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間復歸.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復歸的喜悅與煩惱-本間朋晃

623日的山形大會中,受到中心性頸椎損傷而長期缺席的本間朋晃,睽違14個月回到擂台,從9月開始也參加所有系列戰,相隔一年半回到了新日本職摔的日常生活,以本隊的一員在摔迷面前展現出充滿元氣的樣子,不過實際上復歸後他的心中除了喜悅也有煩惱。今天小編要分享的就是本間選手在復歸將近3個月後接受的專訪,談到關於目前內心的一些想法。

在故鄉山形的復歸戰順利結束後,本間參加了G1大賽最終戰的武道館三連戰後2天,不管是在山形還是武道館,賽後他都無法壓抑情緒流下淚來,但對於摔角手來說能參加巡業才算是真正的復歸,因此9月系列戰讓他總算有回到擂台的實感,只是一旦面對嚴苛現實,就無法沉浸在復歸的喜悅之中。本間坦言在道場比賽跟實際上擂台,形式上還是有所不同,雖然從復歸到接受訪問時才打了10場卻很有感。

這次本間是在915日的廣島大會賽前受訪,加上這場共11場比賽,有棚橋弘至與真壁刀義等隊友的協助,光看勝率表現並不差,但他覺得自己並沒有為勝利做出貢獻,也完全高興不起來。對他來說比賽的感覺還沒有回來,會不知道什麼時候出招才好,像是比賽中要去營救隊友時,也會搞不清楚適合的時機,就像是新人一樣,以前很自然地就能做到的事現在卻做不到。"在這裡真壁選手不希望我進場營救吧?",心裡邊這麼想卻還是行動了,之前建立起的默契也消失殆盡,就好像新人跟大前輩搭檔比賽一樣。

本間苦笑著說現在自己就像出道第1年的新人,但或許剛出道的新人還勝過自己,因為他們動作夠靈活,自己已經打了20多年動作還是很遲鈍。即使邊開玩笑還是能聽得出本間說的是真心話,就算能復歸參加巡業,但感覺沒回來就無法打出滿意的比賽。關於頸部的狀況,本人表示就算挨金臂勾也沒問題,護身倒法也不需要擔心,缺席中以頸部為重點進行強化訓練顯然已經有了成果,因此更覺得表現不夠精彩是感覺的問題。

既然能夠回到新日本職摔的日常生活,自然摔迷也期待看到以往的本間,以及他的必殺技木芥子頭捶,雖然本人也多次提到要讓這必殺技復活,但比賽人數一多出招的時機就很難抓,且以團隊的力量來說通常最後會靠棚橋或真壁等選手來終結比賽。不過只要本間站上擂台,大家還是會期待他展現拿手招式,本人對此也相當清楚,只是要等到那所謂適當的出招時機來臨,對於現在的他來說似乎並不容易。包含這在內首先還是得找回比賽的感覺,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時,或許就能靠自己的力量拿下勝利了。

在山形是因復歸的喜悅而流淚,在武道館是因觀眾的溫柔包容而流淚,接著在95日的名古屋系列戰開幕戰,本間則是因為終於能參加巡業,一回到休息室就高興到流淚。接著911日的三重大會是為了表現不如預期而流淚,被隊友真壁問到比賽感想時,本間回答覺得自己表現很差,是在扯大家後腿,真壁卻告訴他說"那沒關係啦!只要拿出你現在100%的力量去打就好了",這樣體貼的話讓本間更止不住淚水。

本間認為現在就算使出100%的力量去打還是很弱,對於買了昂貴的入場券來看比賽的觀眾感到抱歉,不過在旁邊的棚橋也說"沒關係啦!觀眾也想看到本間選手的動作變靈活,變得更強且成長的樣子嘛~",這讓本間忍不住要吐槽說"果然是把我當新人嗎?!",結果哭得更大聲了...。每次工作結束就哭的40多歲男性或許很稀有,但人不管到了幾歲,流下的眼淚都會成為成長的心靈糧食,本間當下的目標是在年底的雙打聯盟戰能和真壁搭檔出場比賽,而現階段要先把比賽的感覺找回來,必殺技木芥子頭捶將成為重要的指標,摔迷們都在期待他完全復活的那天到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79aZ2P
參考資料:https://goo.gl/u5sEKN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