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事們邀約好一起去看蝙蝠俠-黑暗騎士,之前挺期待這片的,主要是希斯萊傑演的小丑從海報上給人的感覺就很酷了,就讓人想去看看這位小丑演的如何了,聽說原本本片的壞人會由歷代蝙蝠俠的壞人角色全部出來,小丑、企鵝人、雙面人、謎天大聖、急凍人!可惜只出來小丑與雙面人這兩個角色,是讓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從前面搶銀行的橋段就讓人覺得來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真是來對了,真的感覺到前面小丑的魅力一開始就出現了,在此之前個人一直覺得沒人可以超越傑克尼克遜在蝙蝠俠第一集所扮演的小丑了,今天來看了這部戲後,覺得希斯萊傑的小丑真的超越了傑克尼克遜所扮演的小丑了,但是…….小丑的招牌笑容,個人仍覺得是傑克尼克遜演的最棒,這算是個人小小的偏見吧,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雙面人的造型,那種造型感覺出現在惡靈古堡或是異形之類的電影較適合吧,因為眼珠快掉下來與肌肉都溶掉的感覺在這部片中感覺有點不搭調,反而是蝙輻俠3的湯米李瓊斯所扮的雙面人感覺較適合。


 


  而這部片的重點真的可以說全放在小丑身上,因為演的實在太變態太壞太吸引人了,連主角蝙蝠俠在本片的存在感都感覺很薄弱,雖說劇情都圍繞在小丑的變態破壞計劃與雙面人的心理善與惡的表現,如果沒有看過前幾部蝙蝠俠電影的人,也許會覺得看不大懂在做些什麼,但是光是看希斯萊傑所扮演的小丑魅力就真的值回票價了,不知這次的小丑能不能登上美國影史百大惡人之列,起碼給我的感覺已經足以跟人魔漢尼拔萊克特相比了。


 


  在本片陳冠希出現的場面也只有短短的3秒,而且畫面還很模糊,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說實話,這部片的女主角並不吸引人,只是也沒想到,她就這樣的死了,而且個人是對小丑在本片的結局有點不大滿意,應該讓他在片中了斷生命可能較適合吧,雖說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已過世了,但在這部電影的結局部分,算是我較不大能接受的一個結局吧。


 


ex:突然有一個感覺,小丑的造型,跟狂神萊卡的造型有幾分類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