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老哥去看了午夜場的神鬼傳奇3,本來很期待這部片的,但是去看了後失望是相當大的,記得去看第一集時,是當兵的時候,也是老哥帶我去看的,那時第一集的劇情舖陳和特效都運用的很好,印何闐這個角色也詮釋的很棒,很有埃及咀咒的味道,第二集的話是我在台北工作時去看的,也是跟老哥和二姐一起去看的,劇情舖陳的沒第一集好,但是整體而言也是很吸引人的,雖然結局印何闐的女人背棄他那裡讓我姐很不爽(為了印何闐她都可以死一次了,為何那麼簡單就背棄印何闐實在不了),後面的死神大軍大戰沙漠之民場面;在魔戒出現之前,一直是我心中最經典的浩翰場面,只是魔蠍大帝做的實在有點假就是了,但現在第四台一直在重播我也都會不斷回味。


 


  這次的劇情是以中國為背景下去編寫的吧,那個龍皇帝應該就是在說秦始皇,李連杰這次的造型我個人是挺喜歡的,這次的劇情應該大家都知道了,就是大戰中國木乃伊這麼簡單而已,所以劇情沒啥好提的,我最大的失望就是女主角換人了,本來算是「神鬼傳奇」靈魂人物之一的女主角瑞狄懷茲不演第三集了,換了瑪利亞貝蘿來演,雖說去看之前就知道女主角換人了,但看了這部片後,感覺實在不搭調,畢竟瑞狄懷茲給人的印象就該是這部片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少了該有的女主角說實話這部片的可看性對我就少了一大半了。


 


  再來是主角的兒子「艾力克」,在第二集裡,他的兒子給人的印象是相當討喜和可愛的,但在這部片裡,艾力克長大成人了,卻感覺好像可有可無,只是讓龍皇帝復活的一個角色罷了,壞人角色有黃秋生、孟廣美等人,當初看到時,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有演呀,只是最後面死的好像很不值得….說難聽點就是死的很蠢..


相對之下,讓人聯想到第一集印何闐和安娜蘇姆為了愛而犧牲實在太動容了(這也是我姐對第二集安娜蘇姆輕易的離去不滿吧),楊紫瓊的戲份其實並不大多,最後面的風沙裡捲起了她跟愛人的臉那一幕,感覺好像在那一部電影裡似層相識…..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哥哥還有梁洛施演的角色感覺都很平凡…….


 


  龍皇帝李連杰的戲分也少的可憐,變成三頭龍本以為會有一場大戰可看,結果一架飛機的速度就輕易超越了這三頭龍,讓我覺得這頭龍好像不是很強的感覺,雖說龍皇帝在未取得變身能力前,在阻止雪崩的場面就覺得他沒啥力量了(感覺印何闐在的話,一定可以讓雪崩轉向),但龍皇帝的能力好像就止於此了,變身三頭龍和一頭巨獸,還有超能力(不知為何感覺印何闐就是強多了),其他較厲害的就是拳腳功夫了吧,呼喚的兵馬俑大軍感覺只是一些陶器人,被打壞就不能復活了,比起殭屍軍團(不死身)差太多了,感覺連第二集的死神大軍都比他們強,起碼速度快多啦!


 


  看完這部電影後,失落感挺大的,畢竟三集我都是在電影院看的,前兩集我都看的很高興,起碼前兩集劇情和感情面都有表達出來,但第三集說實話,女主角跟男主角間的互動時,從頭演到尾我心裡頭還是在想瑞狄懷茲來演不知多好,而父子之間的感情互動也沒啥說服力,還有艾力克與梁洛施之間的感情好像也是勉強帶過去的,本片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應該是龍皇帝拿到永生之力後,召喚起兵馬俑大軍時,在那發號施令時的威嚴挺不錯的,整體心得是,這部片的劇情好像是硬擠出來的,像我很喜歡前二集的人,看完第三集後,就覺得落差實在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