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玩人1981 (1).jpg

 

 

最近聽說鬼玩人有重新翻拍版,就突然想起舊版的鬼玩人系列,鬼玩人的導演-山姆雷米?咦,這不是蜘蛛人三部曲的大導演名字嗎?對呀,山姆雷米就是鬼玩人的導演呀,是同一人,不是同名同姓喔~以前的山姆雷米是拍B級恐怖片出身的呀。

 

聽說經典又被翻拍,我就忍不住手養去找了舊系列的經典來看,舊系列中沒看過的就只有第二集了,算是透過某管道看完了第二集,也把鬼玩人系列給補完了。以下是各集的觀後感

 

※2023年6月7日更新,1981-2013年是在2013年9月21日寫的,這部份大多沒啥變動,有把一些錯誤的字更正和影片順序並增加一些新的圖片。

 

 

屍變 (The Evil Dead) 1981年

鬼玩人1981 (2).jpg

就鬼玩人第一集。2男3女出遊到荒間小屋過夜,艾許(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飾)是男主角,他們一行人在地窖裡發現了一本書、一台錄音機,他們無聊就把錄音機播來聽,裡頭講說了這本書的由來是用人皮做頁、人血書寫!是古代閃族人的儀式之書,可以用來召喚魔鬼!接著錄音機就播放了讓邪靈復活的咒語!

 

接著就發生,女人在外頭被樹藤強暴、邪靈附身在女人身上大鬧男人們!三個女的都率先被邪靈附身!艾許以外的另一個男人試圖逃出去,也被糟蹋到沒命!剩下艾許一人在獨自與這些邪靈們奮戰!最後是燒了死亡之書讓這些邪靈們消失!接著天亮了,原以為結束了!但似乎沒這麼簡單…

 

以當時的特效來說,算是很棒了,再加上第一人稱視點來表示邪靈的靠近也做的很棒,事實上也是使用攝影機在森林裡跑拍出來的,所以晃動的感覺也很真實,沒有特別用攝影機移動設備!另外眼睛的特寫部份也很不錯,地窖開一小縫隙讓邪魔露出半個頭來也感受到危險的氣息,都有塑造出恐怖的氣氛!燈光、木頭撞擊聲也有達到吸引注意力的功能。

 

男主角艾許,也就是布魯斯坎貝爾,一開始看他只是個很普通的呆頭鵝模樣,但沒想到他能把恐懼感表現的出很自然(他朋友拿槍管指著他的反應我覺得很棒!),後面看到那些恐怖畫面和邪靈不知何時出現的恐懼心理表現,猙獰的表情也令人感受到那種恐懼。

 

雖然劇情沒寫說很清楚邪靈的由來和目的,但這種恐怖片就是感受恐怖的情緒,這點拍的倒是不錯,而且以當時的特效來說,特別可以感受到現在感受不到的質感,只是用現在的眼光看起來還是很粗糙就是了,不過看完還是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經典的第一集,聽說在英國好像有被禁播的樣子。

鬼玩人1981 (3).jpg

↑2男3女人來到鳥不生蛋的森林小屋渡假?

鬼玩人1981 (4).jpg

↑艾許(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飾)是男主角

鬼玩人1981 (5).jpg

↑在地下室發現死亡之書

鬼玩人1981 (6).jpg

↑打開不該打開的錄音機,裡面的人述說著古代閃族的歷史與死亡之書的由來,並唸了一段讓邪靈復活的咒文,開啟本片的不幸

鬼玩人1981 (7).jpg

↑一位女子在樹林裡被樹枝性侵

鬼玩人1981 (8).jpg

↑接著邪靈開始附身在這些男女身上

鬼玩人1981 (9).jpg

↑不得不說,這實體特效的質感,現在來看還是很棒

鬼玩人1981 (10).jpg

↑但35萬的美金,說真的也不能太要求,可以看到很多破綻

鬼玩人1981 (11).jpg

↑特效不佳的部份,就靠演員的演技來補足

鬼玩人1981 (12).jpg

↑系列有名的電鋸出現了!

鬼玩人1981 (13).jpg

↑全部的人都被邪靈附身來糟蹋艾許

鬼玩人1981 (14).jpg

↑最後是燒了死亡之書,但…劇未終

 

本片導演-山姆雷米(Sam Raimi),成本三十五萬美金,全球票房二百九十萬美金左右。本片基本上沒啥劇情,就是看恐怖的特效和不用錢的血腥畫面,還有早期的定格動畫來呈現特效的畫面,整體而且運鏡方式和恐怖氣氛也是本片最出色的點,算是一部經典的邪典電影。

 

 

鬼玩人 (Evil Dead II ) 1987年

鬼玩人1987 (1).jpg

就上一集的續集,但有點改了一下。變成男主角-艾許(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飾)與女朋友-琳達。到了荒郊野外的小木屋裡想爽個一晚,結果艾許在裡面發現一個錄音機,他播放錄音機後,發現一個博士在研究一本叫「死亡之書」的謎樣書,裡面記載了呼喚惡靈的方法!錄音機隨著就播放出這段咒語,結果把惡靈給召喚過來了。

 

琳達首先被惡靈附身,艾許不得已只好用圓鍬砍了琳達的頭再埋起來(重玩第一集的劇情),接著艾許也被附身!但陽光短暫的驅離了惡靈!艾許逃到小屋裡躲藏!結果惡靈一直在捉弄他!連被埋起來的琳達也跑出來在那跳舞!頭斷了還是會繼續說話,艾許只好用電鋸把頭鋸成一半(頭還用工業夾具夾住哩)。

 

片中,鏡子裡的艾許出來與他對話那邊讓我印象較深刻(算是第一集的進化版,第一集的鏡子是水),還有惡靈附在他的手用盤子不斷砸亞許的頭,也讓我笑的要死!尤其是艾許昏倒後那隻手還拖著艾許前進想拿刀子攻擊艾許!最後艾許用電鋸切斷他惡靈附身的手!但這隻手仍然惡作劇的在玩弄艾許!最後上面提到的博士的家人和助手與花錢雇用的一男一女也來到這小屋裡!

 

來到小屋當然也是被惡靈耍著玩!特效上其實非常驚人的,當時並沒有CG動畫這種技術,完全是靠模型化粧和攝影技巧呈現出來的,想當然最後這些人都死光光,亞許最後再次被惡靈附身追殺博士女兒!為了打敗惡靈,博士女兒找出死亡之書的關鍵幾頁!在臨終前唸出咒語,把這些惡靈全部送到另一個空間!男主角亞許也被送到中古世紀去了,以上。

 

這一集不要把第一集串聯在一起較好,第一集算是個獨立劇情!第二集就以第一集的劇情改寫一下,有把劇情說明的較清楚一點,特效上感覺還是很驚悚(現在來看比較不會了),但攝影機從遠拉近表達出惡靈接近的氣氛其實還是挺棒的,雖然第二集有點搞笑風格,但以當時的恐怖片來說,應該算是經典之一,血噴的那麼多,結果男女主角身上的血跡卻不成比例也很好笑。

鬼玩人1987 (2).jpg

↑這個第二集有改寫第一集的一些部份,但死亡之書和錄音機的設定沒變

鬼玩人1987 (3).jpg

↑艾許的右手被邪靈附身,他不得已鋸掉自己的右手

鬼玩人1987 (4).jpg

↑這次新的便當團,就上面說的博士的助手和僱用的一男一女,全軍覆沒

鬼玩人1987 (5).jpg

↑這張死亡之書的頁本,其實就暗示了第三集的時空背景

鬼玩人1987 (6).jpg

↑血漿噴的不用錢呀

鬼玩人1987 (7).jpg

↑艾許也是會被邪靈附身的

鬼玩人1987 (8).jpg

↑艾許把電鋸裝在右手,獵槍揹在後面

鬼玩人1987 (9).jpg

↑第二集的成本比第一集高十倍,所以場面特效都進步不少

鬼玩人1987 (10).jpg

↑封魔咒文第一段是先把邪靈本身呼喚出來

鬼玩人1987 (11).jpg

↑封魔咒文第二段才是喚出時空縫隙把邪靈全吸進去原來的時空,但艾許也被吸進去了...

鬼玩人1987 (12).jpg

↑艾許來到中古世紀,開槍殺了一個惡鬼

鬼玩人1987 (13).jpg

↑然後被中古世紀的人封為英雄!也就是第三集的故事

 

導演仍然是-山姆雷米(Sam Raimi)。第二集的成本約三百六十萬美金,全球票房五百九十萬美金左右。個人覺得第二集有點走味了,而且前半段都是艾許一個人的獨角戲,但不得不說他演很出色且爆笑,第二集根本不恐怖,而且有點偏向黑色喜劇,只是第二集其實跟第一集有些連串不起來,這部份就當成拿第一集的一些設定來拍第二集就好,特效方面真的進步不少,畢竟比第一集多了十倍的預算。

 

 

魔誡英豪 (Army of Darkness) 1992年

鬼玩人1992 (1).jpg

鬼玩人第三集。劇情連接第二集片尾。艾許用很簡單有力的前情提要說明了:他為何來到13世紀,還有來到13世紀前,他的工作原本是個超商店員!這前二集都沒提到的,一來到中古世紀他就被亞瑟王給抓住了!接著艾許使用他的電鋸、獵槍打敗惡靈後,證明了他不是敵人,但為了回到他原本的世紀,他必須找到「死亡之書」才行,因為死亡之書有記載著讓他回去的方法。

 

心不甘情不願的艾許一個人出發去尋找死亡之書,在這過程中「歷經千辛萬苦…呃,應該說是爆笑連篇」的痛苦過程後,他終於找到死亡之書,卻也「不小心」的把死亡大軍給喚醒!最後導致亞瑟王國面臨死亡大軍的威脅!艾許也只好留下來跟大家合力對抗死亡大軍,最後的結局有二種,一個是喜劇收場,另一個是哭笑不得的結局。

 

完全有別於鬼玩人前二集的劇情,第三集根本是鬧劇,但我看的非常高興就是了!其實我第一次看鬼玩人系列就是這一集,當時去租錄影帶回來看的(1995年),看的笑的要死,男主角艾許在這裡完全發揮他那喜劇特色!他被跟他長的一模一樣的小矮人糟踏的要死那邊我笑翻了,接著他又長出兩個頭在那邊打架也很爆笑!

 

還有死亡之書居然有三冊,只有一本是真的,在那分真假時也很爆,更爆笑的是,智者交待過他,拿起死亡之書後一定要唸一段咒語,才能防止死亡大軍的復活,結果艾許把咒語給忘記了…居然還用咳咳咳聲來帶過,結果死亡大軍復活啦,艾許還被剛復活的死亡大軍(一堆骷髏手)給糟蹋的很慘~

 

其實最後的大戰,讓當時看錄影帶的我印象很深,因為寡不敵眾!艾許就利用跟他一起來的車子裡的物品和書,利用20世紀的化學、機工知識製作火藥和衝鋒車來抗敵!也聯合了亞瑟王的死對頭領軍隊來救援他,打敗死亡大軍,最後死對頭合解抱在一起,當初讓我看的很感動。

 

其實我後來才發現結局有二種,在第四台看到重播時,咦?怎麼結局不一樣,第四台播的結局是,艾許後來回到他的世紀,他仍在他的超商當店員,跟其他人說他跟國王並肩奮戰的事,但沒啥人鳥!後來惡靈入侵超商,艾許很英勇的拿起獵槍(這把槍在他的超商有賣)很帥氣的轟殺了惡靈,也抱得美人歸,這是完美的結局。

 

另一個結局是我當初租錄影帶的結局,打敗死亡大軍後,利用死亡之書提煉出了藥水,一滴藥水可以睡一世紀!但是艾許在喝了第五滴後,因為一些小事分心,所以他第五次等於又喝了一次,原本他只要喝六滴就可以回到他的世紀,結果是喝了七滴!所以他睡過頭了!此時的世界已毀滅了,艾許只能望天悲嘆!

鬼玩人1992 (2).jpg

↑艾許來到13世紀後,自己新裝了機器義肢

鬼玩人1992 (3).jpg

↑很重要的咒語,人家要他多唸幾次才能防止死亡大軍復活

鬼玩人1992 (4).jpg

↑跟艾許的邪惡小矮人這段很爆笑

鬼玩人1992 (5).jpg

↑雙頭艾許這段也很爆笑,另一位邪惡艾許成為本片的死亡大軍頭目

鬼玩人1992 (6).jpg

↑有三本死亡之書,只有一本是真的。一本會把你吸入異空間,一本會咬人

鬼玩人1992 (7).jpg

↑艾許在拿死亡之書時把咒語給忘了,用咳咳咳來帶過,所以…

鬼玩人1992 (8).jpg

↑死亡大軍復活了

鬼玩人1992 (9).jpg

↑第三集的特效其實很棒了

鬼玩人1992 (10).jpg

↑死亡大軍還有二天就會兵臨城下,他們正在聚集大軍準備反攻

鬼玩人1992 (11).jpg

↑科學知識就是力量,利用書本修好汽車與製作火藥

鬼玩人1992 (12).jpg

↑大戰開始!

鬼玩人1992 (13).jpg

↑不得不說,這段攻城戰,讓當時(1995年)的我看的很爽又爆笑

鬼玩人1992 (14).jpg

↑艾許的最終兵器-20世紀衝鋒車

鬼玩人1992 (15).jpg

↑我看的版本是艾許多睡了一個世紀,此時世界已毀滅。另一個是上面提過的艾許仍然在當超商店員,並帥氣擊殺了入侵的惡靈並抱得美人歸。

 

本片導演一樣是山姆雷米(Sam Raimi)。成本約一千三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只有一千一百多萬美金,我覺得很可惜,個人非常喜歡第三集,因為我笑的很開心,而且我跟死黨提這部電影時,他說也看過,我們也討論的很歡樂,只是當時錄影帶時期,也沒有網路時代,所以一直不知道前因後果,後來才知道這部第三集前面原來還有二部電影,拜網路時代所賜,現在電影劇情都連接起來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魔誡英豪」後續作的影集版,但因為我沒看過,這部份我就不提了。

 

 

屍變 ( Evil Dead) 2013年

鬼玩人2013 (1).jpg

唔,鬼玩人也重拍新版了,我本來以為導演仍是山姆雷米,結果不是,改成費德阿瓦雷茲(Fede Alvarez)。以現在的電影技術要搞恐怖畫面不是問題,就來看看拍的如何了。

 

影片一開始就是在地窖火燒魔女的劇情,讓我想到大法師第二集開頭的片段!接著開始本片的劇情,就是火燒魔女後不知過多久有人也來到這小木屋的地窖。也是二男三女,這次多加了一條黑狗,這次的劇情解釋的較清楚,男主角的妹妹-米亞 來荒郊野外的小木屋戒毒!黑狗此時發揮功用找到了地窖!發現了一本奇怪的書和槍和一堆可憐的貓屍。

 

接著男主角以外的另一個男人,在好奇心驅使下把書打開,唸出了不該唸的咒語,把邪靈給召喚來了,首當其衝的就是戒毒的米亞,因為他看到的怪象都被認為是幻覺!最後邪靈附身不得已把她關到地窖!接著其他女人也都先後被附身死的很慘!另一個男人最後當然也死翹翹。

 

最後男主角為了解救米亞,他知道書中有提到三個驅逐惡靈的方法:1活埋2肢解3火燒!我們的男主角很聰明,他先活埋米亞讓她死一次,再用電擊手法把米亞救活,成功驅逐了惡靈,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男主角卻被另一個邪靈附身的男人給重擊了!男主角就放火與惡靈男配角一起身亡,這樣一來包括剛死過一次的女主角,就等於被奪走五個靈魂了。(書上有提到奪到五個靈魂,會下起血雨,惡魔就會復活,但我不確定那隻黑狗算不算在裡面,也是一個靈魂嘛)

 

結局當然是惡靈復活!最後女主角-米亞,拿起了鬼玩人有名的武器-電鋸!再不得已扯斷了自己的左手(舊版的男主角是鋸斷自己右手!新版的就去掉自己左手!),這個邪靈好像除了拿刀砍人外,也沒啥特別能力,似乎只要有武器就能把她給宰了,米亞就用電鋸把惡靈鋸成一半!結束。(字幕跑完的最後有出現 艾許(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飾) 的畫面。

 

看完的心得就是---這根本不是鬼玩人吧,說是大法師的續集還比較妥當!雖然劇情裡的從遠拉近的鏡頭、樹藤梗、地窖、電鋸、死亡之書等鬼玩人的元素都有出現,但看完就覺得是很一般的恐怖片,舊版的鬼玩人,除了特效外,比較讓人恐怖的是=接下來不知會發生什麼事的期待感、還有男主角 艾許 那種看起來很自然的恐懼心理!新版的演員幾乎都沒有一個強烈的個人特色……

 

但新版的就好像有喪屍在追殺你一樣,沒啥期待性,男女主角的表現也沒讓我感覺到他們很害怕的心理表現,舊版裡陰風咻咻、木頭撞擊聲那種扣人心弦的緊張感也完全沒有,但真的好像在看喪屍電影一樣,因為只要用電鋸砍成肉醬就等於贏了,沒啥特別的創意(男主角救活他妹妹那裡算是有創意吧),總之呢!新版的在劇情完整性、特效、道具精緻度上算是遠超過舊版。但恐怖片該有的「恐懼」感,我是感受不到的,以上。本片美國票房好像有五千四百二十萬美金左右,可能是時代族群的不同,所感受到的東西也不一樣吧,要現在的觀眾回頭去看80年代的作品,可能也看不下去。

 

※另外這間小木屋到底是誰的房子?裡面的相片就有主角和妹妹等人的合照,但看起來這不像他們家?是之前有來過這裡為妹妹-米亞戒毒後失敗留下的相片嗎?如果是自個家,為何有地窖自個都不知?還得讓黑狗來發現這地窖的存在,小木屋的存在感覺很莫名其妙,可憐的是那隻發現地窖後,就被惡靈殺死的黑狗了。

 

以氣氛營造的話,舊版第一集絕對是經典,恐怖片最強的正派男主角應該就是艾許了,跟傑森、佛萊迪一樣是個打不死的型態!而艾許還只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類!有這種設定可以說是超人等級的人類了,更何況武器只有電鋸、獵槍而已,也沒有啥特別的特異功能。

 

雖然第二集有點走搞笑風格,但恐怖的氣氛還是有做出來,搞笑的部份也是有趣!第三集就是完完全全的鬧劇,根本一點也不恐怖,但我是看的笑的要死!也對艾許這個演員有了深刻的印象,說真的,從第二集開始,我就覺得艾許(布魯斯坎貝爾)長得很像日本演員-阿部寬 。

 

至於新版的話,對我這個看過經典舊版三部曲的人來說,感覺只是翻拍的比較精緻的恐怖電影,但看了一下,新版的預算好像是一千七百萬美金,但賣了超過五千萬的票房,也算是不錯了,但個人還是覺得新版的無法壓過舊版的,畢竟經典很難超越呀~以上。

鬼玩人2013 (2).jpg

↑一開始的火燒魔女開啟本片的故事,但還是沒解釋惡靈的由來,這部片舊版的第一集至少有用說明解釋

鬼玩人2013 (3).jpg

↑死亡之書出現了,其實只要戴眼鏡的男人不要那麼用功,還把人家塗掉的咒語給描畫出來又唸出來,邪靈根本不會復活

鬼玩人2013 (4).jpg

↑有致敬第一集的樹枝性侵畫面

鬼玩人2013 (5).jpg

↑也有致敬第一集地窖露出頭的畫面

鬼玩人2013 (6).jpg

↑惡魔復活,但實體化的惡魔感覺很弱,用物理武器就殺得死,可附身的邪靈還感覺比較強

鬼玩人2013 (7).jpg

↑最後片尾片段的客串人物-艾許,也只出來說了他在舊系列的名言「酷」

 

2013年的鬼玩人(屍變),有著重拍版的毛病,就是劇情上講解的比較清楚,而且作品水準遠勝舊作,但大致上就是這樣而已,新作品有著舊作品無法呈現的氣質與感受,演員表現其實就差一大截,至少這部新作還看的出特效實體出色的部份,但其他方面給我的衝擊感就完全比不上舊作三部曲,其實這部新作用來當第一集的故事走向就行,因為舊作二、三部曲變成黑色喜劇了。

 

 

鬼玩人:復活 (Evil Dead Rise) 2023年

鬼玩人2023 (1).jpg

本來想上戲院看的,但這種恐怖電影沒膽上戲院,就乖乖等線上吧,最近線上影片終於出來了(可能剛放上去,實在有夠貴的),就把這系列給補一補。

 

影片一開始就是小木屋的二女一男,其中一女的被邪靈附近宰了其他二個人做為開頭。接著時間拉回到前一天。艾莉(艾莉莎.薩瑟蘭 (Alyssa Sutherland)飾)現在變成一位單親媽媽,因為父親前不久剛落跑,有著一男二女的孩子並住在大樓裡。某天艾莉的妹妹-貝絲(莉莉·蘇利文(Lily Sullivan)飾)未婚懷孕來找她老姐訴苦,貝絲一來沒多久就發生5.5級的大地震,把這棟大樓震出一個洞,孩子們就在裡面發現了1923年左右留下來的「死亡之書」和一些黑膠唱片。

 

男孩白目播放錄製的黑膠唱片,結果把邪靈整個召喚出來,結果害死自己老母-艾莉,而已死的艾莉卻突然復活攻擊鄰居和家人,而且邪靈還會附身在其他人身上,貝絲尋找解法,但卻發現這次沒有破解的方法,貝莉的大兒子和二女兒也都身亡變成邪靈,並跟貝莉變成合體獸,貝絲試著帶小女兒逃出去,最後把合體獸用電鋸和樹木絞碎機絞成碎肉,貝絲與小女兒成功逃脫。但結局是一個女的反被邪靈附身,跟著朋友一起去湖邊小木屋渡假,也就是開頭的小木屋故事,完。

 

這次不是森林小屋了,而是把場景拉到一棟大樓裡,因為貝絲帶賽,一來到姐姐家,姐姐家就發生大地震,而且還把大樓裡不可出世的秘密給震出來,白目大兒子還把死亡之書和唱片給帶到家裡,二女兒都說過她有不好的預感了,結果這大兒子實在很行,在現代還能有黑膠播放器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結果大兒子居然剛好有一台,還把錄音唱片的咒語給播出了,結果召喚出邪靈,又害死自己阿母,最後也把同一層樓的鄰居和二妹給害死,真的是害人不淺的小屁孩,看了整個火!

 

不得不說,2023年的電腦技術已經進步到非常優質的程度,不管是實體還是電腦動畫都非常出色,變成邪靈的艾莉是本片最恐怖的存在,演員本身就具有一點邪氣,所以演出這個角色特別驚悚,只是這演員有點面熟,查了一下,原來是影集「迷霧」裡那個愛亂搞的老媽,她的特效妝真的很棒,而且還神出鬼沒的,其他被邪靈附身的小孩也演的出色,只是這部電影也死了不少小孩,現在的電影敢挑戰這點也著實不簡單。

 

這一集裡面有致敬一些舊版一、二集的點,像是樹森性侵的部份,在這一集變成電梯線纏繞,吞眼球的部份是致敬第二集,還有用鐵鍊封門則是前系列的特點,因為地震的原因,所以整層樓都沒有信號(這點是真的,以前大地震時,我手機也是播不出去),而逃生梯也被震斷,電梯也無法跑,所以這一家子都被困在大樓樓層裡出不去,也無法求救,還要室內要面臨被邪靈附身的小孩,外面就得面臨變成邪靈的阿母,而阿母還會想辦法從通氣口鑽進來。

 

如果你有看過前面幾集的話,其實這一集比較新鮮的部份就是把場景從森林改換到現代大樓這樣,還讓一些無辜的小孩也犧牲了,其他驚悚的部份我覺得反而是被噁爛血腥的怪物給取代了,本片感覺比較不像是邪靈,也一樣是有點像喪屍的感覺,看到最後就是合體怪物,已經沒有那種看不見的恐懼,運鏡方面倒是沒啥特別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看這系列電影的話,可能你就會覺得很恐怖,因為我被前四集系列洗禮過,所以我覺得還好,倒是女主角莉莉.蘇利文很正,是本片我的看點之一。

鬼玩人2023 (2).jpg

 ↑開頭就是小木屋三人組的故事,一開始就告訴你有邪靈出現了

鬼玩人2023 (4).jpg

↑本片的場景就是這棟大樓

鬼玩人2023 (3).jpg

↑本片的貝絲阿姨(莉莉.蘇利文(Lily Sullivan)飾,本片最正的就是她

鬼玩人2023 (5).jpg

↑死亡之書出現啦

鬼玩人2023 (6).jpg

↑致敬舊系列樹枝纏身的畫面,這集改成電線纏身

鬼玩人2023 (7).jpg

↑被邪靈附身的艾莉,她的特效妝是本片最大的看點,加上她本身就有點邪氣,所以真的很有魔性呀

鬼玩人2023 (8).jpg

↑最後電梯這幕大噴血,很難不想到「鬼店」這部電影

鬼玩人2023 (9).jpg

↑最後變成合體獸電影,個人覺得邪靈風有點走向怪物風了

鬼玩人2023 (10).jpg

↑除了獵槍,最重要電鋸也一定要出現

 

可能舊版系列給我的印象太強烈,這次最新版的,除了場景改在大樓和邪靈特效外,其他的部份我覺得算普通,而我們的艾許(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這次沒有出現,他只獻聲在黑膠錄音唱片裡的聲音,我不知道沒看過前系列的新生代觀眾對這系列的感想是如何?但我是有看過前系列四集的,最新的這一集我個人是給予還不錯的評價,但論驚悚、恐懼度與運鏡方式的話,這部最新作還比不上舊作第一集,頂多跟2013年版本的差不多。

 

「鬼玩人:復活」的導演是-李·克寧(Lee Cronin)。本片成本約一千二百萬美金,全球票房破一億四千五百萬美金左右,是系列最高票房,不過一千二百萬美金的預算就可拍出這樣的水準,這導演的功力實在很強,或許他的作品以後都可以注意一下,而且從結局來看,或許會有續集的可能,這方面就拭目以待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