賞女性魅力囉!

 

 

第六試合 Jake Lee & YO-HEY & Tadasuke VS 拳王 & Alejandro & Cristobal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5月7日清宮海斗、拳王、Alejandro、Cristobal這四人組成「ALL REBELLION」軍團,但獨漏掉清宮的搭擋大岩陵平,導致大岩現在也舉著反清宮的反旗,事後原本清宮拳王想再拉大岩入團,但第一時間沒想到人家,現在人家不爽舉反旗也是很正常的事,現在大岩在NOAH的武者修行進入第二章了,這樣才有意思,而傑克李前一天才在AT大會與內藤哲也進行一場單打戰(結果敗戰),個人還是認為傑克李有機會參戰今年的G1。

 

這場比賽過程比較一般,倒是拳王出來阻止傑克李使用天堂鎖3次,其他人的表現都中規中矩,而Cristobal這位面具選手的展翅動作看來現在也是招牌,先叫他克里斯特好了,比賽沒有太多精釆的畫面,就感覺把一場比賽打完這樣,最後是傑克李使用FBS打敗了克里斯特。

 

賽後,傑克李向大家說明了前一晚他跟內藤單打戰敗的事,這是他身為GLG領導者的責任,他也說明他不會在這裡停下來,他還有想做的事,7月13日,GLG將會解散,說完後就離去了,其實同一天,新日本的北海道大會也公佈了G1名單,傑克李就在A組裡面,看來是想對內藤哲也復仇,而傑克李看來也也應該會往新日本這邊前進了。

 

※成立一年半的GLG(Good Looking Guys)也為NOAH團體帶來優秀的二組次重量級和重量級雙打王者,而且比賽都很精釆,傑克李也算是跟NOAH團裡的各位好手單打過了,而且比賽內容都非常的佳,如果他要離開NOAH的話,我也不會說什麼,他算是完成在NOAH的工作,這部份我是祝福他的。

 

 

第七試合 HAYATA & 大岩陵平 VS 小川良成 & 佐佐木憂流迦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HAYATA這次在BOSJ拿下十分的好成績,他與DES(El Desperado)那場比賽是個人覺得HAYATA在BOSJ的代表戰,有空的摔迷可以去找來看一下,而天狗人也正式入團NOAH,無疑也為NOAH的重量級新增一名強力戰士,而大岩現在對著清宮舉反旗,大岩與清宮也拿下VC雙打的優勝,他現在真的多該跟其他NOAH選手交流和學習,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東西,我挺喜歡現在的大岩。

 

我倒是意外大岩的技術變這麼厲害了,他跟小川和天狗打沒有被壓下來的場面,雖然中後期表現的不多,但整場比賽看下來,他的技術面真的強很多,而HAYATA的比賽節奏也進步很多,攻擊連結更勝以往,而天狗的比賽節奏也真的是進步神速,HAYATA最後對他使出連續壓制技時,不但沒能成功,反而還被天狗反擊使出變形膝固定直接讓HAYATA投降!這場比賽除了小川不用多說以外,其他三人都有明顯的成長,這場比賽值得一看,賽後天狗也終於向HAYATA發出要挑戰國際GHC的宣言!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第八試合 Daga(王者) VS Starboy Charlie(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達嗄這位王者打遍了NOAH的次重量級各好手,也提昇了一些年輕選手的價值和戰力,我個人挺喜歡他的,這次的對手是近來參戰NOAH的星光男孩查理,他的身手非常靈巧,也有在雙打打敗稻葉大樹的戰績,也是一個好手,雖然我比較想讓NOAH自團的選手來挑戰,但這次就算了,我也想看看一隻怪物對上猴子的比賽過程會是如何?

 

真的一隻怪物對決猴子的比賽,這場比賽的落差太大,感覺查理似乎沒在這麼大的場地又或是挑戰冠軍腰帶的壓力所致,他沒放那麼開,他的身手是很不錯的,但明眼人也看的出來達嗄其實有在保護他,也有讓他發揮,但看完整場比賽就會覺得真的是大人在跟小孩子比賽,這場比賽對查理想必是難得的經驗,也讓人看到達嗄雖然狂歸狂,但其實為人還不錯嘛,比賽過程不要太強求,查理還年輕,才21歲,不過看他資歷成為摔角手也9年了,或許還不習慣日本擂台的大比賽吧,累積經驗的話,會成長很可怕的怪物,最後被達嗄使用雙膝撞胸技打敗。

 

賽後,AMAKUSA出來表明要挑戰GHC次重單,達嗄已防衛7次了,這次讓天草來挑戰,應該是很有機會拿回來的,但天草還是先多打幾場前哨戰,把戰鬥直覺找回來再說,要不然他的精準度還沒回來。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第九試合 Jack Morris & Anthony Greene(王者組) VS 丸藤正道 & 杉浦貴(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GLG雙打王者組第9度防衛戰,雖然防衛戰裡面出現了木乃伊、黑面具和不該出來挑戰的天小組,但從這些比賽當中也讓人知道王者組其實不好當,要打妖怪和謎之選手,又要對一些老將調整比賽力道和讓老將發揮的能力,更讓我感受到當王者的壓力!

 

5月26日神戶大會丸藤從多人打比賽中打敗王者之一的葛林,所以比賽後,丸藤就說要跟阿貴組隊一起拿下腰帶,這場比賽就這樣直接成行了,這次的對手就是可以讓王者組好好發揮實力了,這算是NOAH元祖的老派戰力組,但我個人還是希望年輕人可以防衛成功就是了,丸藤阿貴只要負責打出精釆比賽就行。

 

以雙打連結來說,GLG組是明顯勝過丸貴組的,這二人的前哨單打戰,葛林從阿貴手上拿下勝利,丸藤則是打敗莫里斯,也代表這對GHC雙打王者組也是很有實力的,但阿貴、丸藤這二人都是有一打二的實力,王者組雖然比較奸巧,讓丸藤誤爆阿貴,但這對元老組實在很難纏,阿貴最後抓到葛林,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成功壓制三秒,丸藤阿貴組成為第67代GHC重雙王者組,很不錯的比賽。

 

這場比賽也有一點還腰帶的感覺,GLG將在7月13日日本武道館解散,感覺這二個外國人可能也要回國了,不過他們的確帶起GHC重雙王者的腰帶價值,這點是很感謝他們的。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第十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Gabe Kidd(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5月6日的AT大會結束後,蓋布上到擂台攻擊了清宮海斗,並揚言要挑戰清宮海斗的GHC重單腰帶,這場比賽就放到這裡了,這二人的恩怨可以去找2023年G1這二人的比賽來看,這二人當時演出了近幾年主團體軍團對抗戰最該有最熱烈對抗氣氛,熱到連應該噓聲的反派,新日本觀眾都給予當團最大的呼聲,反而應該是正派的清宮得到了噓聲,軍團對抗戰就該是這樣,雖然我不是很愛看這對抗戰就是。

 

去年的恩怨放在今年打,這條劇情線也舖的很長,而蓋布在5月12日的加州大會也打敗Eddie Kingston奪得STRONG無差別級王坐,原本我以為蓋布的資歷是年輕獅而已,但看他的資歷才發現,其實他從11歲開始就在英國開始了他的摔角之路,正式在新日本出道是2020年的事情,但在這之前,他其實就累積了不少的摔角經驗,所以他比我想像來的要經驗豐富,單純以經驗的話,他是勝過清宮的,所以這場比賽的勝負我覺得很難說,但6月份是三澤月,我想清宮勝的機率也提高至少五成左右。

 

打擊戰開場,火爆氣氛不錯,可惜這不是一場王道戰,如果是NOAH鐵粉的話,我想不會喜歡這場比賽,這場比賽是比較適合放在特別單打的,但清宮與蓋布的孽緣的確是該趁機清算一下,不然拖下去,以後可能沒啥機會了,這場就是場上打到場外,再來個大混戰,蓋布有拿椅子出來攻擊清宮,也把清宮打到流血,打到後面清宮也怒了,也使出暴力攻擊讓蓋布流血,蓋布血化的眼神很不錯,二人開始掌摑戰,打到後半段比較王道!二人還使出後腰橋大戰。


蓋布的招式大多傳統招式-岩石落、金臂勾、還會使出LP攻擊等,清宮還使出雪崩猛虎原爆落,蓋布再抓住清宮的閃光魔術後掌摑連發,清宮使出跳膝、三角式閃光魔術後再補上後頭部的閃光魔術,然後再正面補上一記變形式的閃光魔術打敗了蓋布,清宮與蓋布的孽緣之戰,也終於在這場比賽結束,比賽過程中,蓋布還攻擊了司儀G-MAN,G-MAN其實在2019年就在雙打戰上跟蓋布打過,是的,G-MAN也曾是摔角選手,也曾跟NOAH有緣,有把這個歷史記錄帶來NOAH擂台上,也是一種歷史連結。 G-MAN與蓋布的雙打戰請點這裡看一下

 

算是一場新日本迷習以為常的比賽,但這場比賽我想NOAH迷不會喜歡,但卻是有必要打的一場比賽,比賽內容也是尚可,清宮賽後發言感謝大家的支持,他才能打敗混蛋蓋布,蓋布曾嗆說2005年NOAH舉辦東京巨蛋的氣勢那去了,但清宮為現在的NOAH感到驕傲,革命現在才開始,ALL REBELLION!一切都是為了革命…話講到一半,突然出現出場曲,原來是海外遠征的稻村愛輝(現改名為: YOICHI(與一))回來了。

 

與一拿起麥克風跟清宮說,好久不見了,我回到這個地方,意味著什麼你該知道吧,接下來要挑戰GHC的人是我!清宮也回他說才剛從海外回來就想挑戰這條腰帶還早了100年,不過你今天有這個勇氣站出來,我就認可你的決心,你能奪走腰帶的話,就試試看吧!二人互瞪後,與一打算離開,接著又回來打算與清宮握手,但冷不防的賞了清宮一記無雙!與一直接嗆清宮說要擊倒他,迎來NOAH的新黎明!這場GHC戰就決定在7月13日的日本武道館「主賽」!

 

※稻村愛輝的擂台名「YOICHI」,原型其實就是日本平安時期,源賴朝的武將,那須與一,他擅長箭術,稻村的故鄉栃木縣有那須與一的墓,所以可以看到與一拉弓的動作。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票房1815人,比我預估了少不少,全日本冠軍嘉年華的優勝決定戰在這裡2530人,所以我本來以為至少能打平的,但說真的,最主要的GHC戰可能不吸引NOAH迷,而ABEMA這天又免費直播,可能多少有影響吧,而且今天的比賽內容我都覺得尚可,不知是不是因為新場地的關係,大家有點放不開還是怎樣,感覺不像在老地方打的那麼自然,都有點熱氣昇不上來的感覺,就連觀眾也有點冷,如果是在後樂園的話,我想就不一樣了,這部份再觀察一下。

 

今天的大會有幾個重點,就是來自WWE的訊息,名將-AJ STYLE捎來給丸藤的訊息,說他知道丸藤的能力和過往歷程,他是不會輸給他的,所以想跟丸藤打一場,這場比賽就定在7月13日的日本武道館大會,而今天延伸下來的次期冠軍戰,也大都決定在7月13日的日本武道館打了,當天還有征矢學的復歸戰,還有GLG軍團的最終戰,就連永田裕志也要來跟拳王單打,卡司方面很不錯,已全排出來,有空可以去官網看一下,只是ABEMA的PPV對台灣很不友善,不確定到時台灣能不能看到,希望至少日後放上WU吧。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這次丸藤對AJ放在「次主賽」了,主賽就是清宮對YOICHI的GHC戰!這點真的不得不給NOAH一個讚,這就是進步的證明,會把二個年輕選手放在日本武道館主賽真的讓我意外到,我本來還以為丸藤對AJ又會是主賽,真的是想不到呀。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征矢學 7月13日 日本武道館復歸

諾亞20240616C.jpg

↑全卡司縮圖

 

另外,經營NOAH、東京女子、DDT的公司- Cyber Fight(簡稱CF)在6月份有發表新的體制,這部份有點重要,我大意的提一下。

 

※6月1日開始CF母公司的副社長-岡本保朗 接任CF的社長,原本的 高木三四郎 社長轉為副社長,並專心在東京女子與DDT方面的經營。

 

※強化與WWE的關係,因為現在ABEMA目前是WWE的轉播平台,也會強化東京女子、DDT在ABEMA的轉播。

 

※積極尋找新的贊助商

 

※佐佐木憂流迦 & Eita正式入團NOAH團體

 

※武藤敬司成為NOAH的新人材發掘顧問

 

※DDT將與蝶野正洋合作,在日本全國展開救災的宣導活動

 

※15-19歲的摔角選手挖掘活動

 

※強化東京女子的海外大會舉辦

 

這次的NOAH橫濱大會我給予比較平凡的評價,平時的比賽不是這樣子的,今天不知為何就是感覺有點不適應?還是現場氣氛熱不起來導致的?讓我覺得選手有點放不開的樣子,不過選手們有在進步,現在的NOAH也積極讓年輕選手來扛比賽,光是日本武道館放上清宮與與一的GHC戰,就讓我覺得這種排法很不錯,但到時台灣能不能看到PPV也是一個問題,太繁鎖的PPV我不會使用。

 

另外,同一天的新日本也公佈了G1名單,除了傑克李外,AEW的竹下幸之介也來參戰,這次的G1是精兵名單,還有二名額到時會以G1出場資格淘汰賽來決定,前二年的G1本來以為傑克李會參戰的,沒想到是到了今年才參戰,也能滿足傑克李想挑戰強者的慾望,沒意外的話,個人是覺得傑克李約滿就會去新日本了,原因上面他比賽的那場我就有提到了,我是祝福他的,因為他在NOAH大概也無法達到更高的成就,而中嶋勝彦也跑去GLEAT觀戰,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中嶋也沒出現在G1名單,就祝福他未來順暢吧,我個人真的覺得NOAH是最適合中嶋待的地方,今天的觀後感,以上。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2024.06.16 NOAH摔角 橫濱BUNTAI 觀後感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