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禁地 (1).jpg

 

 

「7號禁地」(Sector 7),2011年韓國電影。記得當初這部剛出片子時就有看過後,只記得裡面有一個怪物和一個妹子很神氣的騎機車大戰怪物,然後其他的就不記得了,最近剛好入手這部片子,就再複習一次了。

 

7號禁地x.jpg

↑哪,海報主打妹子河智苑

 

1985年濟洲島附近的第七區鑽油平台發現了一種新生物,這種新生物體液本身就是石油,可以發展成一種新能源,接著就這樣過了二十多年來到2011年,第七區鑽油平台仍持續在鑽油,本來要終止任務了,但一位長官來幫他們延期了幾個月的時間,也讓他們成功鑽到石油,一伙人很開心的慶祝,接著就發生意外,除了有人被謀殺外,平台似乎還出現奇怪的怪物。

 

原來二十年前出新生物,被長官培育後成長為一個大怪物,這個怪物兇暴性十足,現在跑出來抓人當食物,伙伴們一個一個的被殺,看似男主角的人最後有發揮男主角性能逃過死劫一次,但第二次沒能逃過,被怪物給吞,最後死的剩下女主角海珍(河智苑 飾)一人,海珍女主角技能大發揮,怎麼樣她都能逃過死劫,最後利用重機具把怪物給絞殺,一個人很帥氣的騎著機車衝入海,很快就得到救難直昇機的救助,完。

 

這部電影現在我再看一次的話,根本就是河智苑的個人寫真影集,整部電影她的特寫帥氣部份特別多特別帥氣,我比較喜歡的是另一位女科學家(車藝蓮 飾),可惜一山不容二虎,有我緣的女科學片中不到一半的時間就死在河智苑面前,整部電影的女性主角就只剩河智苑,所以是真正的女主角無誤,但河智苑雖然帥氣漂亮,就是沒有我的緣,她給我的感覺有點演過頭的演技,也就是有點刻意這麼演的感覺,所以我才比較喜歡車藝蓮,可惜她的死狀不大好看就是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就很普通,因為看多了海底怪獸有關的電影,劇情平凡,片中的人物就全都是便當團,其中一位老長官(安政基 飾),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有點年紀的梁朝偉,他算是死的比較帥氣,用火攻把怪物燒掉一層皮,看似男主角的人最後也為了保護女主角而死,其他的就是灑狗血的「我不行了,你快走」的劇情,還有為了自己逃命就好,不顧他人死活,一人就把救生艇給開走的人性,這群人挖到石油開心的一起慶祝,大難臨頭各自飛的人性倒是表現的很出色。

 

最重要的主角除了河智苑外。剩下的就是怪物了,這隻怪物很纏人也很煩,但特效上是真的不錯,但攻擊人的特效就看的出破綻,但整體而言算不錯了,尤其是2011年的電影,還能有這種表現就看的出韓國電影的水準,而且很難打的死,火攻有效,爆炸也只能傷牠皮毛,槍彈攻擊效用不大,而且還會潛水游泳,機動力也快,舌頭的穿透殺傷力高,也能一口咬死人,最後女主角是用重機具斷牠的頭才打敗牠的。

7號禁地 (3).jpg

↑女主角河智苑

7號禁地 (4).jpg

↑左邊的車藝蓮比較有我的緣

7號禁地 (5).jpg

↑安政基這位演員,我一直把他看成梁朝偉

7號禁地 (7).jpg

↑怪物的模樣

7號禁地 (6).jpg

↑這個視角讓我想到惡靈古堡

7號禁地 (8).jpg

↑還有與怪物的肉博戰畫面

7號禁地 (9).jpg

↑被火燒掉外皮的怪物模樣,變的更駭人

7號禁地 (10).jpg

↑最後死的剩女主角和怪物一對一對決

7號禁地 (11).jpg

↑女主角利用重機具絞碎怪物的頭,打敗了怪物

7號禁地 (12).jpg

↑整部電影的女主角就是這種帥氣的特寫特別多

 

這部電影的最後還出現一段字幕寫說「第七區是濟洲島離岸八千呎深的油田,相信蘊藏一千億桶石油,1978年韓國與日本政府符訂50年合作發展計劃,日本1986年退出後,計劃被無限期擱置,2028年前不繼續的話,將引發領土爭端」。這部份事後我再來上網查查是不是真有其事與後來發展是如何好了,只是也很會利用題材來製作電影就是。

 

如果看過深海攔截大海怪、深海終劫站、異變(烈血海底城)、在地心攔截等等電影後,這部電影其實沒啥特別突出的,就一般的怪物電影,劇情很好猜,劇情走向也是很好猜,看到河智苑的特寫多成這樣後,一定知道她是最後會活下來的人之一,只是沒想到就只讓她一人活下來,而整部電影最精釆的就是河智苑單挑怪物的個人秀,但不得不說,韓國電影的場景和特效真的可以跟好萊塢相比較了,至少亞洲地區是非常出色的,怪物特效也製作駭人逼真,只是看的出破綻罷了。

 

這部電影再次告訴我們人性是自私的,有的人可以共享樂,但不能共患難,人家說患難見真情就是這樣,大家得志時開心的慶祝,但遇到災難時就真的是各自飛了,很抱歉這就是事實,當然也有那種為了救大家自我犧牲的人,但這種人是可遇不可得,必要時大家還是會推出一個「善良」的人去犧牲奉獻,最好的方法就是防災難於未然,因為怪物的出現仍然是人類造成的,最後吞噬人類的,還是人類自己不是嗎?以上。

 

※不過二十幾年前就發現這種新生物可以發展成新能源,國家怎麼可能就這樣閒置二十多年,這部份沒講清楚說明白也是一個敗筆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號禁地 七號禁地 Sector 7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