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NOAH (14).jpg

 

 

NOAH摔角2018年1月6日開幕戰「Navig. For The Future」開打,這個標題我挺喜歡的。新年第一戰的GHC就是由NOAH的年輕新星-清宮海斗 挑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而且最上面的海報也沒有挑戰者的肖像,看來這張海報是之前就製作好的,好的開始總是成功的一半,所以開春第一戰很重要,也看的出NOAH對年輕選手的器重,先就比賽觀後感。

 

※開場前,NOAH選手都站上綠色擂台上,由選手會長-潮崎豪 在擂台中央跟大家問候。

20180106NOAH (1).jpg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VS 宮脇純太

20180106NOAH (6).jpg

鐘聲未響,純太 就先衝出去飛彈跳踢連發,還使出跳水踢擊、助跑扣頸落下,純太很有精神的大喊一聲後,小川直接反擊成一記岩石落下技,成功壓制了純太,比賽29秒結束,小川T恤也都沒脫掉,越級打怪就是這樣,純太沒有同期的選手可以跟他競爭成長是比較不利的一點,但幹勁至少有出來,比賽時間很快,所以可以看一看。

 

 

第二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齋藤彰俊 VS 長井滿也 & 宮本裕向 & 寇迪霍爾

20180106NOAH (5).jpg

長井組一開始就先突擊NOAH軍,而且還在場外暴力攻擊NOAH軍,NOAH軍回到擂台上後就猛烈反擊長井組,可惜破壞節奏這檔事是長井組最拿手的事,NOAH軍雖然在擂台上拿回優勢,但很快又被長井組的暴力打法給壓下去,最後長井猛攻冷靜風暴,最後成功使出必殺-ハイパーニー空牙(跳水式飛膝攻擊)打敗了冷靜風暴,這幾人的表現都不多,但特色都有出來,可以看一下。

 

※長井滿也 從GHC重量級雙打冠軍之一的-冷靜風暴 手上拿下勝利,也間接拿到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的挑戰權了。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HAYATA & YO-HEY & LEONA VS HI69 & 大原甫 & 熊野準 & 田中稔 & 諸橋晴也

20180106NOAH (4).jpg

5對5的比賽。NOAH的次重量級選手都表現的不錯,大原也跟原田摃上,原田的腰被大原攻擊的很慘,田中稔與HI69搶換手出場的那段挺好笑的,而這二個人的表現也很不錯,LEONA的話,要其他RATEL'S一起攻擊 諸橋晴也 的足部那段是OK的,因為LEONA要使用龍捲腳+足部4字固定來終結諸橋,可惜被諸橋撐過去,LEONA反而吃下諸橋的神越膝擊後,再使出一記腕極式十字顏面固定給打敗,這場比賽的節奏挺順暢的,除了LEONA的技巧感覺還是不夠扎實,是可以看的好比賽。

 

 

第四試合 杉浦貴 VS 傑.布拉德利

20180106NOAH (2).jpg

硬派阿貴對上曾參戰WWE的力量型選手-傑.布拉德利(Jay Bradley)。布拉德利 想跟阿貴握手,但阿貴不要,布拉德利 就先攻擊阿貴,打到場外後還使出一記場外飛撲攻擊,布拉德利 的體型比阿貴大上許多,但感覺 布拉德利 的攻擊都有收力,也就是沒有使出全力攻擊,這點或許還不習慣日式摔角的打法,但他那記顏面頭鎚很殺(阿貴流鼻血應該就是這記),還使出抱式螺絲坐擊,的確是一個攻擊型的外國人選手。

 

阿貴仍然發揮他的勇猛實力,使出衝刺膝擊,後腰橋摔,阿貴體型雖小,但勇猛程度完全壓下這位外國人,最後還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 布拉德利,這場比賽外國人可能還沒習慣NOAH的硬派打法,期待他接下來的比賽看有沒有改變,這場比賽算一般。

 

 

第五試合 潮崎豪 & 小峠篤司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20180106NOAH (3).jpg

豪小組對THE AGGRESSION的特別雙打。阿豪對中嶋的交戰很不錯,二人的逆水平劈擊VS踢擊大戰看幾次就是不會膩!馬沙北宮 也很有個人特色,而且非常勇猛,小峠篤司 換了新髮型後感覺太過斯文,而且他的個人特色也沒有以上三人強(阿豪只要生氣的話,他的個人特色-殺氣 會比較明顯),目前的小峠比較適合雙打戰線。

 

這場比賽打的不錯看,畢竟是NOAH裡的二組名雙打組合,讓彼此多一點雙打默契和戰鬥經驗對往後的系列戰很有幫助,馬沙北宮 最後段對小峠的足部落下破壞技很棒,還補上一記龍捲腳再切入監獄固的連結很有說服力,比賽結果是小峠的足部受到重創後投降!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VS Maybach谷口

20180106NOAH (7).jpg

2017年12月22日的GHC重量級雙打戰中,丸藤誤爆谷口,造成谷口暴走攻擊丸藤,導致MAKETA RA OWARI這組合決裂,也造就了這場比賽。

 

丸藤難得火氣大的先突擊,而且也攻擊了場邊的長井滿也,谷口把丸藤打到場外後,長井開始偷襲丸藤,谷口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把丸藤砸在斷崖邊上,回到場上谷口再使出岩石落下、力量翻摔、角柱金臂勾連擊、抓式坐擊落下!丸藤使出逆水平反擊,谷口也用肘擊展開打擊會戰!丸藤出正反面橋式踢擊各一發,但谷口用頭鎚、雙手鎚擊、喉輪落反制丸藤!

 

谷口使出跳水撲擊,但丸藤閃過,丸藤送給谷口一記虎王!但裁判被長井拉出場外中斷讀秒!長井衝上擂台與谷口合攻丸藤!因為亂入嚴重,所以裁判判定這場比賽谷口反則!賽後小峠入場解救丸藤,但還是被長井谷口的暴行打趴,接著50FP入場跟長井谷口對嗆了!也決定了長井谷口要挑戰50FP的GHC重雙戰。

 

賽後丸藤與谷口仍然在後台互相攻擊。長井谷口組在2018年2月2日挑戰50FP的GHC重雙腰帶。這場比賽雖然是偏離王道式的反則比賽,但至少谷口的打法真的比以前有進步了,現在比較靈活,希望與長井的搭擋能讓他的潛力爆出來,比賽過程就看丸藤的技巧和長井谷口的亂入吧。

 

 

第七試合 石森太二(王者) VS  安德流.艾貝雷特(挑戰者) - X-Division選手權

20180106NOAH (11).jpg

原本是一位叫DJZ的選手要來挑戰這條腰帶的,但他頸椎受傷不能來日本,就由這位 安德流.艾貝雷特(Andrew Everett)來替代了,他也是Impact Wrestling的選手。

 

二位先握手,接著開始交戰,這位安德流選手也是空飛技的,而且頭剪腳對他「無用化」,他是一個好的高性能選手,但可能也不大習慣日式擂台還是打法,他的攻擊也是有點柔,而且他出招的時間也稍稍多花了一點時間,讓比賽節奏有一點拖延,但他場外的那記流星撲擊讓觀眾看的喔喔叫,我是看的有點心驚,這個沒接好會受重傷。

 

這場比賽石森也吃下不少招,但這位外國人的表現可能要先讓他習慣日式擂台後再來打會較好一點,雖然是好選手,但拿石森跟他比起來,會發現石森出招的招式精準度都很高,簡單的說,看石森使用招式就是一種享受,這相較之下的話,安德流選手在NOAH擂台的表現就被壓過去了,最後 安德流 是吃下石森的450度撲擊落敗!石森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比較偏表演性質,就欣賞一下二人的比賽能力吧。

 

 

第八試合 拳王(王者) VS 清宮海斗(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106NOAH (10).jpg

海外遠征半年的-清宮海斗 回來了,之前看過他在海外俢行的一些影片後,只發覺他的體型變大隻了,在比賽內容上也會使用椅子兇器攻擊,回到日本後就是挑戰前輩-拳王 的GHC重量級腰帶,我也很期待他的表現。

20180106NOAH (8).jpg

20180106NOAH (9).jpg

↑清宮海斗 的新造型,他喜歡 三澤光晴 選手,可以看出他的戰服也是綠色的,體型也變大隻了。

 

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清宮撞倒拳王並使用跳水肘擊落下+肘擊連發,接著場外戰,清宮使出斷崖跳下踢擊,但拳王在場外賞了清宮一記快速原爆+身體翻摔,清宮趕回擂台後又吃下拳王的踢擊、回馬踢、踢擊連發踢倒清宮,清宮也抓住拳王的踢擊使出擒抱翻摔,接著清宮再使出肘擊與飛身迴旋肘擊、角柱飛肘、跳水式踢擊!

 

拳王使出三段式蹴擊(低空掃腿+跳躍踏背+雙膝飛擊)、連打攻擊!但清宮抓住拳王使出助跑式拋摔,想切入顏面絞技但被拳王想反成腳踝固定,但清宮再反成變形頸肩絞固!清宮想砍出猛虎原爆,但沒成功,拳王使出回馬踢、二段式頭部踢擊!二人再接著肘戰,清宮使出一記飛身迴旋顏面落下!拳王也使出一記倒掛金勾式後頭式踢擊,接著拳王再補一記飛龍原爆拋摔、蹴暴(PK踢)!使出必殺-跳水式踏腹被閃過!

 

接著二人再肘戰,拳王出踢擊,清宮出肘擊!清宮對衝過來的拳王使出一記跳躍踢擊,接著再使出一記連擊技逆DDT、後腰橋固定(漂亮的人間橋)!拳王掙脫,二人打到角柱上,清宮再使出一記雪崩式逆DDT!但拳王也掙脫,清宮想再使出猛虎原爆但沒成功,拳王摑掌連擊打垮清宮,接著再補上一記蹴暴,但清宮掙脫!拳王直接補上一記頭部踢擊,但清宮還是掙脫!

 

拳王使出一記跳水式踏背攻擊命中清宮,接著想使出正面的跳水式踏腹,但被清宮一記跳躍踢擊給擋掉,接著清宮終於成功使出猛虎原爆拋摔!拳王掙脫!清宮想再補一記猛虎原爆固,但被拳王用後頭鎚連發硬擋掉!清宮使出摑掌打垮拳王,清宮衝過來,拳王冷不防的使出頭部踢擊命中清宮,清宮爬起來,但拳王毫不留情的再賞二記頭部高踢給清宮,清宮倒下,裁判看情況不對裁止比賽!比賽以TKO結束,拳王初次防衛成功。

 

今年22歲的 清宮海斗 很遺憾沒有拿下最年少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紀錄,但他才出道二年多一點,而且去海外俢行也才半年多,這場比賽雖然可以看出他的很多技巧還不熟練,但整場比賽的表現並不差,讓比賽冷下來的過程比我想的少很多,而且他的招式也變多了,原爆系列他用的很漂亮,還有跳躍能力也很棒,但關節技和技巧切換的部份可能要再多磨一下,這場比賽結束方式雖然比較令人不滿意,但打的不錯,我推薦看一下。

 

賽後,曾在GLOBAL公式戰中唯一打敗過 拳王 的 宮本裕向 選手上台嗆聲,可惜的是沒看到NOAH選手上台要挑戰拳王的GHC腰帶。這場 拳王VS 宮本裕向 的GHC戰也確定在2月2日後樂園開打。賽後同屬軍團的 杉浦貴 上擂台關切清宮,但清宮推開阿貴,還賞了阿貴、拳王一個摑掌,接著阿貴、拳王也開始攻擊清宮。

 

此時 潮崎豪、小峠篤司 的豪小組和 中嶋勝彦&馬沙北宮 的THE AGGRESSION組也上擂台關切清宮,看來是要搶人了。目前看來清宮會與杉浦、拳王絕緣,從退場的畫面看來,清宮海斗 應該會與 潮崎豪&小峠篤司 共鬥,看來清宮小弟的成長之路正在進行中,很期待變的更強後的清宮海斗。

 

 

這天的票房是1598人超滿員。NOAH摔角也是開紅盤,日摔界三大主流團體-新日本摔角、全日本摔角、NOAH摔角都在新春大會開出紅盤,真的是大吉大利,好的開始總是讓人較安心。

 

今天會場裡面似乎沒看到 內田雅之 會長,所以才由 潮崎豪 選手上台發言致詞,不過倒是有看到 林督元 醫生在現場,每次只要看到林醫生在現場,也會覺得上場的選手的健康又多一份保障與安心了。

 

這次的大會除了外國人選手的表現感覺比較不熟日本擂台外,其他自團選手的表現都不錯,主賽的GHC戰,可以明顯看的出 清宮海斗 的成長,他再多磨一陣子的話,會更強,也安排了在後續的系列戰中與 馬沙北宮、拳王、杉浦貴、丸藤正道 的單打比賽,其他較關注的卡司就是 拳王VS宮本裕向 的GHC戰。GHC次重單打王者-原田大輔 也要接受在1月7日浜松大會中打敗他的-大原甫 挑戰。

 

GHC重量級雙打腰帶的挑戰也決定是由 長井滿也&Maybach谷口 來挑戰50FP組。石森太二&HI69 也要挑戰 HAYATA & YO-HEY的GHC次重雙打腰帶。目前看來也大都是自團內選手的重要賽事,能依靠自己團內所屬的選手打出質量高的比賽是最好的。

 

另外,石森太二 的X-Division的腰帶也在1月12日國外的Impact Wrestling的比賽中敗給了 馬特賽坦(Matt Sydal)。石森太二 在1月6日過後去海外參戰Impact Wrestling的比賽,這點好像在NOAH官方網站沒有提到,我是從 石森太二 的推特看到的。還可以看到他跟老朋友-Hideo Itami(KENTA)的合照。

20180106NOAH (12).jpg

↑資料來源 石森太二 的推特

 

另外,2018年1月14日的長州力興行「POWER HALL」, 全部六試合裡,NOAH摔角的選手就出現在五場試合中,也是很賣力的參與各賽事。而且 丸藤正道 與DDT的HARASHIMA 現在仍然是KO-D雙打王者,目前他們已5度防衛成功了,可以看到NOAH的選手們仍然很努力的在奮戰著。

20180106NOAH (13).jpg

↑1月14日長州力興行的卡司表

 

NOAH摔角仍然很努力的經營著。但個人目前覺得NOAH的官網好像有點更新的不大確實,像1月6日的宣傳影片,在1月6日過後的幾天還是可以看的到放在首頁,而且一些比較新的新聞都被放到下面的顯示框裡,像是最近NOAH的次重量級選手有出新的T恤,但這新聞是放在要拉到下面的NEWS才看的到,雖然上面放的都是比較大的新聞,但以日期來更新的話,我覺得後面出來的最新新聞放在能讓大家一看就看到的地方較好。而且 石森太二 的X-Division被拿下的新聞好像也沒有看到官網發佈?

 

以上是個人對NOAH官網的小小抱怨,但整體而言NOAH摔角的努力還是看的到的,現在的新日本摔角仍然是獨強,全日本摔角的元氣也明顯復活,現在也期望身為主流之一的NOAH摔角也能早點恢復元氣,跟其他主流團體相互抗衡製造景氣,再把日摔景氣往上拉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