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3日,晚上看電視時,朋友MSN傳來:「三澤掛了」,我還以為是三澤比賽打輸了,後來又傳來一句「心臟停止」!我才覺得不妙,上留言版和日本新聞和2CH找相關新聞,才發現三澤光晴在當天的GHC雙打比賽中,被對手連攻使用岩石落下技重擊頭部後便失去意識……當天1010分便宣告死亡….,真是晴天霹靂,讓我腦中一片空白,雖然我喜歡新日本,但諾亞的比賽我也會看,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三澤不是被稱為受身的天才嗎,而且之前三澤打的比賽啥重招沒吃過,殺人岩石落下技,垂直落下技、烈焰錘、高角度岩石落下技也不知吃過幾發都能爬起來,我都稱他為「不死殭屍」,怎麼會這樣就走了………

 

 

 

後來在各新聞和留言版才知道,當時諾亞並無特約醫生在場,而且是從觀眾裡詢問有沒有醫生在場的,也許就是這樣錯過了黃金搶救時期,新日本全日本的話,還有一位林督元醫生會在場,記得去年全日本雷陣明也在場上發生重擊而昏迷的事件,幸好林醫生馬上做了處置才撿回一命,可以發現黃金搶救時間是有多重要了…..當時知道新聞時,我跟朋友都在線上一直留意三澤的後線發展,直到最後讀賣新聞發佈三澤過世新聞時,我跟朋友說:「也許還不確定」,再等等其他新聞吧後來陸續新聞都發佈了我們的心也寒下來了,三澤真的走了…….

 

 

 

我對三澤的最深印象是他1999年跟小橋建太的那場三冠戰後,才會慢慢回味一些他的舊比賽,因為當時我只看新日本的比賽,會看全日本的比賽,則是因為2000109日,佐佐木健介對川田利明的那場單打讓我感受到了全日本的選手原來這麼強,才會回頭去看全日本的一些比賽,那時Z頻播全日本節目,幾乎都是以三澤光晴的三冠為話題下去播的,我也看了不少,才對三澤這頭「不死殭屍」有很深的印象,那時不管三澤吃多少超大招,都有辨法爬起來,那時我才真正認為這個穿綠褲子的人真的很強,強到不是人的地步,後來三澤離開全日時,幾乎90%的選手都跟隨三澤離開的這種向心力,在摔角界我看也找不到第二個了,每個人都幾乎是追求三澤社長的理念而離開當時的全日的,現在三澤走了,諾亞未來的發展實在令人擔憂呀!

 

 

 

三澤被稱為「受身的天才」,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也許是三澤身為社長又兼任選手的雙重責任,讓他身心受疲,再加上年紀有了,還有最近的他的多打比賽感覺他都讓年輕選手去表現,自己負責輔攻的角色,所以疏於練習了吧,所以摔角比賽也許有做秀的成份,但上場所表現出的招式都是真的,如果是打假的還會出人命嗎?就會有一些人在那說啥:「摔角都嘛打假的」,我現在都不想解釋了,嘴巴在你們身上,你們想說啥就說啥吧,現在較重要的是三澤社長的遺族方面的安頓和諾亞群龍無首的窘境吧,三澤社長……請你一路好走。唉…….

 

 



男生摔角手在擂台上發生意外身故的事件,記得是2000年新日本的福田雅一,好像也是在擂台上吃了岩石落下技後失去意識而過世的,他跟三澤一樣,唸的是足利附工學校,算是三澤的後輩,接著就是2009年三澤的意外了,偏偏三澤又是摔角界舉足輕重的中心人物,這對目前諾亞票房不振的情況是雪上加霜,對整個摔角界又是繼橋本過世、小橋得癌之後最大的震撼,比賽意外醫療處理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三澤社長的過世,也讓摔角界重視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澤光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