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聽聞高雄死黨說有一家肉骨茶麵不錯吃,725日星期日這天想說也沒啥代誌可做,就跑去高雄叫他帶我去吃那家好的肉骨茶麵,我大約11點左右到達他那裡,先挑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格鬥天王2002-UM後,我們就往目的地出發啦!


 


一點左右到達目的地後,死黨先去私人停車場停好車子(一個小時居然要100塊,乾脆去搶算了!)要進門的時候,奇怪!怎麼這個自動門不自動呀,打不開耶~,後來老闆才跑出來說:「對不起!賣完了!」…………………一整個無言,花了一百元停車費來想好好吃個美食,居然是這種結果,算了……..死黨跟我說有一家好吃的南豐魯肉飯剛好在附近,我們就去那裡吃中餐了。


 


嗯嗯嗯~~~~~這家南豐魯肉飯的魯肉不油、肉又嫩、口味不會太鹼,吃起來不會有種嘴巴都是油的感覺,他們的魯蛋味道也魯的恰到好處,也不會太鹼太乾,苦瓜封的味道讓人感覺不到苦瓜特有的苦澀味,不喜歡苦瓜味道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以下是我們點的食品。


 



 ↑店面(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 39號)



↑好吃的魯肉飯



↑苦瓜封湯



↑貢丸湯



↑魯蛋與魯豆腐


 


吃完後,我們去買了一家味道不錯的來來涼麵吃,他的醬汁不會結塊都是液體狀,搭上順口的麵吃,吃下來很爽口,吃完後我也就回家啦,雖然沒吃到肉骨茶麵的怨念很重,但仍然吃了好吃的南豐魯肉飯和來來涼麵,也算不虛此行了。



 



 


嗯,上星期雖然吃了好吃的魯肉飯,但我要最主要目的還是和記肉骨茶麵,這份怨越積越深,深到我先泡了一碗統╳肉骨茶麵來吃(就好比吸血鬼吸不到血,先喝蕃茄汁來充飢一樣)不行!我不能這樣就認輸,老子想要的,就一定要努力得手才行!


 


雖說如此,也是跟死黨約好81日早上十一點去吃,但聽說他前一晚打牌打很晚,我就佛心想說他可能很晚回來,早上就不打電話吵他了,結果還被他酸了一頓(我是為你的健康著想耶,我了解睡覺時被吵起來的心情會差到想殺人!所以才不想打電話吵醒你的,我這麼做錯了嗎?我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算了,反正以後再來復仇)


 


雖然被唸了一頓,但我還是在下午一點左右去到了死黨家,我們決定在肉骨茶麵五點半一開門時就闖進去用餐,到了死黨家後,怎麼發現一個喪屍在他家裡要死不活的,算了,不這樣的話,就不夠格叫喪屍了,我們先去上星期吃過的南豐魯肉飯買了兩份雞肉飯,可惜這兩份雞肉飯因為某些事情,我跟死黨在五分鐘內就把這兩盒雞肉飯給掃的精光了….還沒來的及照相就結束了。


 


接著我們先把喪屍送回他家去繼續做他的喪屍活動,然後去買了龜苓膏和阿囉哈鴨血,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就去和記肉骨茶麵啦,這次終於讓我吃到了正統的肉骨茶麵了,肉骨茶麵是用中藥燉成的湯汁、肉骨再加上百頁豆腐、油條、菜頭、粗麵條而成的,原來這就是肉骨茶麵的真面目呀!


 


他的肉骨燉的很爛,一咬即化,湯汁的味道有燉入肉骨中,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會太淡,但想吃重口味的,加一點他們的醬料就很棒,我們還點了豬腳筋,也是燉的很軟,雖然沒有咬勁和Q感,但沾上一點點的醬料就很好吃,死黨點了一碗腳筋拌麵來吃,雖然我沒吃到,但看他一瞬間就把這碗給清空,也就了解好不好吃了,以下是我們拍的相片。



↑沒吃到肉骨茶麵,自行泡的肉骨茶泡麵



↑店面(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



↑肉骨茶麵



↑腳筋拌麵



↑腳筋



↑肉骨茶湯(高麗菜煮的不會太爛,口感剛剛好)



↑橫掃過後的慘況..(倖存的紅茶也在照相完後被解決了....)


 


吃完了肉骨茶麵後,我的怨念也終於解除了,回到死黨家後,照慣例挑一下格鬥天王2002-UM,順便把剛剛買的龜苓膏和阿囉哈鴨血也順便用我們的五臟廟來處理掉,我也就回家啦,又過了一個美食滿足心靈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