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日星期日,早上陰雨綿綿,過一會兒雨停了,就騎著噗噗出門去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左鎮-菜寮化石館。聽說這次有一個海相化石精華展(2012.12.22~2013.4.28)菜寮化石館資訊請參照這網址


 


騎著噗噗到了後,就進去裡面逛逛,免費參觀,這個地方並不大,這裡陳列了左鎮區在遭逢大雨時沖刷出現的大量古生物化石,在菜寮溪發現化石以來,已有70多年的歷史,這裡就是陳列&說明這些化石的歷史與化石的基本知識。PO上一些圖片給大家看,就不多做說明。二樓則是海相化石精華展,主要是說明海洋相關的化石知識。




 






















看完菜寮化石後,隔壁就是自然史教育館,也是免費參觀,這次有多一個排灣族古陶壺展(展期至今好像結束了),古陶壺在排灣族是很珍貴與神聖的,還包含了很多身份與文化的意涵,每個古陶壺也有特定用途:像占卜壺不能裝小米穀物、豐盛壺只能裝小米種子、鈴噹壺只能裝玻璃珠等寶物,甚至壺的擺放位置也很講究、另外壺紋也分別代表了輩份、使用的功能。(那個木雕壺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另外二樓以上也有其他特展(陳春木先生的一生),這邊我就走走逛逛後,就出來了,記得聽公司的國師說,公司左鎮有一個密宗廟,也就是叢林寺院-噶瑪噶居寺,剛好就在前面不遠處,我就騎著噗噗往走約5分鐘,就看到了,然後轉進去小路,馬上就到目的地。這邊有官網請參照一下


 


一進去後就是滿滿的桂花香,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來到這裡走一走逛一逛,也捐了一點香油錢,在佛家重地走走,會讓你心境很清很靜(心有惡念的話,你應該會頭痛),來到這裡走了一圈,讓原本下雨而煩悶的心化解了,有空可以來這裡走一走逛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