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我喜歡的格鬥遊戲是快打旋風後,接下來讓我常玩的算是格鬥天王系列了。 第一次玩格鬥天王是95系列吧,去外面大型電玩玩了一次後就沒再碰了,當時記得選的是餓狼隊,感覺流暢度不好,而且太多角色不知道是誰,所以就沒再玩下去了。

 

 後來是唸大專時吧,結交了一些也跟我一樣喜歡玩電玩的朋友,我們放學後就去學校後面的電玩場打電動,我朋友們都玩格鬥天王97,而我都玩快打旋風3代,但是快打這時已經不多人在玩了,所以我朋友也叫我試著玩看看97格鬥天王,這次的格鬥天王可以自己挑喜歡的三人組成一組,因為我不會玩,我就選了泰瑞、金卡法、阪崎良這三個角色,因為他們的打法跟快打的人物較像,所以這三個人物算是我較會用的,其他的抓技人物我可以說是全部不會,那段時期就只有這三隻會用。

 

 

 格鬥天王迷人之處是人物多,每代又有不同的劇情和角色,他的連續技又接的很讓人沉迷下去不斷的投硬幣,又有必殺技系統,還有翻滾助攻,個個角色都有不同的特色,有打擊、抓技、全能型的人物,跟快打比起來,算是豐富多了,個人認為做的最好的是98、2002系列,其他的我個人實在玩不習慣。

 

 這一兩年來,因為公司的同事們也是玩格王天王的好手,所以我們有空常去外面大型電玩挑98格鬥天王,但是我那萬年不變三隻(泰瑞、金卡法、阪崎良)剛開始能贏,可是後來用太久都被同事們抓到我的打法了,我也只好試著去練練其他的角色了(七迦社、克拉克、山崎龍二等不同特色的人物),現在練的也算是有心得了,但是超爆氣的連續技個人還是練不出來,頂多接接普通的連續技我就差不多了,看一堆高手們在那玩接連續技,一條血一被接到就是損3分之2以上 ,真不知他們到底練了多久。

 

最近PS2的強作也越來越少了,但是2002格鬥天王,我偶爾還是會拿出來玩玩、練一練,算是挺耐玩的遊戲,不過格鬥天王製作到目前,我想也已經是極限了吧!再出的話,好像就是換湯不換藥的感覺,98格鬥天王現在已出了9個年頭了,但在大型電玩上還是一堆人搶著玩,算是格鬥電玩的另類奇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