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迷蹤 (9).jpg

 

 

之前在看凱吉哥的「末日預言」時,我印象中裡面有很漂亮的空姐,但看完後居然發現怎麼沒有???後來再查一下才發現我記錯電影了,有漂亮空姐的是2014年的電影「末日迷蹤」(Left Behind)記得是很久之前看的,印象中只記得有很正的空姐,劇情啥的倒是忘光光了,就再找來回味一下。

 

末日迷蹤 (1).jpg

 

故事是說(以下稱凱吉哥)是一個機長,因為家裡有一個宗熱信仰狂熱份子的老婆,所以他不大想待在家裡,就連女兒克洛依回家也不想待在家裡,所以藉故有工作跟著美麗的空姐一起飛去倫敦,而克洛依帶著弟弟去購物中心購物,接著就發生大量人民無故失蹤的事件,這些人是肉體都消失了,但衣物都留下,完全不知道去那裡,有宗教信仰的人認為就是聖經提到的末日論,而這只是災難的開始,而凱吉哥開著飛機因為事故不得不迫降機場,機場塔台無法清出跑道給凱吉哥,克洛伊聯絡上凱吉哥與一名叫巴克的記者,並利用一條施工中高速公路來當作緊急道路,成功讓飛機降落,而這個世界的災難才剛剛開始,完。

 

之前因為都把焦點著重在那位正妹空姐身上,所以劇情部份沒特別注意,簡單的說,這部電影就是聖經裡提到的末世論,說突然有一天會有上百萬的人突然消失,而他們都去那裡了呢?答案就是「天堂」,這些消失的人是有條件的,也就是真正相信上帝的人,還有嬰兒、大孩子之類的,所以這些真正相信神或沒有犯過錯的人都上天堂去了,留下來的人應該要繼續贖罪、懺悔、相信神才能得到救贖。

 

這部電影如果讓無神論的人來看可能會臭罵一頓吧,但說真的,這部電影因為是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上映的,如果是疫情後上映的話,或許評價和票房會比較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地球上不也逝去幾百萬人嗎?只是這些逝世者裡面也不乏一些相信神或無辜的孩子之類的,如果要說真實的末日論,這個不就是末世論?這部電影裡面講的東西雖然過於神話,不過某方面來說,也算是應驗了聖經裡的一些點,因為我拿香拜拜的,所以聖經我完全沒讀過。

 

但這種故事劇情沒頭沒尾的,看到最後那些消失的人都沒回來,就只告訴你們他們都上天堂去了,所以故事沒啥張力,才加入了飛機迫降極有可能墜毀的劇情線,也還好有凱吉哥在當主角才能吸引我看這部電影,如果這部電影沒有凱尼哥的話,我可能直接當瘋人院等級的B級電影看,加上裡面有不錯的正妹跟凱吉哥在坐鎮,所以這部電影還是勉強有看的點,只是劇情相當空虛,就是拿聖經的故事用在現代化這樣,這樣一比的話,「末日預言」的外星人理論還比較有說服力多了。

末日迷蹤 (3).jpg

↑我看的DVD片頭就很有心的用中文呈現聖經裡說的話

末日迷蹤 (4).jpg

↑還跟你說來自馬太福音第24章

末日迷蹤 (5).jpg

↑很正的空姐就是這位海蒂妮基韋蘭(Nicky Whelan)飾演

末日迷蹤 (6).jpg

↑凱吉哥(尼可拉斯凱吉)是本片重點

末日迷蹤 (7).jpg

↑飛機迫降成為本片的刺激劇情線

末日迷蹤 (8).jpg

↑飾演凱吉哥的女兒身材也很不錯

 

這部電影的結局是說上百萬人消失後,這個世界末日的災難才剛剛開始,因為上百萬人突然消失造成世界混亂,有趁火打劫、殺人之類的事情發生,裡面也提到如果神愛世人的話,想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怎麼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因為這樣不是讓世界更混亂嗎?我信宗教,但我保持信仰,我相信事在人為,但信宗教過了頭可是會走火入魔的呀,這部電影看完後,我覺得反而是在讓上帝揹黑鍋的感覺,而現實死了上百萬的疫情,難道也要扯到上帝頭上嗎?這根本是人禍。

 

這部電影的特效不突出,劇情吸引力也極低,就看凱吉哥和正妹空姐,而且有種看完後,就是一付要你信神似的,不信神就準備下地獄,我反而覺得有一種被威脅的感覺,還好凱吉哥和正妹的魅力可以讓我忘卻這些過於離譜和奇幻的劇情,本片成本一千六百萬美金,美國票房一千四百萬美金,全球二千七百萬美金左右導演是-維克·阿姆斯特朗(Vic Armstrong)

 

 

末日迷蹤:敵基督的崛起 (Left Behind: Rise of the Antichrist) 2023

末日迷蹤 (2).jpg

故事是接續上一集的六個月後。第一集的角色-雷、克洛伊、巴克、海蒂都有出現,只是演員全都換人演,所以味道就不一樣了。

 

故事說第一集的六個月後,那些成千上萬失蹤的人都沒有回來,所以這個世界上的災難與混亂和犯罪率全部都高升不下,而且整個經濟都快崩潰,接著大集團利用此事件想控制整個世界的金融系統,也就是使用一種電子支付軟體來穩定整個世界的經濟,而巴克記者一直在尋找真相,甚至發現媒體發佈了第二波人民消失的新聞,但根本沒有證據顯示人民有真正的消失,這是利用假新聞來操控人民恐懼與信任的手法。

 

而雷與克洛伊這對父女也在尋找真相中,發現自己的妻子與母親在平時跟他們傳道的故事,接著再與現實發生的事連結起來,一切的一切就如同聖經所說的一樣,人類大消失後會有七年的苦難期,直到耶穌再臨,而這中間會有敵基督的崛起想控制整個世界,而這個敵基督卻有著真實的魔力能控制別人想看見的東西,巴克因為有聖物的守護,所以才能看清一切事實,把敵基督的陰謀攤在陽光下,最後是要大家一起相信耶蘇,這個世界才有希望,完。

 

長長的二個小時電影,重點就是把聖經裡的末日論給搬到現實中來實現,而知道實情的人如何去處理想趁機控制世界的惡棍變成主線,但整部電影的宗教傳道氣味太重,因為我是拿香拜拜的,看這部電影就是把聖經的預言給拿出來用,但故事講的冗長又很難聚焦,雖然角色都是第一集的角色,但演員都換人了就是不對味,尤其是正妹空姐換人演也是個正妹,但出場時間太少,滿足不了我。

 

重點是演雷的角色把凱吉哥給換掉了,就整個不對味了,倒是片中那位叫強納森的傀儡居然是尼爾·麥克唐納 (Neal McDonough)飾演的,他真的很適合演壞人角色,但他不是最壞的那個,而是設計出整個控制金融圈的電子支付軟體的幕後人物,而這個軟體內含惡劣的間諜軟體,簡單的說,你的一切個資都在這個軟體下被集團掌握,而且你不下載這個軟體的話,你就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做交易購買活動,你不下載就得餓死,而且這是你的選擇,沒人逼你下載,這種手法倒是挺高超的。

 

全片最讓人出戲也是最大轉折的是那個真正的幕後大魔王,就稱他為敵基督好了,他是真正有惡魔能力的人,雖說第一集出現人類消失的片段就知道有神秘力量的部份了,只是讓一個敵基督就像天魔般的出現控制人們所看到的影像,還是有點出戲,而我們的上帝耶穌呢?仍然是扮演那位幾乎都不出現的神,會對這部電影有意思的人,應該是跟這種宗教信仰有關的人吧。

 

不過我們看漫威的蕯諾斯彈指事件,全世界頓時少一半的人,也沒發生世界末日的情況,所以這個聖經末日預言到底是怎麼寫的我也不清楚,不過從最近地球的天災地變和人禍來看,或許現在就是聖經裡面所預言的末世論?但說真的,要相信這種陰謀或末日論,我雖然不信耶穌,但我個人心中有信仰,不管信什麼宗教,都是教人向善和幫助他人並保護地球,所以我會去廟裡拜拜求平安,但我仍然相信事在人為,凡事盡人事聽天命。

 

我是因為在查第一集正妹空姐的資料才發現原來去年(2023年)有出這部「末日迷蹤」的續集電影,而且是延續第一集的劇情,但說真的,這部電影故事講的冗長,而且沒啥特效,更沒有太多轉折,更多的是宗教與現實的討論與想法,最後是告訴你要相信命運的安排,要相信上帝,但有時我會反想,如果上帝讓這些上百、上千萬的人們消失,結果造成無辜人命的消失,這也能算是一種命運嗎?第一集如果是正、副機長都消失的,那客機上乘員不就全無辜墜機喪命?這能算是命嗎?所以說有信仰是好事,但不要走火入魔,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