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摔十大試合.jpg

 

 

2019年又到尾聲啦,個人仍然照老規矩寫寫我認為今年日本摔角界三大團體的最佳十場比賽,東京運動大賞那邊提出來的最佳試合是2019年10月14日的岡田和睦VS SANADA的IWGP戰。但個人覺得2018年2月10日這二人打的IWGP戰比這場還熱血,所以東運的這場最佳試合沒有在我的名單裡,以下的十場比賽也都是個人很主觀的排名,就請指教一下了。

 

 

第一名 飯伏幸太 VS 傑懷特 – 2019年G1優勝決定戰 (2019年8月12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傑懷特真的不愧是一擊必殺的彈簧刀,這次G1他的表現相當突出,而且他的比賽節奏和擂台表現都不是他剛回日本時可以比的了,他成長的非常快速,而且他仍然在進化中,飯伏是這次G1的大熱門,雖然他第一場比賽就有腳受傷的消息傳出,這次G1的表現比較偏向一般,但在決勝戰時真的是把實力拿出來了,這場比賽交織到讓我覺得誰勝誰負都不奇怪的地步,超火熱的,所以我第一名就給這場了。

 

 

第二名 威爾.歐斯普雷 VS 鷹木信悟 – 2019年BOSJ優勝決定戰 (2019年6月5日)

 

這場真的不用說太多,看就是了。二個不像次重量級的選手打出一場不亞於重量級選手的比賽,歐斯的空飛能力與鷹木的龍魂真的把這場比賽打到也是讓人不看到最後不知道誰勝出的比賽,而且鷹木信悟還曾參加過全日本的冠軍嘉年華,還在公式戰打敗全日王牌-宮原健斗,也是一個身經百戰的戰士,歐斯的表現也不用多說,他的一舉一動真的讓人看的喔喔叫,這二人打完這場超激烈戰後,也都雙雙的參戰G1,把他們放在次重量級裡,還真的有點犯規的感覺。(鷹木信悟這場大戰打完後,就真的轉往重量級了,歐斯目前還留在次重量級裡)

 

 

第三名 杉浦貴 VS 麥克.艾爾剛 – GHC國際腰帶初代決定戰 (2019年11月2日)

 

這場的心得寫在這裡

 

給人印象很深的一場比賽,杉浦貴以前也曾參戰新日本,也挑戰過棚橋的IWGP,阿貴的硬度讓我印象極深,他在打棚橋、後藤洋央紀時,都讓我覺得他老神在在,在NOAH打比賽時也是如此,感覺沒人可以壓下他的那種氣質在,以前的佐佐木健介也有這種氣質,但阿貴跟健介打單打時,是可以把健介壓下來的那種強者!這次遇到大麥克真的讓我看到阿貴被壓下來的畫面,讓我覺得很恐怖,大麥克在新日本打的時候,遇到他的對手每個也都是被壓殺的很慘,但很少有人可以跟大麥克硬碰硬打成這樣的,所以這場比賽我給很高的評價。

 

 

第四名 岡田和睦 VS 鈴木實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年8月31日)

 

這場的心得寫在這裡

 

繼天龍過後,老怪物這個名字真的應該給鈴木實,雖然他沒打2019年的G1,但讓他養精蓄銳來單打一場比賽的話,他仍然是極恐怖的選手,這場比賽讓我意外覺得精釆,但以他的體能狀況來說,他的確是不適合再打G1這種很操的賽程了,而且鈴木軍現在也慢慢讓太一這位聖帝慢慢當主軸出場,也看的出鈴木實在慢慢退居二線了,雖說如此,這場IWGP冠軍戰仍然超推薦。

 

 

第五名 克里斯.傑力可 VS 內藤哲也 – IWGP IC選手權 (2019年1月4日)

 

這場的心得寫在這裡

 

本來對這場比賽沒啥期待的,結果沒想到內藤還可以進化,這場比賽打的比2018年的大阪城好看太多,可以說2019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我最推的就是這場,除了內藤的進化,也應該要感謝傑力可叔叔提高了讓內藤進化和發揮的空間,內藤這場比賽也充份發揮出他不受控制的特色!

 

 

第六名 宮原健斗 VS 傑克李 – 2019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 (2019年4月29日)

 

這場比賽讓我看到全日本摔角的未來,這場也是三冠王者相隔了18年,再以三冠王者拿下冠軍嘉年華優勝的榮耀。傑克李在2019年9月23日的王道公式戰則是傑克李打敗宮原健斗,10月24日的三冠戰這二人再碰頭,由健斗再次防衛成功,以這三場單打戰來看,個人喜歡的是這場冠軍嘉年華的戰鬥,我以前一直認為傑克李的比賽有一種頓點,這種頓點會讓他的比賽節奏無法順暢,甚至冷掉,但近來他的比賽已把這項缺點改掉,而且是這群年輕選手中表現最突出的,這場比賽雖然是傑克李敗掉,但打的非常熱血,也讓我對全日本接下來的年輕選手有了新的期待,除了傑克李,野村直矢跟宮原健斗的三冠戰也很值得一看。

 

 

第七名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VS 傑克李 & 野村直矢 – 2019年世界最強雙打優勝決定戰 (2019年12月9日)

 

其實同一天還有 傑克李&野村直矢 VS 宮原健斗&青柳優馬 的世界最強雙打公式戰,我一直在這二場中想說該選那一場,因為這二場都非常熱血,後來我選擇了優勝決定戰,因為這場比賽是二名老將VS二名年輕戰將的比賽。前一場主要是青柳優馬的表現還沒讓我喜歡上他,所以扣了一點點分數,我才取優勝決定戰這場比賽,暴走大巨人組的表現不用多說,有身為拿下最佳雙打大賞的實力,而傑克李和野村直矢則是發出了不輸給老將的幹勁(尤其是野村),二組打的相當火熱,最後還是暴走大巨人組發揮了厚牆的實力撐下了二個年輕戰將,但也讓我再次看到了全日本摔角的未來。

 

 

第八名 中嶋勝彦 VS 潮崎豪 – 這二人出道十五週年的紀念特別單打 (2019年12月3日)

 

這二人都是出道十五週年,二人又同是AXIZ的搭擋組合,而且師傅又分別是佐佐木健介和小橋建太,這二人的逆水平劈擊大戰讓人津津樂道到現在,現在是二位徒弟的單打,這場比賽也是充份發揮出NOAH該有硬派摔角,中嶋的踢擊、阿豪的逆水平大戰就是硬,二人的攻擊招式也都有相當的力道,中嶋也吃了阿豪好幾記豪腕金臂勾都掙脫,二人都把拿手招式使出來,包括中嶋近來少見的必殺技-鑽石爆彈 也使出來了,最後是阿豪使出了現在也是少見的月面水爆打敗了中嶋,這二個人說是NOAH的中心(軸),也真的是不為過。

 

 

第九名 拳王 VS 望月成晃 – N-1公式戰 (2019年8月29日)

 

二個都是蹴擊高手,拳王的實力經過在NOAH這幾年的磨練也成長到一個頂級選手的程度了,望月成晃也是一個身經百戰的名將,而且他的踢擊也很有力,攻擊速度也不下於拳王,這二人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會很靈活的進行比賽過程,當初看到這場時,也是讓我很意外呀,沒想到這二人會在NOAH擂台打出一場硬又靈活的比賽,這次NOAH的N-1賽程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場比賽。

 

 

第十名 岡田和睦 & 天山廣吉 & 矢野通 VS 飯塚高史 & 鈴木實 & 太一 – 飯塚高史引退試合 (2019年2月21日)

 

這場比賽算是個人私心最重的一場比賽,如果你是從早期新日本就開始追比賽到現在新日本的話,看到這場比賽應該會讓你有很多感觸,這些對手和搭擋跟飯塚高史都是有淵源的人,而且比賽途中天山還不斷想把飯塚拉回當初跟他搭擋的那個正派飯塚,比賽結束後也終於出現二人握手的畫面,但隨即飯塚馬上再把天山用鐵指KO,飯塚仍然保持反派的身份直接退場,鈴木實直接叫司儀敲十下引退鐘,太一也呼喚飯塚出來了結這件事,但飯塚一直都沒有現身,現場的後樂園觀眾也一直在等待飯塚出現,可惜最後事與願違,這也是一場讓我印象深刻的引退大會,在比賽前,就可以看到天山等人是流著眼淚上場的,充滿了情縤的一場引退比賽呀,也是很特別的一場引退大會。

 

 

這是個人看過2019年三大團體的比賽後,所挑選出來的十大試合,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團體的比賽我沒看過,所以這名單是很主觀的,如果有其他不錯的試合,也歡迎推薦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9年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