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從6/7送修到6/25號終於修好了,來紀錄一下2012.06.09這天上台北摔迷網聚的過程好了。

 

 

 

2012.06.09星期六,早上坐了七點整的直達台北統聯巴士,到達台北約十一點出頭,連絡了一下同是摔角迷的北部朋友-檸檬來載我,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先在台北車站裡爛爛蛇,台北車站實在很大,都可以當成一個景點來逛了。

 

 

 

逛了不久後檸檬來到北門出口載我了,我們先找個地方吃個午餐順便哈啦一下,因為網聚時間是下午約二點,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伯郎咖啡館 吃一下中餐,還有聊一下最近日本摔角的事,然後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往民生東路二段的網聚場所出發了。

 

 

 

到了後,我們想說先找家飲料店買杯飲料,找了一會都找不到,此時網聚主辨人-卡羅大 打電話來了,我們就去7-11買了水來喝,就往網聚地點會合了,來迎接的是王道摔角的站長-隆老,好久不見了,上上次見面是2003年的台南羅漢堂,上次是2008年的全日台北小巨蛋興行,寒喧了一會兒,就上樓了。

 

 

 

此時卡羅大向日本資深摔角迷-末永耕一 先生介紹了我和檸檬兄,再進去一間會議室,這裡有很多摔角迷,加上我和末永先生共十個人的聚會,先寒喧一下,末永先生先問了各個摔角迷喜歡的摔角團體,大部份都是NOAH迷,只有我和檸檬是新日迷,本來還擔心無法融入這次的「三澤祭」聚會,但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大家都聊的很開心。

 

 

 

先來談談末永先生帶來的影片好了,因為末永先生要趕飛機,時間上不多,就挑選了三澤在舊全日時期的一些影片,還有一些很難得看到的昭和影片,印象中如下:

 

淵正信VS小橋健太:小橋剛出道時是穿藍褲子的,而且末永先生說,淵老頭都欺侮當時的小橋健太(健字沒打錯,小橋以前是這個健字沒錯,後來才改建的),記得小橋只吃了一記普通的螺絲坐擊就敗了。

 

 

 

三澤VS鶴田:這場是三澤初次打敗鶴田的比賽,最後的技巧固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Z頻也常播這場比賽,印象中鶴田自傳裡也有提到這場比賽。

 

 

 

三澤&川田VS鶴田&田上明:鶴田史上第一次投降的比賽,但末永先生有跟我們說一些內幕這邊就不方便說出來了。

 

 

 

鶴田&天龍VS野獸&神鷹:夢幻試合哪,尤其是野獸神鷹的肌肉!末永先生也有說外國人的體格雖壯,但體力上未必較好,時間拖久了會造成體力不足,所以比賽後段都會有人出來攪亂影響結果

 

 

 

馬場&鶴田VS大木金太郎&谷津嘉章:這場是鶴田還是四人中最菜時候的比賽,末永先生說,大木和谷津其實是韓國人,這場比賽算是日韓對抗戰的話題,末永先生不說我都不知道這件事。

 

 

 

其他還有看了三澤的出道戰,另外也看了一些新日本最強外國人列傳的比賽,末永先生也有提到,其實像三澤、川田等人,他們的身高都不高,像三澤號稱183cm,但其實似乎只有180cm,當時四天王摔角時代,他們都以小博大,打的異常辛苦,我們雖然看的很熱血,但其實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末永先生也說到,如果四天王當時在新日本發展的話,他們的選手壽命應該會更長,想想這也是事實,新日本的量級、健康管理制度是相當完善的。看看現在的四天王:三澤過世、小橋、川田因身體不好無法打激烈比賽、田上也退化了,只剩體能退化的秋山準在撐,相較之下,新日本選手似乎真的很少看到這種現象...

 

 

 

看完影片和聽了末永先生的話後,末永先生先行離去,我們一群摔角迷仍然留下來在那大談摔角話題,原以為身為新日迷的我和檸檬兄會跟這群NOAH迷聊不上邊,沒想到一聊話匣字就整個打開了,大家都非常理性的討論摔角,從以前的NWO、舊全日和全盛新日的摔角票房和景氣、選手健康、天龍選手、摔友們去日本看摔角的實況等等等真的是無所不聊~大家也都聊的很開心,也拿了摔友們帶去的各種摔角收集品和雜誌和書刊來看,不過大多是NOAH~

 









 

聊了將近一小時,我們大家幫忙把場地收拾一下,大家也都各自回家了,我請檸檬帶我去十年前來台北吃過印象不錯的「茄子咖哩」,想說回味一下,結果到了後,說要再等四十分鐘,沒辨法,畢竟是週末嘛,只好放棄,我們轉去樓下吃了意麵和一些小菜後,就請檸檬帶我去台北轉運站,我坐上晚上八點半的統聯回台南去了。居然還剛好碰到我哥,我們坐同班車,也算是巧了!

 

 

 

坐在車上,仔細回想一下今天末永先生說的話和摔迷朋友所談論的話題,其實看影片就知道以前的摔角人氣實在很高,選手都不必特別去跟觀眾互動,觀眾就會自動上前想摸選手,早期的昭和摔角是單純的力量、札實的技巧為主,但就讓大家看的很高興了。

 

 

 

但現代摔角要求的是包裝、話題、華麗的技巧,也只能說時代真的不同了,檸檬兄也說過,現代摔角比過往的昭和摔角難度更高,想想也對,如上所述,以前的摔角幾乎是以力和札實的技巧來吸引大家,但那時也是摔角界的黃金盛世,現在摔角景氣衰退成這樣,而且以前的那種風格,現在可能無法吸引大批觀眾買票,一定要有話題性和華麗的技巧才能吸引客人,真的只能說現代摔角也得講求行銷、包裝和宣傳了。

 

 

 

雖然無法常常上台北參加網聚,不過這次的聚會也得到了很多資訊,與各個摔迷的討論也得到了很多新的想法,真的是收獲意外多的一天哪,而且天公很作美,這天上台北沒有下雨,回台南後全台才開始下豪雨,也謝謝老天爺的美意了~以上。以下是跟卡羅大複製來的合照~(應該還有一位去移車的仁兄,沒照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