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新日本、NOAH、全日本三大團體系列戰全結束了,就統計一下今年度的觀客人數吧。


 


從去年開始的金融海嘯開始,摔角界也是一片不景氣的情況,新日本先扣掉不說,以NOAH來看,2009年的NOAH比去年2008年少了將近4萬人次的票房,最大原因應該是三澤、小橋、秋山等超人氣選手都從前線退下來了,而新起之秀力皇猛、森嶋猛等人卻無法扛起重量級票房的重擔,雖然還有丸藤正道、KENTA等人在,但在重量級為主的情況下,丸藤、KENTA等次重量級的人材也無法完全擔起重量級的招牌。


 


NOAH的最大主戰場「日本武道館」,以2007年為例,就舉辨了7次,人數最少也有13500人,7次武道館的票房為103600人次。2008年也舉辨了6次武道館,最低票房為9500人,6次武道館的票房為69500人次。而今年2009年只舉辨了4次武道館,最差9000人,4次武道館票房為52200人。說句不好聽的,如果沒有因為三澤事件的話,NOAH下半年的票房應該不會好到那裡去。


 


我們看一下NOAH 20091月至5月份的票房(三澤過世前),不難了解到,三澤為何會心力交瘁了這段期間NOAH票房不大樂觀,再加上日本電視台停播NOAH節目,三澤為了扛起票房,身體不適還親自上陣拉抬票房,可看出三澤真的很盡心盡力了,最大的諷刺是三澤過世後,NOAH下半年的票房呈現較穩定的情況。8/2汐留日テレタワーB2ゼロスタ広場有1700人超滿員!但這是免費入場的,嚴格來說不能算在觀客人數內,但為了參考用,還是算進去了。


 


全日本的話,比起去年也少了16500人左右,全日本的最大戰場「兩國國技館」2008年辨了3次,總人數為28550人。在2009年只辨了2次共21500人。今年的全日本票房雖比不上去年,但整體而言還不算太差,還有在台灣舉辨的大會我個人是以11/202000人,11/214000人下去計算。


 


今年的全日本雖然有大物高山善廣、船木誠勝、稔的參戰,但整體而言全日本的招牌三冠戰內容都打的普普(除了小島VS高山以外),反而是世界次重量級和林的表現較為耀眼,要提昇票房的話,除了話題以外,比賽內容也是不可以小看的,更何況是招牌三冠戰。今年全日本的票房跟去年的落差不算太大,在不景氣的影響下,全日本也還算的過去。


 


新日本比起去年是不減反增,比2008年多了26000人左右,主要還是年初14日全日本大魔頭武藤敬司與NOAH大魔王三澤光晴的參戰,讓新日巨蛋有40000人的佳績,而打敗武藤敬司拿回IWGP腰帶的棚橋弘至也功不可沒,棚橋弘至的IWGP戰評價都很高,也對票房有很大的助益。


 


而新日本最大戰場就以能容納9000人以上的戰場計算好了,東京巨蛋辨1次、愛知縣體育館辨3次、兩國國技館辨6次,總人數為121000人。這三個地區新日本在20072008年加起來各為109350人、89800人。算是自2005年以來不錯的佳績。


 


新日本能在大場地能有不錯的佳績當然也是靠其他團體的相助才能有如此好的票房,現在的三大團體是相輔相成,為了摔角界和自身的利益互相交流是很重要的,但如何靠自身團體的人材就打好比賽才是真正的重點,交流戰還是稍微適可而止較好,要不然真的以後會很難排卡司了。10/24神奈川˙露營座間的觀客人數沒有資料,所以無法統計正確的資料。


 


 


比較三大團體的票房誰好誰負是沒有意義的,但從單個團體歷年的票房來做參考,算是一個很簡單的判定這個團體的經營狀況。以NOAH 2007年和今年2009年的票房就差了將近三成,也多多少少可以了解三澤社長經營上的心情了,現在景氣應該會慢慢復甦中,期待三大團體能相互扶持並穩定成長,最近看到新聞說哈士路已經財務危機無法再經營下去了,所以說要有一定的票房和成長才能讓團體長久經營下去,多多支持自己喜歡的團體吧,新日本、NOAH不知有沒有考慮來台舉辨比賽。


附註:謝謝留言版煒崙提供的資訊,我額外補充一下2009年四團體的總場次好了,主要是自團體辨的場次才算在內,參戰外團體的場次就不算在內了,第一名是DG共171場。第二名是新日本112場。第三名是全日本104場。第四名是諾亞92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