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30日星期一,這天凌晨就來個大雷雨!這場大雷雨下到早上都還沒停,原本今天要下高雄找姐姐的,都被這場雨給搞的很煩,不管那麼多,穿上雨衣,噗噗騎著!管他啥大雷雨,直接殺下高雄找我姐了,結果一到高雄後,雨不但停了,還出大太陽這是在作弄我嗎?


 


今天來高雄主要目的當然是跟姐姐一起去看「復仇者聯盟」啦,買了120分的數位版的(原本想看3D版的,但朋友說看數位2D的就可以了,所以就放棄3D),雖說今天星期一,但觀客人數還比我想像中的多,大概接近一半左右。


 


復仇者聯盟就是從2008年開始出現的鋼鐵人系列、無敵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超能英雄集結在一起對抗外星強敵的劇情!而且以上說的片名都有獨立的英雄故事,而且都非常精釆,而且都在片尾有隱藏劇情,透露了「復仇者聯盟」誕生的訊息。記得隱藏劇情如下:


 


鋼鐵人第一集:隱藏片尾是神盾局局長出現與鋼鐵人打招呼。


鋼鐵人第二集:發現雷神索爾的鎚子


無敵浩克(有二個隱藏劇情):一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出現在酒吧,與軍人上司打招呼。二是浩克在冰原爆發擊碎冰原,意外把被冰封的美國隊長打出來。


雷神索爾:發現一個神奇的魔力方塊(美國隊長裡的劇情出現),反派角色-洛基 在旁覬覦。


美國隊長:70年從冰封解救出來後,被神盾局局長找上並給予任務。復仇者聯盟劇情開始!


 


復仇者聯盟的劇情就是;魔力方塊(美國隊長裡出現的)被洛基(雷神索爾的弟弟)奪走,洛基與外星人奇塔瑞大軍聯手,想利用方塊的強大力量開啟一個門,讓外星大軍進攻地球!


 


此時神盾局局長召來了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克人浩克、鷹眼、黑寡婦 組成復仇者聯盟,與外星大軍展開一場極為壯烈的戰鬥。劇情知道以上就夠了。


 


片長二小時三十分左右,說實在話,前半段有點冗長,尤其是沒看過以上英雄獨立作品的人,可能會看的霧煞煞,像反派-洛基 他是雷神索爾的弟弟,在雷神索爾想奪王位失敗落入異空間,結果與外星人奇塔瑞大軍聯手進攻地球。


 


被洛基控制的那位博士,也是雷神索爾裡很有名的博士,這裡的梗在雷神索爾的隱藏劇情有出現,另外鷹眼也是出現在雷神索爾裡時間不長的片段中,黑寡婦則是在鋼鐵人2中出現,但在鋼鐵人2中,黑寡婦給人的印象其實不深。


 


故事前半段,都是在描述這些英雄的故事、交集、磨擦,在經過一陣同甘共苦的歷練後,面對實力強大的外星大軍,這些英雄們終於集結起來對抗外星人大軍,最後的城市大戰打的實在非常火熱!重點是這麼多有名的超級英雄在一起,完全不會有誰誰誰的風頭較突出,或某位英雄的存在感較不明顯,連反派-洛基 在復仇者聯盟裡也扮演了存在感極強和爆笑的成份。以下分別來介紹各個重要人物吧。


 


美國隊長:雖擁有比常人更強的運動能力,加上一個超金屬的盾牌,攻擊方式主要就是格鬥戰和盾牌攻擊,論戰鬥能力是較差的,但他在片中所表現出的統率力和戰略領導能力非常耀眼,還與鋼鐵人使出合體攻擊。


 


鋼鐵人:本尊說話非常爆笑,穿上盔甲後,可飛行並進行雷射光束與飛彈攻擊!雷神索爾的雷電對他無效,反而會增進鋼鐵人的能源,片中與小辣椒少許的互動在最後的城市大戰非常的感人。


 


雷神索爾:在他的作品結局中,因為通往人界的彩虹橋斷裂,在復仇者聯盟,是靠他老爸 奧丁神 蓄進力量讓他來到人間界找他弟弟-洛基。沒鎚子就有很強的力量,有了鎚子更可以呼雷喚電的強大攻擊力!他與浩克的戰鬥相當精釆!最後也與浩克使出合體攻擊打敗大怪獸。他與他作品中的女主角(娜塔利波曼 飾)只有少數幾秒鐘的交代。


 


綠巨人浩克:換人演了,不過變身後其實也沒太大的差別!擁有超強大的破壞力和彈跳力!最厲害的是他幾乎可以算是不死身的,在最後的城市大戰,扮演著如入無人之境的大將!跟雷神索爾和洛基的互動很爆笑。


 


鷹眼:他的射箭技術可以比美魔戒裡頭的精靈手-拉苟拉斯。雖然他沒啥超能力,但他百發百中的射箭真的是很迷人,箭射完了,還可以用弓來攻擊敵人。


 


黑寡婦:在此片中非常耀眼,她有迷人的身段、伶俐的身手、高速度技巧的格鬥技,雖然使用雙槍攻擊,但她還附有心機與獲取情報的間諜技能,最後的城市大戰扮演了分散敵人兵力,與關閉魔力方塊的重要任務。


 


蜘蛛人:因為版權關係無法出場變成我對這部電影心中最深的痛


 


洛基:在復仇者聯盟裡的大魔王,此集他的存在感很強,那附要不得的邪氣有表露出來,這集他的笑點也很多,舉幾個來說一下:


1.      雷神索爾義正詞嚴的說:「洛基是他們世界的人,也是他的弟弟!!!」黑寡婦回了索爾:「他在二天內殺了80人!」,索爾就補上一句:「他是被領養的!」


2.      後面的城市大戰,鷹眼向洛基射了一箭,洛基很帥氣的接住箭,接著箭就爆炸了洛基也被波及!


3.      最爆笑的,在浩克面前喊說他是「神」,結果被浩克抓起來連摔了好幾下動彈不得,浩克回了一句:「好弱的神」


4.      洛基想利用他的權仗去控制史塔克(鋼鐵人),結果史塔克的心臟是機器做的,洛基不明就理刺了好幾下,那表情很好笑。


 


※話說洛基這個名字,我印象中在金凱瑞演的「摩登大聖」有提到,說他是北歐的惡作劇之神,被天父逐出天宮,看來應該是屬於同一個神才對。


 


另外這次的神盾局局長(山繆傑克森 飾)感覺沒有啥太突出的表現,就是出來說說話、開開槍的角色,反而那位希爾(柯比.斯馬德兒 飾)扮演了很亮眼的花瓶。


 


雖說這部電影前半段很冗長,但如果你看過這些英雄的獨立電影後,你會對這些認知度很高的英雄角色很有感覺,雖然冗長但還是會看的津津有味,就比好玩電玩裡的「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一樣,都是讓你熟悉的角色在活動,就是會去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


 


後面的城市大戰實在非常熱血,每個英雄角色都發揮出自己的特色奮力的作戰,節奏非常明快、刺激的令人喘不過氣來,把票錢都花在最後的城市大戰也真的是超值得了,強力推薦一定要進戲院享受,個人認為最後的大戰比變形金剛更棒、更熱血,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哪!!!!!!!!!!!!!


 


※最後字幕完後的隱藏結局就是外星人大軍的首領-THANOS(塔諾斯),聽說這號人物是連浩克的力量都打不贏的反派大魔王,看來應該會在復仇者聯盟第二集登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