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2).jpg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這星期早班,本來晚上想去看「侏羅紀世界」的,但聽說人爆滿,所以下午乾脆索性請了半天特休,蛇去國賓影城看囉~。在這之前,我先複習了一下侏羅紀公園1、2、3集的劇情,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順便看一下,「侏羅紀世界」就照順序我寫在最下面了~

 

2022年6月14日更新。「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我寫在最下方

 

 

侏羅紀公園 (1993)

 第一集.jpg

位於”努布拉島”的侏羅紀公園因為發生「工安意外」,所以必須接受專家的檢查和背書,才能再開始營業,所以國際遺傳中心(INCEN)的老闆-哈爾德,找來了二位這方面的專家-葛蘭博士(山姆尼爾 飾)和馬爾柯博士(傑夫高布倫 飾),另外還有女主角是位植物學博士(蘿拉鄧 飾)來幫這家公園作檢查的背書,一進到園區就親眼看到真實的腕龍在面前,大家都吃一驚!

 腕龍出現大家吃一驚.jpg

↑這一幕就至今讓我忘不了(現場的很多小孩看到都喔喔喔的叫)

 

接著就開始探討如何製造出恐龍的方法,還有這樣是否違背大自然法則的討論。接著他們繼續逛園區,結果因為使用了素質不當的員工(還是老闆自己人),導致整個園區的防護措施失控,暴龍、迅猛龍等猛禽肉食動物都跑出來見客了。

 暴龍初登場.jpg

↑暴龍初登場

 暴龍追吉普車.jpg

↑暴龍追吉普車的畫面(我看到快窒息)

 

主角們一伙人與老闆的孫子與孫女為了逃避恐龍們的追殺,真的是出現很多驚險的畫面,最後當然是逃出這座侏羅紀公園,葛蘭博士也決定不為這家公園背書!然後坐著直昇機回家。

 

神作的第一集,我當時進戲院一看到 腕龍 的出現!我一整個呆住了,我原以為會是塑膠模型類的,結果沒想到如此真實!這時我才知道CG(電腦動畫)的厲害,還有暴龍出現的場景,小女孩在那狂叫的片段!讓我當初恨死這個小女孩,不過現在想想,她實在把那種情緒演的很棒!

 

暴龍追吉普車的片段當初真的想讓人衝戲院連看個5遍!裡面傑夫高布倫飾的馬爾柯博士說話都很爆笑,稍微緩和了恐龍出現的緊張感,這點真的拿取的恰到好處,要不然讓人窒息的片段實在太多,真不愧是史匹柏大導,我老姐說她朋友去看電影時,恐龍還沒出現時,就在大叫,讓一堆人在電影院笑了出來。

該冒險嗎.jpg

 請冒個險.jpg

↑傑夫高布倫 飾的博士受傷動不了,但暴龍快來了時的對話,讓我笑的要死

 

另外「DNA」這個詞,我也是從侏羅紀公園過後才知道的,據說這部電影的問市,也開啟了恐龍的探討熱潮與學術研究!這部電影的經典片段太多,比方說暴龍出現時的水杯和積水的晃動,迅猛龍突然冒出來的片段,還有迅猛龍會開門的緊張感,真的讓當時戲院裡的觀眾 喔咦呀……的叫呀~~

 

另外,最後暴龍出來解救主角一伙人時,電影院的人都看的超爽的,最後一幕的暴龍實在超帥氣呀~~~~~~~~~這部是我心中的經典!記得當時在台北市創下二億五千萬的票房,後來才被鐵達尼號給超越,實在是神作。神盾局局長-山繆傑克森 也有在此作出現喔,扮演電腦工程師,然後被迅猛龍吃掉的角色。我倒是很喜歡開吉普車去救主角們的猛禽獵人。(導演是-史蒂芬史匹柏,本片美國票房是三億五千七百萬左右,後來重新上映的部份沒加進去)

 超霸氣.jpg

↑超霸氣的最後一幕-暴龍

 

侏羅紀公園上映後,就掀起一陣恐龍風,台灣片商腦筋動很快,找了一部B級恐龍片「重返侏羅紀」,大家看到電影就全跑去看了,當時還爆滿,但特效只是塑膠怪獸而已!更魂淡的是1993平成哥吉拉VS機器哥吉拉裡的中文翻譯,居然都翻成暴龍、翼龍!讓當初去戲院看電影我一整個超傻眼!根本毀了哥吉拉吧!!!!

 

※另外,這部侏羅紀電影一定要進戲院看才能感受到那種「龐然大物」的感覺,當時租錄影感回來後,恐龍都變好小隻,這部電影也間接的提到,素質良好的員工才不會造成老闆的困擾,尤其是愛使用自己人的老闆,用自己人無所謂,但要看素質好不好,要不然我們就沒這部電影的好劇情可以看了?(咦XD)

 

 

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 (1997)

 第二集.jpg

這集仍然延續第一集的故事,第一集的地點是在”努拉布島”發生的,那裡只是一個展示地點,真正的恐龍生產中心是在B地,也就是-索納島。因為四年前第一集有出現颱風,所以照理說這個索納島的恐龍應該都滅絕了,但牠們活下來了,為什麼呢,就因為第一集的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出路」。所以這一集的男主角就是第一集的馬爾柯博士(傑夫高布倫 飾)啦。

 

第二集的劇情簡言之就是國際遺傳中心(INCEN)的老闆-哈爾德(第一集的老闆)突然良心發現要把這個有恐龍的索納島列為保護區,不受人類的干擾,所以派出男主角和一些人去取得攝影紀錄和恐龍的生態資料來公告給大家,讓人們了解生態的重要性,但INCEN的其他高層卻為了想賺錢,決定獵補恐龍來作一個主題動物園,他們抓了小暴龍+公暴龍,結果一定失控讓暴龍衝進市區裡大鬧,後來千辛萬苦才把恐龍送回索納島進行一個保護,以上。

 

說真的,這部電影我當初去戲院看,看到差點睡著,沒辨法,第一集太過經典,第二集除了新出現的劍龍外,大致上沒有出現啥特別的驚喜,這次的暴龍有三頭,一公一母一幼,但暴龍追人的畫面沒有引起我的窒息感,畢竟第一集的暴龍追吉普車片段就已讓我胃口太大了,還有卡車要落入懸崖那邊實在太過冗長,感覺是在拖戲,第一集的遊園車卡在樹上差點掉下來壓到主角那邊我就覺得緊張的張力很棒!第二集就差很多了。

 

這集除了劍龍外,還有出頭腫頭龍,還有片尾出現短短時間的翼手龍,其他沒啥驚喜,第二集有出現很多的迅猛龍,但追殺的緊張張力也實在比不上第一集來的刺激,甚至還有感覺希望迅猛龍快點把女主角(茱莉安摩爾 飾)給吃了我會比較有驚喜的感覺。(我不喜歡她在第二集的表現)

 

最後的暴龍大鬧市區我也沒啥感覺,就好像一般的恐龍片吧,畢竟經歷過第一集的特效後,第二集的恐龍特效和話題跟之前比起來減弱了很多,雖然導演仍然是史蒂芬史匹柏,也改變不了觀眾已被養大的胃口,但第二集真的劇情相當的一般,也沒啥特別驚人的點就是了。(第二集的美國票房是二億二千九百萬左右,當年度的年度票房第二名,第一名我記得是大黑馬之姿衝出來的「MIB星際戰警」,當年的票房是先盛後衰,看來觀後評價真的很重要)

 

※第二集印象最深的片段我記得是暴龍跑去市區,小孩子看到對父母說「後院有恐龍」,印象中某導演好像有說過,他小時都會幻想窗外有恐龍,或許這位導演就是史匹柏。(第一集的小女孩、小男孩在第二集的開頭不久有出來客串一下下)

後面有一隻恐龍.jpg

 後面有一隻恐龍2.jpg

↑後院有一隻恐龍

 

 

侏羅紀公園3 (2001)

 第三集.jpg

第三集我也是去戲院看的。第三集這次找第一次的男主角(山姆尼爾 飾)的葛蘭博士來演,第一集的女主角也有亮相,但她只是客串的,而且她嫁給一個高官也生兒子了,但她葛蘭還是好朋友。葛蘭又因為考古經費的不足陷入窘境,剛好一對夫婦要找在因為玩飛曳拖傘結果掉到第二集的B地=也就是”索納島”的兒子-艾瑞克,用贊助經費的方式把葛蘭給騙到索納島了,目的就是以為他知道這個地方…但葛蘭第一集在的地方是”努布拉島”…

 

一上陸後就遇到一隻強大的超肉食動物-棘龍!這隻棘龍強到連暴龍都不是牠的對手!這群人們只好逃的逃、死的死囉!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兒子-艾瑞克啦,結果又被翼手龍群追殺,最後又遇到那隻強大的棘龍,最後又遇到一定會遇到的迅猛龍群的圍攻,最後葛蘭博士使用新發現的論點,也就是迅猛龍是可以彼此對話的,所以他使用了新的道具-仿造的迅猛龍「共鳴腔骨」來解危,最後一群人在第一集女主角老公的高官權力所派來的軍隊給解救回家。

 

個人挺喜歡第三集的,雖然導演換成-喬.莊斯頓 了。但至少第三集我不會覺得沉悶,雖然一樣玩恐龍哏,而且完全導向商業電影了(史匹柏的電影比較有深度一點),但至少有新的棘龍、翼手龍等等的恐龍,雖然追殺過程中還是比不上第一集,但那種被恐龍追殺襲擊的感覺有表達出來,所以我覺得及格了,而且棘龍一開始還送給牠一隻暴龍的生命來證明他的強勁!(只是棘龍輕易就撞破有線圍牆,為何破壞不了主角們躲進去的小屋?)

 棘龍.jpg

↑棘龍

 暴龍戰棘龍.jpg

↑棘龍大戰暴龍(暴龍被咬斷頸骨身亡)

 翼手龍.jpg

↑翼手龍

 

不過片中那個兒子-艾瑞克 也被設定的太厲害,可以一個人在孤島活過八個星期,還可以採到暴龍的尿(我真的很好奇怎麼採到的),最後海軍與海軍陸戰隊集結到這裡解救主角們,又再一次讓我體會到大美國主義呀。個人覺得第二集-失落的大地 用第三集來取代的話,票房應該會更好吧,第二集我個人覺得是多餘的一集,而第三集的女主角挺漂亮的。(第三集美國票房一億八千一百多萬,算不錯了)

 暴龍的尿.jpg

↑第三集的我最想知道的謎,暴龍的尿怎麼來的?

 

 

侏羅紀世界 (2015)

 封面.jpg

劇情就是1993年的「侏羅紀公園」在以失敗收場經過22年後,由另一家有錢的馬斯尼拉國際企業接收,他們成功的同一地點”努布拉島”展現出了22年前侏羅紀公園的主題遊樂中心,一天就有破二萬的遊客入園參觀恐龍,還可以餵食恐龍與騎三角龍,但觀眾胃口越養越大,為了保持新鮮感,他們創造出了混種怪物-「帝王暴龍」,這隻暴龍有迅猛龍的基因可以跟迅猛龍交談、烏賊的基因可以讓牠無法被熱感應器探測、樹蛙的特性可以讓他有保護色功能,再加上暴龍的基因,讓他有強大的獵食殺戮能力!

※感謝網友plovea對帝王暴龍的修正
基本上是暴龍,所以是獵食者;為了長的快,加進烏賊的基因,卻變成可以改變皮膚的顏色而具有保護色;為了可以適應熱帶環境加進樹蛙的基因,卻有了改變體表溫度的能力;為了讓他更有智慧,加進迅猛龍的基因,卻變成可以和迅猛龍溝通而變成迅猛龍群的老大。

 

帝王暴龍  

↑帝王暴龍

 

女主角-克萊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飾)照顧姐姐託給她的二個外甥 (其中一個是鋼鐵人3的童星^^),但因為公事繁忙走不開,無法親自照顧外甥,此時帝王暴龍大暴走逃出管制區,這二位小外甥差點被帝王暴龍給吞了,此時女主角找來男主角-歐文(克里斯普萊特 飾,就是星際異攻隊的星爵啦~)一起幫忙尋找二位外甥

 

最後終於找到外甥,國際遺傳公司(INCEN)決定利用迅猛龍來尋找帝王暴龍,這項任務由男主角來擔任,但…帝王暴龍有迅猛龍的基因,原來是同伴的迅猛龍反而變成帝王暴龍的部下,開始追殺男主角,最後帝王暴龍與男主角們展開最後的大逃殺!結局當然是快樂的啦~~~劇情知道以上這樣就夠了。

 

電影一開始就出現一隻恐龍腳?結果是一隻鳥XD,就好像第一集說的恐龍與鳥類的關係(歹勢,這邊我有點忘了)接著就是熟悉的音樂Theme From Jurassic Park響起,瞬間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說真的前半段有點沉悶,是有美麗的女主角-布萊絲 達拉斯霍華 讓我撐下去不睡著的,但電影裡可以看到跟第一集致敬的地方,那位-亞洲博士-吳亨利 在第一集也有出現過短短的時間,接著是第一集出現的琥珀蚊、小男孩載的夜視鏡、29號遊園車、侏羅紀公園的T恤。還有帝王暴龍發現二個小男孩時,想撞破水晶球遊園車的片段,也讓人想到第一集暴龍隔著一片擋風玻璃攻擊小男孩和小女孩的畫面。

 

二個小男孩在逃命進入的建築物,也是第一集最後暴龍大戰迅猛龍的遊客中心,還可以看到暴龍最後吼叫掉下來的布條,我又懷舊了一次~~,最後男女主角加上二個小外甥被三隻迅猛龍圍攻那裡,也應該是對第一集最後的片段致敬吧。這次沒有暴龍解救他們,而是男主角用飼養這些迅猛龍的感情讓迅猛龍改攻向帝王暴龍!(這次的迅猛龍其實都挺可愛的)

 

最大的驚訝是女主角為了對抗帝王暴龍所放出來的暴龍!是第一集最後的那隻暴龍呀!!!!!!!(背上有當初與迅猛龍對戰的爪痕!!!),暴龍雖然力抗帝王暴龍,但帝王暴龍的體型和戰力較強,正當帝王暴龍想一口咬斷暴龍的頸子時,迅猛龍出現解救了暴龍,這一幕讓我噴淚了!!!!第一集原來是敵人互攻的暴龍與迅猛龍,此時二隻恐龍並肩作戰力戰這個不算恐龍的怪獸-帝王暴龍!我看到這邊的心情真的超激盪的!!!!!

 

最後帝王暴龍雖然受傷,但受傷的暴龍+迅猛龍似乎也不一定能擊敗這隻怪獸!此時最大的伏兵出現啦~~~~~就是那個一口吞掉鯊魚的—滄龍!出現一口咬住帝王暴龍,拖下水中啃掉了~~~~自從暴龍出現後,我就一整個超他媽的HIGH呀!!!!!!!!!這個真的只有經歷過第一集的感動才能體會的哏呀~~~~~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致敬呀!!!!!(不過,滄龍呀,你吃下的不是真正純種的肉喔,是混合基因的人造食物,吃了不要拉肚子)

 

說真的,我一開始看侏羅紀世界的時候,我覺得沒啥特別的橋段嘛~(不過說真的,帝王暴龍的追殺不及第一集的緊張感,但也很棒!)但中半段時,男主角率領著迅猛龍追殺帝王暴龍時,我就覺得精釆了。這部電影除了最後的大戰讓我嗨翻天外,最大的靈魂人物我會給女主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人漂亮、身材又好,穿的衣服又好看,穿高跟鞋還能跑這麼快!直髮跑一跑能變捲髮,最後放暴龍出來,手拿著紅色信號彈引誘暴龍(也是第一集的哏)與帝王暴龍決戰的畫面,也超性感的,整部片去掉恐龍的部份,我就是最喜歡她了~~~~~女孩子們應該會喜歡星爵男主角吧XD

 很棒的女主角.jpg

↑帥氣美麗的女主角

 

簡言之,「侏羅紀世界」就是包含了侏羅紀公園1、2、3集的所有元素和恐龍(翼手龍和甲龍都有出來喔~棘龍沒有就是了),整體而言雖然比不上第一集,但個人覺得排名可以排在第一集之後。片中男女主角看著腕龍被帝王暴龍襲擊後,慢慢的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片段,也是令人印象相當的深刻!被人類無良製造出來的混種怪獸,結果殘害了自然界最原始的生物,這或許也是一種警愓吧。(這集的導演是 科林.崔佛洛,美國票房六億四千六百六十萬美金左右)

 

※這部電影真的要去戲院看才能感覺到那種震撼力,或許你已看慣了哥吉拉、變形金剛等類的大型生物電影,但這部電影就是有那種已知的真實生物又再度出現在你眼前的感覺,少了那種虛幻的味道~~帝王暴龍的誕生也就是人類「強X大自然」的警訊!最後毀滅的是自己,最後的三大原始恐龍合力滅掉這隻不存在的生物,也是希望讓這混沌元素回歸自然吧~個人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我去電影院看時,看到老師似乎帶著整班的學生們一起看「侏羅紀世界」,但說真的,這些小朋友不知有沒有看過侏羅紀公園第一集,因為我那激盪的心是由這部電影裡看到第一集的感動,所以整個飆淚!這群小朋友可能就單純的來看恐龍電影吧~我今天來看的人數也不算少,今天算平日,現場人數也大約坐滿了七分滿。

 

※說到侏羅紀公園,就想到分級制度這個問題。侏羅紀公園改寫了台灣電影的分級制度。以下資料是從網路上看到的,但我不確定真正的出處在那裡,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知一聲,謝謝。

 

「1993年6月16日《侏羅紀公園》輔導級上映,開片第一場開始,全台戲院大轟動,盛況空前,12歲以下的小孩吵著要看恐龍,這讓所有影迷和家長抱怨連連,因此,上映三個星期後,將分級制度除了普遍級、輔導級和限制級以外,另增設保護級。(新聞局重新檢視電影分級制度,於1994年4月1日正式頒佈。)使得國小學生也能進戲院看這部《侏羅紀公園》。當年此片並創下全台票房新台幣4億6千萬新台幣的驚人成績,也是台北第一部破2億3千萬新台幣的電影,光台北前後總共21家戲院上映,西門町大國賓單一戲院就包了5千5百萬新台幣的票房,目前仍是該戲院單一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而《侏羅紀公園》在台灣影史的票房仍高居前11名。此外,當初電影公司進口2000件侏羅紀公園的T-SHIRT提供給戲院員工穿著,甚至有民眾願意花新台幣1000元買下穿過的T-SHIRT,可見當時的恐龍有多夯多搶手。」

 

 

 

殞落國度.jpg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2018年

 

2018年6月9日看這部。看完後直接爆雷吧!因為也沒啥好暴不暴的問題了,之前釋出的中文版預告影片就幾乎把整部電影暴光了,也沒啥好隱藏的劇情,故事是接續在前一集之後的3年後。

 

上一集的「努布拉島」因為帝王暴龍事件後荒廢了3年,現在活火山大爆發會造成島上倖存恐龍的大滅絕,政府決定不插手管這件事,任牠們自生自滅。但女主角-克萊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飾)得到私人企業的邀請,想把這些恐龍救到一個私人莊園的島上,讓牠們活下去,也想救前集男主角-歐文(克里斯普萊特 飾)飾養的迅猛龍-小藍。所以 克萊兒+歐文 這對已分手的情侶又一起行動啦~對,第一集過後,他們分手了,現在因為工作關係又合在一起。

 

到了努布拉島後,他們終於找到了小藍,後來才發現是一場騙局,他們抓恐龍不是想救牠們,而是拿去賣的!小藍則是用來基因改造用的,說到這裡前集的-吳亨利 博士又出現了,當然男女主角要去解救這些恐龍和小藍啦!而且片尾還出現了一尾新的混種恐龍-帝王迅猛龍。結局當然是又喜又悲,男女主角們活下來了,恐龍和小藍也得救了,但恐龍也跑到人類世界上了,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看完這部電影,說真的有點空虛,如果這部電影是在說明恐龍已不適合在人類的世界生存,就該任由牠們自生自滅?又或者一開始人類就不該扮演上帝的角色創造出本不該屬於人類生態的古生物-恐龍。如果只是想說明這二個點的話,這部電影的片頭和片尾,再度由 傑夫高布倫 飾演的 伊恩·馬爾柯 博士的幾分鐘談話內就已涵蓋了整部電影所表達的部份。

 

剩下的就是近二個小時男女主角在努布拉島和莊園裡的恐龍解救大作戰的劇情。但努布拉島上火山大爆發的特效反而還比較有看頭,雖然可以看到很多恐龍跑來跑去,但這裡我怎麼覺得像是火山爆發的劇情,逃命的人除了人類外,還有可愛的恐龍群,或許某方面是想表現當初恐龍滅絕的場景大致上是這樣?看到可愛的雷龍站在岸邊被火山溶岩吞沒的那一幕,的確是本片最令人動容的一幕,這一幕我給整部電影最高的評價。

 

接著到了莊園的部份,這部把恐龍淪為拍賣的劇情我其實挺反感的,畢竟這種為錢幹出傷天害理的事,不管是電影還是現實裡都每天在上演了,真的不必要在這部大作續集裡再搞這種一般般的金錢遊戲劇情,整個劇情張力不只下降,還感覺變的很俗氣,還有那位複製人小女孩的出現除了說明二位大老的理念不合分開的原因而已,在表現存在感上也沒特別強烈,而且裡面的人物角色的情感都完全不足,除了男女主角有延續第一集的情感在,但其他角色都感覺不到情感的互動。

 

接下來就是本片最大的焦點-帝王迅猛龍。其實中文版預告就有看到了,所以也沒啥驚喜點啦,就是迅猛龍的加強版這樣,前集的帝王暴龍會隱身、變換溫度、又有高成長速度的基因,又能跟迅猛龍溝通,第二集的帝王迅猛龍頂多是身子較小可以在城堡內部跑來跑去追殺敵人,但其他的…好像也沒特別突出了吼?呀!有了,會裝死騙敵人!還有用爪去嚇小女孩,但小女孩被追殺為何會跑到床上呀???這裡也太過刻意了!

 

雖然這部電影有幾幕感覺是在跟「侏羅紀公園」系列致敬的片段:前面腕龍出現的場景(第一集腕龍初次亮相)、暴龍啃角龍的場景(第三集棘龍啃暴龍)、還有男女主角在躲帝王迅猛龍的片段(第一集後半小孩子在躲迅猛龍)的片段,另外在努布拉島那群恐龍獵人在島上的行動,也讓人想到侏羅紀公園第二集失落的大地場景,但全部看下來就是覺得劇情張力不足。

 

說實話,感覺原本應該是恐龍當主角的電影,搞到人類的風頭蓋過了恐龍的風頭,整部電影的節奏平凡有點做作的感覺,而且人類路線的劇情很好猜,剩下就是看恐龍追殺人類的功力了,但說真的,這集的緊張感真的比不上第一集和侏羅紀公園系列,畢竟恐龍特效也看多了。剩下的就是恐龍大戰的部份了,前一集的帝王暴龍、迅猛龍、暴龍、滄龍大戰的片段真的很熱血!但這集的帝王迅猛龍感覺實在不強,連體型小好幾號的小藍都可以跟牠互鬥一陣子,最後的死法也是挺刻意的。

 

說到恐龍的部份,最令人突兀的角色就是那隻-腫頭龍 了,後面莊園的部份是靠牠的劇情才能延續,但…也是讓我感到太過做作的一段,反而最前段的滄龍居然只是客串的,牠那大體型的巨獸感真的在電影院讓我精神為之一振,但真的就是客串的而已,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惜,本來以為牠會有更多戲份的。

 

接著還玩隱藏片段,字幕出現後大約等五分~十分鐘吧,會出現幾隻翼手龍出現在…夜晚的拉斯維加斯?的畫面後就完了,這裡可以聽到我身旁的觀眾發出「靠」的聲音,有一半的人則是看到字幕出現就走了,沒留下來看隱藏片段,或許接下來的「侏羅紀世界」續集,就是人類與恐龍的大戰了也說不定,但還會有第三集嗎?這點我就持保留態度了,這次的續集我個人的感覺是狗尾續貂之作,以上。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Jurassic World: Dominion) 2022年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1).jpg

 

6月8日原本想看首映的,但卡到自我管理的日子,所以今天6月14日才正式去看這部電影。

 

故事是從前作「殞落國度」的四年後,人類在與恐龍學著共存,但因為還無法完全控制恐龍,所以出現很多事故,而拜奧辛公司很努力的為恐龍設立了一個保護區,讓抓到的恐龍都到那裡去生活,外面的恐龍就暫時先擱著,但現在出現一種新的基改巨大蝗蟲,牠們成千上萬啃食農作物,造成食物鏈的危機,簡單的說,會讓全世界的生物(包括人類)都陷入糧食危機,而這件事的禍首指向前面提到的拜奧辛公司,此時侏羅紀公園的元老三人組-葛蘭博士(山姆尼爾(Sam Neill)飾)、馬爾柯博士(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飾)、艾莉博士(蘿拉鄧恩(Laura Dern)飾)又聚在一起在拜奧辛公司裡尋找證據,這算是第一條路線。

 

侏羅紀世界的男女主角-克萊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飾) 歐文(克里斯普萊特(Chris Pratt)飾),他們收養了上一集的複製人小女孩,但拜奧辛公司抓走了小女孩,因為她的DNA有改變缺陷病原體的功能,而迅猛龍小藍也有了小孩,但小孩也一併被抓走了,因為她有自我繁殖能力,DNA也很有研究的價值,而歐文與克萊文立刻展開「即刻救援」行動,最後也追到了拜奧辛公司保護區,這是第二條路線。

 

最後二條路線交集,可以看到新舊版的男女主角一起合作救小女孩和小小藍,而且要想辨法逃出這個地方,在最後的最後,遇到了巨獸龍與暴龍的大對決,此時鐮刀龍也加入對決,這行人趁著恐龍大戰時,成功帶著證據逃離這個地方,打算揭開拜奧辛的惡行,而拜奧辛的頭目其實就是公園第一集拿噴霧罐給胖胖男的-路易斯·道森,他在這集成為最後大頭目,而死法就跟第一集的胖胖男一樣,被雙脊龍的毒液給殺死,而最後的最後,人類仍然得學會與恐龍共存,只是沒教你怎麼做而已,以上。

 

基本上我給「統霸天下」的分數不會太差,至少比「殞落國度」高一點,因為殞落國度讓我覺得有點過於俗氣和離譜(恐龍輸血那段),統霸天下雖然人文戲多了點,但對於我這個公園三部曲都看過的人來說,我是很樂於見到他們的再回歸,侏羅紀公園第三集的艾莉博士嫁給別人,但這次已回復單身,最後也跟葛蘭博士在一起,也算是完成了一件當初沒完成的美事,電影盡可能完美結局較好。

 

這次的基改蝗蟲事件和小女孩的DNA事件,其實在我看來,也是在影射基因改造有好有壞,你沒改好的話,就是像前二集那樣的造成災害,但如果能用在良善的用途上,其實是可以造福人類的,尤其是在糧食和疾病身上,但第三集把吳亨利博士給洗白的太快了點,雖然這部份算是點到為止,大部份著重在元老三人組和拜奧辛公司內奸人員的對話和過程,但至少讓人知道基因技術是可以造福人類的,但也道出一個公司組織為何會出現這麼多內奸,是不是你們公司做一些不人道的實驗?造成員工不滿,但員工叛變的過程在這部電影裡的張力極低,就是一開始良心就發現了,直接站在正義的這一邊這樣,包括那位女飛行員也是一樣的情況。

 

人龍共存的世界仍然充滿了人類的慾望,人類仍然抓恐龍去黑市賣,還有用來戰鬥賭錢、走私用,甚至還控制恐龍來當殺人的武器,人類真不愧是統霸天下的霸主!但歐文與克萊兒在那追查小女孩和小小藍的下落時,我怎麼看都是想到救女兒的「即刻救援」,恐龍追逐戰與機車追逐戰那段說真的,沒啥張力!接著就是鐮刀龍在找克萊兒時,也是沒張力,接著巨獸龍在那攻擊新舊男女主角群時,也是沒張力!

 

簡單的說,就是動作戲份都沒張力,尤其是經歷過侏羅紀公園的暴龍追吉普車那段的話,第三集的動作戲份都顯的平凡,侏羅紀公園第一集的暴龍追吉普車那段我可是看到窒息哪,但統霸天下的動作戲份我就是…無感。而最後的大戰就是巨獸龍與暴龍大戰,巨獸龍打敗暴龍,但接著鐮刀龍加入戰局,暴龍醒過來撞擊巨獸龍,讓巨獸龍撞到鐮刀龍的利爪立即斃命,本來以為可以看到高潮的戰鬥,結果卻馬上洩氣的感覺,實在是太令人遺憾了!暴龍跟鐮刀龍是串通好的嗎?真是不講武德,公園第一集的暴龍大戰三隻迅猛龍的氣勢整個不見了,世界第一集的帝王暴龍與暴龍大戰,是小藍即時救援才有那種救兵到了的千均一髮感覺,最後的滄龍更是讓人爽爆的結局,但這次的統霸天下在動作戲份和恐龍大戰的部份真的很平凡。

 

雖說整體表現的很平凡,但至少有看到元老三人組,還是我還是建議至少看過侏羅紀公園第一集再來看一下這集會好一點。統霸天下比較有誠意的地方就是多了一些恐龍,除了迅猛龍(小藍)、翼手龍、暴龍、劍龍、三角龍、雙脊龍外,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巨獸龍、鐮刀龍、火盜龍、風神翼龍等等,葛蘭博士在洞窟遇到的恐龍叫什麼名字呀(找了一下,是叫異齒龍)?整體而言,算是一部還OK的恐龍電影,只是已經玩不出新的創意了,所以才請回元老三人組吧,裡面也致敬了很多公園第一集的片段,就看你看不看的出來就是了。

 

第三集的評價似乎很差,但個人覺得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恐龍追逐戰沒有那種緊張的氣氛,最後的恐龍大戰本來以為要高潮了結果像氣球般洩氣,這是最可惜的結果,但看到元老男女主角和新男女主角的合作和完美結局,也算是為這系列做了一個END,侏羅紀系列到此也可以告一個段落了,再拍下去應該也不會有新的創意了,導演仍然是柯林·崔佛洛(Colin Trevorrow),侏羅紀世界一、三集是他執導的(第二集是J.A巴亞納,柯林是編劇),也辛苦他了,沒想到現在還能看到恐龍電影,我很滿意,以上。

 

※ 話說最後如何執行人龍共存的方法...大概就是交給觀眾們的無限想像力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