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10626 (1).jpg

 

 

全日本摔角2021年6月26日大田區大會「2021 Champions Night 從三冠統一之地開始 邁向50週年的飛翔」。1972年設立的全日本摔角也即將邁向50週年啦!大田區總合體育館是1989年4月18日三冠腰帶統一之地,所以選在這個地方舉辦比賽是很有歷史意義的,這次要打三冠戰的三個人,分別持著國際重量級腰帶、UN重量級腰帶、PWF重量級腰帶上場,上次看到這三條舊三冠腰帶出現是2019年2月19日巨人馬場過世20年追善大會的事了。

 

原本這次的大田區大會是在5月16日舉辦的,偏偏遇到新冠肺炎又爆發,所以不得不延期到6月26日,而且這段時間,有些原本預定要參戰全日本摔角的選手和裁判也中鏢-李日韓裁判、婆羅門惠、GREAT小鹿、諏訪魔。尤其是三冠王者-諏訪魔 中鏢這件事最傷,因為今天這場三冠戰是最適合世代交接的一場比賽,只能說這次的新冠肺炎真的是把整個日摔界給搞的很麻煩,但至少全日本這邊也做出相對的處置了,系列戰的部份我仍然沒追,這次一樣只單就有三冠戰的大會為主。

 

 

第一試合 齊藤順 VS 齊藤禮

AJPW20210626 (6).jpg

關於這二個新人的介紹可以看一下Z頻的摔聞精選-全日本發表大型新人齊藤兄弟將在5月正式出道。

 

原本二兄弟訂於5/16大田區大會出賽,但卡到疫情關係所以延後至6月9日與 大森隆男 與 本田龍輝 打雙打賽出道,這二位兄弟以體型來說是適合全日本摔角的巨人風,只是年紀稍大,但看過他們的出道戰,基本實力還是有的,接下來就是累積經驗的時刻了。

 

喔,李日韓裁判回歸擂台了,真是可喜可賀。這二兄弟的出招和技巧都有點硬,也有使出相撲的招式,力量上沒有問題,現在就是累積經驗和練習量了,最後是齊藤順使用逆蝦型固定打敗齊藤禮,就看看這對兄弟的身手吧。

 

 

第二試合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VS 高岩龍一 & SUGI

AJPW20210626 (4).jpg

3WAY戰,看卡司是給年輕選手累積經驗的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三組意外打的有默契,雖然還是可以看的出年輕選手目前經驗不足的情況,但至少比賽沒有出現那種不知所措的狀況,這場比賽高岩算是出來串場的,SUGI的身手值得一看,最後他使出天鵝式火球撲擊打敗了青柳亮生,意外節奏順暢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淵正信 & 越中詩郎 & 高杉政彦 & 土方隆司 VS 仲野信市 & 西村修 & SUSHI & 力

HBIOYFGIORFUFOU.jpg

巨無霸鶴田紀念試合,巨無霸鶴田已走了21年,原本這場比賽也是預定在鶴田命日(5月13日)3天後的5月16日大田區大會舉辦,但就是遇到疫情卡關,所以才又多延一個月,不過至少有心辦就很感心。

 

這場比賽就看淵老頭和西村修的老人哽大戰,其他人都出來打一下就結束,最後是由 力 和 高杉政彦 出來打後半段,只是這二人的比賽過程有出現凌亂的部份,最後是越中出來使用屁股功打敗了力。賽後也沒有鶴田的紀念儀式,就是放鶴田的出場曲和銀幕上顯示鶴田的圖樣做紀念,但比賽過程就看看笑笑就好,還有欣賞一下老將的身手。

 

 

第四試合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 CARBLEE伊藤(王者組) VS TAJIRI & 大森北斗 & 兒玉裕輔(挑戰者組) – 全日本摔角TV認定6人雙打權試合

AJPW20210626 (15).jpg

大森這三人組在2020年12月13日拿下初代王者,這次是第二次防衛戰,初代防衛戰是2月21日的事情,也是隔了相當久的冠軍戰事。

 

伊藤被惡人組三人圍攻,比賽中有黑麵條的話就不會無聊,加上TAJIRI也是操控比賽的能手,現在大森北斗雖然還是菜鳥一隻,但他的惡個性變的很突出,這場比賽時間短,但算是挺有趣的,最後是大森北斗使用無想一閃(漁人原爆)打敗了黑麵條,TAJIRI組成為第二代王者組,時間短,但也是一場打的很順暢的比賽。

 

 

第五試合 蘆野祥太郎 & 本田龍輝 VS 土肥孝司 & 羆嵐

AJPW20210626 (3).jpg

四個人都是力量型戰士,這場比賽最菜的是本田龍輝,但他也表現出強力的幹勁和力道,這場看這些力量型戰力的衝擊和強力拋摔技就值回票價,自從土肥打了冠軍嘉年華後,我就很喜歡他的力量殺法,這場比賽我很喜歡,最後是羆嵐使出跳水千噸打敗了本田,這場我推。

 

原本這天是土肥和羆嵐要挑戰世界雙打的,但雙打王者-青柳優馬 和 宮原健斗分別要挑戰三冠,所以這場就取消了,可以預料這二位非常不爽,今天看了這場比賽,我對這二位要挑戰世界雙打的卡司可是非常的期待。

AJPW20210626 (16).jpg

↑原本的卡司

 

第六試合 宙斯 & IZANAGI & 入江茂弘 & UTAMARO VS CIMA & T-HAWK & EL LINDAMAN & 鬼塚一聖

AJPW20210626 (5).jpg

紫煙軍團(PURPLE HAZE ) VS STRONG HEARTS。打團戰的話是SH軍較強,而且他們每人的特色也強烈,而PH軍則是有單打能力較為出色的宙斯和入江,反倒是IZANAGI和UTAMARO的存在感被敵人比下去了,而且SH的連結攻擊很棒,沒有給人喘息的空間,而且隊員的助攻很棒,這場比賽SH軍贏的沒有話說,最後是T-HAWK打敗IZANAGI取得勝利。

 

被壓制的IZANAGI是現任的亞洲雙打王者之一,所以賽後T-HAWK & EL LINDAMAN這二位選手想挑戰亞洲雙打腰帶,贏的人就是有資格說大話。

 

 

第七試合 芳龍 VS 西島洋介

AJPW20210626 (17).jpg

芳龍的邁向王道STRONG STYLE之路戰,這場號稱異種格鬥技之戰第三彈,前二彈我好像沒注意,但能在全日本看到這種異種格鬥戰就覺得很不簡單了,看了一下西島洋介這名選手,他是一個職業拳擊手外加打過格鬥技戰和跆拳道相關歷程,就看看這場比賽怎麼交織吧。(1976年6月26日,也是世紀之戰-安東尼奧豬木VS拳王阿里 的日子,看來挑這天打這場也是致敬這段歷史)

 

這場比賽芳龍穿黑內褲入場,而且身上的T恤則是代表鬪魂的豬木和王道的馬場,立花誠吾 當芳龍的助手。第一回合算是試探性質,西島使用拳擊不斷阻止想纏身的芳龍。第二回合芳龍使出豬木當初對阿里的地板式阿里踢擊,芳龍站起來後吃了一記腹記拳擊倒地一次。接著是第三回合,芳龍再吃到腹部拳擊倒地,起來後閃過拳擊抓到西島,成功對西島使出鎖喉攻擊,西島無力掙脫,裁判制止比賽,芳龍勝利,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比豬木對阿里那場好看,也沒拖太久時間。

 

 

第八試合 石川修司(王者) VS 宮本裕向(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戰

AJPW20210626 (13).jpg

3月18日石川與葛西純在全日本摔角舉辨了單一場的死亡摔角式GAORA TV冠軍腰帶戰後,我就覺得石川說的真的沒錯,全日本摔角實在不大適合死亡摔角風,那場比賽給我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讓我看的挺痛苦的,不是說葛西純不好,只是他的風格不大適合融入全日本的打法,今天石川的初防衛戰是跟他同期的宮本選手,二人過去之間曾有恩怨,所以這場我倒是挺期待的。

 

宮本也是正面迎戰這位巨人戰士,原本有攻擊巨人的腳,他那記滑進式的腳部關節很漂亮,而且也都會直接正面進攻,而且他會閃石川的一些必殺招式,然後使出自己的踢擊、膝撞系列、月面水爆有效的攻擊石川,而石川不用多說,當然也使出他的膝擊、膝擊、火焰閃電坐擊!二人打到後面還肘擊戰,石川強攻宮本,使出後腰橋、膝擊、神越膝、衝刺膝,但宮本也掙脫!最後才使出一記劫機式炸彈摔打敗了宮本,很喜歡這場比賽,二個身經百戰的戰士所交織出來的比賽內容就是順暢又精釆,時間不長,但這場我很推。

 

 

第九試合 岩本煌史(王者) VS Francisco Akira(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10626 (14).jpg

原本這天的比賽是岩本挑戰CIMA的世次重腰帶的,但因為疫情關係,這二人的比賽改至6月9日打,岩本成功打敗CIMA拿回腰帶,而且岩本這次為了打敗CIMA無心參戰2021 Jr. BATTLE OF GLORY的賽程,初防衛戰手就是在2021 Jr. BATTLE OF GLORY打敗各路好手拿到初優勝的Francisco Akira。

 

這場比賽我覺得一般,岩本剛出場時臉就讓我覺得有點臭臭的,我就覺得他是不是會輸掉,以力量而言的確是岩本較強,而FA則是空飛技和速度型的戰士,FA也吃下不少招岩本的強力招式都掙脫,但這二人的比賽過程可以看出他們還達不到全日本次重量級的頂尖,這個就真的需要高量的戰鬥經驗加持了,我會說這種話是因為我看過之前一些頂級王者的比賽跟這場比賽有一種落差,最後是FA使出反彈式顏面落下技打敗了岩本,FA成為第56代世次重王者。

 

雖然這場比賽過程一般,但還是恭禧FA拿下世界次重量級腰帶,我挺喜歡有新血拿下腰帶的,現在的他也是媳婦熬成婆,他在全日本也有一段時間了,但他仍然需要繼續累積經驗才行,接著是在第二試合拿下勝利的SUGI上台要挑戰FA的世次重腰帶,FA也應允了,成為王者後,才是真正的開始,而岩本似乎有意往重量級方面前進,這方面就等後續的消息了。

 

 

第十試合 傑克李 VS 宮原健斗 VS 青柳優馬 – 第64代三冠王者決定巴戰

AJPW20210626 (18).jpg

原本的王者-諏訪魔 在6月19日確診新冠肺炎後決定把腰帶繳回,而2021年的冠軍嘉年華優勝者-傑克李 要想打三冠的人報上名來,此時健斗與優馬都報上名想打三冠決定戰,所以就演變成三冠史上的初決定巴戰。這部份的詳細新聞可以看 Z頻道翻的摔聞精選。

AJPW20210626 (11).jpg

↑2021年冠軍嘉年華的優勝者是-傑克李

AJPW20210626 (2).jpg

↑分別持舊三條三冠的三人。青柳持UN、傑克李持國際重量級、健斗拿PWF重量級腰帶。

 

今天的比賽開始前三位選手就先抽籤決定誰先打,結果就是青柳優馬VS宮原健斗這場比賽先進行,誰連勝二場誰就是新三冠王者。

 

第一戰。青柳優馬VS宮原健斗=這場比賽幾乎都是健斗在掌握整場比賽,雖然優馬的比賽節奏跟以前比起來有進步,但他的攻擊大都靠單發在打,沒有連續性,除了他的前頸鎖例外,而健斗是前三冠王者,他扛這條腰帶有一段長長的時間,所以他的比賽節奏和實力完全沒問題,連續攻擊也很有威力,造成優馬的重創,這場比賽可以看出這二位世界雙打王者在單打能力上的差距,最後是健斗使用鎖雙臂原爆固打敗了青柳優馬。

 

第二戰。傑克李VS宮原健斗=接著傑克李就出場跟健斗打了,健斗剛打完一場激烈的比賽,明顯看的出疲勞程度和反應下降的問題,所以他一開始被傑克壓著打,直到對傑克使出一記斷崖邊的螺絲坐擊和場上的斷電膝後才扳回,但又被傑克的衝刺飛踢、炸彈摔給拿回局勢,接著出現二人膝VS膝的膝爆畫面,健斗不斷砍出斷電膝後,想使出必殺鎖雙臂原爆,但被傑克擋下,傑克冷不防使出一記頭部側踢+岩石落下技,直接打敗了健斗!

 

第三戰。傑克李VS青柳優馬=二者都在疲累和傷痛下比賽,優馬在場外痛擊傑克的手臂,傑克回擂台上使出膝擊、DDT、雪崩吊車落回敬優馬,二人還進行一場後腰橋大戰雙雙倒地,二人肘戰,優馬使出後腰橋連三發,但傑克掙脫,傑克抓住優馬使出一記變形腕固(類似永田鎖3)耗掉優馬不少體力,傑克再使出連續膝擊讓優馬體力不支,優馬使出前頸鎖反制傑克的岩石落下,二人進行一場關節技攻防戰,優馬使出扼腕式前頸鎖死鎖,但傑克撐住,優馬想再出前頸鎖,但被傑克的D4C給反擊,接著傑克使出後頭部膝擊、岩石落下技,但優馬掙脫,接著傑克再使出一記完整的D4C打敗了青柳優馬,傑克李成為第64代三冠王者。

 

真的是另類的三冠戰呀,不知傳統全日本摔迷對這種規則有沒有意見,個人是覺得挺有說服力的,畢竟王者-諏訪魔 因病欠場,而出來挑戰的一個是全日本的王牌,另一個也是世界雙打王者之一,傑克李打敗這二個人再從這二人手中接過傳統的三條三冠腰帶,又在這個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大田區場地拿下三冠,傑克李也是終於苦盡甘來,以前我看他的比賽都很擔心他能不能扛腰帶,現在看來是不用擔心了。

 

賽後,蘆野祥太郎上擂台想挑戰三冠腰帶,但又被接著上場的石川修司給打斷,石川修司說在冠軍嘉年華上,他分別打敗今天挑戰三冠的三個人-青柳優馬、宮原健斗、傑克李,所以他也想挑戰三冠腰帶,看了一下戰績表,石川不只打敗以上三人,還打敗當時的三冠王-諏訪魔耶!但卻敗給了同樣想挑戰的蘆野祥太郎,所以這個發展還挺有意思的,石川與蘆野應該會先打一場次期三冠挑戰者決定戰,而傑克李則是繼續等著諏訪魔的回歸,想正式跟前王者打一場三冠戰。

AJPW20210626 (9).jpg

↑第64代三冠王者-傑克李(Jake Lee),繫在身上的是新三冠腰帶,那三條舊的腰帶事後也還給馬場家了。

 

※這場比賽請到天龍源一郎先生來講解,我挺好奇其他來賓聽得懂天龍桑在說什麼嗎XD

20210626天龍當講解.jpg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1480人。這也是全日本摔角相隔了二年四個月後再度在大場地舉辦的大會,所以卡司上真的是不能挑剔了,而且還排出了史上初次的三冠巴戰,在這個三冠統一之地舉辦這種比賽,也具有某種劃時代的意義,也請到了馬場家的舊三條腰帶來使用,今天的大會舉辦的很有歷史意義,也是紀念巨無霸鶴田逝世21年的大會,傑克李拿下三冠腰帶後,還喊出巨無霸鶴田的名言「人生就是挑戰」,老粉絲應該會很有感觸吧。

 

這天的大會個人覺得辦的很成功外,基本上也決定了亞洲雙打、世界雙打、世界次重量級、三冠戰的次期挑戰者是誰。也公佈了今年2021年10月16日一樣會在這個大田區總合體育館再次舉辦大場地的大會,也公佈了第8回的王道單打公式戰行程和32名參戰選手,從2021年8月15日~8月29日,參戰名單和行程請看以下圖片。

AJPW20210626 (8).jpg

↑第8回王道公式戰的行程和參戰選手名單

 

另外,有提到那位男人要回來了!我本來以為會是 野村直矢 要回來了,他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復歸,而且後續的一些海報上還有他的圖樣,結果公佈的是 立花誠吾 要回歸了,我也忘了他之前是什麼原因欠場的(看新聞才知道是左腳受傷),他即將在7月22日後樂園回歸,而且要對上的選手是新出道的練習生-塚本龍馬,全日本摔角又有新人要出道了。

AJPW20210626 (7).jpg

↑7月22日要出道的-塚本龍馬

 

這次的大田區大會也真的是一波三折,從原本的5月16日改到6月26日,結果這一個月內又發生一些選手確診的新聞,最上面的封面海報仍然是諏訪魔VS傑克李的圖樣,反而原版的海報還比較適合這次的大田區大會,只是日期上是原本的5月16日,不管怎麼說,這次的大田區大會也總算是完美結束了,個人給的評價還挺高的,現在就希望諏訪魔、野村直矢能早日復歸,這樣才能更有完整的比賽可以看,而且現在全日本又有一個可以扛招牌的傑克李了,真是可喜可賀,以上。

AJPW20210626 (10).jpg

↑原本的5冃6日大田區大會的海報

 

圖片來源= https://bit.ly/2Uxf12a https://bit.ly/35RqK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