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

NOAH摔角團的人氣選手-KENTA選手在4月30日爆發了一個震撼彈!就是他決定退團,原本在1月份的時候就聽說他有去WWE進行試訓,所以有謠言傳出他可能會去WWE,但後來本人回國後出來「說清楚」後,個人也比較安心了,畢竟KENTA對現在的NOAH而言,是很重要的戰力。

 

但4月30日KENTA的決定退團,真的讓我震驚到,這是官方公佈的退團記者會內容,因為很好奇KENTA說了什麼,就拗日文比我好的友人一起搞出這篇啦~全文出處

 

 

KENTA「首先我想先向一直支持我的NOAH摔角迷訴說感謝的心情。大約14年這麼久的時間,真的非常的感謝。從過去出道以來得不到勝利的日子,到現在作為冠軍王者防衛的期間,一直覺得都是有各位觀眾的存在,我才能走到這一步。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就不可能成就現在的我。每當回想起那些日子,這次的決定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今年也到33歲的年齡了,想變換環境挑戰嶄新事物的心情「就只有現在不是嗎」也隨之而出。可是,現在是朝著NOAH重建為目標的途中,我這樣像是「拋棄NOAH而去追求自己嶄新的挑戰」的這個行為是否正確,真的讓我感到非常苦惱。可是經過深思熟慮後,自己得到的答案就是「人生只有一次」。對於這次的退團申請很快就給出善意回覆的田上社長與丸藤副社長由衷地感謝。在此也非常感謝各位選手和工作人員們。從今以後在嶄新的環境裡,我會盡我所能的努力,希望至少也要能做到一點報恩的回饋。這14年的時間,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丸藤「現在,就如KENTA選手所說的,到今天為止在NOAH的契約結束了,可是,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今天KENTA辭退這件事絕對不是以奇怪的形式結束的。今天,我代理田上社長在這裡與KENTA同席,就是想清楚的把圓滿退團的事情交待給大家理解,不只是以公司的立場,個人的立場也與KENTA坐在一起,這一點如果大家能理解的話就太好了。」

 

記者問--今後有何打算呢?

KENTA「關於今後的事情,現階段還沒有辨法明確的表示出來,我想等到確實的計劃決定了以後,再跟大家好好的報告」



記者問--之前你有說過「對海外有興趣」,我們可以先以這個方向做預想嗎?

KENTA「關於那一部份的事,現在的階段很抱歉是無可奉告;我想等到確定後,可以報告的時機來臨時,再詳細的做報告」



記者問--先前致力於NOAH的再建復興也是真的嗎?

 

KENTA「我是一直抱持著那樣很認真的心情去幹,就如同剛才所言的,今年33歲了,這是經過深思熟慮與苦惱後所得到的答案。我覺得要使各位全部理解可能有點勉強吧,但我自己一直都是以非常認真努力的心情去做每一件事的」



記者問--內心會很糾結嗎?

KENTA「在這個答案出來之前非常的糾結,得到這個答案並不容易」

 

記者問--從何時(對嶄新的事物)想挑戰的心情開始擴大的?

 

KENTA「從何時開始....這種事情並沒有記得很清楚,不過,一直有著那種想挑戰新事物的心情在...這種心情就這樣旺盛了起來」



記者問--在NOAH的最後試合變成是5月17日後樂園「KENTA&杉浦vs丸藤&中嶋」嗎?※(此時卡司還沒更改)

 

KENTA-因為只剩下DIFFER有明與後樂園二個大會,想懷著感謝的心情,把自己所能全部發揮出來。關於後樂園方面,搭擋的對象與對戰的對手都是目前為止在我心中有份量的選手。想在這樣的戰鬥中確實地、如往常一樣的盡力做到最好。

 

記者問-NOAH這一邊在KENTA最後的試合有想做什麼比較特別的事嗎?

 

丸藤-「如果舉辦儀式什麼的話,就有種感覺好像永遠都...,那方面也是我想要與KENTA討論的必要事項。還有二場大會,要尊重KENTA的意見,看他想要什麼樣的比賽」

※個人解讀,丸藤如果認為舉辨儀式之類的話,似乎KENTA就不會再回來NOAH了。



記者問--這對NOAH是否為沉重的打擊

 

丸藤-「他(KENTA)雖然說了「在NOAH重建中卻半途離去」之類的話,但是我覺得他跟我絕對都是沒有壯大的身體,卻為了NOAH充份的努力至今,從今以後對NOAH的心情是不會有何改變的。在這個世界,沒人知道在哪裡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雖然到現在為止與他之間有過很多事情,但是想高興的支持他。」



記者問-NO MERCY會變成怎麼樣呢?

 

KENTA-「我有跟他們再一次把話說個清楚的打算。因為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雖然踏過這個障礙繼續往前走的做法也很好,但是我個人的意見是再來破壞一次不是很好嗎?有著那樣的心情。」



記者問--做好心境轉換後,再以新的面貌出發嗎?

 

KENTA「我覺得『那樣做也不錯』」


記者問--何時申請退團的呢?

 

KENTA「是在這個月(4月)中左右」


記者問--今後你想要怎麼做,作為回報大家(NOAH粉絲)的恩情呢?

 

KENTA「堅定的追尋自己要求的東西。與其說是貫徹自己,還是做得像自己,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報恩吧」


記者問--今年初的GHC腰帶陷落也成為一個轉機嗎?

 

KENTA「是呀,事實上或許真的有那樣的心情」


記者問丸藤--身為副社長,今後要如何填補失去KENTA選手的空缺?

 

丸藤「假設如果這樣就讓NOAH的情勢變得不行的話,那我就會覺得這是過去以來太依靠KENTA所產生的結果。包含我在內、重量級選手、次重量級選手、所有的選手再一次以專注的心情,在擂台上繼續表現才是最重要的。雖然這樣說也不奇怪,為了不讓他擔心,我想我們也該好好表現給他看,爽快的讓他放心出去也是一種形式。到目前為止也有選手出走過,但NOAH全體選手也該比過去要更加有自覺的發奮圖強,努力的展現NOAH的職業摔角不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嗎」

記者問--有什麼要給NOAH選手的訊息嗎?

 

KENTA「我這裡沒有什麼偉大的訊息啦….到目前為止每當有人出走的時候,我自己會比之前更加地努力,我自己也像上述的「有誰出走的話就有誰會補上」,能代替自己的人要多少有多少,所以就這樣拼命努力到現在…我本身沒有什麼所謂的訊息給人的,誰出走就有誰來補上,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拍完相片後、KENTA用兩手握住丸藤的手深深的把頭低下鞠躬)

KENTA「非常感謝」

 諾亞2

全文完

 

 

唔,看完了後,雖然覺得很惋惜,但個人還是給KENTA最高的祝福,畢竟他也為NOAH盡心盡力這麼久,誰都想過一個沒有後悔的人生吧,丸藤也說了,如果KENTA離去後,NOAH就不行的話,這也代表NOAH太過依賴KENTA了,丸藤這句話也說的很棒,接下來雖然丸藤等人會很辛苦,但看的出來NOAH還是很努力的往前行。

 

底下這篇是1月份KENTA傳出要去WWE的謠言後,在2月5日發行的日本摔角週刊的KENTA相關訪問文,這篇是摔圖某位大大翻譯的(不好意思,我忘了您的暱稱),可以看的出來當時KENTA並沒有把話說的很死,仍然語帶保留,現在的摔圖不在了,這篇文當初有複製下來,就PO著當作一個紀錄吧。

 

 


收錄於2月5號發行的摔角周刊中

關於Kenta要去WWE一事所進行的專訪


問:首先是參加了WWE旗下NXT的練習之後,
引起了這個話題,關於這個部分有什麼想法呢?

KENTA(
以下簡稱K):造成這次騷動真的非常抱歉,不過這次只是抱著去參與基本訓練,提升自己的技能,體驗WWE的環境這樣的心情出發的。

問:怎麼會想在這個時間點去參加WWE的練習?

K:
一直想要知道WWE這個世界最高峰的摔角團體的選手們到底是怎麼進行訓練,想置身於那樣的環境之中吸收學習各種事物。雖然最近都沒有什麼空閒的時間,不過剛好能空出一個禮拜所以就趁機去了。

問:以前是否有過”不確定那裡會不會是最終目標,但是有機會的話想挑戰看看”這樣的發言?

K:
當然還是存在這樣的心情,不過這次單純去體驗WWE的訓練方式跟環境而已。

問:怎麼樣去到哪裡的呢?

K:
搭飛機(笑)

問:不是問交通工具啦! 是怎麼樣取得參加練習的機會呢?

K:
透過朋友的介紹才取得這次的機會。

問:再次確認一下,是KENTA選手自己主動說想去的,並不是WWE那邊發出的邀請?

K:
是的。

問:NOAH的1.25大阪大會之後,當天回到東京,26號出發去美國的嗎?

K:
是的,然後27號開始參加練習。

問: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WWE訓練中心如何呢?

K:
非常厲害喔! 光是擂台就有7個,分成好幾組在訓練,教練也有好幾人。
上午先在擂台上作技巧訓練,午休之後進健身房有專屬的健身 教練,依照個人需求調整訓練菜單,然後又分組進行訓練。不只是摔角選手,也有很多看起來像運動員的人喔!跟身材非常巨大的人被分到同一組進行訓練,輪到我的時候得拿掉兩三片杠鈴片,有點造成別人的麻煩呢(笑)

問:有跟那些選手一起訓練呢?

K:
都是跟在ROH認識的人一起

問:教練的部分如何呢?

K:
有很多都是以前摔角選手喔!

問:2軍也有很厲害的教練的樣子耶!

K:
不不不,NXT不是2軍喔,NXT是獨立撥出的節目。

問:做了哪些練習呢?

K:
跑繩索跟受身之類,全部都是非常基本的訓練。不過風格跟日本不太一樣,練習的方法也不一樣,所以超累的(笑)

問:在練習的過程有什麼感想嗎?

K:
有著身體能力很好的人或是身材巨大的人在NXT進行修行,沒想到這些人都還不能進RAW或SMACKDOWN。

包含DIVA在內,雖不到100人,但是比NOAH多很多人一起進行訓練,想在那裡感受到弱肉強食的世界,在那裡生存下去,必須展現自己的存在感,吸引教練群的目光,真的是很殘酷阿。雖然身處於支撐NOAH的位置,但置身於這樣弱肉強食的世界渡過幾天也是很好的經驗。

問:參加了幾天的練習?

K:4
天左右吧。

問:有得到什麼建議嗎?

K:
要說技術面的話,我不覺得日本有比較差。但那裡是美國,入境隨俗嘛,在美國的環境下,拿出在日本一模一樣的東西是不行的。

在美式摔角的核心裡,用心掌握好自己能做到的,去除多餘的部分。並且在那麼多人裡面還要努力展現自己的價值,摔角選手必須考慮到許多事情呢。

問:根據報導,有”試用”這件事嗎?

K:
就說了不是”試用”嘛~(笑),完全沒提到契約或是合格之類的話題,非常單純的去參加訓練而已。總之這次去體驗那邊的環境只是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而已。

問:想確認是不是以那邊為目標的基礎之下去了解那邊的環境。

K:
是不是目標我也不知道,但是有機會的話想挑戰看看的心情,說沒有是騙人的。

問:今年的抱負是”14年的摔角生涯33歲了,要過個不後悔的摔角生活,要讓NOAH跟我自己都有重大意義的一年”?

K:
幾年後,即便做了後悔了,也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問:這次的事件,田上明社長也爽快的答應了?

K:
是的,打從心裡感謝他明快的答應我。

問:將來有機會參加WWE的話,會怎麼做呢?

K:
現在沒有必要談那種假設的事情,還不到談那種事情的等級。不過這次真的是很好的經驗,明天開始要拿著這個經驗去展開比賽了。總之今後會如何發展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了。(笑)

 

 

※PO這篇文的時候,KENTA去WWE的消息也比較明朗化了,大致上在WWE日本的巡迴比賽中,應該是7月12日的大阪興行中,KENTA去WWE的消息應該會正式決定,在此也祝福他啦,希望他有好的發展和成長,最後再回到NOAH一起盡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TA 退團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