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6日一個人去國賓看了早場10:40分的「攔截記憶碼」,之前都沒注意到原來這部片是1990年阿諾史瓦辛格的「魔鬼總動員」重拍版,經典重拍我的印象通常都很差,先大概說一下二片的劇情吧。有透露劇情,不想知道的不要往下看,如果先看過魔鬼總動員的話,就無所謂了。↓請往下拉

 

 

 

 

 

 

 

 

 

 

 

 

 

 

 

 

 

 

1990年版-魔鬼總動員。環境設定為地球與火星二個,火星上的生活較困苦,空氣需要跟大企業購買,而且因為環境因素有很多的變種人。男主角-阿諾史瓦辛格,每天做著跟火星有關的夢,雖然身邊有一位超火辣的美妻(莎郎史東飾),但還是不滿現狀,跑去瑞可(記憶碼)公司想植入不同人生的冒險記憶。

 

不去還好,去了全部一切改觀,原本火辣的美人妻開始謀殺他,而且跑來一堆殺手想殺阿諾,阿諾不得已只能跑,跑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身分並不單純,他得到火星上才能了解自己的身份,劇情在轉折又轉折,阿諾發現自己是大企業頭目的好朋友!!!為了滲透反抗軍,才移除自己的記憶讓自己連是間諜的身份都不知道!!!這真的是最高境界!

 

但最後阿諾選擇跟反抗軍同一陣線,最後讓整個火星充滿了生活所需的空氣,人們不需要跟大企業購買(這也是大企業一直想打敗反抗軍的原因),以上大致上就是阿諾版的劇情。

 

※記得本片上映時,中華日報的廣告印象是寫-上片三天打破暑期所有上映電影票房!廣告上是阿諾的頭,旁白是:「我是誰,為什麼只有我能救火星」,當時的特效現在看來或許很差,但大嬸的頭打開,阿諾的頭露出來的畫面那邊當時可是經典哪,電視上強打這一段,還有阿諾經過X光透視機全身骷髏的畫面也很經典。這也是阿諾第一部破億的「動作」片,阿諾第一部破億的片是喜劇「龍兄鼠弟」

 

 

 

2012年版-攔截記憶碼。故事差不多,只是有修改,這次不是地球與火星,而是地球上改為只有二個地方可供人類生存=大英聯邦地與殖民地。男主角是柯林法洛,柯林版也是一開始作了自己是特務的夢,身旁有正妻-凱特貝琴蕯陪伴,但柯林還是不滿現狀的跑去記憶碼公司想植入刺激的記憶。

 

想當然,他的生活從此開始一團糟,空手就殺了十幾個武裝警察,讓他發現他不是普通人物,連正妻也從此刻開始變成痴女變態殺手一直狂追著他,柯林只能不斷逃跑,直至另一女主角-潔西卡貝兒出現,一切迷團才慢慢解開。

 

這次柯林版的目是要讓聯邦地生產將取代人類與侵略殖民地的機器戰警癱瘓!但最後仍被大企業所利用來找出反抗軍的據點所在,柯林當然不想再回復以往那位無情特務,展開了一場最後決戰,最後當然打敗大企業,阻止了一場戰爭與屠殺!以上。

 

 

 

看完後,個人是覺得2012重拍版的比1990經典版的好看耶主要是重拍版的故事構想比較完整,經典版的有太多說不通的地方,重拍版這方面就比較少,而且故事交待的較清楚,另外重拍版的動作武打方面很精釆,這點遠比經典版的好看太多。以下個人就重點式的提出比較吧~

 

1.      特效方面當然是重拍版勝出,但經典版的特效當時可是讓人回味無窮,大嬸頭打開那裡露出阿諾的頭那邊讓人印象最深(重拍版這位大嬸也有出來喔~台詞也是說「二個禮拜」,想必是跟阿諾版致敬吧。三個乳頭的女人也有再現。

 

2.      經典版的壞人-麥可艾塞隆演的很有味道也很棒,我老姐超喜歡他。重拍版的是由凱特貝琴蕯包辨了,個人覺得凱特也演的很棒,比她所演的-決戰異世界精釆多了。凱特貝琴蕯與另一女主角-潔西卡貝兒的武打畫面也讓我覺得很精釆(決戰界世界VS刀峰戰士)~

 

3.      經典版的女主角-瑞雪蒂寇汀感覺不顯眼,反而出場時間不多的莎郎史東更耀眼,重拍版的二位女主角-凱特貝琴蕯和潔西卡貝兒就都很顯眼。但潔西卡貝兒如果把馬尾放下來,我就會分不清二位女主角是誰跟誰耶…..

 

4.      經典版派出一位專業人士來跟阿諾說明他現在是在夢境中,阿諾判定他是不是說謊的根據是看這位專業人士流了「冷汗」。重拍版則是派了柯林的好友來說服他,柯林判定他是不是說謊的根據是-----女主角的「眼淚」!為了女人的一滴眼淚,柯林把他多年的好友一槍給斃了,可真絕呀~(反正多年交情也是假的記憶就是了)

 

5.      經典版中的阿諾真實身份是從頭到尾都是惡人(後面真相大白時,聽我當時去戲院看電影的老姐說,大家都嚇一跳)。重拍版的柯林原本也是惡人特務,但途中棄暗投明,只是他本人也不知道被大企業惡人利用就是了。

 

6.      經典版中出現的是變種人,當時的特效就很不錯了。重拍版出現的是機器戰警,雖然沒有新意,但是追殺上就顯的很有力了。

 

7.      經典版中發現鼻孔原來可以撐的這麼大喔,阿諾為了把腦袋中的追蹤器拿出來,硬是從鼻孔拉出來的畫面讓人看了就覺得痛。重拍版的只是把手掌劃開拿出手機,個人就覺得還好。

 

8.      男主角柯林演的個人也覺得比阿諾好,柯林感覺是拼了老命在那逃正妻的追殺,也有不錯看的武打場面。阿諾版的動作場面就顯的比較淡。

 

9.      經典版中有出現機器人強尼計程車,我還挺喜歡這計程車的,強尼機器人要阿諾付車資時,阿諾回了一句:「去告我吧」。強尼機器人居然惱羞成怒想跟阿諾同歸於盡這邊讓我笑的要死。重拍版就沒再出現這具強尼機器人了。

 

10.  經典版中阿諾後期有手拿一個投影器,可製作出自己的另一個殘像來欺騙敵人,但重拍版的就沒出現了,可能是過時了。

 

說真的,1990年經典版我當初沒去電影院看,沒有受到當時大螢幕的震憾,我是租錄影帶回來看的,那時就覺得特效做的很棒(以現在來看當然是過時了),再加上阿諾史瓦辛格這個史特龍的死對頭演的,當時也是看的很爽就是了。

 

重拍版我進戲院看的心情是,可能比不上經典版的,所以我是帶著看看就好的心情去看的,結果看完後,才發現動作場面還挺緊湊刺激的,加上有帥哥和美女的加持下,本片看完後,我覺得其實還挺好看的嘛~雖然不如經典版的有很多可以收入歷史的經典畫面,但看完後,會覺得這張電影票價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