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日星期五,這天因為公司近期公司產量銳減,所以還有一些特休還沒請的我,一個星期前(1012)問我1019日要不要排休,想想也好,這天就給他排休了,當時就有計劃說想去台南永康工業區的-立康 中草藥產業文化館 參觀一下,因為採預約制,所以我12日就先打電話預約說好想參觀草藥植園的部份,參觀時間為1019日的早上9:00~10:00


 


到了1019日星期五當天,因為前一晚很早睡,早上四點五十分就起床了,精神還算不差,也不知要做什麼,就突然想到之前有人說過台南西勢路那邊有家蕃薯厝的肉粿超好吃,早上五點開始營業,但七點左右就會賣完,我沒吃過肉粿,想說難得凌晨這麼早起床,就跑來去吃看看。地址是:台南縣永康市西勢路8231號。(就永大路直走看到一條比較小的十字路口有指向西勢路指標,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凌晨一路上都沒車沒人的,然後到了蕃薯厝附近看到一個小房子有開燈,而且五、六個人坐在那用餐,想說這就是了!!!馬上進去點一份來吃,吃了後,喵的,超好吃的,我之前沒吃過肉粿,也不是啥美食家,但就是讓我吃了覺得早起有值得了,尤其一定要加他的香菜和放在桌上的醬汁提味,更棒!他的湯是虱目魚湯(有肉喔),再加上粿煎的有點焦焦的那種口感配上一顆蛋真的是超絕。以下相片請參考一下。


 


簡單的說,這家的肉粿讓我印象深刻!聽說新化那裡也有不錯吃的肉粿,下次有空再跑來吃看看,吃了好吃的早餐後,精神就是特別好,吃完後就回家了。




↑肉粿- 一碗40元,很便宜又好吃



↑外觀(木製小房子)


↑二個鐵板之一


↑二個鐵板之二


↑這個醬汁很讚,一定要加,一次加少量就不會太辣!


↑香菜-很提味對味


接著就是準備參觀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了。地址是:台南市永康區環工路29 (永康工業區裡),比預定時間早了約10分鐘到達目的地,想說都來了,就先跟警衛報備一下,然後就有導覽員小姐來帶了,旁邊可以看到很多巴士,看來團體觀光的也不少,也看到不少穿類似醫生白袍的服務人員在等待觀光客吧!


 


導覽小姐帶我去看一下草藥濃縮的設備和藥酒的生產過程,但感覺她好像是很忙被硬推出來帶我的感覺,說話非常的制式,我有問題問她,她雖然會回應,但讓我的感覺就是一付不耐煩的樣子我的心情也有點低落了。


 


接著看完濃縮機和藥酒製作過程後,就帶我去他們公司外面種植的草藥園,雖然小姐有重點式的告訴我那些藥草是做什麼用的,但我問她問題時,從她的回答我還是感覺到不耐的態度,看完草藥園,就帶我去他們的草藥產業文化館-販賣部後,就跟那邊的小姐說我是「散客」,然後聽到她說啥今天團體觀光實在很多很忙之類的,就讓我自己一人留在那了


 


公司同事拜託我在這裡買一些比起外面較有折扣的草藥貼布回去,我就買了益筋好-藥膠布 十包(一包十片入),買完了後,我想參觀一下草藥產業文化館的其他的地方,但引導人員不在了,就問了某員工,回答是:「散客就只能在販賣部這地區參觀!」,我還以為聽錯!我還確定式的問一次:「這棟樓其他地方只有團體觀光才能去,我是散客不能去嗎?」!某員工的回答是肯定的。(朋友拿給我的參觀資訊上明明寫說: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竭誠歡迎個人及企業機關團體參訪)


 


不能去的話,也沒有引導人陪著我,再加上這員工這麼說,我還能去那?回家啦!把觀光證還給警衛後,看到立康公司上面寫著啥觀光第╳名之類的宣傳話題,搖搖頭騎著噗噗回家了,回家後心情還是不大舒服就把今天的事寫給立康的信箱了。


 


他們的經理也很有誠意的回信道歉了,也說了是因客人的要求才會去安排導覽路線,我說對中草藥有興趣了,結果帶我去看濃縮機、藥酒生產過程和藥植園也就算了,但這種「應付了事」的態度讓我想繼續參觀的心情已變很低落了,再加上某員工跟我說的那些話,聽了更讓我心死!


 


參觀資訊還寫著:


Q01:你知道什麼是科學中藥」=這個我知道,導引小姐有告訴我


Q02:你知道什麼是龜鹿二仙膠嗎?Q03:你知道為什麼有些中藥要經過炮製?Q04:你知道輾藥槽是要用腳還是用手呢?Q05:你知道「惦惦吃三碗公半」的意思嗎?Q06:你知道當歸為什麼要叫當歸嗎?Q07:你知道為什麼中藥廠為什麼都聚集在台南嗎?Q08:你知道古時候皇帝最愛吃的點心是什麼嗎?Q09:你知道一支好的中藥生技產品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嗎?Q010:你知道如何挑選一支好的中藥生技產品嗎?」以上Q02-Q010 的知識我全都沒在立康得到,我應該會上GOOGLE找了。


 


經理的信中也提到他們有時光隧道、牛璋芝培育室、養生講座等等。養生講座我一個人或許不適合去聽,但他說的時光隊道和牛璋芝培育室我也想了解一下,再加上看他其他人去參觀後的心得和相片,感覺這家公司應該是值得參觀的,結果整個心情變很糟!


 


原本吃到好吃的早餐心情很不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參觀觀光工廠卻受了一肚子氣,我知道團體觀光客很多,又或許那些觀光客都是老阿伯和老阿嬤讓一些服務人員要忍著他們的一問再問,所以情緒上或許有些不滿之類的,雖然是免費參觀,但我今天也沒做出啥讓他們不方便的事,畢竟我前一個星期就先預約好了,也只不過就是一個人的「散客」、問了一些草藥的知識和買了一些藥膠布,但得到的態度卻是讓人整個心情惡劣低落!


 


我去參觀 音波觀光工廠、台灣魯味博物館、香腸博物館時,裡面的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雖然這些或許比不上立康草藥產業文化館來的大或觀光人數多!但起碼我進去參觀出來後,心情是非常好的,如果不是同事拜託我買藥膠布,聽到某員工說那些話後,買好的藥膠布我應該退掉就回去了。虧我還為了今天排休,以上!


 


之前我有回那位經理散客只能在販賣部參觀的事事後經理又回信來道歉說公司並沒有規定散客只能在販賣部參觀,他們會加強宣導與訓練。他們也很有誠意的來道歉,不過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經驗,都已造成回憶,上面那些文就留著做紀念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