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出租店逛逛時,看到了一片驚世啟示錄,就好奇拿起來看,看到裡面的劇情有懸疑、神怪、科幻的劇情,而且不是電影,是單元劇,想想還挺吸引我的,就租回家看了。


 


一開頭由佩姬佛萊契(PAGE FLETCHER)一人走在荒漠的公路上,伴隨著簡單又懸疑的音樂(很好聽耶,請點這裡)。然後就進入單元劇,佩姬佛萊契所飾演的警世者走訪世界各地探討人類心中的黑暗面,並道出了人性黑暗可能造成的結果。



 



 


第一集 : 最後一幕


 


一名菜鳥導演為了激發一名演技不佳的女演員,設計了一場戲,讓戲中的兇手在現實中不斷追殺女演員,女演員也信以為真的不斷逃跑尖叫,直至最後才發現真相,被驚嚇過度且入戲過深的女演員,也在現實中對菜鳥導演演了一場似真似假的戲…..


 


看完的感覺是,現實中如果這樣搞,這位導演早就被抓去關了,搞個不好還會鬧出人命來,不過有人為了求好心切,真的啥事都做的出來,如果不考慮當事人的心情,你所做的事最後還是會反射到自己身上,是福是禍就很難說了,所以有時做任何事還是得考慮一下後果才行。



 



 


第二集 : 夜班


 


一名心術不正的夜班護士,把養老院的老人們當成她的獵物,常搶取他們的財物拿去變賣,而且絲毫不關心這些老人的死活和心態,甚至還在當班期間跟男友搞曖昧,直至送來一名新的患者,夜班護士垂涎這名新患者手上的寶石戒指,與男友不擇手段拔下這枚戒指,卻也為自己開啟了咀咒之門………..


 


俗話說的好,夜路走多了是會碰到鬼的,這種欺凌老人的事社會上也常看到,但太過火的話到最後都會爆發出來,所以啦,做人還是放寬點,不要老是機車對人,更不要太貪,要不然到最後可能連命都沒囉~



 



 


第三集 : 愛麗絲艾梅絲的神蹟


 


一名神棍利用甜言蜜語的佈道來吸引信眾,並以「愛」之名,並女信眾去從娼為他賺錢,直至一名女信眾愛麗絲的到來,對神棍的信仰深信不疑,在她身上出現了所謂的「聖痕」,神棍利用此話題吸引了更多的信眾,並騙取了更多的金錢,直至愛麗絲對神棍的信仰產生了懷疑!這個懷疑所造成的「神蹟」也吞噬了二人….


 


這種事社會上也層出不窮,啥神棍以驅邪為名,性侵婦女之類的,信仰可以讓人心理得到安定並走上正途,但就是有不法之徒會利用人們所相信的事物來為非作歹,所以啦,有的人平時說的頭頭是道,結果說的跟做的是完全另一回事,保持信仰不是壞事,但請要注意不要被騙或造成他人的困擾就好。



 



 


第四集 幽靈作家


 


一位想出名的作家以詐死想來達成永恆不朽,但作家偷腥的老婆和作家的好友也就是情夫,卻想假戲真作來謀取作家死後反出名的財富,結果搞到最後變成一場計中計……飾演詐死作家的演員是威廉達佛(WILLEM DAFOE)(飾演蛛蜘人裡的綠惡魔、悍衛戰警2的壞人)


 


一開始警示者說的:「活在激情與謊言的三角洲,考驗背叛與犯規的大海,當你追著命運入浪潮,一切都被沖刷殆盡」剛好是這部戲的最後寫照,就是不要為了名利去做一些非法的事,到最後只會落得一無所有。



 



 


第五集 人類最好的朋友


 


被老婆趕出門的理查,因無處可去只好借住在朋友海邊的房子,在極度寂寞與失意的情況下,收養了一隻可憐的流浪狗,但這隻流浪狗並不是普通的寵物,牠會把理查身邊所謂的「敵人」殺死,但到最後理查發現「自己」才是真正的敵人,這頭寵物也展開了攻擊……..


 


看完後,只覺得人真的有時要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有些東西根本是不存在的,只存在自己的心中,如果是好的,還不會傷害人,如果轉化成心魔的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搞到最後連自己搞不好都沒命了,另一件事就是身心神有問題的話,不要害怕去看醫生因為這是為別人,也為自己好。(這部劇中的老婆是JENNIFER COOKE耶,十三號星期五第六集的女主角,也有露點鏡頭)



 



 


第六集 : 上帝之音


 


諾蘭是一個廣播電台的傳教士,以上帝之名接受扣應人們的告解。有一天他接到了一位最不想接到的人物扣應,這通扣應也挖掘出了諾蘭牧師內心最深藏且不為人知的秘密,如他在片中所說的:「你以為沒人知道!但上帝看著你,他知道」。


 


咱們口中常說的,「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也可以說明了這部戲所表達的意念,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諾蘭為何會產生憤怒和嫉妒的心理才是最大的原因,就是母親對二位兒子溺愛不公造成的,這點在社會上也常常可見,雖說歹事不可行,但有時待人處事最好也得「盡量」公平點….(諾蘭牧師是由蓋瑞布西(GARY BUSEY)演的,他演過魔鬼戰將裡的反派、終極戰士2想抓外星人結果被砍一半的角色)



 



 


第七集 : 家人


 


兩名搶劫殺人的青少年AB,躲進了一間樣品屋,沒想到裡頭居住了一家人,A為了財物槍殺了一家人,B則是在渴望有家人一起生活的情況下,在良知(應該說是精蟲上腦)道德的覺醒下,奮力阻止了B,但其實居住在這一家的家人是……


 


看完這一集後,只覺得結交好的朋友是比較重要的,當你唯一的朋友是個冷血殺手的話,你的下場不是落的同伙被抓、就是沒回頭路可走,片中青少年A在渴望家人與心裡反對青少年B的暴力下,產生瘋狂矛盾的幻境,以結果來說,他應該就如同開頭他所作的黑白夢境的結局一樣的下場了………



 



 


第八集 : 你為什麼在這裡


 


一位眨低別人來抬高自個身價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在採訪夜世界生活時,對毒品、變態、暴力、暴斃毫不遮掩的錄製下來,簡單的說,就是毀了一家夜店,還對一位夜店公主的生活深深著迷,一直追蹤別人的故事來做為抬高自己節目的身價,但他沒想到最後自己卻成為了頭條新聞…….


 


這部戲用類似「厄夜叢林」的紀錄片手法拍攝,看的頭暈暈的,反正呢,想追新聞就得要有這個節目主持人的心態,不怕死的一直追踨下去,另外就是要對伙伴好一點,要不然出事時就沒人救的了你了。(海倫杭特演夜店公主耶….這位不用多說,應該知道是誰了)



 



 


第九集 : 以愛之名


 


一名女殺手在渡假之餘愛上一位男子,但這名男子身邊也有一位花痴,女殺手原本以為可以跟這位男子一起離開,到最後才發現這位男子只不過是想騙財騙色罷了,當然女殺手使用她的技能宰了這負心男,女殺手正打算逃之夭夭時,這名花痴的身份更讓人震驚….


 


一開始警世者說的,戴著面具隱藏著傷心的人與全身充滿刺來防衛別人的人,卻防衛不了愛與背叛,所以啦,男人要花心的話,也是要做好夜路走多會碰到鬼的情況,但為了復仇而做出傷天害理的女人們,也得當心後面所造成的結果。



 



 


以上是第一季的九篇故事,個人也很喜歡看這種單元劇,就像很愛看以前三台常播的「說故事時間」、「法窗夜語」、「愛的進行式」等單元劇一樣的期待心情。


 


感覺光原伸的「來自魔界」漫畫也有參考這部影集,這部是1983年開始在HBO播映的影集,因為有趣的話題與情慾畫面似乎造成一場風潮,全部共有六季,台灣目前似乎只有二季,看完了第一季後,有空閒的時間,再來找一下第二季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