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7月5日

NOAH摔角7月5日有明競技館開打了,這次的主打就是永田裕志VS丸藤正道的GHC戰,基本上光是靠這場比賽就足夠吸引很多人買票入場了,另外還有其他三場GHC冠軍戰也都排出來了,算是相當有誠意和豪華的卡司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熊野準&北宮光洋 VS 金佐&洛基.羅伯

 

唔,二個墨式選手的表現也不大好,可能是NOAH的擂台硬度和繩索與他們國內的有差,再加上對戰的二個年輕選手可能平時沒打比賽,比賽套招套的不精, 二組的技巧也都有待加強,攻擊準度也不好,最後是羅伯使出三連發月面水爆,打敗熊野準,NOAH年輕人組還要加油才行。

 

 

第二試合 大原始 VS 超級瘋狂VS 古瓦伊艾特.史多姆

 

次重量級選手3WAY戰。狡詐的大原始、墨式風格的超級瘋狂、力量型的史多姆!三種不同特色的選手交織的一場比賽,過程普通,但以消化試合來說還可以接受,史多姆挺可憐的,中了二次LP攻擊,剛好裁判都被技術性推開,所以沒看到,最後是大原始使出變形駱駝固定技,把史多姆折到投降。

 

 

第三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池田大輔VS 高山善廣&平柳玄藩

 

MUHAMMAD BOMBERS軍 VS NO MERCY軍。尤內剃了個平頭,因為他與永田的GHC敗戰,所以才剃的,中間這段時間因為NOAH摔角協助拍攝日劇「年輕人們2014」,所以是等NOAH摔角的部份拍完,尤內才剃頭的,他的招牌長髮全剪掉了。

 

這場比賽過程就一般。高山善廣與原田大輔都弱化了,所以是出來串串場的,比賽比較亮的點,是平柳的水槍攻擊、LP攻擊、吐口水攻擊、還有要大家跟他一起拍手起哄的場面,尤內的表現算是比較有動力的,最後是尤內使用筋肉人翻摔,打敗了平柳玄藩,高山和大輔則是賽後打到後台去了(高山之前在W-1的比賽好像也是打到後台去來做結尾)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王者組) VS 石森太二&小峠篤司(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冤家組的再對戰。自3月21日小川組被石森組打敗拿走雙打腰帶,小川就大暴走,賽後不斷攻擊石森組!4月12日這對冤家組再賭上腰帶戰,這次小川組打敗石森組,小川組又成為新王者組。接著6月28的前哨戰,小川&熊野準 被 石森&北宮光洋打敗後,不分敵我的再次大暴走!終於在7月5日再次決戰了!

 

比賽開始,石森與賽巴的開場過招不錯!石森的左手腕有傷,小川仍然發揮玩弄對手的能力,把節奏都轉在自己手裡,不斷攻擊石森的左手,賽巴的技巧、速度比之前更高明,而且他的破招技巧也很漂亮,小峠的攻擊節奏也比之前快速多了。

 

打到最後,石森組的默契較好,小峠對賽巴使出必殺技-殺人開關 加上石森的 450度撲擊合體技!可惜被小川救援成功,石森力戰小川、擂台上是小峠戰賽巴,最後小峠對賽巴成功使出必殺技-殺人開關!打敗了賽巴!石森組成為第22代雙打王者。

 

這場過程其實一般,但可以看看石森與賽巴的技巧攻防戰,可以欣賞一下賽巴的破招技巧,他還有一些招式平時較少看到的,敗戰後,小川就一人走回後台去了,可能很不爽吧。

 

 

第五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 拳王 (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MC軍VS超危爆軍。鐘聲未響前,拳王就先突擊王者-原田,二人開始正式交戰,大原始在擂台下偷拉原田的腳,比賽節奏因而陷入拳王的手裡,原田侍機攻擊了場外的大原始,再把拳王打到擂台外,並對二人一起賞了一記場外飛撲!

 

接著上擂台後,拳王開始反擊,使出掌摑攻擊、膝蓋撞擊、飛踢、腳踝固定!原田也使出吊車反摔、雪崩正面拋摔、跳水式肘擊!拳王把再原田丟向裁判,裁判暫時無法動彈,大原始再亂入對原田使出腰部破壞技、拳王再使用竹劍攻擊!此時NMC的平柳玄藩也上台解救,使出昇龍玄藩(上勾式金臂勾)打倒拳王,再對場外的大原始來一記場外飛撲!接著把大原始拉回後台!

 

場上剩原田與拳王!原田使出抬起落下膝擊技、後腰橋固定!接著拳王在斷崖邊賞了原田一記逆吊車反摔讓原田重創,接著回到擂台內,拳王想使出必殺-羅喉!但沒成功,原田使出吊車式落下撞頸技!二人進入打擊戰,拳王的打擊力佔上風。

 

原田抓到機會使出後腰橋、抬起落下膝擊技、迴旋肘擊、再一記抬起落下膝擊技!接著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固定技!打敗拳王,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拳王的攻擊節奏很棒,打擊力道也很強,有把超危爆軍的反派特質打出來。

 

 

 

第六試合 齋藤彰俊&中嶋勝彥VS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

 

重新入NOAH團的齋藤彰俊&中嶋勝彥 對決新日本的超強力雙打組合!後藤與齋藤先戰,二人的衝擊對抗戰至肘擊戰不錯,接著是柴田對中嶋,摑掌與肘擊是柴田佔上風,把中嶋打的有點失神,接著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中嶋使出他的強力踢擊!這次是柴田佔下風,有點失神的感覺。

 

接著齋藤再出來對柴田使出長滯空吊車摔,很少看到柴田氣勢被壓下的試合,接著中嶋再出來,中嶋把柴田丟向繩索時,可能是柴田肩上的繃帶跟繩索產生滑擦,導致柴田的頭部撞到繩索,柴田似乎受到傷害!中嶋繼續攻擊!柴田撐到跟後藤換手!後藤出來就是金臂勾、迴旋踢擊、岩石落下、毒蠍固定!此時柴後組互相誤爆!

 

齋藤組合攻後藤,中嶋使出垂直吊車落,還使出一記漂亮的反擊式高踢命中後藤的金臂勾,後藤也使出牛殺反擊!接著雙方攻防戰,柴後組還使出合體式GO 2 SLEEP!齋藤對柴田使出岩石落下技+死神鐮刀!後藤及時解圍!起來後的柴田對齋藤使出掌摑後,齋藤不支坐下,柴田再使出必殺-PK踢,打敗了齋藤!

 

還不錯的比賽,柴田的氣勢一向是擂台上最強的,但這次感覺有被壓下的局面,中嶋的踢擊真的是神準和強勁!雖然柴田頭部撞到繩索那邊有讓節奏變慢,不過還好沒事,面對中嶋的踢擊,真的是要注意呀,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 假面谷口VS關本大介

 

超危爆軍VS大日本摔角。6月28的大會中,假面谷口偷襲關本大介,造就了這場比賽。比賽鐘聲未響,關本就先用長矛衝撞攻擊撞向谷口,二人在亂打戰中鐘聲響起,接著關本使出強力金臂勾,谷口滾到場外,二人場外觀眾席大亂鬥,谷口的助手-大原始 也偷踩了關本一腳,也扮演了保護觀眾的角色。

 

打回擂台後,谷口繼續粗暴的攻擊關本!關本使出跳水踢擊、金臂勾連發、吊車反摔、阿根廷折背!但大原始引開裁判的注意力,讓攻擊節奏再回到谷口身上!關本仍然奮力反擊,但大原始又在擂台下偷抓腳、亂入攻擊,最後谷口拿起雙叉桿攻擊關本,關本也很有氣勢的把谷口的兇器頂回去,谷口就暴走用兇器猛攻關本!裁判只好判谷口反則敗。

 

比賽完之後,大原始又拿出一張桌子,假面谷口使出喉輪落把關本砸在桌子上,接著就走回去了,看來超危爆軍會跟大日本有比較激烈的劇情吧,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八試合 杉浦貴&田中將斗(王者組) VS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彈丸YANKEES 對決 TMDK組。這場比賽我很期待,因為彈丸組的超強火力讓我印象極深,再對上有絕佳搭配默契的TMDK組(也是2013年的最佳雙打)!不知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真的富有期待性的一場比賽。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的期待性與焦點度或許比不上丸藤與永田的GHC戰。觀眾熱絡程度或許也沒達到令人熱血賁張的地步,但雙方的特色真的都有打出來,TMDK組的絕佳搭配與默契,還會把對手當成道具來讓比賽節奏轉手!二人的連攜攻擊與合體大技也很有說服力,真不愧是最佳雙打組。

 

彈丸組就算分開單打,仍然有超強大的火力,加上田中將斗這人很會破別人的招,杉浦貴的韌性又極強!二人的連攜攻擊雖然較單調沒有太大變化,但火力實在超殺的!搭配性高的TMDK與超強火力的彈丸組,在這場比賽交織出誰贏誰輸都不奇怪的比賽過程,這場比賽我個人很推!尤其最後的彈丸肘擊大亂鬥與TMDK組的絕命金臂勾大反攻,真的很棒。

 

最後尼克魯斯被打到擂台下,尚恩黑斯特在擂台上力抗彈丸組的合攻,雖奮力反擊,但吃下彈丸組的雙人式高空撲擊、殺人肘擊連發、杉浦的飛龍原爆固、田中的滑進D肘擊、杉浦再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尚恩黑斯特!王者組初防衛成功,值得一看的比賽。

 

 

第九試合 永田裕志(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最後的堡壘-丸藤正道!終於要挑戰連敗NOAH戰士的最強外敵-永田裕志了!以單打的話,丸藤沒贏過永田,二人的單打分別是2012年8月4日的新日本G1、2013年11月10日的NOAH GLT公式戰,二場都是丸藤落敗,這次是第三次對決!

 

丸藤先入場,這次有二位鋼管女郎在鋼管上面轉呀轉呀(中邑真輔的梗被學走了~),又有二位小美人在花道上為丸藤祈福,讓我想到勇者鬥惡龍3代,在祈求不死鳥復活的片段,丸藤一裝紅色裝甲入場,非常帥氣!接著永田入場也有數位女伴跟隨著入場,接著來一段「123!ゼァ(接著擺出敬禮姿勢)」,現場燈光效果也不錯,很有氣氛加持效果,丸藤的肩上也有不死鳥的刺青彩繪。

 丸藤入場

 

永田入場

二人開戰,先沉穩的過招,永田是紮實的技巧、丸藤則是身手較靈活。二人過招後,永田出肘擊、丸藤出逆水平劈擊 互戰!丸藤用逆水平劈擊打倒永田,永田也出踢擊反擊,二人打到花道,丸藤對坐著的永田使出雙腳踩頭、橋式踢擊!二人再回到擂台繼續打擊戰!

 

永田使出強力踢擊+踹擊!體型小的丸藤較吃虧,永田突如其來的一記岩石落下技!讓丸藤滾到場外,永田在場外補了丸藤一記衝刺踢擊再把丸藤丟回擂台!永田再使出地板式鎖喉、腹部膝擊、變形眼鏡蛇纏身固定、踢擊連發!丸藤喪失大量的體力!

 

丸藤使出一記漂亮的跳踢、逆水平劈擊、角柱飛身肘擊、金臂勾打倒永田!二人在繩索邊攻防戰,丸藤使出跳躍式背部撞膝攻擊、橋式踢擊!但丸藤大多的攻勢都被永田破招,丸藤打的很辛苦,永田再砍出元祖-龍捲首!丸藤則是使出橋式踢擊連結不知火!永田再砍出延髓斬!使出內背摔時,丸藤翻一圈減少傷害馬上站起來賞了一記跳踢把永田踢到繩索邊。

 

永田對丸藤使出斷崖式內背摔,這招很危險,讓丸藤19秒才上擂台!永田再補上角柱膝擊、雪崩式內背摔!丸藤掙脫!永田使出大中西原爆固!但丸藤翻一圈閃過,丸藤使出吊車式拋下+橋式踢擊!丸藤趁隙砍出超必殺-地軸移動!但永田掙脫!丸藤想使出完壁首固,但不完整被永田正面拋摔出去!永田使出招牌-白目脇固,但丸藤死命觸繩掙脫!

 

接著二人又開始進行打擊戰!永田砍出踢擊、大中西原爆拋摔、垂直落下吊車摔!但丸藤掙脫!丸藤拼命擋住永田的岩石落下攻擊!但丸藤卻吃下致命的反擊式下顎膝擊!永田再使出岩石落下,丸藤這次巧妙翻轉閃過!丸藤再出橋式踢、永田馬上使用龍捲踢反擊!丸藤再出橋式踢、虎王(就下巴膝擊)中斷了永田的攻勢,再使出地軸移動的起手式,轉換成綠寶石落下技=變形綠寶石落下!打敗了永田裕志!成為第22代GHC重量級王者。

 綠寶石彈

恭禧丸藤成為新GHC王者。我對這場比賽的評價是普通以上的程度,因為打完後永田是游刃有餘,而且比賽過程中大都是永田的表現時間,就連二人身上發出的戰鬥氣質都有差了,可能丸藤賽前不斷的去搞外交、宣傳NOAH,導致練習時間變少,加上也沒過多休養的時間,體力的差距太大,但跟丸藤體型較小也有關就是了,雖說如此,但丸藤是很正面的吃永田的招,也很努力撐過來,這點也算是有表現出GHC硬式風格的比賽,但很遺憾,量級的差距有顯現出來,要不然這場比賽其實會更棒的,所以我只給普通以上的評價。

 

 

KENTA退團了、森嶋猛因為受傷(右第5中足骨骨折)也沒參戰,這天的票房有6200人,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成績,這也是2010年繼田上明引退以來,NOAH在有明競技館最佳的票房,雖然是主打永田裕志VS丸藤正道的比賽。但排出四大GHC冠軍戰,也是很有誠意了,而且這四場GHC戰的卡司都算是有話題性與期待性,所以個人覺得不錯,再加上新日本除了永田外,還有支援柴田勝賴與後藤洋央紀,在話題性和夢幻卡司上,也增添了不小的吸引力。

 

※NOAH自2010年來在有明競技館的票房↓
2010
年= 7月10日5300人、8月22日5500人。

2011年= 3月5日4800人、5月8日4400人、7月10日4400人、11月27日5800人。

2012年沒在有明競技館舉辨

2013年= 7月7日 5400人、12月7日6500人(田上明引退)

2014年= 3月8日 6000人、7月5日6200人

 

另外,金肉人的作者-中井義則的兒子-中井光義 也在這天正式宣布入團NOAH摔角了,180公分高、100公斤重,看來是可打次重量也可打重量級的,雖然不知道他打的如何,但是他的加入,對目前的NOAH戰力是一大助力,期待他正式上場的一天。

 中井光義

近來NOAH摔角很積極的去上電視節目、廣播、詐欺防止、痴漢防止、日劇演出、馬拉松等等相關有意義的活動,也會去結合地方一些名產類的相關活動來舉辨興行,NOAH很積極的去宣傳這些,都可以在NOAH的FB、推特、官方網站看到,明顯可以讓人感覺到NOAH的動力,底下選手也是很積極的配合,比賽方面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NOAH一直慢慢穩定中。

 

新GHC王者-丸藤正道的次期挑戰者,是由丸藤親自指名的-中嶋勝彥!時間地點是在7月21日的博多明星大道,這個地點以前也是NOAH的聖地之一,感覺NOAH想一步一步把原本的基本盤徹底穩固了!博多明星大道、DIFFER有明、東京後樂園,以前這三個地點,NOAH都有很不錯的票房,但後來三澤事件後,加上一些不穩定的因素,這些場地的票房都慢慢流失了,但最近有復活的跡象,也令人期待。

 

7月5日的有明競技館過後,接下來NOAH的重要賽程就是 日本電視G+杯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了,2013年制霸的霸者—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 仍然參戰,2014年如果再被獸虎組拿下的話,NOAH次重量級就真的該反省了!但如果能超越獸虎組,那就真的是超越一道厚牆,成為更有價值的一對組合了。

 

NOAH在9月23日也打算與ZERO 1 在新瀉體育館共合舉辨興行,除了GHC重量級選手權外,還會有電流爆破戰的卡司,現在諾亞方舟在進章航海行進中,看來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冒險呀,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了,以上。

  方舟進章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