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18日是三澤生晴47歲的冥誕生日了,生日快樂這句話我只想對活著的人說,到今天為止,我仍然認為三澤過世的消息仍是一場夢…..我到現在仍不想相信這是事實。但只好讓時間來讓我慢慢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吧..

 

 

 

三澤事件從各大摔角網站都可得到最新的消息,還有一些報導有熱心的摔角網友也翻譯成中文讓大家了解一些事情的經過與內幕。我覺得重點如下:

 

 

 

1.      從三澤生前的訪談得知,其實三澤從舊全日時期所留下的創傷一直積存在三澤的體內中,我們一群人看著舊全日三澤打三冠戰的超激勝負,就算是受身的天才三澤光晴也是在吃過不少重招下撐過來的(烈焰錘、漢森金臂勾、垂直落下技、各式殺人式岩石落下技等),這些傷害長期下來其實已讓三澤的頸部創傷埋下了一顆爆彈。

 

 

 

2.      身為社長兼選手,三澤本人也說最近舊傷都很痛,身體很不舒服,再加上三澤社長近來也是因為金融海嘯的影響導至票房不振(56日止,全日的票房已小小超越諾亞了),再加上日本電視台停止轉播NOAH的比賽,讓NOAH的收入大大減少,資金不足的情況下,身為社長的三澤想必身心俱疲吧….

 

 

 

3.      年輕選手無法獨當一面,三澤在訪談中也希望年輕選手趕快能撐起NOAH這塊招牌,能讓自己退休好好休養去規畫人生的第二春,但表現最耀眼的丸藤正道、KENTA等人,偏偏是次重量級,在重量級為主,次重量級為輔的NOAH下,次重量級的表現是超過重量級的,重量級的力皇猛、森嶋猛、尤內、齋藤彰俊、佐野巧真其實實力沒話說,但就是沒吸引人的明星特質和魅力(除了潮崎豪以外),尤其都會拿來跟三澤、小橋、秋山、田上等人比,所以說NOAH的重量級斷差層次實在太大。

 

 

 

4.      在絕對王者小橋腎癌後,小橋的身體狀況也無法負起激烈比賽的負擔,而田上也退居二線,而秋山感覺沒啥戰意,其餘重量級選手也無法扛起NOAH的招牌後,身為NOAH…不如說是摔角界的票房明星三澤光晴就算在身體極不適的情況下,也是硬撐著出場拉抬著NOAH的票房,三澤會跟潮崎豪搭擋也是想讓潮崎豪快點成長吧,最近看過三澤跟潮崎的比賽,都是讓潮崎表現較多,三澤為輔攻,讓人想到早期三澤帶著藍褲秋山上場比賽,都儘量讓秋山發揮的畫面。

 

 

 

5.      綜合以上幾點,終於在613日的GHC重量級雙打比賽中發生意外了,聽記者說,三澤當天的情況就不大好了(走路都搖搖晃晃的),又被大技連攻,看了幾張最後的岩石落下技的相片後,覺得這記岩石落下技角度犀利但還不到非常可怕的地步,且在最後一張小相片裡發現,岩石落下技下去是直的,但三澤的身體是歪在一邊的,應該是身體狀況很差,又連吃了大招後無法做好受身的動作而讓頸部的未爆彈終於在此刻終於引爆了…..

 

 

 

6.      NOAH沒有場邊醫生在待命。聽說事發時,還從現場找身為醫護人員的觀眾來急救,這期間所謂寶貴的「急救黃金時間」已不知浪費多少去了,如果有場邊醫生在的話,救回來的機率應該也高多了,也或許醫生看情況不對勁就會在比賽中制止比賽進行了…..,但一切都太遲了。

 

 

 

 

 

現在摔角界都因為三澤事件開始反省醫療健康制度,全日本武藤敬司也認為摔角該考慮「職業進出制度」,就像拳擊比賽依實力等級有分「4回戰」、「6回戰」、「8回戰」的實力等級制度,據全日特派大的情報表示,這制度在墨西哥是非常成功的,也許摔角界也該有這些制度,但短期內應該不可能,應該會等NOAH內部穩定後,才會連同各摔角界團體新日本、全日本再來一起開會討論其可能性。

 

 

 

NOAH成立快十年以來,我印象中似乎都沒有場邊醫生在待命,有時看小橋GHC時期的比賽,被選手使用斷崖大招攻擊後,似乎也沒有醫生來旁關切一下,新日全日都會有一位林督元醫生在場,最近的發生的事件就我印象就是:

 

 

 

1.      新日本永田裕志跟後藤洋央紀2008217日兩國國技館舉行單打比賽,在當天因為永田覺得腦部有異常,在林醫生建議下,停止比賽並前往醫院做精密檢查,而後的一些場上比賽如果出現較激烈的大技時,林醫生都會主動前往擂台邊進行關切檢查。

 

 

 

2.      全日本諏訪魔跟雷陣明2008913日後樂園的單打比賽,似乎被諏訪魔的拍擊和踹擊導至意識不清,使裁判制止比賽,林督元醫生也立刻上場檢查並立刻處置叫救護車,後來雷陣明也恢復去TNA修行了。

 

 

 

 

 

兩者情況不大一樣,新日本永田裕志是賽前就覺得不大對勁,林醫生才建議永田停止比賽去醫院做精密檢查的,而全日本雷陣明似乎上場前沒啥異樣,是吃了大招後才出現昏迷送去醫院的。但都有人說了,三澤在比賽進行前就不大對勁了,如果有個專業的場邊醫生在場的話,也許在比賽進行前就會制止比賽或在比賽中就直接看情況喊停了也說不定,簡單的說,三澤事件其實是有可能預防的,希望NOAH以後的比賽都能有醫生在場做判斷,等NOAH內部穩定下來,就可以跟新日全日進行摔角界的改革計畫了。

 

 

 

 

 

三澤事件的衝擊實在太大,每次都在瀏覽摔角留言版時才會再一次的意會到三澤光晴走了,看了十多年摔角,雖對在擂台上三澤光晴很熟悉,但他卻不認識我們,但我們是一次又一次在三澤的比賽中感動熱血,如今他的離去,就好像一位認識很久的老朋友走了般的感傷。三澤光晴身為NOAH的社長一肩負責NOAH的營業事務,又身為一位擂台上的摔角選手(三澤選手是很敢吃招的一位選手),直到最後身心俱疲的在擂台上離去,我實在不想把三澤事件給英雄化,因為有太多要反省的地方,但三澤光晴在我心目中真的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己」了。唉……..

 

 

 

PS:圖片是200252日,三澤去參戰新日本東京巨蛋出場前的背景(自己從影片中剪下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澤光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