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全日本的比賽了,最近有看到9/23的比賽,這天是在橫濱文化體育館舉辨的興行,可以說是大興行,就來看看各選手的表現如何,還有整體比賽的內容~



 



 


第一試合 KENSO&浜亮太&安迪.VS河野真幸&淵正信&中之上靖文


 


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比賽3分多就結束了,KENSO果然適合打這種消化試合,惹的大家笑,另外那個覆面選手-安迪.吳 打的似乎是中國拳法,上網查一下WIKI也不知道他是誰,推測應該是全日本新練習生-水木千尋。最後淵老頭一上場馬上就使用首固打敗了安迪.吳!拿下勝利。



 



 


第二試合 SUSHI VS 木乃伊怪人


 


話說雷陣明去海外修行回來後變成了SUSHI,最近的話題就是他面具上的「蛋壽司」被MASADA偷走了,後來似乎打敗MAZADA後奪回,突然又冒出個身份不明的木乃伊怪人!!!看來也是打話題戰了,木乃伊怪人似乎沒來台灣的打算,我還挺喜歡這個造型的。


 


比賽就當作看秀就可以了,沒啥好說的,最後就是SUSHI用一招類似技巧性壓制了木乃伊怪人,壓制前還跨過對手的跨下,感覺是多此一舉,賽後又出現另一名木乃伊怪人偷襲了擂台上正在高興的SHSHI,並把面具上的二個蛋壽局奪走與另一名木乃伊怪人平分後就退場了這個話題看來會持續下去吧



 



 


第三試合 金本浩二& VS MAZADA & NOSAWA論外  - 89代亞洲雙打王者決定淘汰賽-一回戰


 


其實很簡單就可以看出實力差距相當大的比賽,金本&稔組如果要認真打的話,大概5分鐘內就可以解決,論外的比賽節奏似乎還沒回來,MAZADA的表現順暢,但遇到金本&稔這種強組合也只能殘念敗北,最後是場上金本使用腳踝固定住論外,稔使出稔特別技固定住MAZADA形成一個漂亮的畫面結束了這場比賽。看看就好的試合。


 


話說NOSAWA論外最近負面新聞不斷,計程車搶奪事件與大麻事件,雖說大麻事件後來證明與他無關,但捲入這種是非,也讓他失去了以七代虎登上新日擂台的機會,這次能在全日擂台比賽,只希望他好好珍惜。



 



 


第三試合 和林&近藤修司 VS宮本和志&本間朋晃 - 89代亞洲雙打王者決定淘汰賽-一回戰


 


近藤&和林的-246(據說是和林住東京、近藤住靜岡,連結這二個地方的國道是246號,就用此隊名了)對上宮本&本間組的反派打法。比賽內容還算不錯,雙方的默契、合體技都有表達出來,但246隊這種正規軍遇上反派打法就是比較吃虧!雙方都有贏的機會,但可惜和林末期吃了LP攻擊,再加上敵雙方的連攻,最後吃下本間朋晃的跳水式頭鎚而落敗。


 


時間短但可以看看的比賽,和林&近藤這二位不用說,本間朋晃在新日本被磨過後,現在變很強了,雖然他從新日本退團了,但去各團體打的戰績都算不錯,宮本和志也算是王道種子,他之前與武藤全日理念不合而退團,現在的話,是希望他重新入團,為現在的全日本與摔角界奮鬥。



 



 


第五試合 大和弘嗣(王者)VS佐藤光留(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7/29在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打敗近藤修司奪得優勝、8/12打敗王者KAI拿下世次重腰帶的大和弘嗣,8/26打敗強敵田中稔完成初次防衛,這次的防衛對手是之前與他共鬥有淵源的變態摔角手-佐藤光留。


 


比賽開始大和把靴子和護膝脫掉變成跟佐藤一樣的情況,看來想在同樣條件下一決勝負,從地板戰開始進行到摑擊戰,接著是手刀與踢擊的戰鬥!佐藤使出鎖喉、顏面固定技後,大和開始用跳水飛踢、拋摔技、跳水千噸、雪崩漁人拋摔、跳水撲擊攻擊佐藤!佐藤掙脫。


 


佐藤也侍機切入阿基里斯腱固定再轉成腳踝固定技!並使出岩石落下技四發,但大和掙脫並使用迴旋跳踢中斷佐藤的攻擊,接著就是進行雙方的頭鎚意氣戰!但佐藤突然使出一記前頸鎖再轉成三角絞!陷入危機的大和硬是使出巨人旋轉技擺脫了佐藤!佐藤使用高踢反擊,但吃了大和一記強力金臂勾倒地,大和再使出必殺-鎖雙臂原爆固!打敗了佐藤光留,王者第2次防衛成功。


 


比賽內容算普通以上,但可以感受到大和的熱情,雙方的意氣之爭也不錯,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六試合 大森隆男&征矢學(王者組)VS喬多林格&所提亞克(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大森&征矢的WILD組,從5/20被真田&喬多林組打敗失去腰帶後,在6/17又從真田&喬多林組奪回、7/29再從真田&喬多林組初防衛成功、8/26再從大日本組關本&岡林2度防衛成功,這對冤家組,這次的對手是外國人組 喬多林格&所提亞克。


 


比賽內容普通以下,所以不多聊過程,感覺雙方都沒認真在打,套招有點過於明顯,MISS也多,整場看下來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所提亞克的招牌動作-比出Z字型喊「所...克」,還有征矢學模仿所提亞克的招牌動作;一樣畫出Z字型喊「哇...多」(WILD)。另外所提亞克那招跳水式金臂勾實在很漂亮,其餘的比賽水準不像是場冠軍戰該呈現的。



 



 


第七試合 武藤敬司&凱文.那修VS真田聖也&太陽蓋亞


 


以卡司來說是很有話題,但比賽內容不及格,就當作表演賽看吧,比賽過程有點緩慢不流暢,看的出來武藤的運動性能下降不少,算是在賣老命打,那修就出來展現他強大力量的招式,真田的表現並不很耀眼,太陽蓋亞給我的感覺是他變腫了,也沒啥表現。(上次他因傷說回國,何時回來的我也沒注意到,他的存在感不高…)


 


最後是那修使出高角度炸彈摔擊沉了真田奪下勝利。這場比賽話題主打「NWO」,一開始那修介紹 蝶野正洋 入場時觀眾最HIGH,直到比賽結束後,觀眾的反應並不熱絡,雖說我也很懷念武藤&蝶野&那修三人的NWO姿勢,但以比賽內容而言,是很失望的,用話題吸引人是很不錯,但也要給摔迷值回票價的比賽內容。



 



 


第八試合 船木誠勝(王者)VS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腰帶選手權


 


8/26只用了4:37秒就打敗秋山準拿回三冠腰帶的船木誠勝,這次面對的是全日本新王牌-諏訪魔(他與近藤修司組成了チーム・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TEAM DESTRUCTION)意指 破壞、毀滅?)


 


比賽開始雙方較謹慎,先過招一陣子進行地板戰,船木切入三角絞但被諏訪用蠻力硬掙脫!雙方進行打擊戰,船木開始使用拿手踢擊攻擊,還補了諏訪一發過肩摔連結變形首腕固定,諏訪反擊成正面翻摔+金臂勾、鎖雙臂拋摔!接著雙方都想使出大絕終結對方,可惜都以失敗收場!


 


此時諏訪使出各式足部攻擊技開始攻擊船木的左足長長的一段時間,陷入危機的船木侍機砍出一發脇固中斷了諏訪的攻勢!並開始使用踢擊攻擊諏訪,但諏訪還是抓住船木的左足使出腳踝固定技!但船木很漂亮的反擊成腕十字固定!但諏訪再反擊腳踝固定!船木再反成腳部十字固定,演變成一場關節技大戰!


 


接著船木使出岩石落下技,諏訪掙脫!船木再使出變形腕首固,但沒成功,諏訪砍出鎖雙臂拋摔技,並想使出高角度炸彈摔,但卻被船木反擊成前頸鎖!諏訪被死鎖住一段時間陷入大危機,但還是硬使出蠻力硬反擊成高角度炸彈摔重創船木,可惜諏訪也無力再上前壓制!


 


起身後的諏訪大反攻,使出衝刺跳踢、金臂勾、後腰橋拋摔、迴旋金臂勾!但船木掙脫!想再使出一記後腰橋時被船木躲開並使出踢擊+掌打攻擊!雙方再展開一場亂打攻擊!二強雙雙倒下,船木起來後使出衝刺膝擊,諏訪掙脫!再補上一部頭部側踢後,想使出必殺-合成衝擊 但硬是被諏訪的蠻力給拋摔掉!諏訪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技!但船木掙脫!


 


諏訪補上一發衝刺金臂勾,船木再掙脫!諏訪想再使出高角度炸彈摔,但被船木躲開,船木使出連續掌打攻擊與踢擊讓諏訪半失神,最後再成功砍出必殺技-合成衝擊 落下技 打敗了諏訪魔。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是這天比賽最值得看的一場,雖然前半段與中半段稍冗長,但後面的7分鐘打的其實挺熱血的,以冠軍戰來說算是及格了,以前一直認為船木的耐久力不足,不過今這場比賽發現船木的耐力似乎比以前強了,可能是身為王者的責任驅使吧。



 



 


這天的票房人數為3400人,橫濱文化體育館是可以容納5000人的場地,有3400人也算是不錯了,但從畫面上看來,一樓部份只有前座的人很多,後面其實空空的,不知實際人數是多少。


 


這天的比賽內容整體而言,算是普通,還好有最後一場的三冠戰拉高了評價,要不然話題打的太多,比賽品質低落也不是件好事,可惜的是BUSHI去新日本待一年,要不然他的表現也可以為全日本加分,而KAI為了打重量級去進行無限期的肉體改造,全日本的明星選手也不多,只能靠外敵的加持來增加話題了。


 


現在的武藤也是靠著賣老命在為全日本奮鬥,如果全日本現在失去武藤的話,可能就只剩下諏訪魔能撐了,目前的王牌-船木誠勝 才剛拿下三冠,想靠船木來加持全日本的話,就得找一些有價值的選手來挑戰三冠腰帶並打出好評價的比賽才行。


 


而其他選手部份,近藤修司剛拿下GHC腰帶,看來也可以為全日本增加一點話題和分數。和林、稔、金本可以在次重量級好好待一陣子。真田聖也感覺還沒太大突破。太陽蓋亞的存在感變低了。大森隆男&征矢學 在世界雙打上應該可以戴冠一陣子。中之上靖文現在開始有勝績了; 再觀察一下吧。淵老頭&KENSO&SUSHI可以持續搞笑試合。河野真幸&浜亮太要再增加比賽張力才好。


 


以上就是看完9/23全日本橫濱大會的觀後感,比賽品質還需再提高才行,接下來就是期待10/2728全日&新日的在台比賽了,希望能感受到對抗戰的火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