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2013929  

 

新日本從2008年開始固定每年九月都會在神戶舉辨大會(2007年是十月舉辨),能在固定的大會場舉辨興行,也會每年都讓人有期待感吧,就像全日本在台舉辨興行一樣,可惜今年不會來了。雖說如此,還是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0試合 虎面4 & BUSHI &渡邊高章 VS 飯塚高史&吉橋伸雄&高橋裕二郎

 

消化試合,但飯塚入場糟踏野上慎平的戲碼應該也讓大家想看吧這次野上被飯塚噴藍色噴漆,變成納美人一開始就是場外大亂鬥,BUSHI被飯塚用有線麥克風懸吊在繩索邊,六人混戰過程打的普通,最後是高橋裕二郎使用 東京皮條客 打敗了渡邊高章。(渡邊高章在這天過後也決定去 海外無限期修行)

 

 

第一試合 阿雷克斯.雪利& KUSHIDA VS 太一& TAKA陸奧

 

以第一試合來說,這場比賽也是看的挺有趣的,KUSHIDA組良好的默契、技巧與痞子反派風格的太一組過招,讓比賽顯的有趣,而且雙方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還雙雙都使出場外高空技。彼此的過招也沒什麼MISS,節奏上表現的也恰當,最後是TIME SPLITTER組使出合體技-OUTATIME(雪利使用逆DDT的起手式,KUSHIDA再使出月面水爆直接壓制),打敗了TAKA陸奧。打的不錯的一場比賽。

 

 

第二試合 羅布.康威(王者)VS獸神雷霆萊卡(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仍然是美式風格VS日式風格。康威一開始展露他的肌肉,卻引來陣陣噓聲,獸神當然是一堆呼聲,康威仍然發揮美式風格,拳打獸神,還把獸神拉去場外在NWA社長和腰帶面前嗆聲!獸神也發揮出日式傳統札實技巧風格,把康威打的很慘!

 

看苗頭不對的NWA社長,跑去引開獸神的注意力,獸神憤怒的推開NWA社長(也是典型美式風格),卻被康威抓到機會使出必殺技-龍捲首!獸神被壓制成功,王者三度防衛成功。以比賽內容來看,是很普通,但就以比賽風格來欣賞這場比賽吧。這也是另類摔角風格(美式)的特色~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本間朋晃&新日本隊長&馬斯卡拉.特拉達 VS 卡爾.安德森&惡運弗雷&達馬.多卡&.布卡尼洛

 

八人多打比賽,每個人都有發揮出自己的特色招式,這點就很不錯,可惜BC軍的達馬.多卡 發揮的不多,另外特拉達(CMLL的覆面選手)與布卡尼洛的過招有一點小小的MISS,但整體而言還是表現的不錯,沒有太單調的節奏,最後是特拉達使出高角度前方回轉蝦型固定打敗了布卡尼洛,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四試合 鈴木實 VS 矢野通

 

惡智慧對決戰!開打前矢野通就先潑水給鈴木,開打後鈴木當然不爽猛攻!因為之前鈴木吃太多悶虧,所以對矢野的步數和偷襲時機都給予反擊,矢野想在場外使用手拷拷住鈴木實,但被鈴木實死抵住!鈴木實反而使用手拷把他跟矢野通拷在一起,這樣矢野通就逃不了,矢野通被打的很慘!

 

鈴木不斷使用鎖喉和打擊技攻擊矢野,再打到場外,矢野通拿出暗藏的手拷鑰匙打開手拷,把鈴木實鎖在外面鐵柵欄上!鈴木實措手不及,矢野通快速跑回擂台上來個「YA NO TORU」,鈴木實無法解開手拷!場外20秒,鈴木實再一次被矢野通玩掉!看的出鈴木實快氣瘋啦~~

 

矢野通還跑在場外把DVD以「現場價」賣給觀眾們!想必鈴木實看到一定更爆怒吧~這二人的樑子越結越大了。這種比賽也是有別於摔角給予人的傳統風格,是現代新型的摔角表演方式,可以看一下。

 

 

第五試合 永田裕志&中西學 VS 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永田與櫻庭先進行過招、地板戰!接著柴田出來與永田進行打擊戰,櫻庭再出來戰永田,賞給了永田一記頭部高踢,永田倒地不起,中西入場直接把永田拉回角落強制換人!中西一上場就發揮野人力量讓大家忘了剛剛的事。

 

中西雖然奮力作戰,但感覺體能狀況還不是很好,被櫻庭、柴田二人用蹴擊合攻,柴田還使出足部關節技讓中西喪失不少體力,回頭神的永田跟中西換手,永田把苗頭指向櫻庭再次進行打擊戰!永田、中西同台雙雙使出久違的永田鎖Ⅱ、阿根廷折背技,但柴田用鎖喉掙脫了中西的阿根廷。

 

原本永田對櫻庭使出白目脇固!但吃了一記柴田的PK踢沒成功!永田與櫻庭進行腕部關節技巧切入戰,最後櫻庭成功順勢壓制永田,拿下勝利。賽後櫻庭想跟永田握手,永田拒絕,接著雙方又火爆打起來,看來永田與櫻庭的鬥爭會繼續下去。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VS 載比特王子

 

這場比賽是以ランバージャックデスマッチ進行的。就是只要擂台上的比賽選手掉落到場外,會被對手的盟友給推回擂台。

 

這場比賽前中半段就以比賽的方式讓大家了解這場特殊比賽規則的打法是如何?就是選手掉到場外,會被對方盟友推回擂台,王子是被新日盟推回擂台、棚橋是被BC軍給狠狠糟踏再推回擂台挺悲情的。

 

場外的戰鬥也挺精釆的,坐在前排的觀眾應該也感到緊張的氣氛吧,王子耍賴走回擂台,此時棚橋使出場外高空撲擊攻向了全部的BC軍!想走回擂台後方的王子被真壁扛著丟回擂台繼續打!王子也難得的使出場外飛撲技攻向新日本軍!

 

但身為反派的BC軍是比較狠的,棚橋在場外被機關槍使出斷崖邊炸彈摔!回到擂台上,又被王子拿了把真正的吉它給敲了頭(看到那把吉它,我笑了出來(根本在諷刺棚橋的空氣吉他),棚橋想使用SP原爆反擊王子,但王子抓住裁判不讓棚橋使出,但裁判掙脫並賞了王子一巴掌(海野宏之裁判的拿手好戲呀)

 

接著裁判被誤擊不在場,雙方盟軍都入場進行大戰,棚橋與王子二人展開攻防戰!最後棚橋使出 棚橋吊殺法 再使出必殺-高空撲擊,打敗了王子。這是一場引爆情緒的好比賽,雙方與盟軍都表現的很不錯,有讓觀眾的情緒爆出來,觀眾也看的很HIGH,可以看一看的好比賽。

 

 

第七試合 田中將斗(王者)VS內藤哲也(挑戰者)-  NEVER無差別選手權+2014年東京巨蛋IWGP重量級選手挑戰權利証

 

唔,一開始看到是王者先入場,挑戰者後入場 覺得怪怪的,可能是為了突顯這張2014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証吧。上次7/20 內藤被田中打敗後,內藤拿下2013G1霸者,首要目標不是IWGP!而是打敗他的彈丸戰士-田中將斗,這次算是用升級了的實力來與田中對戰,在說服力上是很足夠的。

 

雙方的人氣都很高,一開始的過招就不錯,接著進行打擊戰到場外戰,田中在場外使用竹劍攻擊內藤,回場上雙方又進行打擊戰與摑掌戰!雙方各有千秋,二人繼續攻防!內藤的攻擊節奏有恢復到該有的水準!二人也在角柱上進行頭鎚戰!田中賞了內藤一記在繩索外緣斷崖上金臂勾!內藤掉到場外。

 

田中的名產物-桌子 出現啦~內藤吃了一記桌上式場外高空撲擊,這記攻擊讓內藤氣力喪失不少!回到擂台,田中使出衝刺金臂勾連發、雪崩式吊車反摔、垂直落下吊車反摔!內藤掙脫!田中再砍出必殺-滑進D肘擊,但被內藤反制成壓制技!田中掙脫!內藤補了滑進延髓斬、跳水飛踢、雪崩頭腳剪來反擊!但田中又使出金臂勾、連續肘擊、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滑進金臂勾!但內藤還是掙脫。

 

田中再補上滑進D肘擊,內藤反制成新必殺-「白色羽毛」關節技!田中觸繩但這招讓田中喪失大量體力!二人再進行打擊戰、頭鎚戰!內藤使出延髓斬、反彈式高跳躍肘擊、高角度後腰橋、飛龍原爆固!但田中也掙脫!內藤再砍出 榮光 後連結必殺-星塵撲擊!打敗了田中將斗。成為第二代王者,也守住了東京巨蛋挑戰IWGP的權利証。

 

這場比賽不錯看,之前內藤打G1的時候,感覺有氣無力似的,讓我很不滿意,但這場比賽他保持他該有的水準,他那漂亮的運動能力算是有發揮出來讓人欣賞,也有跟田中進行硬碰硬的風格,這點對內藤也是一個突破,可以肯定新日本接下來會讓他有更亮麗的表現機會。次期挑戰者是上台嗆聲的-高橋裕二郎 ,曾是伙伴也是競爭的對手。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蕭爾頓X班傑明(挑戰者)-  IWGP IC選手權

 

今年G1中邑被班傑明(以下稱X)打敗,這場也算是復仇戰。鐘聲未響X就對使出招牌姿勢的中邑突襲!中邑識破躲開並反擊,鐘聲響起,比賽正式開始,雙打進行打擊戰,接著打到場外!X抓起正在讀秒的尾崎仁彥司儀讓讀秒中斷!回到場上後,X開始粗暴的攻擊中邑。

 

中邑使用他的踢擊反擊!接著不久展開一場漂亮的踢擊閃躲戰!X再對中邑使出炸彈摔、橋式踢擊、原爆固,但中邑都掙脫!中邑攻擊角柱上的X,並讓他倒吊在角柱上使出電動踏擊+滑壘式踢擊!必殺-顏面膝擊 被X躲開使出腳踝固定!中邑也使出腕十字固來反擊!但X還是再反擊成腳踝固定!

 

X再對中邑使出跳水式抱頭翻摔技、雪崩式拋擊技!中邑陷入危機!X想使出必殺-飛擒式DDT,被中邑原地跳躍膝擊反制,接著中邑再補一記騎士踢擊、衝刺膝擊後,再使出必殺-顏面膝擊!打敗了X!王者初防衛成功。

 

賽後,Noah的丸藤正道入場了,一年前也是在神戶!丸藤正道與棚橋弘至進行了一場IWGP戰!丸藤會來,也算是回報新日本與中邑真輔的人情,因為丸藤出道十五週年,就是請中邑來站台,Noah 105日的橫浜大會,中邑也有參戰!次期IWGP IC挑戰者,就是丸藤正道!日期是在1014日在新日本的兩國國技館。(中邑與丸藤假意要握手最後卻彈開的畫面很有趣~尤其是丸藤的表情)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VS小島聰(挑戰者)-  IWGP 重量級選手權

 

G1小島打敗岡田,這場也是G1後的復仇戰。小島先入場,天山跟在後面當助手,雙方的人氣都很高,一開始比賽的過招都顯的很謹慎,小島的力量佔上風,接著小島對岡田使出扣頸落下、駱駝式固定、打擊技、一些基本摔角技!岡田則使出滑壘式踢擊把小島踢出場外,接著在場外進行暴力攻擊。

 

回到場內後,岡田繼續使用十字頸固、DDTDID攻擊小島的頸部,小島則是使用岩石落下技反制岡田,接著使出角柱機關槍手刀劈擊、八格耶魯肘擊!岡田則是使用變形扣頸落下技、高跳水肘擊!岡田想使出 造雨!但被小島閃過用DDT反擊,雙方進行肘擊大戰!小島佔上風,岡田有點氣力不足。

 

小島把岡田放上角柱上想使用雪崩技 但岡田踢下小島,小島冷不防送給角柱上的岡田一記金臂勾,岡田掉到場外!小島則是下擂台把岡田丟回到擂台上,想必是想在擂台上一決勝負!小島再使出小島顏面切削技、雪崩小島顏面切削技!岡田掙脫,小島想砍出金臂勾,但也被岡田擋下!

 

小島使出天山的蒙古手刀攻擊、肘擊、大蛇絞(外加大蛇拋摔攻擊,小島鎖的非常緊)死絞住岡田,岡田死命觸繩掙脫!接著岡田把小島抱上角柱使出跳水踢擊讓小島掉落場外(小島頭部有點撞到鐵欄,有點危險),岡田在場外使用衝刺踢擊、DDT讓小島數秒到18才上擂台!接著岡田使出豪雨拋摔技、赤墨(十字STF,個人感覺沒鎖緊)!小島觸繩掙脫!

 

岡田想使出墓碑坐擊技,但被小島反成CCD(變形綠寶石落下)、垂直落下吊車反摔!岡田掙脫,小島使出金臂勾,被岡田躲開賞了一記後背跳躍踢擊後連結墓碑坐擊技!岡田想使出造雨,但造雨反被小島逆反擊賞了岡田一記金臂勾!小島想再使出一記衝刺式金臂勾,但岡田使出跳躍踢擊擋下小島,岡田再快速的補上一記必殺-造雨!打敗了小島聰。王者V4成功。

 

打的算是不錯的比賽,小島的招式技巧都很札實而且充滿魄力,相較一下,岡田的招式魄力就顯得稍弱點,這場比賽對跟傳統選手對戰經驗不足的岡田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賽後棚橋弘至上擂台要求對戰,這二人今年的第四次對決就在1014日的兩國國技館。

 

 

這次的神戶大會是8000人超滿員。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整個會場都滿滿的是人,而且從攝影機拍攝的角度,讓我一度以為這是東京巨蛋的錯覺,花道、屋頂看起來真的就像一個小型的東京巨蛋。

 

這次的卡司大多也都是熟面孔,算是常參戰新日的外團選手來打,所以也比較沒有對抗戰的氣息,但也有很多人氣選手沒有參戰:石井智宏、KES外國人組、IWGP次雙王者外國人組、後藤洋央紀、天山廣吉、田口隆祐、井上亘等人。以現有的戰力還可以有這樣的票房,也真的是很棒了。

 

從日本新聞那邊看到,今年的新日本在收益上相當不錯,跟之前相比賺了不少。(資料來源請看這裡),這也是看的挺欣慰的新聞,之前在Y社經營時,幾乎每年都是赤字的情況下,轉手B社後,在B社強大的宣傳運作能力下,新日本真的有大幅的成長。當然也要感謝當時Y社出手救了新日本公司,也讓新日本從四不像地位回歸到摔角的本質。Y社也是功不可沒。

 

在這天的929日過後,緊接著的就是1014日的兩國國技館,這次的IWGP挑戰賽「又」是岡田和睦VS棚橋弘至。很多人會認為一年單打這麼多場不會太單調嗎?但棚橋可是G1準優勝哪,而且他在G1也跟岡田打到30分平手,再加上其他重量級選手不是剛跟岡田打過,就是有其他話題性、要不就是受傷欠場中,所以讓棚橋弘至來挑戰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或許新日本也知道一年單打這麼多次會讓觀眾沒有新鮮感,這次的話題是一方如果輸了,就要「敗者無期限挑戰權撤退」,再加上個人認為這是岡田對棚橋近期中「最後」的一次單打對決!往後開始要看到這二人的單打對決,可能就沒那麼容易了,就好比之前棚橋與中邑常對決到讓人覺得很煩,但後來就幾乎沒再單打過的情況一樣。

 

另外新日本的人氣外團選手-飯伏幸太,也與他的所屬團DDT&外團新日本 簽了複數合約,就是DDT簽了三年契約、在新日本也簽了一年約。以DDT為主要戰場參戰,在新日本則是大會場限定出戰。這也是前所未見的新聞,不過飯伏幸太在新日本非常受歡迎,這次也要在1014日的兩國國技館出戰!

 

除了飯伏幸太外,還有丸藤的天才兒-丸藤正道,也要與中邑真輔進行IWGP IC戰,以上飯伏、丸藤這二位人氣選手的話題,就可以補足岡田&棚橋戰讓人重覆性高的不滿足感,新日本也算是很有心了。總之,就等待1014日的兩國過程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