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陣子跟高雄死黨們去吃了一頓貴到「要你命2300」的海鮮火鍋後,把近期的預算全花光了,連要出去玩的曼尼也用的差不多了,這幾天只好躲在家裡儘量不出門,在整理PS2的遊戲時,看到洛基傳奇(ROCKY LEGENDS)的遊戲,又拿出來回味一下了。

 

 

 

「洛基」這個名字對喜歡史特龍的人絕對不陌生,因為這是史特龍的成名電影作,主題就是「拳擊」,除了任天堂的「美式拳擊」是我的最愛外,PS2的拳擊就屬這片「洛基傳奇」是我的最愛了,因為是熟悉喜歡的電影主題,而且流暢度、系統又做的不錯。

 

 

 

最推的當然就是生涯模式(CAREER MODE)了,可選角色有洛基、阿波羅(第一、二集對手)、庫魯柏(第三集對手)、德拉哥(第四集對手)這四位。還有五項能力值:

 

STERNGTH(力量、攻擊力)※個人最愛訓練的項目

 

SPEED(速度、應該是攻擊速度)

 

STAMINA(精力、持久力、比較不容易被擊倒)

 

DETERMINATION(決心?出拳所耗的氣力較少)

 

MOVEMENT(移動速度)

 

 

 

以上五項能力在打倒每一位對手後,會有1-3次的訓練次數。每位角色都有專屬的訓練方式,要靈活使用按鈕來進行訓練,玩的高明的話,提昇的數值就會更高(最高+10),反之玩的不好數值就會很低,沒信心的就使用(AUTOTRAIN)=數值固定+5。訓練的項目有以下幾種:

 

PUNCH MITTS打拳板=增加力量

 

SPEED BAG 打吊袋=增加攻擊速度

 

SKIPPING 跳繩=增加精力、持久力

 

SITUPS 仰臥起坐=增加決心

 

SPARRING 跟練習對手對手=增加決心(阿波羅專屬練習)

 

CHINUPS 吊摃=增加力量(庫魯柏專屬練習)

 

SQUAT PUSH 蹲伏推力=增加精力、持久力(德拉哥專屬練習)

 

HEAVY BAG 一邊移動一邊打沙包=增加移動速度

 

CHICKEN CHASE 抓雞(洛基專屬練習、要花錢買才有這個)

 

 

 

攻擊方式就是□、╳、△、○這四個按鈕組合,按住R1再用四個鍵攻擊,就會變成上勾拳。按住↑、↓方向鍵的話,就會變成左右鉤拳。R2是防禦。R1連按2次再加各角色專屬按鍵(洛基是□、△、其他人不大一樣)就會使用必殺技(如果集氣滿的話變成SUPER 3、就會連打三發必殺拳)。集SUPER的氣,就是使用連續攻擊就會集很快,比方說□╳△○、□□△等等,這些在練習模式都有教,去練習一下就OK了。

 

 

 

生涯模式還有20多名自創選手出來佔住排名,一一打敗他們就會爬上第一名,跟電影的競爭角色打冠軍戰,20多名自創選手各有各的特色,有的弱點在頭部、腹部、有的速度超快是打帶跑的討厭型,還有一種體力超好,打敗他會一直站起來,最好一回合讓他倒三次使用TKO來打敗這種對手。

 

 

 

生涯模式另外還有NOVICE(新人)CONTENDER(競爭)CHAMP(冠軍)這三種難度模式,像我這種亂打流的就玩NOVICE模式,故事劇情就是從洛基第一集到第五集為止。洛基的最後頭目就是第五集他訓練出來的不肖徒弟-湯米.古。另外,打生涯模式會有獎金,可以拿來買選手、場地等物品。連保利都變成拳擊手了(他是洛基老婆的哥哥,就是咬雪咖的那位)

 

 

 

打著熟悉的角色,使用著電影裡出現的各種訓練器材、再配合上熱血的音樂,這款遊戲是洛基迷不可錯過的,雖說這款PS2版的是2003、還2004(忘了)年左右出的,但現在拿出來玩還是很棒的,PS2版似乎沒有洛基打牛肉的訓練方式,聽說X360也有出洛基傳奇,不知有沒有改的較好,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