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民製作


2012102728日,全日本摔角在台灣的興行又來了,這次還帶來我最愛的新日本摔角團體舉行對抗戰,也剛好是全日本、新日本40週年大會,但1027日我沒去,我選擇了1028日的興行。


 


話說10/27(全日在台興行第一天),這天我在家發燒了一天,想說這可能是身體在調整我之前輪班的不適現象,所以就在家休息了一天,結果當晚整晚睡不著,拖到四點才睡,五點半起床去坐七點統聯直達台北的車,這過程實在很難受,睡眠不足很容易暈車,幸好先啃了一顆暈車藥才挽救這個危機!


 


大約11點整到台北轉運站,我聯絡朋友來載我,這段時間我就去台北車站走走逛逛,直到朋友來載我,我們先去台大附近找了一家麵店坐下來聊天,然後吃中餐,順便拿前一天我託朋友去台大摔角週邊商品買的東西拿給我,然後再去台大附近買漫畫和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休息一下,我也趁機瞇了一會,要不然實在很難受。



↑我們吃的麵店




↑友人吃的雞肉啥飯?


↑可樂餅


↑我點的蒜味豚肉拉麵


大約3點半,我們就先行到台大週邊摔角商品區逛逛,還好前一天託朋友買了抱枕和新日本摔角的T(上頭有天山、小島的簽名喔,可惜不是我本人去簽的),要不然今天去買根本是空空的,幾乎只剩導覽手冊和一些紀念T恤了,在這裡還看到現任全日本世界次重量級冠軍-大和弘嗣 在週邊商品區爛爛蛇,我就順便過去跟他合照一張相片(賺到了~)



 


接著看到一輛巴士來到外面,天哪~是新日本選手!!!他們一一走下來,很多人也衝過去要握手和簽名,我跟天山廣吉、小島聰、永田裕志、獸神萊卡一一握手(哈哈哈,太爽啦~)可惜是金本、虎面、高橋廣夢沒握到就是了


 


接著摔角卡片販賣區,天山來這裡舉辨買卡司就可以握手、合照、簽名的選手會,原本27號的摔角卡司是要整盒才能買的,不零售,但今天10/28可以零售,一包140(一盒2110),買一包就可以跟天山合照+簽名,太划算了,後來出來的還有小島聰(但小島我沒去買讓他簽,現在有點後悔…),而且新日本社長-菅林直樹也在卡片區,我也順便過去跟他合照!爽呀~


 




 


時間差不多到5點,我們去7-11買點飲料,回來後永田和井上亘出來進行賽前簽名會,簽完後要離場時,我也順便跟井上亘握到手了(雖然他被我批評的很慘,但我還是想跟他握手~),時間差不多到6點了,我跟摔友們也一起入場啦,這次的聲光感覺做的不錯,對立感很棒,全日本就是紅色,新日本當然是藍色啦。10/28卡司借用摔角留言版的老戰友-Muta(也可以叫他KEN)的宣傳海報。也恭禧他在10/27的擂台上求婚成功^^




 


開始比賽簡單的觀後感(我坐二樓):


 


 


第一試合 大森隆男&征矢學&諏訪魔 VS 真田聖也&KENSO&浜亮太


 


氣氛上還不錯,可惜是沒看到大森隆男的斧爆彈,真田的技巧展現的也不錯,KENSO的搞笑功力很棒,大家都跟著喊「ビチっと!」(←應該可以解釋為 好好地幹 的意思吧).在一陣攻防戰後,阿太吃了征矢學強力的金臂勾而落敗。


 


 


第二試合 SUSHI  VS 獸神雷霆萊卡(全日VS新日 第一場)


 


↑超人氣獸神



↑無言的SUSHI


獸神在台灣的場地呼聲也很恐怖!SUSHI鐘聲未響就先突襲獸神,然後還拿起獸神的戰袍起來穿,我們這些新日迷一直在二樓噓~~結果才三分多鐘,獸神就送給SUSHI一記強力的獸神炸彈摔,打敗了SUSHI。雷陣明去海外修行回來居然變成這種丑角實在有點無言……


 


 


第三試合 田中稔VS 金本浩二(全日VS新日 第二場)


 


話說金本老兄今年第一次以新日本身分上擂台耶,第一天我沒看到,但第二天能親眼看到他的比賽,我也很爽~而這場比賽卡司在日本其實也不容易看到,金本使出了有名的龍捲腳、喧嘩攻擊、削臉攻擊(在二樓跟大家HE的超爽~)、獵鷹式落下技也用出來,反而是田中稔在前半段表現出他的風格後,中半段就被金本的腳踝固定給打敗了,算是六場試合最錯愕的一場!因為沒想到會這麼容易結束。


 


 


中場休息二十分鐘並且追加了獸神萊卡的簽名會,很多人都跑下去了,擂台上還播著天龍、漢森等人的出場曲,還有洛基第四集的戰鬥音樂。然後司儀還宣佈10/2710/28的全日╳新日在台比賽,將會由中天台全程播出,但時間目前還不確定,這是一個好消息


 


 


第四試合 近藤修司&大和弘嗣VS 虎面四代&高橋廣夢(全日VS新日 第三場)



 


這場勝負其實很好猜,大家都認為一定敗在高橋廣夢,所以我們二樓的新日朋友都為廣夢加油,他表現的很有幹勁,在近藤(GHC次重量級冠軍)、大和(世界次重量級冠軍)的夾殺下,表現的很出色,虎面四代都沒他表現的亮眼!最後當然是高橋廣夢被近藤的金臂勾打一圈,然後大和再補上一記鎖雙臂後腰橋打敗了廣夢。


 


 


第五試合 河野真幸VS永田裕志(全日VS新日 第四場)


 


這場比賽算是在日本的延續復仇戰,只是搬到台灣來上演了,河野的比賽張力還是不足,賽前就先突襲永田然後一直用鎖喉攻擊讓永田受不了,大家也為永田加油,後來永田觸繩解危,在一陣攻防戰下,終於使出白目脇固了(就是想看這個!),接著就是使用延髓斬+岩石落下技打敗了河野,感覺這二人的實力差距還是很大


 


 


第六試合 武藤敬司&船木誠勝&和林VS天山廣吉&小島聰&井上亘(全日VS新日第五場)


 


↑伍佰



 


一入場就先介紹伍佰!然後由伍佰唱著「王道」介紹武藤入場,全場HIGH爆!然後其他二人也跟著入場,緊接著天小的音樂響起,又是另一場高潮!比賽過程也很精釆,尤其是天山使出蒙古手刀時,大家都會跟著「嘶~~~~」很好笑!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大家也跟著喊很大聲!反而過程中,裁判在和林被壓制時數秒上有點小MISS,武藤最後又送給台灣大家一個大禮,「月面宙返」又出現了,井上亘這次賺到了,現在能吃到武藤的月面宙返是很不容易的,井上亘真是幸運的輸家~


 


 


比賽結束後,武藤一如往常的說些話,然後大家就在很高興的氣氛下結束了這天的比賽,但是螢幕上沒有出現「明年見」的字樣,只在官方的戰報新聞上寫了明年「再見」的稿子,但說真的今日的觀戰人數沒有想像中的多,聽友人說10/27的人比10/28還多,據說10/27的觀客有1800人,但今天我在現場看,感覺大約是1200人左右。


 


而且場上的熱絡程度是新日本的選手人氣比全日本的選手人氣來的高,主要是永田、天山、小島、獸神都是Z頻黃金時代大家都愛看的人物,相較之下,似乎全日本方面只有武藤的人氣最高(說難聽點,大家會知道武藤,也是新日本造出來的)


 


雖然這麼說,如果沒有全日本的武藤社長在台灣的耕耘,今天我們也看不到新日本來台灣的賽事了,但風頭似乎都被新日本選手奪走了(這是我看10/28的感覺),這對全日本就不是好事了,而且聽27的友人說,27日的武藤看起來不大高興,也不知是什麼原因,而且看他的比賽也是硬撐著身子上台的,萬一那天全日本失去了武藤,全日本到時誰還能撐起牌呢???


 


其實也有跟摔友討論到,為何日摔在台灣現在為何人氣這麼差!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不像美摔一樣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進度或新的賽事,日摔唯一的在台╳頻道已變質了,賽事脫節太久也就算了,播摔角看到熱血時就給你插播廣告,廣告一播就播了十分鐘,那來的心情再看摔角!!!如果是當年的新日本超新時空戰、全日本超新時空戰這樣一個星期追一個進度的話,或許今天的興行就會比較熱絡了。


 


再加上現在全日本沒有所謂的正反派對決戲碼!可能是VM軍事件影響太大,所以現在盡量以軍團對抗戰來拉話題,但正反對決的反差比較讓人印象深刻,重量級年輕選手的成長也太慢,面臨了明星選手不足的窘境,看來全日本的未來還是令人擔憂呀~


 


話說10/28看完比賽後,又一個過了一年的感覺,摔友說你把摔角大會當成過年呀,打完了就翻一個年,其實這麼說似乎也沒錯啦,總覺得日子過的特別快,記得去年才看完摔角大會,今年的摔角大會也結束了,一年一次這個詞不也就是過年嗎?另外買的週邊商品相片就在下方,T恤我就穿在身上,上面的相片有。







↑買滿2000送的贈品-馬克杯,杯上有三個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