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同期.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常看摔角的粉絲們一定有聽過"同期"這個單字,它指的是在同一個時期入門的選手,廣義來說即使是不同團體也算在內。對摔角來說同期也是很頻繁被關注的話題之一,像是安東尼奧豬木與巨人馬場,新日本的鬥魂三槍士(武藤敬司、蝶野正洋、橋本真也),如果他們不是同期的話,日本摔角史應該也會有所改變吧。

由於同期相處的時間特別長,具有既是戰友也是競敵的特殊關係,摔迷也相當了解這一點,因此同期對決對於選手和摔迷們來說,都有種特別的執著。紫雷依歐選手就如此分析,「同期對決大概都是互不相讓,比賽起來特別辛苦,不論哪一方都很難掌握到主導權,有可能變成很難打的比賽這個部份是缺點;不過由於是同期,觀眾特別會放入感情去替雙方加油,選手平時無法表現出的心情,在這時也比較容易顯露出來,可能變成很棒的一場比賽。」

雖然這樣說,但依歐選手實際上幾乎沒有體驗過這種同期之間的友情及對立,因為她出道的2007年正好新人比較少,而且同時出道的選手幾乎都是2~3年就離開了擂台,例如PINKY真由香、安藤愛加、下馬和美等,目前摔角週刊的選手名鑑中所刊載的現役女摔選手,和依歐一樣是2007年出道的只有Marvelous所屬的雫有希而已。

同一年出道又有密切關係的另一位選手就是姊姊紫雷美央,不過有血緣關係畢竟還是與單純的同期不同,依歐覺得姊妹對決雖然和同期對決不一樣,但也是很難打的比賽
只是喜歡看同期對決的摔迷應該不少,以性格來說像是叢林叫女這類型的,而寶城海理則是跟前輩對戰比較容易燃起鬥志的類型。(註:根據寶城本人說以前自己是這樣沒錯,但是最近覺得和後輩對戰比較有成就感。)

依歐對於和前輩、後輩、同期比賽,哪個自己最喜歡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就這樣迎接了出道10週年,現在是所屬的STARDOM之中,資歷最長的選手。與依歐對戰過許多次的代表性對手,大概就屬仙女的里村明衣子,以及同團體的寶城海理了。那麼以這二位來說的話,和前輩還是後輩比賽要比較好打呢?

她覺得與里村選手的比賽即使想要掌握主導權也很困難,和寶城的話就很容易。跟資歷比自己長的人對戰時,會被不由自主地牽著鼻子走,通常與被稱為老鳥的女摔選手比賽時都是如此,當然依歐也想反過來給老鳥一點顏色看看,雖然這並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得到,或許這就是資歷厲害的地方吧~


內容出處:https://goo.gl/4Vcq3t
圖片出處:https://goo.gl/6oRh2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