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日早上去看了超世紀封神榜2-怒戰天神。二年前也是同一天去看第一集-超世紀封神榜的,原本是打算看2D數位版的就好,因為第一集的偽3D讓我和我姐失望,感覺就只有字幕是3D,所以不想再被騙一次,但這次聽看過的人說3D效果很棒,所以就買3D版的了。


 


早上十點半的場次,排隊了約二十分鐘才買到票,但這條排隊人龍有八成是為了看「飢餓遊戲」,第一集的超世紀封神榜在台灣似乎賣座不佳,所以第二集沒啥人看不意外,我在影廳內,算算大約也只有三、四十人左右。


 


故事劇情我會直接說出口,因為劇情我覺得沒啥雷不雷的,因為焦點是那特效動畫和3D效果,如果真的不想知道劇情,請不要往下看:


 


 



 



 


第一集超世紀封神榜有提到,天神宙斯、冥神黑帝斯、海神波士頓為了爭權,創造出了遠古海怪-克拉肯,打敗了他們的父親-祖神克羅洛斯。在經過第一集,宙斯之子柏修斯打敗了遠古海怪後,失勢的冥王黑帝斯又被放逐到冥界,而柏修斯放棄了他打敗遠古海怪所拯救的安朵美達公主,選擇了他所愛的女人-艾歐 在一起。


 


第二集開始了,也就是本片劇情。選擇不做天神之列的柏修斯,與愛妻在漁村過著平凡的日子,過了若干年後,愛妻艾歐過世,柏修斯與艾歐的兒子-西里斯也慢慢長大了,此時父親宙斯來到了柏修斯身邊,告訴他大難臨頭了,因為當年被他所監固的祖神-克羅洛斯 快復活了,到時會是一場人神浩劫,而天神的主要力量就是人們的祈禱,但現在沒人會祈禱了,神力盡失的宙斯需要柏修斯的幫忙,但柏修斯無心插手眾神的恩怨。


 


結果宙斯被黑帝斯與宙斯的另一個兒子-戰神-阿瑞斯聯手抓住,並囚困在冥界,克羅洛斯、黑帝斯、阿瑞斯三人聯手背叛宙斯,克羅洛斯吸取宙斯的力量慢慢復活,世界各地也出現了各式各樣的魔獸,柏修斯不得己只好披上戰甲,手握寶劍、騎著天馬-貝卡蕯斯出發拯救父親-宙斯了。


 


其實這裡的劇情就很像電玩RPG了。柏修斯的村子被神話怪物-奇美拉(獅頭、羊身、蛇尾)吐火怪物攻擊。柏修斯打敗奇美拉後去神殿尋找宙斯。但出現的是波士頓告訴宙斯被俘,叫柏修斯帶著三叉矛去找他的兒子-阿基諾 後就死了。


 


阿基諾身處在安朵美達女王的城內,柏修斯與安朵美達一見如故,找到阿基諾後,阿基諾帶著柏修斯與安朵美達女王去找火神-赫非斯托斯,因為他知道冥界的入口,一行人來到火神所在的島上被獨眼巨人襲擊,經過獨眼巨人這關終於見到了火神。


 


在火神帶他們去到冥界時,戰神阿瑞斯殺到!但阿瑞斯實在太強,眾人不是對手,火神犧牲自己讓柏修斯一行人進入冥界!在此處柏修斯遇到了牛頭怪-米諾斯,打敗牛頭怪後,一行人終於發現宙斯的所在地,可惜祖神-克羅洛斯已復活了,一行人救出宙斯後趕往地面!


 


想打敗克羅洛斯必需要有三樣神兵利器的合體,宙斯的閃電火、波士頓的三叉矛、黑帝斯的幽冥杖,柏修斯只有三叉矛和幽冥杖,最後的閃電火在戰神阿瑞斯身上!柏修斯只好單挑強大的阿瑞斯!安朵美達女王和阿基諾留在地面上苦戰-連體怪戰士與拖延祖神-克羅洛斯。


 


但無奈戰神-阿瑞斯實在太強大,柏修斯根本不是對手(阿瑞斯還使出吊車式反摔攻擊柏修斯),只能趁著阿瑞斯把焦點轉往柏修斯之子-西里斯的時候,用「偷襲」的方式打敗了阿瑞斯,終於取得閃電火,並把三樣神兵利器合體成「昊天矛」!


 


此時水火不合的兄弟-天神宙斯與冥神黑帝斯,在一陣我原諒你、你原諒我後合解了,宙斯也恢復了神力並與黑帝斯加入戰局,並製造空隙讓柏修斯騎著天馬貝卡蕯斯使用昊天矛打敗了祖神-克羅洛斯。而天神宙斯也為了保護黑帝斯喪命,最後柏修斯應該是跟安朵美達女王在一起?(應該是吧,第一集沒被柏修斯上到,等這麼久終於被她盼到了,可喜可賀)。以上



 



 


個人是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吸引我,畢竟第一集是老片重拍,對看過舊版的我,新版的故事上和怪物新鮮感就降低了許多,但第一集的人物個性和刻劃就比較深刻,第二集的如果沒看過第一集就會覺得這些角色的存在感和描寫很薄弱,但沒關係!因為新出現的怪物和3D特效彌補了一切。


 


噴火怪獸-奇美拉:獅頭、羊身、蛇尾會噴毒液和噴火的怪物,一出場的氣勢就很強,尤其是噴火的畫面,在3D特效很棒。


 


獨眼巨人:近距離出現的魄力也十足,在追擊主角和攻擊主角朝螢幕飛過來的碎片真的很不錯。


 


牛頭怪-米諾斯:這裡的特效就稍差,而且牛頭怪印象中不是帶一把斧頭嗎?(我承認太空戰士我玩太多)但在冥界裡岩石掉落的特效真的很有臨場感。


 


連體怪戰士:很強的怪物,一個戰士就可以擊敗很多士兵,但3D特效方面就還好。


 


祖神克羅洛斯:這個不去看大螢幕就太可惜了,超巨大的身軀,再加上滿手岩漿噴的到處都是,看3D都會讓人不自主去擋,大爆炸攻擊也超有魄力的,這個是在家看片子感受不到的魄力。


 


有新的怪物、沒令人失望的3D特效,這二百五十元的票價也值得了,雖然安朵美達女王換人演了,但女戰士的風格有出來,連恩尼遜和雷夫范恩斯演的正邪角色都很有味道,連舊版的那頭貓頭鷹-波可 也有出來客串一下(第一集也有客串)


 


這部算是真的看爽的,如果沒看第一集直接看第二集的話,可能對人物沒啥概念,但就當去看神怪片就好,因為劇情真的沒那麼重要,如果看過第一集且失望的,可以考慮去看3D版的第二集,起碼第二集的新怪物和3D特效就很不錯。


 


話說第一集的故事是說祖神-克羅洛斯是被第一集的遠古海怪打倒的,可是怎麼看遠古海怪也只有攻擊力強而已,克羅洛斯還可以發出岩漿大爆炸攻擊,怎麼會被遠古海怪擊倒呢?不過肯定的是,第一集打敗遠古海怪的武器-梅杜莎的頭;就算留著也對克羅洛斯起不了作用,因為他本身就是岩石了…..


 


說真的,一開始我看到怒戰天神的捲毛柏修斯海報時,我沒意會到這是超世紀封神榜第二集,是後來看到連恩尼遜和雷夫范恩斯的海報出現後,才發現這是第二集嘛,我還以為主角換人演了,結果仍然是山姆沃辛頓所主角的,只是一開始他變捲毛了,我沒認出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