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日高雄死黨朋友打電話問我517日星期日有沒有空去墾丁一日遊,但剛好517日我大姐和小鬼頭姪子要回來家裡玩故先推辭了,但後來想想,墾丁上次去也不知幾年前的事了,機會相當難得,只好讓我那特地想回來玩我PS2的小鬼姪子了解到什麼叫做舅威!請我大姐延一個星期回來囉,我那小鬼頭姪子還在那碎碎唸,小鬼!舅舅得讓你知道不是每天都有年可以過,給我下個星期再回來打電動,反正你主要目的是玩PS2,舅舅在不在你根本無所謂,不要以為舅舅不知你在打啥小鬼頭主意,舅舅也有過童年,很了解你的心理,然後就跟高雄死黨朋友聯絡好516日晚上去住他家,隔天一早再跟死黨的朋友(稱潘兄好了)開車一起去墾丁。(混蛋!到高雄朋友家居然一直跟我挑格鬥天王2002UM版一直到半夜2點,害我隔天身體狀況一直很差)


 


  早上5點半拖著疲累的身體起床,跟死黨準備一下物品後出發先吃個早餐,早餐吃了豬肉堡加蛋和紅茶豆漿後去跟潘兄會合,然後就開始一天的行程啦,大約7點從高雄出發啦!


 


第一站:車城保安宮,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以前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剛背叛出賣我時我曾來過的地方,這個朋友我稱他為淫魔人,這個以後有空再談,來到這裡後就在這裡拜拜後逛一下這裡的市場後便前往下一個地點。


 


第二站:國立海洋生物館,來這之前的路上有看到電影海角七號的喜宴拍攝地點,我們就好奇轉進去看了一下,但發現電影情節跟現實地實在是搭不大起來的感覺,我們就繼續前往海洋生物館啦,來到後發現一張全票居然要450元,這筆錢實在花不下手,只好在標示牌拍拍照,逛一下紀念品出售區,然後看一下簡介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再見啦,海洋生物館,下次有曼尼的時候再來慢慢向你討教。


 


第三站:恆春老街,來這裡主要的目的是要看看電影海角七號裡「阿嘉的家」,我們先看到了電影開頭田中千繪的巴士進不了的西門,這個西門果然不大,頂多只能讓小客車通過而已,然後來到目的地「阿嘉的家」,來到後,其實挺失望的,這個地方變成海角紀念品出售區了,想好好的參觀都被攤子和買東西的遊客給佔住了,怎麼不去對面擺攤呢,打擾人家想參觀電影景點的心情,真是雪特。


 


第四站:出火風景區,來這裡也是想欣賞大自然的特色奇觀,但……..他喵的,又一些做生意的阿伯在這裡冒出火的石堆裡賣烤蛋、烤地瓜,有沒有搞錯呀,人家想來參觀自然奇觀,結果出火的火焰都被你們賣的烤蛋地瓜給蓋住了,看到這裡心又涼了一半,也聽說這裡是要晚上再來看是較美麗的,也會有人在這裡放煙火,但行程較緊湊,所以無法晚上再來欣賞此處的自然奇觀。


 


第五站:佳樂水風景區,來此處之前本想去七孔瀑布走走的,結果因為不想花門票錢故又回頭了,中途還有一處農地開滿了漂亮的野花,我們在此稍待了欣賞了一回,途中又經過一處有吊橋的休息站,可惜吊橋好像因為維修沒有開放,然後就前往佳樂水風景區了,陣陣的海風和海產味算是這裡的特色吧,但來到這裡最大的可看之處是由天然形成各形各式的大石頭,人們穿鑿附會的給這些石子起了各式各樣的名稱,有處女石、青蛙石、蟾蜍石、台灣石、山豬石、犀牛石等等天然景觀,死黨和潘兄在這裡買了味道像老鼠肉的烤香腸!!我懷疑死黨是不是真的吃過老鼠肉,要不然怎麼會知道老鼠肉是啥味道………


 


第六站:鵝鑾鼻公園,來此之前有路過一個雷達站,隔壁有一處風砂地吧!這裡的感覺像個小丘陵,可以遠望遠處的海和山壁,景點很棒,來到鵝鑾鼻公園後,這時時間大約是中午最熱的時刻,日正當中,我們來到這裡的旁邊為KISS石的眺望台時,發現這裡是一群少男少女在這裡熱呼呼的擦防曬乳液和休息喘氣聲,沒辨法,這時算是最熱的時刻,逛完了一大片草原、森林植物、燈塔後,我們都被太陽公公烤的活像一隻烤乳豬,身體上的油呀、汗水呀一直流,每個人都直呼受不了,這時的氣溫保守估計也有32度左右吧,在這裡也發現了很多大陸遊客,聽著他們的大陸口音也很有趣,來到這裡的一個小廟喝口水休息一下,此時發現有一群阿公小孩們正在為廟上方的梁柱掉下來的小燕子不知如何放回去鳥巢而傷腦筋…….


 


第七站:F1賽車場,剛出鵝鑾鼻公園時的路上有多排著讓人玩賽車的賽車場,死黨自然興高釆烈的跟潘兄一起下去玩了,賽車玩25100元,此時身體不好的我好像有點中暑,故沒有下去玩這種轉圈圈必會讓我吐到讓我覺得死了算了的賽車遊戲了(現在想想真是明智之舉,如果我下去玩了,往後的行程可能就全泡湯了,因為會暈到吐到無法活動)


 


第八站:墾丁老街,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吃中餐啦,天氣熱的要死,每人先買飲料來解解渴,說實話,這裡的食物比一般的店較為貴,畢竟是觀光區吧,因為太熱不想吃太熱的食物,故終於找到一家賣擔仔麵的,我在這裡因為小中暑而去洗手間吐了一回,連叫的擔仔麵也只把麵吃光而已,此時身體狀況終於好多了,但天氣實在太炎熱,我們三人幫仍然是汗水直直流,除了當兵外,印象中有好幾年沒有這種汗流夾背的情況了。


 


第九站:南灣,白白的沙灘、炎炎的夏日,沙灘上一群比基尼辣妹的景色讓人垂誕十分…….這是死黨朋友之常聊天一邊流口水常跟我形容的景色,的確是白白的沙灘和炎炎的夏日,但………….成群比基尼辣妹在那裡!人呢!請告訴我你流口水的景色在那裡,我只看到幾個穿比基尼的女人呀,成群的美眉在那裡,看到一群人在那玩水上遊戲而已,還有一些不想看到的裸體男人在那享受日光浴和沙土浴,我左看右看也沒看個幾個像樣的比基尼辣妹,真是…………..我們在沙灘上走了一圈後便往下個目的地前進了。


 


第十站:貓鼻頭,這個名字是這裡有一個海岩看起來很像貓鼻頭的緣故,可以看到一堆人在貓鼻頭上海釣,但不知他們是怎麼到達那裡的,因為好像找不到路可以到達那裡,此處還有一個很高的斷崖,讓我這個有懼高症的人往後退了三步….


 


第十一站:虹柴坑海港,來此之前經過了白砂灣,但我們沒下去看,只是經過而已,來到了虹柴坑海港,這個海港有一個往下直通海裡的坡道,可以看到一群小孩們在海裡玩水,這個坡道不知有沒有車子誤往下開進去過,因為沒有柵欄可擋,我們也只是開車經過這裡逛逛就轉出去了。


 


第十二站:關山,聽說在這裡的最高處所看到的夕陽是最美的,但我們的時間是稍早了一點,雖然看不到最美的夕陽,但站在高眺處仰望著海洋、沙灘、太陽、和一片山林石壁景色讓人覺得心情非常的遼闊和平靜,另外一提,在往關山眺望台時上柵欄上發現一隻小蜥蜴,動也不動的在那發呆,我們也趁機為牠照了幾張相,此時今天的行程算是完畢了,看看時間差不多晚上6點左右了,準備出發回家啦,打道回府途中,死黨和潘兄順道去買了有名的鹼粿和大腸香腸。


 


最終站:東港,回家之前當然得來吃頓好吃的,死黨提議來東港吃海產,我們來到這裡差不多八點多,剛好是差不多準備要結束營業的時刻,來到一家海產店,我們叫了兩份炒麵、還有海瓜子、炒菠菜、那個魚、炸花枝丸、蛤仔湯來大快朵頤了一番,這頓大家都吃的很高興也很滿意,我第一次吃那個魚,牠是用炸的,很嫩而且骨頭軟到不會傷到喉嚨,且得趁熱吃才好吃,而且全部的食材都非常新鮮(這裡是魚港嘛)這頓吃下來也不貴,然後我們就回高雄啦!這天的行程最感謝的就是潘兄,因為他全程開車載我們,也沒有收我們油錢,只好請他吃頓飯來代表我跟死黨的小小心意,真是的非常感激潘兄啦!


 


回到高雄死黨家裡後,把一些拍的相片整理好電腦檔後,我也出發回台南了,回到家裡大約是晚間11點半左右,雖然很疲累,但覺得很充實,也覺得下次如果去墾丁也得安排一下一天至二天的行程,因為我們是當天來回,把應該玩的二天行程擠為一天,所以有些該玩的沒盡興玩的都略過了,比方說穿著泳褲去玩水啦,去墾丁國家公園爬山之類的,也記得下次去得多準備一兩條毛巾來擦汗,還有多準備一兩套衣服來換洗,不然鵝鑾鼻公園之役,真的比洗三溫暖還慘烈,也記得下次夏日要去國境之南時記得不要穿牛仔褲去囉!因為根本不透氣……


 


隔天看新聞才發現我們昨天去的墾丁後壁漁港的珊瑚大量產卵,而讓海域形成了難得一見的紅色,偏偏可惜我們昨天沒去後壁漁港看海,算是錯失了良機,而在烈日下去墾丁的成果也真是一目瞭然,上班時每個同事看到我都會問:「你怎麼變那麼黑呀」,下次還得要記得帶頂鴨舌帽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