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日星期四早班,這天把今年最後一天特別假請完,打算去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館走走(就是俗稱的海生館)官網請看這裡。這天起了個大早(AM5:00起床),主要是前一天才去吃毒家烤肉到晚上十二點半才到家就寢,所以精神上算稍差。


 


先去美而美買個早餐吃,然後坐上大橋車站首班區間車(5:53)去到高雄車站(大橋車店的機車寄車員還問我怎麼怎麼早,因為他們還沒開門,但聽到我的噗噗聲,就起來開門了),到了高雄車站後,去到對面的中南客運(在一家飲料店前設立櫃臺,我才覺得奇怪怎麼找不到中南客運)買了去南保力站的來回車票,原本是7:25分的班次,結果拖到7:55分才來,等了半小時有點不爽就是了。


 


然後就悠哉悠哉的出發了,因為這班次車,所以沿途有很多人客都上車,很多都還是司機認識的,走了約二小時後,到了南保力站(記得跟司機說要在南保力站下車,過了楓港後就要提醒一下了,要不然司機通常不會告訴你那一站到了該下車)我就下車了,這裡要注意一下。「南力保站旁邊有個台灣牛的餐廳,正對面是埔墘路,請走進埔墘路後右手邊樹蔭底下有個公車牌的地方等屏東客運的接駁車,全票是23元」


 


坐接駁車進到海生館後,就拿出我在某旅行社買的390元兌換票到購票處換一張全票進去了,這個時候才十點多,都沒啥人,感覺整個海生館都是屬於我的!那種感覺真不錯!!!


 


然後我就慢慢走進去了,首先我逛的是台灣水域館,這裡有:入口瀑布、高山溪流、河流中游、水庫、牡蠣養殖、河口、潮間帶、觸摸池(這裡有水星和海膽等可以讓你摸的,還有解說人員)、亞潮帶、探索魚類、大洋池、保育水世界等等,可以在上面各個景點看到活在裡面的各式魚類和海洋生物,水庫裡的魚特別大隻~還可以看到鯨鯊(超大隻的!)


 


接著我走去珊瑚王國館,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珊瑚礁可以看,也有水下工作站(說明了在水底下是怎麼工作的)、沉船造景、白鯨海底隧道(可以看到白鯨,很大隻喔~)


 


接著我走出外面的出口處,這裡景色怡人,我先順著箭頭走向世界水域館,這裡也挺豐富的,有海洋的形成說明、海洋花園、可用3D眼鏡看的電影劇場(我沒看就是了)、活化石館、海豹展示區(游來游去的很難拍照)、海藻森林展示區(很大)、深海生物和勘查潛水艙、南北極、企鵝展示區(來到這剛好在餵魚,一堆人在看,這時候已擠進不少遊客了)、這裡還有畫展等等可以逛的地方。另外三樓還有超時空探查艇,裡面還可以玩探查艇射擊的遊戲(類似賽車遊戲的操作方式),可惜我玩的那台似乎被玩壞了


 


接著我再走回本館,這裡賣吃的和冷飲的部門不少,走到了本館的二樓看一下 愛與新生的廣場,這裡個人就覺得還好,所以看看就走出來了,在二樓另一側還有白鯨照相處,就是可更改背景的相片,我對這沒啥興趣就出來了,然後肚子有點餓了,就走去外面的熱食部買了美國大熱狗一份+梅子可樂一杯來喝,逛完了海生館,就準備出來了。以下放上一小部份相片請參考一下,不做說明了,這裡建議可以來一次看看。






















































































時間剛好快十二點,屏東客運的接駁車剛好停在公車牌那裡(就在售票處的斜對面),因為沒啥人,加我和司機共四個人,我就出海生館回到了台灣牛餐廳前的南保力站等公車,這次來的是國光客運(雖然我買的是中南客運,但他們跟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都算是共同營運),我坐上車後問司機有沒有到高雄,司機說有,我再把中南買的票給他看,他說可以,就坐上車往高雄出發了。


 


在車上因為疲倦睡了差不多二小時後,大約14:20就到高雄了,我去高雄車站買14:44回台南大橋的區間車,坐上車後,聽著MP3隨身聽約一小時就到大橋車站了,然後騎著我的噗噗回家去了~算是很充實的一天,我終於知道怎麼坐車去屏東海生館和墾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