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9NOAH舉辨了最終的大興行-兩國國技館。在這之前就傳出一個震撼的消息,那就是秋山準、青木篤志、鈴木鼓太郎、潮崎豪、金丸義信等五人退團的新聞,再加上小橋建太決定要引退的消息,讓這次的NOAH兩國大會在比賽之前就蒙上了一股不安定的氣息,不過先就比賽觀感談一下吧:


 



 


第一試合 麥基.尼克魯斯&尚恩.黑斯特VS &北宮光洋


 


NOAH VS DIAMOND RING(也就是健介家族啦)三番勝負第一戰。TMDK的外國人組默契和連攻當然較好,DR軍算是尚待磨練的選手,倒是那個戴面具的劍選手一直在喬面具,北宮光洋雖然菜,但他很有鬥志(健介的選手都有這個特色),最後北宮吃了黑斯特的高角度坐式炸彈摔而落敗,只要他不引退,他應該會有好的成長,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小峠篤司&石森太二VS 中嶋勝彥&梶原慧


 


NOAH VS DIAMOND RING三番勝負第二戰。小峠&石森是今年日本電視杯次重量級公式戰雙打優勝組,他們二人一人穿黃褲子、一人穿紫紅色,搭配起來挺合適的,但這二人都適合打雙打比賽才能發揮能力,這場比賽他們的默契就不錯。


 


中嶋和梶原就比較像各打各的,但梶原慧已有明顯的進步,有掙脫大招的耐力了,今年結婚的中嶋就不用多說,最後台上就剩小峠和中嶋進行對決,小峠居然跟中嶋比踢擊,這個小峠鐵定吃虧!中嶋的踢擊根本是兇器,中嶋趁勢補上一記垂直落下吊車反摔,小峠掙脫,中嶋再補上一記後頭部迴旋踢擊!打敗小峠。可以看看石森&小峠的技巧。



 



 


第三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VS 宮原健斗


 


NOAH VS DIAMOND RING三番勝負第三戰。尤內入場的面具很像無敵鐵金剛裡-赫爾博士的機械獸!這場比賽健斗的比賽節奏、招式的運用越來越熟練,他現在有讓老將-尤內陷入苦戰的能力了,在耐力上也有進步,但最後還是吃了尤內的必殺技-筋肉人翻摔 而落敗,可以觀察一下宮原的進步。



 



 


第四試合 超級瘋狂&力奇.馬爾賓(王者組)VS 金丸義信&平柳玄藩(挑戰者組)-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MEXITOSOS外國人組VS NMC組。一開始就大亂鬥打到場外,平柳這次學了超級瘋狂的得意技,從2樓跳下來攻擊!來個先聲奪人!(2樓也可以看到觀眾不少),接著打回場內,超級瘋狂明明身體這麼大隻卻這麼靈活,實在可怕的不像話!!!


 


雙方進行一來一往的攻防戰,非常精釆,這場比賽平柳表現的非常耀眼,他有一招類似裏投的摔技很不錯,對馬爾賓連砍出了三發!平柳原本有機會拿下勝利,但被超級瘋狂阻斷,平柳連吃了外國人組的連攻,馬爾賓還砍出聖母馬利亞!但平柳掙脫!!!並使出昇龍玄藩(上勾式金臂勾)拿回劣勢!


 


但可惜平柳最後還是被外國人組連攻,並吃下馬爾賓的變形螺絲坐擊技而落敗!這場比賽打的很緊湊,很熱血,非常推的比賽,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平柳玄藩表現的很亮眼,觀眾也很HIGH



 



 


第五試合 近藤修司(王者)VS 鈴木鼓太郎(挑戰者)-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全日本摔角-近藤修司是在2012.09.29打敗當時身為王者的金丸義信,拿下第25GHC次重量級王者,這次的對手是NOAH好手-鈴木鼓太郎。比賽開始!近藤修司當然是用他壓倒性的力量在打!力量不及近藤的鼓太郎只能善用優於近藤的技巧和速度來和他對抗!


 


鼓太郎想使出雪崩式頭剪翻摔,但被近藤的力量抵住,但鼓太郎硬是砍出雪崩式頭剪翻摔,並使出了藍色命運,近藤掙脫!近藤趁鼓太郎衝過來之時使出金剛拋摔技反擊!接著雙方進行肘擊戰,肘擊戰是鼓太郎佔上風,但鼓太郎冷不防吃了一記金剛金臂勾!近藤再使出左手金剛金臂勾打倒鼓太郎,但鼓太郎掙脫,近藤再補上一發衝刺式金臂勾,打敗鈴木鼓太郎!近藤2度防衛成功。


 


賽後石森太二上台表明要挑戰近藤的GHC腰帶,結果被近藤打下擂台,此時近藤把全日社長內田叫進NOAH擂台內並擊拳慶祝勝利,還把腰帶披在內田社長的肩上悠哉悠哉的走回後台去了~



 



 


第五試合後 小橋進場表明了引退的宣言:以下翻譯轉至摔角圖書館-HC 兄的翻譯:


 


首先,向大家說明,並無部份媒體所報導有解僱通知。其實,從4年前開始由於頭部的影響,左腕、左腳變得無力,醫生今年7月緊急動頭部手術,那時候就想到要引退。


在這之前都是努力著以擂台復歸為目標。可是身體狀況依然很糟,完全復活實在是不可能,因此決心引退。此時觀眾呼叫:小橋,會等你喔~~”(也有聽到女性的哀鳴的聲音)



 但是職業摔角是我的生命。只想再一次登上擂台完全燃燒,給自己的職業摔角人生劃上句點。觀眾拍手今後的人生,還是會以摔角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拼命努力。



過去因為有諸位的支援,才能成長,對諸位真的只有感謝的心情。最後一次,把體能調適好登上擂台(引退試合)。那時候再一次,請多關照。



 這樣的引退宣言自己倒沒有世代交替的感覺。只是時代在變動著,這一刻必定會來。可是這不是人生的結束。今後,會再一次努力,度過不輸給這個充實的職業摔角的後段人生。諸位,真的謝謝你們。


 


接著是在後台的訪問,在此也轉至摔角圖書館 不要扣我帽子 兄的翻譯:


 


最後您站在紅色角落並低下頭,請問現在的心情?

<小橋>
我認為小橋建太已經無法繼續打摔角了,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不是被任何人指示,是我的決定。既然如此,那就要由我本人親自說明以作個了斷。

是因為經過夏天的手術後,狀況不如預期嗎?

<小橋>
不光是脖子,腰部、膝蓋狀況也不好。因為脖子的影響連帶使得膝蓋也很難痊癒。不過我的膝蓋從以前就很不好了。我實在很想參加7月阿力(力皇猛)在兩國大會的引退儀式。可是在那之前醫師就建議我趕快動手術,所以沒辦法出席。動手術的時間是7月底。出院後打算想從骨盤(取組織?)移植到脖子,可是卻因為該部位裂成兩半,才導致復健進度變慢。

在擂台上致詞時聽到摔迷的聲音,感覺如何?

<小橋>
因為這樣我才說不出話來。就算我說什麼摔迷也聽不進去吧,可是就算大家不想聽,我還是得說。我還想再上一次擂台,想要再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讓身體可以進行比賽,好好地打一場比賽。
雖然還沒決定好最後一場比賽的細節,而且手術才經過不到半年,骨頭還在修復的階段,無法進行肉搏動作、和對手碰撞等練習,不過我有進行重量訓練,之後就要看骨頭能動到什麼地步了。手臂、腳的神經都受到影響,照醫生的說法:「對運動員來說是最糟的狀況,就算小橋你只是個上班族,我也馬上要你接受手術」。對我來說應該也想這樣,但卻不允許。我也知道自己沒辦法使力,可是我不想動脖子的手術。

是什麼讓你決定接受7月的手術?

<小橋>
我也不清楚。當時實在非常煩惱。我腦海裡從沒出現過「是不是應該放棄摔角了」。我剛剛也說過對小橋建太來說沒有世代交替這回事,可是時代的確在變。但主因還是我已經不能繼續下去了。

決定要親口告知的時間點?

<小橋>
本來是想等到年底,但還是想在第一時間親口告訴支持我的摔迷。

最後希望打出什麼樣的比賽?

<小橋>
現在說還太早。

目前的體重是多少?

<小橋>
目前應該有107108公斤。大概可以進行練習的體重。左手和左腳完全無法出力,而且脖子狀況也很糟。在這種狀況下連右半身也沒辦法使力了。我也知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瘦,但比別人花上更多倍的時間總算有點起色了。也只能這樣了,果然還是有極限啊。

狀況最好時的體重大約多少。

<小橋>
當冠軍十大約117118公斤。

心裡的糾結為何?

<小橋>
真的很痛苦。因為總算可以出點力氣了,至少能進行練習。也可以進行重量訓練。終於能夠出力了,可是我還是必須放棄摔角。像這種的心理掙扎實在很強烈。已經可以鍛鍊身體了,卻不得不放棄。因為光靠腰、膝蓋、手肘也無法彌補脖子。醫生說「實在無法想像就算接受手術你也想打摔角的念頭」,可是我說「醫生,我是職業摔角手,我是靠這個過活的啊」。或許會有人笑我是笨蛋,我就是那麼喜歡摔角。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摔角。實在沒辦法說退休就退休。

有找人商量過嗎?

<小橋>
是我自己決定的。我認為小橋建太已經無法繼續打摔角了。



 



 


第六試合 秋山準&小川良成&青木篤志VS 太陽蓋亞&&和林


 


NOAHVS全日本軍。這場比賽試合內容比較普通,倒是可以欣賞12/4復歸的小川良成(2011.11.14 被拜森史密斯 打傷 欠場)玩弄選手的能力,全日本組打的有點卡卡的,小川良成和青木篤志與和林的表現較多,最後曙使用了力皇猛的必殺技-無雙!打敗了青木篤志,全日本軍拿下勝利。



 



 


第七試合 KENTA&高山善廣&假面谷口VS 大仁田厚&矢口壹琅&保坂秀樹


 


NMCVS邪道軍。這場使用特別規則-無換手、無反則裁定、無場外讀秒。這種規則很適合反派對決!簡言之,就是六人可以全上場大亂鬥!這場比賽讓我看的眼花繚亂的,但整體而言全都是邪道組的天下,這種比賽他們最拿手,舉凡暴力攻擊、兇器攻擊、反則攻擊他們都是一流的,相比之下NMC軍好像是小學生!


 


雖說如此,最後KENTA還是使用GO 2 SLEEP打敗保坂秀樹!但賽後大仁田送給了KENTA一發紅色毒霧!雙方又展開大亂鬥後退場。話說假面谷口在這場比賽應該學到不少東西才對。雖說結果是邪道組輸了比賽,但從過程中看來,真正贏的其實是邪道組。



 



 


第八試合 潮崎豪&齋藤彰俊(王者組)VS 丸藤正道&杉浦貴(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唔,丸藤&杉浦分別是90公斤&89公斤,而對手齋藤&潮崎是123公斤&110公斤,怎麼看都不公平。這場比賽說真的,看的有點心疼,畢竟這種體型就是次重量級VS重量級,丸藤組打的很吃力,杉浦則是靠幹勁在拼的,齋藤&潮崎打的感覺沒那麼吃力,畢竟量級不平均,打起來就是有一種落差的感覺。


 


這場比賽打的不難看,但就是我說的體型不均造成一種不平衡感,所以我不會太推這場比賽,這場可以看出體型不均造成的不協調感,最後是杉浦很有幹勁的猛攻齋藤(我很不爽那些後頭部連續肘擊!),並使用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齋藤!丸藤&杉浦成為第27代王者。



 



 


第九試合 森嶋猛(王者)VS 小島聰(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進入主賽啦~NOAH VS 新日本。賽前小島聰還把森嶋的名言改成小島版的:


「やる気、元気、もりしー、ドントストップだ、このヤロウ!」


(↑森嶋版:幹勁、元氣、森這傢伙不會停止)???自個亂翻的


「ヤル気、元気、聡。ドントストップだ、いっちゃうぞバカヤローッ!」


(↑小島版:幹勁、元氣、聰不會停止!要上了!!!八格野郎!)???也是自個亂翻的,但我喜歡小島版的,比較有氣勢!


 


比賽開始雙方先過招進行角力戰,接著就是互擊,森嶋猛在力量上當然佔上風,場外戰,森嶋使出場外撲擊外加椅子攻擊(個人不大喜歡森嶋這招),小島也在場外賞了森嶋一記腳部金臂勾+斷崖邊DDT,雙方再打回場內。


 


場上再進行一陣攻防,小島使出著名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可以聽到呼聲、噓聲各半!小島再使出肘擊連擊、DDT、雪崩頭剪翻摔攻擊、小島切削技!森嶋也使用金臂勾、裏投來反擊!但森嶋吃了小島一記斷崖邊金臂勾後,倒在場外差點20秒回不來,小島下去把森嶋丟回場內並補上一記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森嶋掙脫!


 


小島想使出金臂勾但森嶋躲開使用岩石落下技反擊,但小島還是起來補了森嶋一記後頭部金臂勾讓森嶋爬不起來,小島等到森嶋爬起來後再補上一記正面的金臂勾,但可惜沒馬上壓制!讓森嶋有機會休息導致掙脫!起來的森嶋使用森嶋鐵鎚+高踢讓小島停止攻勢!森嶋補上岩石落下技、金臂勾後再使用一發完整的岩石落下技打敗小島聰!王者V8防衛成功。這場冠軍戰內容算普通,看看就好。



 



 


這天的票房是7500人,比上次少了500人,但整體而言算是不錯了,比賽內容不會算太差,只是抱著秋山等五人要退團的心態去看這次的興行,會讓人懷疑比賽品質到底好不好,看完後起碼不致於感覺太差,而且這次NOAH擂台邊有贊助商的廣告了,這是好事一件。但五人退團組與小橋的引退宣言,這對NOAH往後造成的衝擊就很大了。


 


看了一下2013NOAH一月份的卡司,很多卡司都是單打試合,這明顯是內部選手不足而排出的不得已興行,因為單打卡司對選手的健康實在很傷!而在16日,NOAH相隔七年,終於有一位新人出道了(名字叫做 熊野準)。說真的,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是希望他能好好撐下去,先在NOAH內部磨個一陣子再說,畢竟這是NOAH退團後,戰力不足的小新血。


 


除了熊野準的出道,其他卡司不足的部份,NOAH已開始找各外團體的支援了,不過這依然只是治標不治本,NOAH得再多培養一些自團體的年輕選手,這次那二位艾力克家族的外國人也沒參戰,外國人的不穩定因素較多,還是積極培養日本本地選手似乎才是上策。


 


個人的想法是,2013NOAH的規模必須縮小,把大場地的興行次數減少,先穩定內部再說,並積極的向其他獨立團體進行挖角的動作,要不然要培養一個新人實在太花時間,如果能從其他小團體挖到一些有基本能力的年輕選手,可以事半功倍,當然啦,如果內部問題不解決的話,秋山等退團的事件或許有可能再發生。


 


所以2013年的NOAH還是以穩定內部為重心較好,三國鼎立之勢已崩毀(SAT軍已不在了)!剩下只剩二國(NMC&BRAVE)來對抗其他的外敵軍了,真的希望NOAH這幾年經歷過這麼多難關,能反省出自個不足的部份並改進,最後能否極泰來保持住主流團體的名譽!好好經營三澤社長建立下的心血,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