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殺 (2).jpg

 

 

2024年6月29日星期六,這天熱到受不了,想說來威秀看一下「超級殺」(Wake Up),2023年電影。我本來以為是新電影,原來是去年的舊電影,也是看到人家丟了這部電影的預告,我才發現這應該會是我喜歡看的砍殺電影,不過英文原名Wake Up,直翻的話,就是「覺醒」吧?來看看怎麼回事,放張海報防雷。

 

超級殺 (1).jpg

 

故事是說六名青少男女(三男三女)為了提供環保意識,就潛入人家大賣場到三更半夜,等工作人員全下班後,開始進行噴漆、抹血丟肉來達到警告的目的,但剛好一對兄弟檔保全-傑克&凱文。凱文脾氣暴躁情緒控管不佳又超熱愛原始打獵加上有暴力傾向,傑克一直是凱文的潤滑油,很有耐性的安撫凱文,但這群屁孩最後在大賣場玩漆彈太過火,保全就出來管事了。

 

結果不小心出意外,傑克被屁孩們推倒撞到頭,凱文以為傑克死了,心裡的野獸就覺醒成為獵人,開始大開殺戒,利用賣場的東西來製作陷阱和武器,把這些屁孩慢慢殺害掉,也拿屁孩們來當誘餌,甚至算出屁孩的想法製作致命陷阱,而傑克其實只是昏過去,但卻被凱文不小心親手殺掉,凱文完全獸化,屁孩的全力反擊也讓凱文受重傷,但最後六個屁孩和二個保全無一倖免,這部電影告訴我們一件事,如果要淨化環境的話,人類全都得死。

 

時間不長,但看得很爽快的電影,這部砍殺電影沒有啥露點鏡頭,裡面的妹長的也還不錯,我比較中意的那個死的最快,但整部電影看完後,我真的不知道這幾個屁孩的這種舉動對環保有啥益處,因為你們破壞人家的傢俱,對方會進更多貨來賣,結果不是造成更多的樹木砍伐?你們使用的智慧型手機、穿的衣服、使用的飾品、吃的東西那一個不是跟環保有關?而且你們還拿食物在那邊丟來丟去的,行為舉行傻眼到完全不會同情這些屁孩的安危。

 

這二個保全呢,凱文算是有情緒控管問題,而他的好兄弟傑克真的很為兄弟著想(我不知誰是哥誰是弟),但這二個兄弟是會相輔相助的,凱文面臨開除的窘境,傑克出來幫忙安撫凱文和跟老闆對談,最後接受惡劣的條件,就是輪四個星期的夜班(這個相信我,夜班真的很累),結果剛好就遇到這幾個屁孩來亂,也只能說是命了,傑克認為這些屁孩只是孩子而已,但凱文因為傑克的死而成為無人性的野獸,他開始進行他最愛的狩獵活動,獵物就是這些屁孩,所以我看的挺爽的,我對屁孩一向很反感,這部電影只是演出現實人們想做不敢做的事而已。

 

屁孩歸屁孩,但他們也是人類,所以是有知識的,他們想到要打電話報警、也要同心協力才能活下去,甚至想包抄敵人,但所謂的獵人就是會搶先知道獵物的想法,所以凱文就先把全部的門鎖上,然後把基地台毀了,這樣他們就逃不出去也無法打電話求救,所以就會發生人性泯滅的事,有人想私自拋下伙伴逃走,結果被扭斷頭,接著又被凱文利用大賣場商品製作的陷阱給搞成重傷,最後被當成誘餌把其他人引出來,甚至利用賣場監視器來監控獵物的行動,真的是一個出色的獵人。

 

利用誘餌來讓剩下的屁孩全身染上螢光漆這點有意思,能擅用身邊器具的人才是真正的好傢伙,凱文教會了我們什麼叫做物盡其用,而且他也算到可能會有人打開唯一的出口逃命,也準備好了致命陷阱,只要一開門就是死,只是獵物也會反擊,凱文最後被最後一名屁孩用箭重傷,最後凱文把全部的屍體整理到一起,淨化了環境後逝去,為本片做了一個最佳註解,那就是人類是破壞環境的元兇,就算是講求環保的團體也未必是真正愛護地球的人,難道他們沒有私心嗎?除非人類消失,不然地球很難淨化吧,這就是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

超級殺 (3).jpg

↑六名青少男女,也就是六個屁孩。

超級殺 (6).jpg

↑螢光漆這裡有點創意

超級殺 (4).jpg

↑這位就是獵人凱文

超級殺 (5).jpg

↑覺醒後的凱文演的很出色!圖洛康維裏(Turlough Convery)

 

中文片名翻成「超級殺」也沒錯,整部電影主要人物最後都死光光,而且這個戰場是在我們熟悉的大賣場,我常去大賣場買東西,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現在去大賣場搞不好都會想一下這些東西如何製作陷阱,英文翻成「Wake Up」的話,其實也沒錯,這部電影就看一位有嗜殺之心的人,如何覺醒變成真正的野獸,引子其實就是有人傷害他的家人,而這些屁孩的下場,我也只能說真是倒楣(活該),這種暴力破壞式的抗議手法,只會讓人更加反感而已。

 

除了環保議題外,還有沒事不要亂潛入人家的公司或工廠、賣場之類的,運氣好的話頂多被保全報警抓走而已,運氣不好就遇到本片的死神,要不然就是遇到人家養了一堆惡犬把你逼到死路,弄個不好出啥意外的話,還會連累到自己的家人喔,所以做事真的要三思而後行,不過這位凱文真的演的很出色,而運鏡手法也不錯,血腥特效製作的不錯,但沒有太殘酷的死亡鏡頭,也有把那種獵人追殺獵物的緊張感和創意表達出來,雖然劇情平凡,但是戰場開在大賣場,真的是如預告說的宜弑宜家了,不會讓我無聊的電影,製作水準和品質也挺優的,個人也挺喜歡的,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殺 Wake Up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