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突然會再次想到這個小時候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射擊遊戲,在我那個時候的射擊遊戲其實也不少,小蜜蜂、B計畫、雙子星、宇宙達人、1942、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射擊遊戲,但讓我最愛不釋手的就是「1943」這款射擊遊戲了。

 

  也不知我為何會特別喜歡這款遊戲,也許是它的畫面做的很精緻吧,以當時來說這樣的畫面我覺得很棒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卡普空這間有口皆碑的公司製作的,不同於當時的1942射擊遊戲,1943主 要的戰鬥場地就是海戰,一開始會先進行空中戰鬥,有轟炸機、小型機等等小囉嘍來對你進行攻擊,然後就會在地圖上面看到海面上的艦隊,便會開始進行海面上的 戰鬥,海面上也有各式各樣的船艦囉嘍來對你進行攻擊。

 

最後的目標就是大型戰艦或航空母艦了,只要擊毀了,就算過關,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後一關第16關的大和戰艦了吧,第16關在打到海上戰之前的空中戰就已經是槍林彈雨了,打到海面上更是可怕,除了空中機的猛烈火力攻擊外,船艦的密度火力攻擊更是可怕,往往我都打到大和戰艦出來就掛了,我當時在外面玩這款遊戲幾百次,只有一次成功破關,其他幾乎都是打到大和戰艦出來就被槍林彈雨給打爆了。

 

這款遊戲的武器種類共有五種,第一個是散彈武器,射程短但可以把敵方子彈掃掉,第二個也是散彈武器,但射程長(我最喜歡用的武器), 第三個是自動連發武器,不用一直連打按鈕就可連發,第四個是飛彈武器,射擊範圍很小,但威力強大,第五個武器是隱藏的雷射光,攻擊力是最強的,但出現條件 不明,出現一隻貓時吃下它就是了,拿到它去對付頭目實在輕而易舉就過關了,還有可以利用飛機能量製造出閃電、海嘯、翻滾和可以拿到雙機等裝備來輔助攻擊, 當時我很喜歡發出閃電的畫面,這也許也是我喜歡這款遊戲的要素之一吧。

 

  由於這款遊戲是海戰為主,所以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戰艦,當時我就迷上戰艦模型,都會跑去那時的東帝士百貨玩具部,那時最便宜的戰艦模型是60元,最貴的都是上千元,當時我沒啥錢,就買了最便宜的戰艦回去組,雖說是60元的,但那時居然還有附馬達,我做好了拿到浴缸去試,結果真的跑動了,最重要的是沒有沉下去,那時多高興呀,後來有存點錢就去買個幾百元以上的中型戰艦,最貴的我仍然是買不起,那時沉迷模型有一小段時間,也是拜1943所賜。

 

  記得那時外面的大型電玩是5塊錢一打,因為那時每天都玩1943,所以玩到技術相當好,往往5元就可以打到最後一關16關,打到16關的時間大約是40分鐘,5元就玩了40分鐘這對商家可是相當傷的事哪,記得有一次是在某家服飾店外面擺的1943玩,玩到裡面的女員工出來問:「小弟弟,你玩多久了呀」,我說半個多小時了吧,再問:「小弟弟,你花了多少錢」,我回答:5塊錢呀!沒記錯的話,下次經過那裡時,已沒看見那1943的機台了。

 

後來是任天堂也出了一塊1943,當時狠心花了800(500是硬跟爸媽拗來的,真奇怪,我買東西都要用求的,我哥買東西要就買給他,真是╳╳的),買了後系統有點不一樣,但可接受,而且關卡長達24關,任天堂版的第16關大和戰艦是假的,第24關才是真的大和戰艦,那時就窩在家裡玩任天堂的1943囉!後來還有出一些啥1943改、1944之類換湯不換藥的作品,但我還是覺得1943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射擊遊戲。

 

更新一下各關頭目的圖片↓

 第一關 利根  

↑第一關頭目- 利根

 第二關加賀

↑第二關頭目- 加賀

 第三關亞也虎

↑第三關頭目- 亞也虎

 第四關扶搡

↑第四關頭目- 扶搡

 第五關赤城

↑第五關頭目- 赤城

 第六關大飛龍

↑第六關頭目- 大飛龍

 第七關伊勢

↑第七關頭目- 伊勢

 第八關飛龍

↑第八關頭目- 飛龍

 第九關亞也虎

↑第九關頭目- 亞也虎

 第十關陸奧

↑第十關頭目- 陸奧

 第十一關大飛龍

↑第十一關頭目 大飛龍

 第十二關山城

↑第十二關頭目- 山城

 第十三關蒼龍

↑第十三關頭目- 蒼龍

 第十四關亞也虎

↑第十四關頭目- 亞也虎

 第十五關長門

↑第十五關頭目- 長門

 第十六關大和

↑第十六關頭目- 大和 (我的惡夢魔王之一)

 擊敗大和

↑打敗大和戰艦時,我內心多興奮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43 中途島海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