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軍之戰  

2014年12月24日,這天去台南國賓看了下午3點整的「哈比人-五軍之戰」,前集的荒谷惡龍說真的讓我有點失望,但這次的主打是-五軍之戰!所以想必有很浩大的戰爭場面,所以我變的很期待第三集了!因為魔戒系列的「雙城奇謀」、「王者再臨」的戰爭場面,一直是心中排名第一的中古戰爭場景哪!!!!!!

 

電影開始!劇情接續第二集「荒谷惡龍」的劇情!惡龍-史矛革跑到長湖鎮大開殺戒!使用火焰燒毀了長河鎮!這邊很有震撼力!然後長湖鎮的漁夫-巴德!奮力對抗惡龍!使用特製的長矛成功命中了惡龍-史矛革的「阿基里斯鍵」,呃~就是惡龍胸口唯一沒有超硬龍鱗護身的地方啦~然後史矛革很快的就在開頭領便當了~~沒辨法!這部片名是「五軍之戰」,這條惡龍的存在會打破平衡感,只好讓牠死了!

 

接著奪回孤山的索林-橡木盾等人。因為有了超大量的黃金,所以變的自私自利,他打算私吞黃金,連一顆也不願分給因他們喚醒惡龍被毀村死不少人的長湖鎮!不只如此,連精靈國王也為了討回他的王冠率領大軍準備進攻孤山!不只如此,因為長湖鎮的人拿不到金子,所以也打算跟精靈攻入孤山,而且還有半獸人大軍為了爭取孤山的戰略位置也派大軍來了,還有索林-橡木盾的堂兄弟也率領矮人大軍來了!

 

人類、矮人、精靈、半獸人四軍的大戰成為本片的焦點!那第五軍呢!是在後期才會出現的巨鷹+換皮熊人啦(不好意思,這裡經留言的網友更正,第五軍是「座狼」)!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第二集被抓住的甘道夫,被魔戒系列才會出現但現在出來客串的-精靈王、妖精女王、白袍巫師給救了,索倫暫時先被打到遠方去玩了~~。這部電影看完後,就可以開始看魔戒系列了,因為魔戒系列的劇情就是從五軍之戰結束後才開始的。

 

OK,以上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要劇情。真的就是「五軍之戰」,其他的部份其實就不是重點了!簡單的說,就是花個幾百塊去戲院看戰爭浩大場面的,說實話,我的感覺就是如此而已,整部片看下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史矛革火燒長湖鎮的劇情,還有巴德使用特製長矛射殺史矛革這片段!史矛革也是跟上集因為廢話太多,才會有機會被巴德射殺的,這是自找的,怨不得其他人,要怪,就怪導演吧!

 

接下來就是矮人索林.橡木盾的內心轉變了!從被黃金迷惑後到良心發現這段,可以說是不怎麼吸引人的劇情,偏偏這段劇情也拉了很多時間!然後他堂兄弟的矮人大軍快被半獸人軍隊擊敗時!索林突然良心發現,帶領著他不到十人的部下衝出去與軍隊決戰!這裡實在沒啥張力與說服力!

 

從畫面上看起來!半獸人的軍隊起碼也有矮人軍隊的五倍以上!就算再加入參戰的精靈軍隊,也還是五倍以上的人數,而且半獸人大軍還有好幾頭巨獸在哩!索林一衝出去,矮人軍隊就好像開外掛式的,幾隻巨獸一下子就被打倒!這也太弱了吧!這種人數壓倒性的情況下,就算叫呂布或關公來也不可能扭轉戰局!

 

接下來說說人類好了,人類大軍其實就是長湖鎮活下來的居民!厲害了!半獸人身穿盔甲,算是為戰爭而生的物種!結果人類刀一揮、一砍,半獸人就倒下爬不起來了?半獸人身上的盔甲是紙糊的?而且長湖鎮的人們有受過長時間的軍事訓練!居然可以力抗半獸人大軍,這點實在厲害。

 

還有更厲害的就是我們的主角哈比人-比爾博!他在後面撿起石頭丟向半獸人,這石頭的威力比拉苟勒斯的弓箭還強!被石頭丟中的半獸人也是一中就倒!實在是厲害!說到拉苟勒斯的話,我看了這集後,才發現原來他的弓箭不是無限呀!也會有使用完的時候!

 

還有那位女精靈-陶烈兒。她與矮人的情感互動仍然是沒有張力,最後矮人為了救她而死的片段,只給我一個感覺,就是為愛而死而生的劇情!看到這邊,我還是沒有一點感動,就算是最後索林.橡木頓與半獸人的決戰重傷而亡,我還是沒有一點感動,因為舖陳實在不足,各個角色的互動也沒讓人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而且無用的個人特寫實在太多)

 

我看魔戒時,是看完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後,就很期待第二集的「雙城奇謀」,看完第二集後更期待第三集的「王者再臨」,這三集也都沒讓我失望,尤其是二、三集的戰爭場面,二、三集最後的騎兵隊以援軍出現時,確確實實有撼動到我!再加上有王者氣質的領導人鼓舞和配樂!真的我心目中最壯觀的戰爭場景!

 

但這次的五軍之戰,雖然都以步兵之姿在戰鬥,但根本就是亂七八糟!矮人的人數被殺到剩下不多,卻只因國王的出現就可以反敗為勝?而且半獸人最後的援軍出現時,被幾隻巨鷹飛一飛掃一掃就損失大半兵力!這也未免太弱了吧!加上巨獸兵也是中看不中用,簡單的說,就是強度極度不平衡導致整部片最重要的點都變混亂了!

 

而且精靈大軍好像打到一半就消失了,孤山城外就只剩下矮人大軍?雖然感覺好像在與人類大軍並肩作戰,但感覺大軍的人數沒那麼少吧?還有精靈國王與陶烈兒、拉苟勒斯的對話,也是沒啥張力與說服力,最後精靈國王跟拉苟勒斯提到的那個人,應該就是魔戒的-亞拉岡 才對,但以魔戒的劇情來看,此時亞拉岡應該還沒出生才對吧?

 

總而言之,魔戒三部曲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冒險經典,它的戰爭場面至今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但這次的哈比人系列,反而最好看的是第一集的意外旅程,接著是荒谷惡龍,五軍之戰我排在第三。五軍之戰我只愛看惡龍史矛革火燒長湖鎮和被擊殺的橋段,所以我用了最上方的海報當封面。

 

另外,我在看五軍之戰時,戲院大約是30人左右吧,有一個二個半小時,有二個小時的時間都在睡覺打呼,而且打呼聲是大到全部的人都聽的到,大家聽到打呼聲都在笑,或許這也是另一種影評吧…以上,個人建議不必特別去戲院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 五軍之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