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一部我的偶像-席維斯史特龍 主演的片子-「非常保鑣」,這是2002年上映的片子,應該說是直接發行DVD,並沒有直接在電影院上映。看片名和海報我原以為會是火爆動作的小成本電影,但看完後才發現這原來是一部喜劇片嘛!!!


 


劇情是說,法蘭克(席維斯史特龍 )是一位黑道老大的保鑣,這位黑道老大有一女兒-珍妮佛(麥德琳史道威 飾→演過大地英豪、將軍的女兒等知名片),因為黑道老大私人恩怨的關係,所以珍妮佛一直不知道他的親生父親就是這位黑道老大,但私底下常跟保鑣兼好友的法蘭克從小到大一直在背後默默的守護這位女兒。


 


但某一天黑道老大在餐廳被暗殺了,自責的法蘭克為了保護可能會慘遭毒手的珍妮佛,就跑去保護珍妮佛了,珍妮佛此時也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世,但殺手不斷的向珍妮佛襲擊而來,法蘭克則是保護了珍妮佛,甚至珍妮佛的老公外遇事蹟,法蘭克也一清二楚!珍妮佛高中時期的劈腿男友離奇失蹤、大學時期毀謗珍妮佛的女同學無緣無故轉學離開,這些都是從小到大守護著珍妮佛的法蘭克所做的。


 


但無奈殺手實在太多,珍妮佛實在不堪其擾,就想找到仇家老大-直接宰了他一了百了!!!結果仇家老大患有心臟病,珍妮佛脫下衣服露出大波波給仇家老大看後,仇家老大受不了刺激就直接過世了,但是最後大魔王卻不是這位仇家老大,而是另一位人物,最後法蘭克成功保護珍妮佛,接著二人也在一起有了美滿的結果,以上。


 


史特龍的喜劇片,我印象中有看過的是「彈指威龍」、「母子威龍」,再來就是這部「非常保鑣」了,更之前好像還有一部史特龍彈琴唱歌的片子,但我忘了片名,只是除了非常保鑣之外,其他的都有在電影院上映過,其中我覺得最好看也最喜歡的片子是「彈指威龍」,但無奈票房不佳。


 


史特龍跟阿諾不同,他那粗礦的外型和附有特色的口音,再加上極為強烈的英雄形象,演喜劇實在很難討喜,反觀阿諾的第一部破億電影-「龍兄鼠弟」,就不是動作片,而是喜劇片,阿諾俊俏開郎的形象適合演喜劇和動作片,簡言之,就是演啥像啥,這點史特龍在形象上就比較吃虧了。


 


彈指威龍劇情比較有趣,對話也好笑,但史特龍已被定型,要轉型是不可能的,雖然我很喜歡這部片,但票房實在不好。母子威龍雖有黃金卡司,也沒有太大動作場面,但劇情上很平庸,笑點也平平,以電影巨作感覺不吸引人。非常保鑣是史特龍過氣時所推出的作品,以小品電影來看的話,還不會覺得無聊。


 


雖然電影情節普普、故事敘述手法差、法蘭克和珍妮佛的愛情過程也毫無說服力、法蘭克作菜讓人覺得他根本是在耍寶(起碼史蒂芬席格在魔鬼戰將裡以廚師身份表現了刀工),但他在質詢珍妮佛老公出軌時、宰殺手並丟入海裡和埋在牆壁、珍妮佛與她愛的作家出遊時;法蘭克在那清院子的低落心情,還有珍妮佛露出咪咪讓仇家大老心臟麻痺死亡也都讓我有會心一笑。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喜歡史特龍迷才會看的片子,想期待有啥大動作的場面的話,很抱歉,這部片沒有,請把這部片當作史特龍難得的喜劇片來看會比較好,算是一款輕鬆小品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