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化老街吃完了夢寐以求的藥膳鹽酥雞等小吃後,在去虎頭埤之前,我們還在這附近的楊逵文學館裡和旁邊的街役場逛了一下,楊逵是一位著名的台灣小說家,但我對他的了解不深,所以也只是抱著參觀的心情進去裡面走走逛逛。


 


在楊逵文學館的後面倒是放了很多古早電影的看板,這次主要的人物是老影星-歐威,可惜的是今天歐威影星的展覽館似乎不開放,我跟我姐也沒辨法進去逛逛,只能看看畫板過過癮,不過這些電影我還真的都沒看過就是了:風從那裡來、虎咬虎、無敵刀王、故鄉劫、壯志凌雲、海棠紅、青龍鎮、江湖女兒、88號情報員、武士盟、亡命天涯、養鴨人家、秋決 等等


 


↑→楊逵文學紀念館&街役場



↑→館內擺設與我喜歡的三國志



↑印象較深的圖                                   ↑街役場旁的走道



↑歐威展覽館(這天沒開)


逛完了吃完了後,我們就往虎頭埤出發了,途中經過了東成醬油會館,我們在這裡吃了二顆茶葉蛋,還進去裡面買了二瓶白曝油(有分黃豆、黑豆製的,這個用來做沾醬非常好吃,不鹼又有甜味、香味)買完了後,我們就繼續往前進去到了虎頭埤。


 


↑東成醬油會館                                    ↑白曝油(黃色的應該是黃豆製吧?)



↑白曝油(銀色包裝應該是黑豆製?)


天哪!這個地方怎麼變這麼多,上一次來是1995年的事了,那時跟大專同學來這裡烤肉感覺這裡沒什麼特別的(當初還記得是剛相識的高雄死黨載我來的),那時同學們來這裡烤肉,我是跑去看人家釣魚聊天,跟同學們沒啥互動,結果還被死黨碎碎念,原來這小子當時碎碎念的個性就存在了….


 


門票一人80元,騎機車進去再加收20元,我們就騎著噗噗進去了,到這天為止我都不知道原來虎頭埤是一座水庫(被死黨知道一定會被罵說你到底是不是台南人!),進去後風景真的是相當怡人哪~在這裡收費算是相當值得了,如果收費還給你隨便建設一下的話,那就真的得罵人了。


 


我們騎著噗噗慢慢逛經過了環湖步道、水上舞台、雙水亭、三粒亭、枊樹桂花巷、露營區、烤肉區、南岸步道、釣魚區、相思林步道、蟋蟀生態館、夫妻樹、兄弟樹、虎月吊橋、八角亭等等。還有忠烈祠因我姐不適去這種地方,所以就沒進去看,去到虎月吊橋附近時,還有玳瑁貓跑來跟我們撒嬌要東西吃(是因為我們身上有貓味嗎?)


 


另外這裡的烤肉區也規劃的很方便了,以前來這裡烤肉記得要自己準備烤肉架,現在都有座位和烤肉架供你使用了,來這裡似乎也有國中生來這裡體驗露營生活,可以看到類似訓導主任的在那裡訓話,也讓我回想到我國中去到東勢林場二天一夜的露營生活。


 


其實這天來到虎頭埤已經將近四點了,在時間上有點晚的情況下,我們是騎著噗噗進去逛的,如果早點來的話,可以走環湖步道繞水庫一圈,再往山上走走散散步流流汗也很棒,但要記得戴頂帽子和買罐水來遮日和補充水份就是了。以下相片就不多做說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