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6日,這天中班,請了個特休去高雄找二姐,順便看一下數位版的「鋼鐵人3」,鋼鐵人三集,我全都在電影院觀賞的,果然這種特效片就是要在戲院看才是一種享受。


 


鋼鐵人3呢,劇情上說穿了也沒啥可爆雷的部份,就是史塔克在1999年時期,因為他的自大與目中無人的個性惹毛了一些科學家,結果也為自己往後創造了一些強大的敵人!這也說明了做人不要太高調或目中無人,但史塔克就是這個調調,很多人也愛這個調調,他如果不是這個調調大概就沒人會喜歡他了,這個已成為史塔克的個人特色了!東尼史塔克的代表性人物就是小勞勃道尼了!


 


鋼鐵人3的時間點設定在「復仇者聯盟」過後,因為那場大戰,讓史塔克身心受創得了恐慌症,連帶影響到他與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的感情!此時新敵人-滿大人出現!傷害了鋼鐵人第一、二集的導演!也就是東尼史塔克忠心的保全-快樂!東尼史塔克很不爽的向滿大人宣戰!並公佈的他的地址要滿大人有本事就來找他!!!


 


滿大人也真的跑來發射導彈把史塔克的家給整個轟到海底去了!這裡的史塔克與小辣椒的你罩我、我罩你是整部片讓我印象最深的片段之一。逃過一劫但陷入昏迷的史塔克因緣際會的讓鋼鐵衣救到數千哩外的田納西去了,為何會在這個地方呢,因為跟新敵人的情報有關,所以鋼鐵衣才設定在這個地方。


 


在這裡史塔克遇到了一個小男孩-哈利(也是本片中小小的亮點)。哈利收留了史塔克並幫助史塔克修復他的鋼鐵衣,也鼓勵了史塔克,讓他回復信心利用史塔克該有的水準去找到滿大人!最後想當然是電影英雄片的結局,史塔克打敗反派,大獲全勝啦~


 


要我說心得的話呢,我會認為第一集最好看,不管是劇情、結構、正反派角色全都表現的很突出,第二集的話,反派米基洛克沒表現出他的演技,不過這應該是劇本的問題!第二集整部片就是看小勞勃的演出和特效而已。


 


第三集則是前半部偏向劇情走向,雖然這種劇情片我不是很愛在特效片上看,但起碼史塔克與小辣椒的互動比第二集表現的顯眼很多,也有表達出史塔克不能沒有小辣椒的心理掙扎,反派-蓋皮爾斯 演的很到位!存在感很強烈,另外那位演軍人的存在感也不錯。


 


全片中最讓我驚豔的當然是班金斯利的滿大人了,很多人說他在電影中的角色設定是最可惜的部份!但我看完這部片後,全部角色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滿大人了,他的臉一看就像個壞人,在片中搞恐怖活動的宣傳片中,那種不怒而威的氣質真的超殺、超棒的!後來被史塔克發現他的真面目後,那種完全不同層次轉換的演技!!!我只能說,小勞勃你的火候可能還沒辨法像班金斯利如此的爐火純青了。


 


另外這次鋼鐵裝沒有啥新的武器,最大的噱頭當然是搖控裝備上身了,還可以搖控讓鋼鐵裝穿到讓史塔克想穿上的人身上,片尾出現大量的鋼鐵人雖然很炫,但說真的,會讓我認為鋼鐵人似乎沒那麼獨一無二了。整個鋼鐵裝的焦點都被分散了。


 


這次的新敵人是超人類,就是利用基因科技改變體內科技,可以讓身體損傷自然修復!甚至還有超越一般人類的行動力!還可以創造出3000℃的高溫當作武器!還可以吐火!連鋼鐵武裝相比之下都有點遜色了,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不能飛了,這個設定還不錯啦,第一、二集的反派武裝都是跟鋼鐵武裝對決!


 


說到超人類,最後面小辣椒也成為了超人類!還出來幫助、解救了史塔克,甚至空手就擊破一具鋼鐵人!但看到小辣椒從火裡出現的畫面,我第一個印象就是想到的就是「魔女嘉莉」,感覺在劇情設定上好像有點雜了,還有角色上,像王學圻(心臟科醫生)、雷貝卡霍爾(那個植物學女科學家),也是讓人覺得可有可無的角色。


 


以上就是我看過鋼鐵人3的心得,前中半段大都是劇情走向,想看特效的話,就要看後面的部份了,最後面當然還有隱藏劇情,字幕跑完後,史塔克會跟某個「大人物」談他的創傷歷程。另外有找到一張鋼鐵貓的圖!覺得很爆笑,就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如果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