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2日是NOAH初次兩國國技館興行,這次的卡司共有十一試合!可以說是NOAH的巨蛋等級了~會選在兩國國技館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要引退的力皇猛曾是相撲士,才選在相撲聖地的兩國舉行,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力皇猛,但摔角手因頸椎問題而引退或許也是好的選擇(新日本的中西學也有同樣的問題欠場中,三澤光晴也是因為頸椎長期累積傷害才造成憾事)

 

 

 

不管怎樣,即然是健康因素,就尊重力皇猛的決定吧,以下還是就比賽觀後感來寫一下心得。

 

 

 

 

 

 

第一試合 石森太二VS高梨將弘

 

 

 

高梨將弘是DDT團體的選手,石森與高梨二人是鬪龍門的同期練習生。這場比賽的標題是「“原點回歸同期對決」。

 

 

 

高梨的比賽節奏和攻擊速度不錯,他有一招螺絲坐擊的起手式,再向前翻滾一圈的頭部撞擊壓制技不錯,有讓觀眾驚訝到,但想使出第二發時,被石森反擊受創,石森再使出二連發450°撲擊打敗了高梨將弘。

 

 

 

比賽時間很短,可以看看就好的比賽,石森的實力在大團體單打上不算突出,但對付一些小團體的選手,就顯得身經百戰。

 

 

 

 

 

 

第二試合 羅斯弗.艾力克&馬夏爾弗.艾力克VS麥基.尼克魯斯&尚恩.黑斯特

 

 

 

著名的外藉摔角世家-艾力克家族兄弟 在日本的出道戰。對手也是外國人組-TMDK。這對人才不足的NOAH而言,艾力克家族的加入是一大福音。

 

 

 

艾力克兄弟的出場曲居然是洛基的「虎之眼」。TMDK組鐘聲未響就突襲艾力克兄弟,不管是攻擊節奏、默契、合體攻擊都是TMDK組表現較好,但是艾力克兄弟的表現也不像是個新人(他們在國外4月份就出道了),看來在家族裡有受過良好的訓練了。

 

 

 

當馬夏爾弗.艾力克使出家族著名必殺技-鐵爪功時,觀眾也都呼聲連連,對手看來也很痛苦,才剛出道就有著名必殺技可用也真是難得了,雖然艾力克兄弟表現不差,但薑還是老的辣,TMDK組使出流星撲擊打敗了艾力克家族。

 

 

 

艾力克哥哥的身高、體重是183公分、95公斤。艾力克弟弟的則是190公分、105公斤。二人都有在重量級發展的條件,現在只差經驗的磨練了,希望他們能在NOAH好好待著,這樣NOAH短期間內暫時就不會缺重量級選手了。

 

 

 

 

 

 

第三試合 田上明&平柳玄藩VS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

 

 

 

看到卡司有點無言,健介和中嶋這二張好牌就這樣消耗掉了,看到田上社長和平柳就知道這是場搞笑試合,雖然我不討厭看搞笑比賽,但在大場地上,健介和中嶋應該能更有效的利用才對。

 

 

 

田上伯伯出來客串跟健介過一下招,然後踢個幾腳再使用個無力的喉輪落,再吃了健介的金臂勾後就差不多結束戲份,剩下的就是平柳被健介、中嶋糟踏,不過看平柳被糟踏成這樣,我居然還笑的出來(MUTA因子作祟…),反正呢,最後就是平柳不斷使用下三濫的招式,但最後被健介的金臂勾打一圈,中嶋再補上一發踢擊就結束了,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VS藤原喜明

 

 

 

師徒對決!尤內是藤原組出身的選手,這次的主題是藤原喜明主義傳承!不過藤原年事也高了,這場比賽也只能說是話題戰,用在兩國感覺不大適合(個人感覺)

 

 

 

一開始雙方過招,藤原冷不防的就使出一招必殺-脇固!讓尤內差點落敗,尤內死撐到觸繩掙脫!尤內起來後,使用踢擊攻擊藤原,明顯看出藤原體力不支!但藤原不愧是老將,侍機使出阿基里斯腱固定與強力頭鎚不斷攻擊尤內!尤內也使出踢擊、跳水斷頭腳攻擊藤原,藤原雖然掙脫想使用變形阿基里斯腱反擊,但體力上無法負荷,最後吃了尤內的後頭部踢擊而被壓制三秒!

 

 

 

「關節技之鬼」果然當之無愧,幾招簡單的關節技就有相當的威力,尤內的或許可以把脇固和阿基里斯腱登錄起來,以後對敵人使用時,可消耗對手體力也讓自己不大好的體力稍稍回復!試合後二人很有禮貌的握手與跪在擂台上叩頭彼此致敬。

 

 

 

 

 

 

第五試合 小峠篤司VS飯伏幸太

 

 

 

鐘聲開始,小峠先伸出手要跟飯伏握手,小峠卻冷不防的送給飯伏一記捲入式技巧壓制,飯伏危急掙脫!雙方再重新握手開戰一次,先來段精釆的過招!接著就是場外戰→場內戰再打到場外戰,飯伏使出著名的場外高空技讓觀眾呼呼叫!接著再進行場內戰!

 

 

 

飯伏在場上使出他著名的連續高空技攻擊小峠,接著使出快速後腰橋後想連結高空技但被小峠切換成一招逆向雪崩式頭剪翻摔!但飯伏很漂亮的直接落站在擂台上毫髮無傷!小峠想趁勢攻擊!但吃了飯伏一記衝刺金臂勾後,再加上一發高角度的坐式炸彈摔!小峠三秒被壓制成功。

 

 

 

之前說過小峠的攻擊力道不足,他大概只能在高空技上補足他攻擊力道的不足,但飯伏可以說是還沒使出真正的實力,小峠就已經撐不下去了,小峠還是得繼續在NOAH的擂台上多多磨練一陣子再說吧。

 

 

 

 

 

 

第六試合 假面谷口VS  TAJIRI

 

 

 

NMCVS WMC(TAJIRI成立的新團體)TAJIRI入場原本帶著椅子入場,但想想不夠力,就又回頭換了把鐵鍊棒出來,還攻擊了想阻止帶兇器入場的裁判,此時假面谷口也帶著椅子入場了,鐘聲未響,TAJIRI就先用鐵鍊棒攻擊假面谷口,二人打到場外再打到場外,谷口還吃了一記TAJIRI的鐵梯攻擊,鐘聲打了約二分鐘才響起。

 

 

 

過程中雙方就是用暴力犯規攻擊彼此打來打去,直到TAJIRI想撕下假面谷口的面具惹毛了假面谷口,谷口也噴出毒霧讓TAJIRI滾到場外,發怒的谷口拿起椅子攻擊了裁判和TAJIRI!因此谷口被判反則敗。賽後平柳入場和假面谷口一起攻擊TAJIRITAJIRI也侍機送給了平柳一記綠色毒霧後詭異退場。

 

 

 

印象中,以前毒霧攻擊如果出現在馬場的舊全日擂台,是直接判犯規落敗的。不過時代也不同了,三澤也不在了,NOAH要求新求話題,就看觀眾們能不能接受就是了,比賽內容普普,王道摔角迷的話,也請看看就好。

 

 

 

 

 

 

第七試合 KENTA VS 丸藤正道  (KENTA復歸戰)

 

 

 

KENTA自去年12月因左膝十字靭帶斷裂欠場了七個月後再復出。也是此次NOAH兩國大會最值得期待的試合之一。

 

 

 

二人眼神對望!一開始先很謹慎的過招,緊接著開始打擊戰!K使出拿手踢擊把丸藤踢到場外,丸藤也開始使用足部落下技、龍捲腳來攻擊K的足部!K也使出金臂勾、跳水式金臂勾與STF來攻擊丸藤!接著打到場外,K一記場外超高空跳水踏頭式攻擊重創了丸藤!

 

 

 

回到場上後,K開始進行快攻讓觀眾叫好,K再補上一發炸彈摔!丸藤掙脫!丸藤使出足部四字固定來鎖住KK觸繩掙脫!K使出連發DDT來攻擊丸藤!並補上飛身蹴擊!丸藤掙脫!K想補一發GO 2 SLEEP 被丸藤反擊成足四固定,但K再反擊成STF、丸藤觸繩掙脫!K補上猛虎原爆固!但被丸藤翻一圈閃過。

 

 

 

K補上金臂勾後,想再使出GO 2 SLEEP 仍被丸藤反擊,丸藤想使出遠距離跳水攻擊時,反吃了K的跳水式踏背攻擊!此時K成功使出GO 2 SLEEP!丸藤掙脫!丸藤再次使出龍捲腳+變形三角絞→逆蝦型固定技!K觸繩掙脫!丸藤成功砍出不知火,卻被K馬上反擊成必殺技-GAME OVER關節技!可惜成功鎖住之前丸藤就先觸繩化解危機!

 

 

 

K繼續攻擊丸藤,想再使出GO 2 SLEEP時,被丸藤的膝蓋反擊重創,丸藤此時補上一發必殺-猛虎綠寶石!打敗了KENTANOAH大會打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一場,KENTA的比賽節奏還沒回來,比賽中途有些套招看來稍不順!K的體力也還沒回到最佳狀態,畢竟七個多月沒打,要花點時間調適過來才行。

 

 

 

這也是此二人第十二次單打。KENTA對丸藤的戰績是921平手。以下

 

1. 2000.05.24 丸藤贏(KENTA出道戰)

 

2. 2000.09.16 丸藤贏

 

3. 2000.11.18 丸藤贏

 

4. 2001. 05.12 丸藤贏

 

5. 2002.02.11 丸藤贏

 

6. 2004.11.13 丸藤贏(KENTA七番勝負)

 

7.2006.01.22  KENTA (GHC次重量級戰)

 

8.2006.10.29 丸藤贏 (GHC重量級戰)

 

9.2008.10.25 平手 (世界次重量級&GHC次重量級雙冠軍戰)

 

10. 2010.06.06 丸藤贏 (KENTA復歸戰)

 

11.2010.12.05  KENTA (丸藤復歸戰)

 

12.2012.07.22 丸藤贏 (KENTA復歸戰)
 

13.2013.07.07  KENTA贏 (GHC重量級戰)※2014.06.10新增此列

 

 

 

 

 

 

 

第八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王者組)VS力奇.馬爾賓&超級瘋狂(挑戰者組)-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試合前,欠場的杉浦貴前來擂台上打招呼,預定825日的東京後樂園復歸,請大家多指教。

 

 

 

比賽開始沒多久四人就進行一場場外飛天技拉起觀眾情緒,超級瘋狂再次跑到二樓來個月面水爆,引爆觀眾情緒,雙方回擂台再戰!外國人組的人氣非常高!相反的感覺不到王者組該有的人氣,反而王者組攻擊、救援時還聽到噓聲!

 

 

 

比賽很快速的進行到力奇對鼓太郎的對決!青木在場外一段時間沒辨法進場,此時鼓太郎吃了力奇的聖母-瑪利亞、野牛吊殺法、雙人式雪崩不知火.改!此時青木才進場救援成功!鼓太郎再吃下雪崩式野牛吊殺法!青木被超級瘋狂的斷崖不知火打到爬不起來!

 

 

 

此時擂台上剩力奇與鼓太郎火拼,鼓太郎吃下太多大招體力上有點不支,力奇使出連續奪命踢數發,再補上二連發聖母-瑪利亞後連結一發變形式螺絲坐擊!打敗了鈴木鼓太郎!奪下王座!成為第十六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組。

 

 

 

這場比賽時間短,但看的很熱血,大功臣就是超級瘋狂一開始就引起大家情緒,再加上力奇馬爾賓不間息的快攻,這場比賽王者組顯的不像王者,反而是外國人組從一開始就氣勢全開的像王者般的進行比賽,也是這天很推的比賽。

 

 

 

 

 

 

第九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VS克里斯弗.丹尼艾魯茲(挑戰者)-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克里斯弗現在是TNA的選手!他曾拿過各大團體不少的單打&雙打的腰帶!以實力來說絕對是夠格的挑戰者(他是曾參加過新日本並與美國龍拿下第12IWGP次雙的-咖哩男)

 

 

 

比賽開始,克里斯展現了不錯的速度與技巧,然後克里斯對金丸使出變形首固、頭部踢擊、坐式炸彈摔、死亡谷炸彈摔、鎖雙臂顏面撞擊技!金丸則是對克里斯使出低空踢擊、吊車反摔、飛空撲擊、迴旋式DDT與跳水式DDT!金丸在反擊了克里斯的月面水爆後,使出金臂勾+觸殺!克里斯一秒掙脫!金丸馬上再補上一發-觸殺!打敗了克里斯!金丸二度防衛成功。

 

 

 

不完全燃燒試合,感覺比賽才要開始熱起來的時候就結束了,金丸的打法有一個優勢和缺點,優勢就是他快敗時就會使用超必殺猛攻猛連發,不讓對手有反擊的機會,這樣的話,就連耐力極強的丸藤、KENTA也贏不了他,但缺點就是會讓人覺得是單純為了不想輸而出的手法,這樣的比賽精釆度會大打折扣!看看就好的冠軍戰。

 

 

 

賽後,剛奪下GHC次雙腰帶的超級瘋狂上台,似乎想挑戰金丸義信的GHC單打腰帶,我現在對超級瘋狂的印象很好,他的比賽我都會想看了,他是一位可以引起觀眾情緒的好選手~

 

 

 

 

 

 

第十試合 秋山準&齋藤彰俊(王者組)VS蕯摩亞.&馬古那斯(挑戰者組)-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二位外國人也是TNA的刺客,蕯摩亞.喬之前在與三澤的GHC戰中表現的讓我印象深刻,也是一位相當有實力的選手。

 

 

 

這場比賽過程普通,整場比賽都放在齋藤與蕯摩亞的身上,秋山只出來助攻打沒多久就被擋在外面了,馬古那斯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扮演著擋住秋山的角色。最後擂台上齋藤使出後腰橋、金臂勾、死神鎌刀來猛攻蕯摩亞,但卻被蕯摩亞一記迴旋肘擊擊倒,蕯摩亞再使出筋肉人翻摔打敗了齋藤彰俊!秋山準沒救援成功!TNA成為第二十四代王者組。

 

 

 

秋山準感覺沒認真打,就出來使用幾發內背摔+肘擊、膝擊就跟馬古那斯在那糾纏了,反而齋藤打的較認真,但齋藤體力上也不大行了,蕯摩亞.喬的體型雖大,但速度快、攻擊招式又有威力,的確是一個很強的選手(他曾29次連續防衛ROH世界王座的腰帶),可以考慮讓他來挑戰GHC單打王座。

 

 

 

 

 

 

第十一試合 森嶋猛(王者)VS潮崎豪(挑戰者)-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終於進入主賽,這次潮崎豪的造型還挺酷的!穿著黑色戰袍入場。王者森嶋猛入場時不與觀眾互動,感覺還甩開觀眾的手,還擺出一張臭臉這實在不是好現象,他又不是反派角色。

 

 

 

比賽開始,雙方先來個激烈的衝擊戰!潮崎佔下風使出逆水平扳回劣勢,再補一發飛身肩擊後,繼續使用逆水平攻擊森嶋猛,森嶋也使出貝達鐵鎚來重擊潮崎,雙方打到場外,潮崎想對森嶋使出斷崖炸彈摔!卻反吃了森嶋一記直接坐下重壓攻擊!森嶋再利用椅子進行屁股衝撞攻擊,潮崎苦不堪言!

 

 

 

回擂台後,森嶋繼續用屁股攻擊糟踏潮崎!潮崎使用逆水平反擊,森嶋再使用強力肘擊與跳踢攻擊,接著又是場外戰!潮崎開始攻擊森嶋的足部!回擂台後使用打擊技、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足部落下技、逆蝦型固定、變形足部四字固定,森嶋觸繩掙脫並使出難得的站立式頭部踢擊擊中潮崎,還補了一發裏投+強力金臂勾!潮崎掉到場外,森嶋補上一發場外飛撲!

 

 

 

森嶋使出斷崖式岩石落下!但被潮崎轉一圈躲開!潮崎反對森嶋使出一發場外豪閃光!再把森嶋拉回擂台,補上一發衝刺金臂勾!森嶋掙脫!潮崎使出迴旋劈擊!森嶋再掙脫!潮崎使出金臂勾攻擊森嶋的足部,再使出德克蕯斯固定死鎖住森嶋,森嶋觸繩掙脫!森嶋起來後對潮崎砍出一發岩石落下技!但潮崎起來後回敬森嶋後頭部金臂勾+後腰橋!森嶋猛起來後回敬潮崎一發裏投!接著就是雙方的金臂勾衝擊戰!

 

 

 

此時森嶋冷不防揮出一發拳頭!想再使出岩石落下技,但被潮崎轉成DDT反擊!潮崎砍出金臂勾+豪閃光!森嶋掙脫!潮崎想使出垂直逆DDT落下,但被森嶋觸繩撐過,潮崎想使出雪崩攻擊,反吃了森嶋的雪崩裏投攻擊!潮崎掙脫!森嶋猛使出強力近距離金臂勾與岩石落下技!但潮崎還是掙脫!!!

 

 

 

接著又是雙方的打擊戰,處於劣勢的潮崎吃了一記肘擊後倒下,森嶋此時再補上一發岩石落下技,打敗了潮崎豪!王者四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不錯看,有熱血到,潮崎豪的比賽節奏有進步!森嶋猛的力量殺法應該是日本摔角界第一名,但他的外型還是一樣不討喜這個是很嚴重的缺點。

 

 

 

 

 

 

力皇引退儀式

 

 

 

主賽都打完後,接著就是力皇猛的引退儀式了,播放著力皇猛過往的相撲歷史與三澤對他的器重,然後就是與三澤搭擋參戰ZERO ONE、與森嶋組成WILDⅡ打敗NO FEAR拿下GHC雙打腰帶、打敗全盛時期的絕對王者-小橋建太與三澤光晴、外敵棚橋弘至等人的輝煌歷史!最後各選手與妻子、女兒、兒子也都上台致意,接著就是引退十鐘聲,鐘聲完後,擂台唱名,觀眾席丟入大量的彩帶!無雙力皇也正式引退了…NOAH又少一名重量級好手。

 

 

 

 

 

 

這次的NOAH兩國票房是8000人,個人來看是很不錯了。這次新日本、全日本主力團體都因剛好有重大興行,所以沒派人來參戰!但NOAH找了DDTWMCTNA的選手來助陣,才能有這十一試合的豪華組合,這也是NOAH巨蛋等級的卡司了。

 

 

 

從影片中看來,兩國內一樓、二樓都滿滿的是人,但一樓的觀眾席座位明顯的變少,有沒有真的8000人我不清楚,但看到滿滿的人潮也算是感覺不錯(雖然跟新日本G1決賽戰的盛況沒辨法比就是了),比較在意的是這次NOAH的擂台週邊仍然沒有贊助商的廣告橫幅,NOAH的資金方面仍是令人擔憂,沒有資金的話,搞不好明年的NOAH台灣行也難產了

 

 

 

這次的卡司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就是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雖然不知這場試合是出自健介軍的意願還是NOAH的決策,要不然佐佐木健介與中嶋勝彥也是一張很好的牌!就這樣被消化掉很可惜。(不過好像也找不到好對手來跟健介軍打,杉浦貴與小川良成很殘念的此刻欠場中…)

 

 

 

比賽內容我最推的就是第七試合、第八試合、第十一試合 這三場。其餘試合有些就是單純的看看就好,但艾力克兄弟的表現倒是可以值得期待,不像生疏的年輕選手,而是已經有底子的摔角選手了,好好待在NOAH打的話,應該會成為很不錯的生力軍。

 

 

 

NOAH的三分天下我覺得是OK的,但最重要的還是比賽品質,好的比賽就是最好的宣傳,在兩國這種大場地,最主要的就是宣傳NOAH摔角!今天的兩國比賽過後,如果NOAH在其他小地方興行的票房沒有起色的話,就代表宣傳失敗了,日本人似乎對這次的NOAH兩國評價不高,但我個人是認為還有及格以上的分數,NOAH兩國表現最好的當然是丸藤、KENTA、潮崎、森嶋、假面谷口!

 

 

 

NOAH的三分天下是可行的,但如果不提高比賽內容,就功虧一簣!有摔友說現在的NOAH比賽感覺是上班式摔角,打完了就下班的感覺,如果真是這樣,那三分天下也沒啥用了,現在的GHC重量級還找不到人挑戰的情況下,KENTA自告奮勇想來挑戰這腰帶,聽了令人惋惜,因為重量級已找不到人挑戰了。

 

 

 

個人認為與其強求找人來挑戰GHC,還不如尋找有價值的外敵來挑戰這條腰帶,或舉辨GHC次期挑戰者公式戰,讓有價值與有興趣的選手經過戰鬥挑出適合的挑戰者,這才顯得出這條腰帶的價值,因找不到人挑戰,就一直讓次重量級的來挑戰也實在不好。雖說KENTA和丸藤已打算轉向重量級的了,但他們的體型來打重量級只是縮短他們的選手壽命罷了!

 

 

 

接著下來,杉浦貴也要復歸了,除了KENTA要挑戰GHC外,沒意外的話,不久的將來杉浦貴應該也會挑戰GHC腰帶了,畢竟這是他欠森嶋的一場冠軍戰!但GHC的重量級人材還是嚴重不足,雖然加入了艾力克兄弟,但還是多培養本土的選手較好。

 

 

 

※話說丸藤副社長去參戰新日本的G1,雖然沒拿下優勝,但他應該也在新日本場內學到一些有關新日本的宣傳手法與經營策略了吧,希望他能把參戰新日本的經驗用在NOAH身上,引領NOAH方舟走向平穩的航線,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打戰績 丸K單打戰績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