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310日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終於看完了,NOAH自從五人退團後,就傷的很重,想舉辨大興行應該也很吃力了,但他們還是在橫濱舉辨了大興行,雖然大部份都是外援!但看的出NOAH也很努力的在改變劣勢了。


 



 


第一試合 熊野準 VS 梶原慧


 


NOAH期待已久的新人VS 健介軍團(DIAMOND RING)的新生好手。熊野準是在201316日皇家大戰出場參戰,正式出道是同年29日與小峠篤司的單打戰。


 


梶原慧是2007.10.14出道的,資歷上遠比熊野準好,所以這場比賽熊野準是被整個壓著打,剛出道的選手大都是這樣過來的,熊野準這場比賽使出了肘擊技、跳躍踢擊、身體翻摔、小固定、逆押型固定後,就被梶原慧使用逆蝦型固定折到投降了,繼續期待熊野選手的成長吧。



 



 


第二試合 瀧澤大志&宮原健斗 VS哈雷姆.布拉巴多&蘭斯.布拉巴多


 


新生VM VS ROH外國人兄弟組。唔,這場比賽張力不高,就很普通的打完,外國人兄弟的默契尚可,但VM軍的攻擊力道較強,最後是瀧澤大志使用變形扛肩落下式打敗了哈雷姆,看看就好的比賽。


 


※新生VM軍是今年1月復歸的VM總帥-TARU 聚集了之前休業的brohter"YASSHI"、拳剛等人,然後在2/11DIAMOND RING-健介復歸戰,再招收了瀧澤大志&宮原健斗等人,成為五人的新生VM軍團。



 



 


第三試合 齋藤彰俊&井上雅央 VS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


 


自由選手VS健介軍。挺好笑的一場比賽,放輕鬆的下去看吧,井上很爆笑,一開始跟中嶋的角力戰,他抵死不接近健介那邊,然後又被健介&中嶋一直糟踏,齋藤的出場給予比賽較熱血的成份,但這場比賽的主要焦點是井上,連井上想換手,都被中嶋硬拖去跟健介換手來糟踏他,最後是井上使出「等一下」攻擊,讓健介停止動作,井上想使用捲入式固定,但捲不下去,健介順勢使出扼腕纏背α打敗了井上。



 



 


第四試合 森嶋猛&穆罕里德.尤內&小川良成 VS傑克.洛克&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


 


BRAVEVS TMDK軍。唔,比賽內容普通,但尚恩黑斯特的表現很好,他的比賽攻擊節奏穩,速度、力道都OK,他還把森嶋猛抓起來使出吊車式反摔,尼克魯斯與傑克洛克的表現也還OKTMDK組的默契較好,BRAVE組就有點像各打各的,最後是傑克洛克使出他的傑克撲擊重創小川良成後,尼克魯斯再上前壓制,打敗NOAHBRAVE軍。



 



 


第五試合 力奇馬爾賓&超級瘋狂(王者組) VS平柳玄藩&假面谷口Jr(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權


 


MEXITOSOSVS NO MERCY組。力奇馬爾賓在16日後,就跟NOAH解約成為自由選手,他也是長期在NOAH參戰的老將,實在很可惜,這場比賽感覺是來還腰帶的。


 


在鐘聲未響前,小谷口就先把GHC認定書丟到場外,鐘聲未響前,NMC軍先突襲王者組,接著就是場外戰,打回場內後,小谷口對力奇馬爾賓、平柳對瘋狂,平柳的吐口水攻擊惹毛瘋狂,然後又從場外打回場內,場內進行的很一般的攻防戰。


 


後半段力奇對平柳使出三連發橋式踢擊、聖母.瑪利亞落下技、變形螺絲坐擊後壓制,小谷口救援成功,平柳侍機使出飛龍原爆技、昇龍玄藩金臂勾砍出!力奇掙脫!力奇砍出橋式踢擊擋下平柳,但平柳再砍出一記昇龍玄藩打敗力奇馬爾賓!NMC軍成為第17代王者組。


 


力奇與瘋狂組沒打出他們的特色,瘋狂這次也沒引起觀眾的情緒,整場比賽沒啥熱度,觀眾的反應不熱絡,而且過程中看的出明顯MISS與套招套的不順,以冠軍戰來說是不及格的,以上。



 



 


第六試合 石森太二(王者) VS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權


 


石森仍是使用騎馬舞跳著入場。雙方開了一個很柔的場,接著場外戰,再打回場內,小峠使用各式腰部關節技和打擊技攻擊石森的腰部,石森也使用腹部攻擊來回應小峠,石森使用跳水式雙膝攻擊小峠,但被小峠順勢反成德州四葉固定!石森掙脫!


 


雙方展開必殺技攻防戰,石森使出死亡谷炸彈摔、小峠則使出頭剪翻摔,接著雙方進行技巧壓制戰,石森差點被壓制成功! 小峠此時使出必殺技-KILL SWICH(逆向頭部落下技),石森掙脫!小峠再砍出雪崩式不知火!石森還是掙脫!石森對小峠使出一記倒吊式垂直落下技(頭部無受身,很危險的一招)!小峠掙脫!


 


雙方打擊戰,石森砍出頭部踢擊!小峠掙脫,石森再使出450°撲擊二連發,第二發壓制時被小峠反成壓制技!石森掙脫,起來後賞了小峠金臂勾,再補上必殺技-扼腕式坐擊!打敗小峠,王者初防衛成功。


 


比賽中前半段很冷,觀眾幾乎都沒啥呼聲,畢竟這二位選手的打法都較柔,但打到後半段就有比較熱了,後面十分鐘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杉浦貴(王者組) VS矢野通&飯塚高史(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權


 


NOAH王道組VS新日本反派(CHAOS)組。賽前調印式時,GHC雙腰帶就被飯矢組偷走了(比照新日本偷走IWGP雙打腰帶的模式),飯塚仍是在觀眾席暴走入場,可惜NOAH觀眾似乎不大習慣這種演出,比賽則是在鐘聲未響前,王者組就突襲挑戰者組!


 


飯矢組使出反則攻擊、兇器攻擊(GHC腰帶、椅子、小木槌、繩子勒頸)!矢野仍然拆下NOAH角柱護墊讓王者組去撞擊角柱,飯塚還對杉浦使出啃咬攻擊,王者組被挑戰者組的反派攻勢打到氣力盡失!杉浦被糟踏完後,奮力換上丸藤,丸藤雖很努力反擊,但被矢野的抓髮攻擊中斷攻勢,雖說丸藤有利用金臂勾、橋式踢擊、不知火來回擊!但還逃脫不了飯矢組的反則攻勢!


 


最後丸藤、杉浦合力攻擊矢野,丸藤在場外拖住飯塚,場內杉浦使用後腰橋、連續肘擊、膝擊、飛龍原爆固來攻擊矢野,但矢野掙脫!杉浦想使用奧林匹克翻摔,但被矢野利用裁判來解圍,杉浦躲開矢野的LP攻擊並反擊成腳踝固定技!矢野死不投降,飯塚在場外利用手拷把丸藤拷在鐵欄上,丸藤阻止不能!飯塚趕回場上解救了矢野!


 


飯塚使用椅子、鐵手指攻擊了杉浦,矢野也趁機使出LP攻擊,場上變成21的情況,矢野對杉浦使出鬼殺炸彈摔!飯塚再趕下場去阻止可能快脫困的丸藤,場上的矢野對重創的杉浦使出超必殺技-鏡割 落下技,打敗了杉浦!飯矢組成為第28代王者組。


 


整場比賽都是飯矢組的節奏,顯然王者組對這種詭異的反派打法完全不習慣,飯矢組這種惡智慧打法,不管在舊傳統時代或現代摔角,都是屬於很難得一見的,反派並不是只要用兇器、流血就可以的,還要如何巧妙的掌握比賽節奏,讓比賽顯得又精巧又熱血才真的是不容易呀~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八試合 KENTA(王者) VS假面谷口(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權


 


原本是同團體(NO MERCY)的二人,結果假面谷口背叛KENTA想要GHC這條腰帶!才造就了這場,比賽鐘聲一響,K就先突擊谷口!接著雙方打擊戰,K使用踢擊猛烈攻擊谷口,但谷口把K打到場外,谷口在場外持續不斷使用暴力攻擊K!還打到觀眾席,並使用椅子攻擊K!接著回到場內。


 


谷口繼續糟踏K,但K使出跳水金臂勾+STF後,K還是吃了谷口的力量翻摔+角柱金臂勾二發!K試圖反擊,但谷口把裁判當成道具阻止了K!接著又是場外戰,谷口繼續暴力攻擊K,但K賞了谷口一記場外超高角度的跳水式踏腹攻擊!谷口很危急的上擂台,K使出衝刺攻擊、力量翻摔、繩索式DDT!谷口掙脫!


 


K再使出跳水式踏腹攻擊!並對攻擊中的谷口使出三角絞,但谷口把K抬起來丟向角柱!再補上喉輪落!K掙脫,K抓住機會想使出GO 2 SLEEP!但谷口再利用裁判解圍!再讓K誤擊裁判,谷口再趁機使用金臂勾攻擊K,谷口想使用椅子、雙叉桿攻擊K,但被西永裁判硬擋下來,結果谷口使用椅子正面攻擊了西永裁判,西永秀一當場失神落到場外…(真是盡責又悲情…)


 


谷口對K使出岩石落下技,再把桌子拿上擂台想使用桌子技!但K拼命反彈,結果K在角柱上想使出跳水攻擊時,反而被谷口使用雙叉桿把K勾下來直接撞破桌子!K受到重擊!此時谷口使出必殺炸彈摔!福田明彥裁判上場讀秒!K掙脫!谷口再使出高空撲擊,K再掙脫!谷口想再砍出炸彈摔,但被K反成DDT、三角絞,KGO 2 SLEEP出現!谷口也掙脫!


 


接著雙方打擊戰,K佔上風使出連續踢擊攻擊谷口的頭部!最後再補上一記GO 2 SLEEP 成功打敗假面谷口,KENTA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雖然不是純王道風格,但中後半段可以看看,算是有引起觀眾的情緒,我比較不滿的是,比賽前半段假面谷口一直在喬面具,感覺畫面有點不協調。



 



 


這次的票房有3000人滿員,看來NOAH還是有基本觀眾的,另外燈光效果有進步,這是好事。這天的比賽,我較推的是第3678試合,但雖說推,其實也都是後半段打的較好的比賽,第3試合是從頭到尾都可以看看笑笑。


 


嚴格來說,這天的興行,個人只給及格邊緣,以實際的情況來看,這天的興行是硬撐起來的!但NOAH在現在即有的戰力和外交資源下,還能排出這樣的興行也算是不簡單了。


 


寫這篇文的時間,NOAH已在5/12進行了「方舟新章」的興行,看在5/12過後,NOAH應該會有新的策略出現,我目前看到的是NOAH打算在博多明星大道 這個約可容納2000人左右的場外,排出GHC冠軍戰,看來NOAH打算從基本盤鞏固了,這個博多明星大道早期在三澤在的時候,也是NOAH的聖地之一,只要在這邊排卡司,都固定會有滿員,但近幾年不大好就是了。


 


另外在日本新聞上有看到相關報導,我試著把大意翻出來一下,請參考就好:


 


賭上諾亞公司命運的特命計劃進行中。諾亞在12日的後樂園大會打著「方舟新章」的名號進行著團體再建的方針、為了啟動再建計劃首先在3月也注入了商工會議所、會計事務所、稅理士等等外部的血。

就在不久前包括田上明社長(52)以下所有的選手&工作人員進行了會議,以粉絲的意見調查為基本(原則)」的邁向人氣恢復的熱烈討論。田上社長拿著手上的資料「首先製作出大綱,從12日開始改變諾亞吧」直至深夜仍然熱情的演說著。」


 


再根據摔角同好們去日本看了5/12 方舟新章後,說現場摔迷也很HIGH,看來是相當成功的,接下來就期待方舟的新航向了,另外這個時間點,大阪摔角退團的-原田大輔選手也入團NOAH了,在NOAH長期參戰的TMDK二名外國人也正式入團NOAH了,NOAH戰力也慢慢的補足了,(反倒是二位艾力克外國兄弟,雖說入團,但很少看到出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