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常跑大型電玩場的我,不外乎玩些鐵板陣、超級瑪利、成龍踢館、狂爆摔角的遊戲,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堆人繞著一台大型機台!我跑過去瞇了一眼!天哪!這是啥畫面!怎麼這麼漂亮!!!而且還可以二人同時玩,主角是一藍一紅的衣服,與各式各樣的敵人交戰。

 

 

 

後來才知道這款遊戲叫做「雙截龍」,當時在台南是排隊還不一定能玩的到,能玩到真的像抽獎抽中般的高興,只要每次去大型電玩場,這台機台一定是大爆滿!我都很難才能玩到,再加上技術又差,很快就被打死,又不能一直接關!因為怕被後面那群等待的人給打死….

 

 

 

後來任天堂紅白機FC也出了一款「雙截龍」的遊戲,但礙於紅白機的機能,所以只能一人玩,而且系統也有改過,當時還天真的以為,一個小小的卡帶就可以在家裡像大型電玩那樣的畫面哩!當時原裝卡帶一片叫價上千元,家境當時算富裕,但被老媽錢管兇兇的我,當然買不起,表哥那時去跟鄰居借來玩,我才跑過去一起玩的。

 

 

 

FC一代的雙截龍,畫面當然不可能像大型電玩般的細膩,再加上只能一人玩,雖然不似大型電玩般震撼,但當時也超受歡迎,招式方式採等級式的,剛開始遊戲畫面下方有一顆星,所以只有基本招式,拳頭和腳踢!但分數到達1000分時,就會增加一顆星(最高七顆星),此時招式就會增加:

 

一顆星=就只有普通的拳腳攻擊、頭鎚。

 

二顆星=拳腳攻擊增加上勾拳、高踢。

 

三顆星=跳躍踢擊

 

四顆星=抓技(太近不行,踢技攻擊保持距離自然發動)

 

五顆星=敵人倒地時,可以進行騎乘攻擊

 

六顆星=霸王肩(大型電玩的超必殺技,大型電玩用這招就可破台了,但這裡只是攻擊力很強的招式)

 

七顆星=迴旋踢(命中率很低…)

 

FC版的敵人跟大型電玩也大同小異,舞台方面有點改,但不會差太多,劇情很簡單,就是男主角的女友被抓走,男主角去英雄救美,大型電玩的二個男主角打敗最終魔王後,二個兄弟得對決,贏的人最後抱得美人歸。但FC版是最後一關除了戰拿機關槍的魔王外,還得強制再戰另一個穿紅衣服的主角才能破台。

 

 

 

 

 

 

 

 

=============================================================

 

 

大型電玩的雙截龍二代讓我印象很差畫面延遲的很嚴重外,攻擊方面似乎是不能向左邊的畫面攻擊,幾乎都只能向畫面右邊進行攻擊!動作的延遲想使出空中龍捲腳的時機都很難抓,再加上有時敵人會卡在畫面外,然後遊戲就無法進行了(有的老闆看這樣會賠錢給你,但有的不會賠,說你不該讓敵人卡在畫面外)雖說增加了很多大隻的敵人!但舞台方面根本直接改一代的,這點混的太兇了!

 

 

 

FC二代的雙截龍,我就覺得做的比大型電玩的好,雖說畫面一樣不細膩,但動作方面不會延遲,而且招式使用的很流暢,尤其是空中龍捲腳打敵人打的超爽!使用上也很簡單,另外還有強力上勾拳、飛身蹴擊、一般拳腳+抓技攻擊等!當時我跟我舅舅玩的超高興,當時買一片好像700元,FC的雙截龍二代也是我一直直念念不忘的遊戲。而且劇情上也比大型電玩完整,舞台關數雖少,但變化多,這點比大型電玩好很多。

 

 

 

二代的劇情似乎是女主角被某個邪惡組織的人給暗殺了,接著男主角去復仇,這點FC的版本有比較完整的介紹,但看不懂日文,所以歹勢啦~~,另外雙截龍在大型電玩上有出到三代,在FC上有出到四代,但我心目中的經典就只有一代與二代,三、四代我沒玩過,我就不介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C 雙截龍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